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花說鬼故事】紅樓宿舍

花花⋈ | 2017-11-30 17:57:27 | 巴幣 36 | 人氣 2318


嗨,大家好,我是花花。

今天我要來當說書人,來說說大學母校的鬼故事,

基本上是那學校的學生,都一定會有聽學長姐說過的一些故事,
至於會不會以訛傳訛、加油添醋,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故事是由班上同學轉述的,本人實際上並沒有住過紅樓宿舍。

嗯,「紅樓」是宿舍的名字。


那麼,故事即將開始囉!



※ 警告 ※

此文章內容,可能會引起任何心理上的不適,
並請自行斟酌觀看,若有不適請隨時終止閱讀。

另外,如果巴友是用手機閱讀,可能造成跑板,敬請見諒。



  那年,我是一個菜鳥大一生,距離暑假還有一段時間,月份若沒有記錯,是六月初。
當年六月,已經能聽聞蟬鳴叫聲,而天氣始終是多麼濕熱,難耐。

  記得那學期有一門課,是手作課程,記憶中是有些模糊了,不過應該是做收納包之類的。
班上同學因為有一些事情請教,並向我求救。那位同學故稱「小玉」吧!

  我們班上比較特別是大部分的人,高中是「服裝科」畢業的,所以有基本的縫紉機底子,
其則由「園藝科」;及少見的「家政科」、「餐飲科」、「銀髮事業科」、「普通科」組成。

  小玉高中是園藝科的,雖然她上課是蠻吵的就是,實際情況是她喜歡跟另一位同學打鬧,不過通常都是那位同學先開始弄小敏的,加上小玉又是那忍不住的孩子,啊等等,這偏題了。

  小玉的天生動作比較慢,所以自己的進度總比班上其他同學慢許多。

  這一天,小玉上完課問我這週末有沒有要返家,我回答:「沒有」,看她表情,她似乎挺開心的,原來是要求我教她「收納包」的進度啊!難怪表情開心到要飛起來。

  「吶,妳要不要先跟我回紅樓?」

  「嗯?怎麼了嗎?」

  「我想說這週末去妳們馨園住啊!」

  「蛤?為什麼想來我們馨園住?」

  就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小玉說因為這樣她就不用紅樓馨園來回折返,因為來回一趟就要約莫十分鐘,重點是她不想要走到走廊底端洗澡。

  「……到底是多懶」我只好翻白眼一圈。

  紅樓是位於第一校區的,外牆用紅磁磚推疊而成,也離各處室都很近,是六人至八人一間房,很典型的上下舖,屬於雅房類型;而馨園則位於第二校區,我們俗稱高級監獄,當然離各處室都遠,是四人房一間,屬套房類型,但價格相對也比較貴一些。

  它們這兩間宿舍差別在於,紅樓有寬敞的地下室,特別的是地下室有工業用縫紉機,所以有些服裝系、時尚系的學生會在地下室忙作業或成果展。馨園雖然有地下室,但我們是無法去的,因為不相通,地下室只有桌球場,通常只有上體育課的人會去。


紅樓圖(真實圖片)

❖ 工業用縫紉機(示意圖)




  日子飛快,來到星期五,中午下課後,我跟著小玉來到了紅樓。

  一進入紅樓,一樓只有很寬敞的大廳,地板是由一般水泥地板,搭上幾張木桌椅,在我右手邊的是一間剛剛好的服務台,有點像領藥櫃檯的設置,真是太奇妙的景象了。

  小玉的房間在三樓,樓梯是蓋在正中間,旁邊有一台電梯,左右都有許多房間,其實隔音效果不是挺好,在走廊就能聽見很多聲音。

  她帶著我走到倒數第一間的房間,一打開房門,裡面只有一兩位室友,一位在玩LOL,另一位在睡覺。其他人都去上課或有些人已回家。

  小玉拿好一些盥洗用具及衣服和筆電後,走到大廳跟服務台的樓長及住宿老師說這星期要改外宿。

  相信住過學校宿舍的人或多或少有這種經驗,樓層長來巡房及點名,每週有一天會問說誰要外宿或留宿的經驗。

  就這樣,小玉帶著極其好的心情來到我們馨園,這週房間剛好只剩下我,其他室友都丟下我回家了,當然小玉要住宿的事情,也有徵求其他室友的同意,好險他們都是不介意被睡床的室友們。

  下午沒課,我們兩個就開著電腦,玩了一下午的線上遊戲,到了晚餐時間,我們走出房門一起去吃晚餐,我們選了一家餐廳坐了下來,點完後,開始聊天。


  小玉說:「誒誒,花花,妳知道嗎?有關於紅樓的鬼故事。」我差點沒把水吐出來,誰會在吃晚餐說鬼故事的啦!

  「妳要跟我說是可以,不過就不能吃飽飯再說嗎?」我翻了白眼。
  
  小玉接著說:「我才不要呢!我回到宿舍要繼續玩線上遊戲。」
 
  「……」我的美好晚餐,就這樣聽著鬼故事,無奈。



《故事一:地下室的清朝官》

  據說,在無人的地下室,住著一些清朝官的靈魂,有一位服裝系的女同學,在深夜獨自一人搭著電梯來到了地下室。

  「叮──」電梯聲在深夜聽起來是多麼響亮刺耳。

  映入眼簾的地下室,已經空無一人了,只有刺眼的白燈管,映照著工業用縫紉機及桌子。

  「嗚…」少女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但一定要得把這星期的作品趕出來,在少女就定位坐的開了工業用縫紉機的按鈕,縫紉機自然發出一些聲音。

  莫約過了兩小時,少女好不容易將作品趕了出來,正準備收拾的時候,她聽到角落傳出聲響,大概是交談聲,少女沒有想太多,以為是自己因為太專注的關係,所以沒注意到有其他人下來,當收拾得差不多的時候,她又聽到交談聲,而且這次距離離她更靠近一些。

  她抬頭往左前方看過去,不看還好,一看看到有兩名『穿著「清朝官服」的人』,少女來不及尖叫,拿著東西及作品,拔腿就往電梯方向奔跑,一到電梯內猛烈地按上關,電梯門悄悄的關上,終於回到自己的樓層,驚魂未定的她在黑暗的走廊靠著記憶力,終於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地下室的清朝官,到底是誰呢?




《故事二:幹部訓練》

  暑假期間,大部份住宿的同學都回家了,在某一次的系會幹部訓練,當時系會一群人借住了紅樓。當天晚上一群人坐在地上打牌打得很晚,突然房內電話響起,樓下的同學打來抗議 表示我們隔壁很吵,一直聽到腳步聲跟搬椅子的聲音。

  我們一群人很疑惑去隔壁看,才發現那間根本沒人住,且當時那層樓只有我們這一間是有人住的,我們果斷關燈睡覺,晚上睡覺都還會覺得陰風陣陣,現在想起來很毛,哦對了,當時住的樓層在二樓。




《故事三:晤談室

  之前在紅樓地下室,跟室友在其中一間聊天,結果晤談室的門突然自己打開又很大力的關起來,可是重點地下室都沒有人,我跟室友馬上嚇到奔回房間。




《故事四:五樓廁所,門會自己關上》

  半夜因為肚子痛,所以我從床上爬起來衝廁所,當時整個五樓廁所只有我一個人,而我很確定當時根本不會有風,但是五樓廁所最後一間,就是上面有破洞的那間,門就是自己關上了!並還發出喀的聲音!




《故事五:三樓房間,會開機的電腦》

  之前是住三樓房間,有一天半夜剩下我和另外一個室友沒睡,在床上玩手機,突然另外一個室友的電腦螢幕自己亮了起來,畫面則是一片空白,可是電腦明明關機了啊!

  後來室友下床把電腦「電源插頭」拔起來,螢幕是暗了一下沒錯,但一下卻又亮了!但…那、可、是、桌、上、型、電、腦啊!
  

《故事六:不關門的電梯》

  之前自己一個人坐電梯時,電梯自己停在二樓,然後門就一直開著,按關了又開,來回大概7、8次!後來終於關上到了對的樓層。


《另,額外補充》

之前新生有人入住宿舍時候,因為剛般進去在整理行李,於是要把一些衣服放進衣櫃,可是打開衣櫃的時候,發現怎麼有個小男孩蹲在裡面,之後聽說她就沒住宿了 …

紅樓浴室,聽說有人在洗澡的時候看到某間,有人的頭髮從天花板垂下來,個人覺得有點誇張!

紅樓有一間被緊閉的寢室,聽說打開會看見一張椅子擺在那,

來自半夜的滑鼠聲。這是我朋友親生經歷,半夜入睡時,發現怎麼有按滑鼠的聲音,並且持續了好一段時間,但寢室的室友都入睡了,燈也全關了…那到底是誰在用電腦?





花後紀:

其實關於我們學校的鬼故事真的多到爆炸。

然後感謝我的大學同學,讓我的美好晚餐泡湯了,嗚
(妳就不能聊點別的嗎?)

馨園宿舍也是有呢!但最恐怖的都不是在宿舍,而是在D大樓。

沒錯,就是前一篇的D大樓,那只不過是其中一則。

那麼,我們下次見囉!


【相關連結】


感謝您閱讀到最後,如果喜歡,
歡迎餵食,可以多和我互動、交流。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還有韓國恐怖漫畫XDXDXD
結果重點不是電影,是一起看的人的反應[e29]
2017-12-01 13:11:49
花花⋈
哦哦哦,真的[e35]
嘿嘿嘿嘿嘿,沒錯(賊笑[e29]
2017-12-01 20:36:12
虚ろな光
第一個我想到殭屍阿

我最怕的就是殭屍了
2017-12-01 17:33:35
花花⋈
我也會聯想到殭屍,不過聽說好像只是穿清朝官服的阿飄而已[e12]
2017-12-01 20:34:58
魏夜南(長草模式
好像不應該在這個時間點看這篇的說QQ
現在時間2:38...
2017-12-02 02:38:39
花花⋈
夜夜也太晚睡( ´゚Д゚`)
這時候看鬼故事,沒問題嗎?
2017-12-02 08:46:40
莫塵
滿滿的鬼故事ww
2017-12-04 17:02:48
花花⋈
對哇wwwwww
講三天三夜都講不完QQQQ
2017-12-05 10:24:09
喵君
真的遇到真的很可怕[e20]
2020-04-27 07:34: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