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不思議世界傳說-魔女系列】《少女的救贖》(上)

作者:歷史謎團│2017-11-30 17:42:24│巴幣:70│人氣:750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共創文第二篇角色文

簡單地介紹下,我筆下的戰場之花騎士團,總共有一個總部,以及三個分部。

總部在義大利

分部則分別設立且活動於:西班牙地區、波蘭立陶宛地區、匈牙利與克羅埃西亞地區

以上三個地方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不思議世界傳說-魔女系列】
《少女的救贖》(上)


***


這一日的舞台,共計四幕。

第一幕:對峙

場景:匈牙利王國 (Kingdom of Hungary)
地點:外西凡尼亞 (Transylvania)
時間:清晨


  儘管時值夏季,清晨的溫度驟降,就連太陽都驅逐不了冷冽的寒氣。

  天空,充滿灰茫茫的陰鬱色,陽光幾乎被阻擋在厚厚的雲層之外。模糊的黃色圓盤在頭頂上散發光芒,沒有散發出一絲暖意。

  地面,是由一片翻飛濃霧組成的灰色高牆,無止盡的灰,寒冷潮濕,遮蔽光線,彷彿連聲音都能夠阻隔開來。

  位於是匈牙利王國邊境,某個毫不起眼的小村子就坐落於此地。

  不尋常的天氣,瀰漫著不尋常的氛圍。

  因為,這座鄉下村落正被一大群士兵給包圍住。

  光從外表上判斷,村人與士兵雙方絕對不是來自同個國家或地域。這群士兵擁有輪廓分明的臉龐,其中有人續大鬍子,有的人只留八字鬍,頭戴造型特殊的高帽,身著色彩亮麗的服飾,某種程度上顯得有些滑稽。

  只不過,在場沒有一人笑得出來。肅殺氣息濃厚保持令人恐懼的寂靜,在陰鬱的清晨色澤照耀下,更添一分不祥氣息。

  他們模糊的身影在晨霧之間若隱若現。腳步聲偶爾從四周傳來,手上的武器因碰撞清脆而響。在場沒有一個人說話。空氣裡頭除了鄉間的泥土味之外,還瀰漫著一股風雨欲來的不祥徵兆,宛如暴風雨前的寧靜……

  「這是最後一次警告,別再做無謂的掙扎了!」

  此時此刻,一名留著大鬍子的中年男人大喊著。他身穿七彩東方服飾,可是和那身黝黑的皮膚相比,卻又呈現出強烈的突兀感。

  「只要你們乖乖順從接受自己的命運,臣服於真主的信仰,就能夠避免無謂的殺戮。否則,我們就踏平這座村子!」

  言語中的傲慢,透露出此人正是統帥這批士兵的將領,或之類的人物。

  而他的聽眾,則是圍堵在小村子入口處的村民。

  他們都理解對方的意思,也沒人認為那僅僅是口頭上的威脅。令人意外的是,四周沒有瀰漫著絕望的氛圍,

  在人牆之中不斷膨脹的,是憤怒。

  東方的邪惡魔鬼。

  東方的豺狼虎豹。

  儘管村人沒有勇氣大聲咒罵,但依然滿懷憎惡地相互低喃著,竊竊私語中滿充滿敵意。

  東方帝國。

  彷彿要將那個名字給咬碎般,村民低吟道出眼前這群士兵的來歷。

  居住於偏遠鄉下的鄉下農民本來就一貧如洗,三餐不繼。他們的生活多半困苦不堪,寒冬、飢荒、疾病也隨時都可能取走親愛之人的性命。

  即便如此,這些人依舊堅強活地下去,努力扶養自己的兒女們長大。他們苦中作樂,試著在異常艱難的人生當中尋找值得奉獻的目標。

  然而某一天,來自遙遠異國的士兵突然出現,他們還叫自己乖乖聽話不要抵抗,甚至接受命運……

  聽見這種話,又有誰會心甘情願服從?

  「哈,簡直是笑話!」

  將這份不滿訴諸於口的,並非這座村子的居民。

  頓時間,騷動宛如水紋般蔓延開來。

  由村民組成的人牆分為兩半,一抹身影則從中走出來。那人大搖大擺穿越人群,完全不把眼前的軍隊放在眼裡。

  騎士

  而且還是一位身穿板甲的女騎士。

  她擁有一頭亮麗的金髮,以及斯拉夫人特有的那種高聳顎骨。她的嘴唇相當薄。此人年近三十歲,一雙細長的眼睛閃爍精明俐落的神色,使她看起來就像一隻獵鷹般致命。

  女騎士一身銀灰色的盔甲菱角分明,線條鋒利,板甲表面上還具有許多開槽褶皺,用於吸收刀劍劈砍的力量。它的腹部護甲和胸板之間則用鉚釘連接,使得這身盔甲看起來更加堅固。

  典型的哥德式板甲

  「等、等一下!」

  正當女騎士打算繼續前進之時,卻忽然被一雙小手緊緊抓住。

  低下頭,一名小女孩瞪著她,目光中卻又帶著不捨。

  「妳可別——別死啊!」小女孩說。

  女騎士輕笑一聲,以帶著驕傲的口吻說道:「妳昨天煮給我吃的晚飯,是我這輩子嚐過的最難吃的一頓飯。等這事情解決後,妳還得教教我究竟是怎麼把食物煮成那副德性,知道嗎?」

  小女孩聽聞後露出微笑,對方散發出的那份自信稍微慰藉了她不安的心。

  忽然間,女騎士像是想起什麼事情似的。

  「妳能幫我保管這東西嗎?」

  女騎士解下原本係在腰際間的一塊包袱,交給了蓬頭垢面的小女孩。

  「幫我好好保管,知道嗎?」她說:「時機到的時候便打開這塊布,到時候妳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時機……?」

  小女孩遲疑了一下,但又猛地點頭。

  「我懂了!我會把它藏好的。」

  她馬上交包袱塞入衣服裡頭。

  「呵,好孩子。」

  女騎士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伸手摸了摸小女孩的頭頂。她的手指拂過髮梢,輕輕地揉著蓬鬆的髮絲。小女孩則微閉雙眼,沉浸從手掌傳來令人心安的溫度。

  而當她的手離去之時,小女孩清楚明白她再也無法重溫那感受了。

  終於,女騎士來到東方帝國的軍隊面前。

  其中一名帝國士兵本想舉起手中的火槍迎擊,卻被將軍一記揮手給阻止。

  「妳剛剛說什麼,異教徒的戰士?」帝國將軍向對方喊道。

  「我說,你剛才叫人接受命運的一番話,簡直要笑掉人大牙了。異教徒的將領。」女騎士仰起頭,充滿諷刺地撇了撇嘴發出冷笑。

  「此話怎講?」

  「等待這群村人的命運,就只有死亡和被奴役兩者而已。」女騎士道:「老人、病人會先被殺死,青壯年的男人會被迫成為奴隸槳手或苦力,工作致死為止。至於年輕貌美的女性或小孩子,則會被販賣至東方成為性奴,一輩子都回不了家鄉——好個美妙的命運呀。」

  帝國將軍聳了聳肩,一副無所謂地說:「死亡或奴役,這就是異教徒應當接受的結果。這是由偉大的真神和先知訂下的規矩。試圖反抗它,就跟魚拒絕在水中游泳,抑或是鳥兒攻擊天空一樣可笑。」

  「魚不需憋氣就能夠暢遊於水中,鳥兒也不用害怕天空會背叛牠。」女騎士冷笑一聲道:「同理,我身後這群人不應受你們隨意決定今後的人生。」

  「那麼妳又如何?」帝國將領質問對方:「為什麼大老遠跑過來給予他們幫助?參語一場毫無勝算的戰鬥?」

  「因為我曾是農家子女、因為我討厭你口中的真神、因為我純粹看你們這些帝國人不爽……猜猜看,究竟哪個才是真正的原因。」

  女騎士臉上的笑容更深了。

  「東方帝國長年對西方王國燒殺擄掠,奴役無辜的婦孺與百姓。這回我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境界了。」她說。

  聽聞後,帝國將軍開口大笑起來:「妳真以為贏得了我們嗎?」

  忽然間,女騎士跟著笑起來。

  不過,那抹笑容宛如是把惡意和侮蔑凝固在了表情上一樣;與其說是同情對方的無知,不如說是徹底地輕蔑。

  「當不得不戰鬥之時來臨,是否能夠取得勝歷這種事情,還需要去思考嗎?」她說。

  首度,帝國將領臉上露出困惑的神情。
  
  女騎士繼續說下去:「因為必須戰鬥所以戰鬥,一旦下了這個決斷之後,就沒必要去計算勝負多寡。因為我是接受過訓練的騎士,所以起身保護可憐的平民是我的職責,喚醒其餘同胞的意識是我的責任。」

  「哼,自我滿足的虛榮心。」帝國將軍冷笑:「世間從來就不存在充滿意義,但結果卻輸掉的戰鬥。」

  「很可惜,那種事情並不在我的計算之內。」

  「妳真是個有勇無謀的蠢蛋。」

  「毫無榮譽心之徒,是無法理解的!」

  語畢,女騎士戴上頭盔,從腰間拔出一把雙手長劍。

  這把長劍劍鋒削薄,晃過如水波般的冷光,散著一股陰冷的氣息。它的設計簡單得不可思議,沒有雕刻和點綴,完全沒有任何裝飾;唯獨值得一提的,大概便是它S形狀的劍格。

  緊接著,女騎士將劍尖直指天際,彷彿是在向上帝發下誓言般,決心要消滅世間上所有敵人。

  「今天我獨自戰鬥,但明日你們將會面我珍愛的姊妹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其餘的西方同胞們將會意識到和你們和平共處是不可能的事情。屆時,我們將發動新一波的十字軍東征,而帝國會被西方眾王國所擊敗!」

  帝國將軍也不甘示弱回應道:「真神的意志不可為抗,異教也不可能贏得勝利。總有一天,整片西方土地都將臣服於帝國的統治下,包括你們最珍惜的聖都羅馬!」

  「世上每個人都有野心……但只有東方帝國的野心最赤裸、最令人感到噁心。」

  「看來交涉破裂了呢。」

  「打從一開始就沒有交涉,愚蠢的傢伙。」

  突然間,震耳欲聾的槍響轟然劃破天際。

***

第二幕:死鬥

場景:匈牙利王國 (Kingdom of Hungary)
地點:外西凡尼亞 (Transylvania)
時間:早晨



  「小子們,讓這些傢伙瞧瞧我們的厲害!」

  女騎士一聲令下,位於帝國軍隊兩旁林間忽然冒出許許多多農民。他們手持斧頭、矛、以及各種各樣簡陋的武器,豪不畏懼地朝包夾來自異國的敵人。

  「哼,小孩的把戲!」

  正當帝國將軍命令士兵接戰的同時,女騎士以迅雷不及掩的速度衝向第一排的帝國士兵。

  感覺到不妙氣息,手持彎刀和火槍的帝國兵抬頭仰視之時已經太遲了。鋼鐵揚起的冷色光芒充滿視野,那便是帝國兵見到的最後光景。

  一片白光。

  然後,女騎士的長劍沒入其中一位帝國士兵的身體裡。

  原本排列整齊的火槍隊頓時大亂,士兵們試圖拔出手邊的彎刀——

  「太慢了。」

  輕蔑話語,和輕脆的金屬聲音同時響起。

  女騎士長劍一揮,斬斷了更多士兵的肢體。她大弧度揮刀,劃開最近的那一名敵人的喉嚨,頭顱夾帶著驚愕的神情滾落地面,斷頸處鮮血泉湧。她不等屍體倒地,便朝下一個目標逼近。

  這個時候,頭戴高帽的帝國士兵終於回過神來,而他們手上的彎刀也紛紛往騎士的身上招呼。

  見狀,女騎士轉了個圈,向前踏出一步;又或者,這兩個動作是同時進行的。她握緊長劍的金屬手套揮動起來,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始砍殺來犯的敵軍。

  每當長劍呼嘯一次,就又有一名帝國士兵就化作屍體。

  被斬殺、被切斷、被粉碎、被撕裂——所有的動作都一氣呵成,完全沒有任何停頓,襲來的彎刀更完全招呼不到翼騎士。

  旋轉、擺盪、跳躍,流暢的舞步配合著舞者高超的技術。柔情、舞姿婉約,步伐詩情畫意,女騎士彷彿跳著永不結束的舞步般盡情殺敵。

  「混蛋,別讓那女人搶走咱的風頭了!」

  「她不是嫌我家釀的酒跟馬尿一樣嗎?看我在這一戰之後把家裡那堆全送給她!」

  「讓你們見識見識鄉下農民的魄力!」
  
  彷彿受到女騎士鼓舞般,村民們紛紛發出高吼。

  他們之中有男有女,手裡拿著長槍、斧頭或任何可以用作武器的工具,奮不顧身地衝向來犯的帝國士兵。

  守護自己家園的強烈情感,瀰漫於充滿煙硝味與血腥味的空氣裡頭。

  「我可不能輸吶。」

  女騎士大力揮出手中的長劍,口中發出足以激勵人心的戰吼,跟著身旁的農民們衝向不計其數的敵人。

  耳邊傳來振奮己方士氣的戰吼,抑有令人帶有鮮血色澤的淒厲慘叫。人類的吶喊中夾雜戰馬長長的嘶吼,以及盾牌碰撞的聲響,還有無數刀劍互擊的尖銳金屬聲。

  當所有非自然的噪音結合起來,聽起來便宛如是來自地獄的大合唱,徹底摧毀了鄉下郊區的安寧與幽謐。

  刀光劍影、鮮血四濺,荒野上充滿武器相互撞擊的聲音——被封建地主視為最低賤的一群平民百姓,正在以自身的鮮血與性命作為代價,去和入侵自己家園的敵人們拼命。

  然而,帝國軍依然佔著絕對優勢。

  儘管一開始女騎士和村民氣勢逼人,可是隨著時間逐漸推移,他們終究敵不過無論在數量上,抑或是紀律上佔有絕對優勢的帝國軍隊。

  女騎士環顧四週,看見村民們正被逐一擊倒,綠油油的草地被染成血紅色。

  他們只是鄉下地區的平民百姓。他們是商人、鐵匠、馬夫、織布坊老闆、麵包店師傅……身上甚至連像樣的裝備都沒有。

  但這群人沒有停止反抗。

  原因很簡單——

  位在身後的,是他們的家以及家人。

  援軍……是不可能來得及前來支援,因為站在這裡的便是所有願意挺身抵抗的人。

  想投降……也沒辦法,因為敵軍絕不會放任何人。老弱者會先被殺掉,接著婦孺會被強姦,而且所有生還下來的人都會成為奴隸。

  逃……更不可能,因為他們沒多久就會被東方帝國的騎兵給追上。他們手下的那些韃靼人善於騎馬與追獵,而且非常享受生擒人類的快感。

  戰是死。

  敗,則是面對比死還要痛苦的結果。

  若不去戰鬥的話,就不會有希望。儘管這種事情或許連三歲小孩都知道,但並不是人人都可以有勇氣去戰鬥。

  為了保護更弱小的家人,弱小的人正在一個個死去。

  等到女騎士意識到的時候,她已經被帝國士兵團團圍住,孤身一人。她只能跪在地上,疲憊得再也站不起身子。

  四周滿是屍體,留在戰場上的僅剩下女騎士一人,以及無法戰鬥的老弱婦孺。

  此時,始終在一旁觀看的帝國將領走了過來。

  「大人,或許我們該把這女人活捉,並跟那些西方異教徒要求贖金?我想她一定相當值錢。」

  「是啊,大人。你也可以把這女騎士賣給帝國貴族當作女奴,那鐵定比起現在殺了還有賺頭。」

  有幾名高階將領如此提議。

  只不過,帝國將軍卻只是搖搖頭。

  「無能的異教徒將領、好吃懶做的西方貴族……這些人要抓多少就有多少,而且毫無威脅性可言。但是……」

  他命人脫掉女騎士的頭盔,接著高舉手中那把鑲滿寶石的的尊貴彎刀,刀刃對準了她的頸部。

  「一位能夠集結人們團結之心,甚至是感召烏合之眾使其成為反抗勢力的領袖,那是極其危險的存在。我不得不將殺掉以絕後患。」

  接著,帝國將軍的目光俯視女騎士。

  「妳還有什麼遺言嗎?」他問。

  可是,女騎士忍縮不住似地的大笑起來 。

  「啊哈……啊哈哈哈哈哈!」

  那完全不是將死之人的反應。

  此時女騎士一邊仰天凝視陰沉的天際,一邊像是在對看不見的人開口說話。

  「今後,妳也許會走上殘酷的人生,不曉得是否會有終點,也許讓人想一死了之解脫。但唯獨不能感到絕望,因為那是通往地獄之路。任人剝奪是罪惡,是荒謬之事,必須反抗。至於能不能獲勝,那都是無需思考之事!為了不再為毫不講理的剝奪!」

  「說什麼瘋言瘋語……」帝國將軍皺起眉頭。

  想當然耳,這些話並不是對著敵人所說的。

  明明身處於極度絕望的環境之中,或許等會就要淪為東方帝國的奴隸——

  然而,那位毫不起眼的小女孩,她正全神貫注在這一具如此無懼、勇猛,有如上帝化身的鋼鐵人形。

  「……我知道了,騎士大人。」

  就在這時候,小女孩的眼中溢出大滴的淚水,一滴接著一滴地流出來。

  不斷溢出的眼淚沾濕了小女孩的雙頰。從眼角溢出的淚滴沿著面頰滑到下顎落下去。似乎要將附在小女孩臉上的污垢、小女孩心靈中被污濁侵蝕的角落全部清洗干淨一般的灼熱。

  事實上,女騎士根本就沒有來到這片糞坑拯救村子的使命,但她卻選擇這麼做;明知會葬送性命、明知是徒勞無功,這位女騎士仍然來到這塊荒野上對抗敵軍。

  然後,當帝國將軍斬下了女騎士腦袋之時,小女孩的目光始終沒有移開過。

  她一生都不會忘記此刻發生的事情。

  未來,這段記憶時將成為小女孩採取行動的思想指導,建立自信的根源。

  那是什麼也無法取代,無法動搖的心中的聖域。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我已經有預感這系列或許並不怎麼......吸引人?至少不像主打輕小標題的''女子軍校系列''那樣亮眼。

但希望各位會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55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槭葉楓紅
至少我比較喜歡這系列XD

11-30 17:55

歷史謎團
謝謝,你大概是少數幾個喜歡的Q^Q12-01 07:36
ylamk1
開場不錯

11-30 19:29

歷史謎團
謝謝~12-01 07:36
鴞吉
金髮的前輩再次斷頭,下一集將會有騎士團的神奇生物出現在少女面前?
畜生:「騷女呀,想不想成為女騎士呢?」
畜生:「那麼就說出自己的願望……噗咕(遭到萬箭刺穿)」

本來以為金髮的女騎士會是這篇的主角,想不到連名字都沒出現就陣亡了……
說起來騎士自報名字、家姓,是在一對一決鬥的時候嗎?

12-01 08:34

歷史謎團
小劇場很好看XD

塑造一下彷彿是主角但結果被殺的氛圍~
正式比賽會報名沒錯,戰場上倒是很少見拉...12-03 03:05
Sword
她的聲音像是女武神的怒吼,她的劍術像是戰神般致命,她的信念如同城牆般堅定,她面對死亡,一笑之,一聲響,落地的不是她的頭,是敲響反擊的鐘聲,灑在土壤上的不是紅色的血液,而是讓他人追隨她的意志的象徵,人們不曾忘記,她的英勇

12-01 08:37

歷史謎團
我真的覺得你好會寫喔QAQ
都比我寫得好嗚嗚嗚嗚

S桑~~~(飛撲02-09 08:35
姜賢
嗚…很多洋蔥

12-01 15:56

歷史謎團
有感到洋蔥氛圍我就很開心了^^12-03 0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思議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被丟到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