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鐵漢的夢魘與柔情──制裁者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7-11-29 23:18:23│巴幣:6│人氣:494

強柏恩瑟在「夜魔俠」第2季以制裁者這個角色一鳴驚人後,擺脫了多數觀眾對他僅止於「陰屍路」的摸頭哥肖恩的印象,「制裁者」被製作為影集可說是眾望所歸。而本作並沒有對不起觀眾對它的期望。
 
 

動作戲的量意外地少,反而是著重在法蘭克的罪惡感與內心戲,此風格和其他Netflix街頭英雄系列如出一轍。特別的是融入了類似「神鬼認證」的諜報要素,難得會在漫威電影宇宙看到神盾局以外的情報組織。原本期待會能看到罰叔在「夜魔俠」第2季那樣大殺特殺的戲碼,結果整體大概只比「盧克凱吉」多上一些,這量少質精的路線頗出乎我預料。殘暴程度則是直逼金霸王的車門斷頭與罰叔自己的監獄血戰,刑求和開槍掃射時噴的血漿絲毫沒少,法蘭克賞羅林斯的那記雙龍搶珠更是讓我看到冒冷汗。

 
 

地下室的槍戰是少數規模較大的動作場面,看著法蘭克俐落地利用詭雷、切換槍械來迎擊很爽快,頗有「捍衛任務2」墓穴戰的味道。
 

 
角色塑造的優秀程度大概僅次於夜魔俠。強柏恩瑟曾在訪談提過,他在演出前法蘭克將自己隔絕於平常的生活之外,將角色的心境和創傷揣摩得入木三分,我尤其喜愛他爆發時的怒吼。女主角瑪達妮和「盧克凱吉」的米絲蒂很類似,同樣都遭遇搭檔的身亡,試圖在僵化腐敗的體制中追求公平正義,而兩人最大的差別是瑪達妮有個好上司罩著她。
 
 


支線劇情的主角路易斯反映了軍人的PTSD和槍枝控管議題,這條支線在劇情前半跟主線幾乎毫無瓜葛,讓我一度頗為擔心,到了第9、10集劇情線合流時卻是精彩無比。而路易斯對平民的無差別攻擊和法蘭克不願殃及無辜比較起來,兩人的作風差異凸顯出法蘭克的原則和正義。道貌岸然的比利羅素,為了名利不擇手段,看好他日後會是金霸王和紫人之後的反派潛力股,老兄你這麼愛玩袖劍真該去演刺客教條啊。
 



我們可以從凱倫的戲份窺見她在「捍衛者聯盟」後的狀態,她會協助原本決定置之不理的法蘭克,應該多少是對於麥特的心理投射。儘管法蘭克接連的捨身相救讓兩人的關係有進展,但是似乎止於朋友以上、戀人未滿,凱倫對法蘭克來說,比起愛人更像是個需要保護的家人。再說我個人是死忠的MK派,難免還是不太希望凱倫和法蘭克配一對。另外看到那位反槍議員質問凱倫讓我暗笑,老兄你知道你眼前這位小姐曾經一槍斃了金霸王的副手嗎?
 
 


法蘭克和大衛的關係不同於麥特和佛吉、潔西卡和小崔,兩人合作的緣由是因為兩人為利益共同體。隨著法蘭克對大衛家人的關心與深入瞭解,兩個天涯淪落人最終成為了摯友,我尤其喜愛法蘭克對大衛講的一句話:「當你見到你的家人時,你就直接走過去擁抱他們,不要放手,直到他們求你放手為止」。法蘭克或許沒有麥特、盧克的浩然正氣,這種直接了當的發言恰當地流露他對家人的真摯感情。
 

 

最後提一個我最喜歡的小配角──塔克巴雷特。這紐約最倒楣的罪犯經歷了被夜魔俠痛扁兩次、遭到盧克關進垃圾箱之後,又遇上了殺惡人不眨眼的法蘭克,倒是難得走運了一回。很期待能看到這位甘草角色在捍衛者系列繼續被欺負啊。
 
我對Netflix街頭英雄系列的排行:DD>P>Def=JJ>LC>IF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48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制裁者|捍衛者聯盟|夜魔俠|鐵拳俠|潔西卡瓊斯|漫威|陰屍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得而復失的曙光──正義聯... 後一篇:HALO人物傳記:斯巴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