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9 GP

戀城

作者:小刀│2017-11-29 17:10:11│巴幣:156│人氣:969

  冷嵌玉面無表情凝視橫躺的屍體,銀色鎧甲尚殘留乾涸血跡,腰間銜掛失去劍身的劍鞘,無所依的悠晃著,髮絲如亂草,剛毅的唇,清靈的眼睛,微揚的劍眉,桀傲的輪廓,儘管狼狽,浩然之氣震懾整座梁府大廳,大將威嚴不可侵犯。

  回想戰場,狼煙荒地,屍體遍野,殺出一條血路,驚心動魄,憑一個信念,戰勝回頭去取屍體,粱靖為他擋刀箭,臨死前揮舞著大刀,激烈嚎叫聲震耳,血光噴濺,猶如鎖他的喉、砍他的筋、斷他的骨!

  站在梁府大廳,他全身麻木,眼前破爛不堪的屍體已無痛苦,而他的痛苦卻無限延伸。

  一名絕麗少婦悽楚走上前,不忍逼視自己的丈夫,悲切難抑。「為什麼死的是靖郎?為什麼……」

  這話不免讓人猜想,為什麼死的是靖郎而不是你?

  那女人一句話像刀死死刺入他的心肉,無法躲藏,都是官家子弟,三人青梅竹馬,默默看著嚴秋凌與梁靖鶼鰈情深,他對秋凌的愛隱藏得密不通風,如今護不了他們周全,他無地自容,活得夠窩囊!

  「戰火無情,請梁夫人節哀順變,將軍已經數日沒闔眼,您且多擔待……」一名隨行的小將忍不住開口替冷嵌玉說話,話才說一半,冷嵌玉立刻厲聲制止。

  「住口!這裡由得你說嘴?」他天生傲骨,不喜表露,再多的苦也比不上死去的人和家屬,冷冽話語鏗鏘有力,那名小將嚇得連忙退開。

  嚴秋凌一雙含恨憎怨的淚眼仍直直盯著冷嵌玉,冷嵌玉移開腳步,千錯萬錯都是他的錯,梁靖為他擋一箭霎那,害怕秋凌失去丈夫,敵我交戰,他竟然分心了!再回神,局面已無可挽回。

  他失敗,敗在這女人身上!

  最終失去最愛的兄弟,最愛的女人也不屑一顧,可悲到極點!縱然挺著腰桿,一身傲骨已經挫敗得灰渣不剩。



        *        *        *



  丘陵山坡地,大片蘆草迎風如浪,幾棵老樹盤踞,烏鴉成群棲息樹梢,聒噪聲打破大片寧靜,憑添幾分戲謔色彩。

  冷嵌玉乾澀的眼睛望穿這一切,騎匹馬兒漫無目的向前,著一身粗布衣,與市井小民無啥差異,他聞無聲、食無味,活著是種諷刺,天天看日出日落,了無生趣,天下蒼生與他何干?功名利祿與他何干?

  眼前七名凶神惡煞的土匪擋住他的去路,嘴巴一張一合的不知道在呼喝什麼?

  「你是啞巴?老子問你話,把值錢的東西交出來,包括那柄劍!」快頭高大的土匪耍著大刀威嚇道。

  劍!

  冷嵌玉慶幸自己聽到一個字,毫無情緒轉頭看腰間銜掛的黑龍劍,記得有人從戰場幫他尋回來,這把劍吞飲千萬人的血,煞氣重,慘烈的戰爭場面,梁靖死前的身影歷歷在目,如浪濤衝擊他的腦門,翻江倒海。

  幾個土匪不耐煩衝上前將他拉下馬,他跌坐地上,魂不守舍。

  土匪們開始搜刮財物,劍、錢袋、馬兒通通要,連他藏在襟內的香囊也不放過。

  冷嵌玉快手扣住那土匪的手,反手一震,土匪兩百斤重的龐然大物呈拋物線摔落草浪中,另一個土匪嚇凸了眼,與冷嵌玉照看之際,硬實的掌力已將他彈出丈外,聽得慘叫,然後軟躺著無動靜了。

  幾個土匪驚慌失措,趕緊扛起同伴逃跑,什麼也沒帶走。

  冷嵌玉緊握湛藍色香囊,仍舊眷戀著心不在他身上的女人,痴情絕戀,無怨無悔,彷彿還在昨日,十五歲青澀少女如桃花初綻,笑吟吟拿著畫扇撲粉蝶,雪白脖頸微冒細汗,淡香散逸,詩畫般穿梭他家庭院……

  「秋凌……」他喃喃自語。

  回神,一名破舊著身的少女就站在他面前,歪著頭看他,點漆般的眸子如彎月,披頭散髮,瓜子臉沾滿污泥,毫不起眼的模樣。

  「這位爺,您的錢袋,小的給您找回來了。」少女恭敬的把錢袋放到冷嵌玉握香囊的手掌心,禮貌周到。

  冷嵌玉接過手,壓根沒正眼瞧過少女一眼,淡漠翻身上馬。

  「這位爺可知前方就是土匪寨,您得小心,他們人多勢眾,如果您不趕路的話可以往南繞路。」少女也撿起他的黑龍劍奉上,無微不至,話完,雀躍地没入草浪之中,很快速度離開了。

  平靜無波的冷嵌玉聽著風聲,一股奇怪氛圍敲醒他,再次從懷裡掏出香囊,同樣是湛藍色,圖案從白鶴展翅變成鴛鴦戲水,雖然手工精緻,卻截然不同,香囊被掉包了!

  偷走她的香囊變賣也不值錢,究竟有何目的?冷嵌玉瞬間清醒,整個慌亂,屏氣凝神,精銳目光鎖定草浪波度不同方向,風也似飛躍草上,輕功巧妙,晃眼速度已擋住對方,突然一隻豬竄出,他差一點就被豬撞上了,不是人啊!

  老遠的,少女在反方向竊笑,他中了調虎離山之計,而她身影如燕迅速跑開了!

  這下子冷嵌玉徹底覺醒,兩次被少女唬弄,一股怒火冉冉升起,七竅生煙,毛髮直豎!

  他不甘心,收斂起混沌思緒,拼死也要把香囊要回來,對方是誰?絕對不是為錢財而來,而且似乎熟知他的死穴,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預謀的,那隻豬就是最好的証明。

  是誰?究竟是誰?

  冷嵌玉飛快追去,腦海想著誰知道這個秘密?連他身邊最親近的父母兄弟也不知道,秋凌做十個香囊分送給親朋好友,更不知道,方才他在少女面前說出秋凌的名字,這秘密恐怕守不住了,暗戀人妻,況且是生死兄弟的妻子,他突然烏雲罩頂,眼前一片黑暗~~

  追了近一炷香時間,二十餘人浩浩蕩蕩停在路中間,定睛,有幾個熟面孔,都是穿著得體的武官,少女也在其中,御前侍衛衛子青一副你奈我何的神情說:「冷將軍,皇上關心您,下了十五道命令請您回京,特地請小菩提來陪您,您與我ㄧ塊兒回京吧!莫再遲。」

  整整抗旨三個月有餘,真把他們的精力快磨消光了。

  少女含笑行個禮,「在下小菩提,救人於水火,冷將軍口中說的女人,小菩提記下了,您只要乖乖回京,小菩提自會忘記,要是您抗旨,小菩提不小心又記上了,您的東西,小菩提先幫您保管。」

  冷嵌玉面色黯沉,小菩提與他們連成一氣,萬一消息走漏,相信很快傳到秋凌耳裡,屆時秋凌難做人,他還愛著秋凌,不能再讓她受到一絲傷害。

  小菩提奸奸邪邪地來到冷嵌玉身邊,細聲說:「您一定不解,為何我對香囊情有獨鍾?小的跟蹤冷將軍一百日,冷將軍夜夜囈語秋凌秋凌,我算過,總共一千五百二十一次,莫怪我,露出馬腳的是您呀!」

  說起這個癡情種,小菩提還有點醉心,每天瞧他卻瞧不膩?

  有人把那隻豬牽回來了,像在開冷嵌玉玩笑,真諷刺。

  小菩提么暍:「今晚大夥兒吃烤豬肉如何?」

  冷嵌玉無語了,他一點食慾也無,這時,他看清小菩提一雙明亮狡猾雙眼,像星辰般閃耀?

  這秋天的風吹來,更添加無奈悲催。

  他這輩子注定敗在女人身上……




  





  好久沒寫小說了,其實我自己也沒什麼信心,寫出來的東西在巴友眼裡是什麼樣?

  好唄,短短一篇,看完就過,如果願意留下評語更是感激不盡,謝謝各位了,記得下次下來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44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2 篇留言

虚ろな光
看在眼理 過往的功力又添了幾分俐落

大姊很厲害的啦


是說戰場無常 走一回生死 再規於平凡 總有說不出的五味雜陳XD


然後.....看到最下面 我還沒吃晚餐ww

11-29 17:24

小刀
就像二次大戰後回來的士兵們,多少對戰爭有著深沉的恐懼,況且死的人是他多年的好兄弟,的確戰場無情。

謝謝你,我想還是要有時時增加閱讀量和常寫作,不進則退,畢竟是在廣大的小說天地,眾人的目光看著,還得加油呢!11-29 19:38
泫夜
文風實著厲害,咱可是望塵莫及哪~~ˊwˋ

11-29 17:29

小刀
客氣了,就愛幻想寫故事,古文造詣平平啦,泫夜的古文才厲害的說,謝謝讚美,至少對來看的巴友有點交代,就怕他們失望了,感謝感謝![e34]11-29 20:08
欣雨
幾句話就看的出來,的而且確、便是刀姐的文筆。
那是專屬妳心中的武俠,無人能模仿,其魅力來自於簡潔有力的人景描寫,尤其喜歡「丘陵山坡地,大片蘆草迎風如浪……」等描寫,仿佛身處該地,嗅到空氣中的血腥與哀愁。

11-29 17:30

小刀
謝謝河合,我寫的時候,腦中會跟著出現那種景象,如粱府那段,我會假裝男主在大廳中的模樣和心情,慢慢寫出來,寫太淡就少了味道,火裡來油裡去才夠味!嘿嘿!11-29 19:59
千姬
有前傳嗎

11-29 17:41

小刀
沒有呢!千姬公子好久不見,別來無恙吧?11-29 19:55
珀伽索斯(Ama)
很久沒看小刀寫古文了,劇情方面鋪成的功力還是很濃厚XD[e24]

11-29 17:42

小刀
謝謝讚賞,我覺得靈感越來越少,所以作品也跟著少,沒關係,我會繼續加油寫文的,希望能寫更多。11-29 19:54
闇魂赤眼真王之platypus
還有沒有後續r

11-29 18:03

小刀
這個我不能給確定答案,因為常寫到後面沒結果,想說一章看完不要讓巴友追文,不好意思的說。(如果有靈感就寫,兩章把它結束)11-29 19:52

小刀真的很適合古風文,無論是否為短篇哈哈。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種短篇,情感放的多,描述上的功力也直接一次釋放那種( ´▽` )ノ

11-29 18:24

小刀
光是男主角的個人心境就花費我好多天,感情戲常在我腦海盤旋,就是不知道有沒有從文字中表現透徹,聽你這一說我就安心了,謝謝你認真看,好開心~11-29 19:49

不過失去兄弟和最愛的女人,真的夠悽慘……所以才說,戰鬥絕不能分心。

11-29 18:25

小刀
真的好慘,我挺同情他的,再寫的時候會想很多他的處境,愛太多所以分心了,環環相扣,慘啊!11-29 19:45
希布拉
我也喜歡這種風格的文章,刀姐姐寫的好棒OuOb

11-29 19:04

小刀
謝謝希布拉,我覺得男主角好可憐,所以後面給他來個不同的女生介入,之後應該不會孤單了吧?11-29 19:43
KH.Lin
太神拉,這文筆加上背景音樂太有畫面了~

想知道後續(敲碗敲碗~

11-29 19:35

小刀
挖哩,沒了,我得想想,不能給你確切的答案,盡量啦!謝謝你的誇獎,感謝~11-29 19:42
遺星月
刻畫的很生動,可我還是沒辦法qwq

很有帶入感口牙!

11-29 20:46

小刀
你行的,有帶入感呀!好開心,謝謝你歐,我信心回來了,感動~[e3]11-29 20:47
土星下了雨
刀姐尼勾出了小的國小當年翻開金庸時的武俠豪情 /w\~

11-29 21:48

小刀
金庸的武俠是我看的小說開山始祖,鐵漢柔情藏心底,縱有孔武之力亦躲不過命運糾纏,是說我最近少看金庸小說,電視劇倒是看不少,光是倚天屠龍記就看許多版本,百看不膩。

感謝你來歐~11-29 21:56
CHIE☂
好棒 連年糕都看得懂

11-29 22:20

小刀
我的古風文比較淺一點,因為太難的我也不會寫,不過很多大陸晉江古風小說都跟我的差不多,不難,你有機會去看看,可以閱讀到更多的作品歐![e12]11-29 22:26
+9神聖騎士卡
真糟糕啊,這輩子注定敗在女人身上,說得好像我啊。(笑)
我覺得很精彩的短篇,不曉得後續如何?刀妹的文字很容易讓人欲知後續。

「一身傲骨已經挫敗得灰渣不剩。」不曉得為什麼挺喜歡這句。

冷嵌玉這角色感覺很不錯,小菩提也很亮眼,刀妹的故事中都有個癡情男子。(笑)愛到兄弟的女人,沒辦法,又是三人成形的青梅竹馬啊…

11-29 22:26

小刀
神聖兄所言極是,敗在女人身上有幾個層次,是心靈上的挫敗,或是精力上的挫敗,還是錢財上的挫敗,不知神聖兄是哪一方面?我猜是精力和心靈上都有,別難過,你現在還活的好好的,越錯越勇,正所謂打斷手骨顛倒勇。

是說有人在跟我要後續了,我就怕讓巴友追文,覺得看完就結束乾脆點,沒關係,我若是有靈感就寫唄。

神聖兄也是有一身傲骨,只是讓我們看不到,你有那麼點執著,要你愛的,要那個最契合的,你永遠都在想著?

我真的很喜歡癡情到無可救藥的那種男子,假如被他愛到多幸福,是多少倍的疼與愛,我日日夜夜幻想著,愛我吧!愛到天荒地老無法自拔,愛到我喘不過氣,噢!多美麗的畫面~[e5]

不行,在想下去我會難控制,就這樣吧!喘息中……11-29 22:49
(●´∀`)ノ♡
人物刻劃很棒耶

11-29 23:50

小刀
我挺喜歡男主的個性,對兄弟及愛戀的人都很投入,讓人憐惜,謝謝你的讚賞,我會在加油的。[e34]11-30 13:20
非人革命軍
等好久了終於等到了[e19]

11-30 07:09

小刀
聽你一說,算算有四個月沒寫小說了,謝謝你的期待,往後一有靈感就寫,讓你等真不好意思。[e24]11-30 13:22
星翅
是新的連載?

11-30 08:03

小刀
是單篇,也或許會寫第二篇把它結束,謝謝四妹來歐~11-30 13:2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1-30 15:51

小刀
謝謝小管家,好感動~11-30 17:23
沁悠霜
覺得小刀姐姐的小說都有一種古風的味道~
我平常都不碰(?)這類的書的..
但是小刀姐姐寫的就會想繼續看下去XD ~!

11-30 17:48

小刀
謝謝沁悠霜,我希望古風讓大家能夠融入而且看得懂,如樓上的年糕所言,畢竟古風比較少人看,能寫到大家喜歡的話我就很高興了,或許是多年來接觸的都是古風武俠,習慣了,所以常以古風為主,不過我也會寫些現代文,要靈感才行,謝謝你來歐~11-30 21:30
八號阿萬
很順很紮實 每次都看不夠的感覺

11-30 19:00

小刀
我蠻怕寫太長沒結局,所以乾脆寫短篇,一次OK,或許會有下一篇,我想想,謝謝小小米米可來,感恩~[e34]11-30 21:33
人類-羽化成鵝
小刀真的很適合寫這類的古風小說呢

12-01 00:05

小刀
謝謝,習慣了說,不過我也想寫些現代的或是其他風格的小說,他你一說,我突然想到移動迷宮,我猜寫類似的小說是什麼樣?[e8]12-01 16:37
布雷
小刀擅長寫古風類型的小說欸 。寫的很好啊

12-01 09:02

小刀
我想多方面嘗試,但是除了現代的,其他的魔幻冒險還沒試過,是說古風少人看,大陸人比較多,也出很多膾炙人口的書,非常好看,我還在努力中。

感謝你來~12-01 16:41
祜塵
寫得很帥氣!很有小刀的味道!
以前最愛的就是古代武俠類與言情小說了[e12]

12-01 21:41

小刀
謝謝,從很久以前就特別喜換這類型的古風小說,我以後大概跟它脫不了關係了,也會寫現代的,或許會寫其他的,大家稱我的古風是刀式風格,主要是合大家口味,這點是我欣慰的地方,感謝你來歐~[e34]12-01 22:01
飛空動煙雪
武俠講究俠氣,有刻骨銘心的愛戀,還有豪氣干雲的義氣。

感覺冷嵌玉雖然在戰場上是一位縱橫天下的將軍,在情感上卻是一名被關在黑牢中的囚犯,苦苦執著於過去美好的幻影而無法自拔。

小菩提的出現,或許能為這名深陷泥沼的將軍打開另一扇新的大門,不過這個名字或許也是一個flag,菩提二字,象徵的不是表面上的狡黠聰慧,而是內心的善良與慈悲...

善良慈悲的人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無怨無悔的付出,直到...

沒錯,聞到了便當預熱的香氣!

12-02 17:29

小刀
沒錯,小菩提正是即時出現的救星,冷嵌玉活在痛苦的世界,渾渾噩噩,重情意是她的優點,也是他的死穴,要是不下猛藥,他可能飄浮在海上載浮載沉永無天日,幸好沒有,中間過程要看的人去體會。

你透徹得令我折服,第二章的劇情大概被你料中,留言相當犀利,正中心懷,銘感五內。[e3]12-02 17:41
小刀
飛空動煙雪心思細密,我想你可以寫篇古風看看,文字能看出作者的內心世界,善感這部份你已經擁有,接著筆下的世界無線遼闊,等你去創造。12-02 17:48
飛空動煙雪
小刀這樣說太抬舉我了,很高興能夠跟同好交換一下心得和想法,也很喜歡這樣的人物設定,足以讓讀者有充分的想像空間,再說最近剛剛從SF輕小說那裏撲街一遭回來,心頭別有一番滋味,接下來幾天會重新寫一篇關於平安時代的幻想作品,請小刀屆時不吝賞光,希望彼此都能夠更加進步!

12-02 18:52

小刀
當然,寫文能和同好交流是多麼開心的事,我一向認真,除非出狀況沒上網,不然一定會到,等待你的新作品歐~12-02 19:14
緋雪乄櫻夜
今古北邙山下路,黃塵老盡英雄。
人生長恨水長東,幽懷誰共語,遠目送歸鴻。

蓋世功名將底用,從前錯怨天公。
浩歌一曲酒千鍾,男兒行處是,未要論窮通。

看到刀姊這篇文章,元好問的這闕詞立馬浮上記憶的清池呢
能寫出這樣的作品想必讀過不少文學作品吧

『丘陵山坡地,大片蘆草迎風如浪,幾棵老樹盤踞,烏鴉成群棲息樹梢,
聒噪聲打破大片寧靜,憑添幾分戲謔色彩。』
這段景色的描繪實在很棒。
刀姊為文,摛詞鏗鏘,文風俠氣四溢,浪俠之中卻又帶點俏皮﹔這種風格很討人喜歡。

12-03 20:08

小刀
試讀過不少小說,但稱不上文學,很通俗,你看到的不過是假象而已,我沒有那麼高深境界啦!元好問的詞充滿蒼涼,的確與這篇小說有點雷同之處,緋雪的文學造詣相當有水平,我瞧了吃驚,同樓上的巴友也是,非常認真回文,筆墨不俗,望之興嘆,一時之間還不知道怎麼回?關公面前耍大刀?哈哈哈![e5]

意境吧,剛好意境到位,若真來講,我文章平平,蒙得大家欣賞我的故事,感謝你來,我會再接再厲,繼續說我腦中幻想的故事,謝謝,願你一切如意~[e34]12-03 22:42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哇!以為還有後續呢!真有氣氛~[e17]

12-04 14:18

小刀
後面你自己想吧!或許我會寫第二章來個結束,意境有到嗎?好開心,就喜歡大家跟我隨著文字走入我的筆下世界,感謝緣來歐~[e34]12-04 19:22
百合子
  接下來肯定是小菩提把冷傲嬌攻略的故事,沒錯,一定4這樣[e16]

  算得那麼精,恐怕上廁所幾次、沐浴幾次、偷偷幹不為人知的事情多少次都看盡眼裡了。

01-01 17:49

小刀
沒錯,當一個女生對某個男生產生興趣時,那麼她會把他的一舉一動盡收眼底,就怕少一丁點也覺得可惜,直到愛上了就無法自拔!

謝謝你來,我最近少寫文了,還得繼續琢磨呢!01-01 19:56
曾老裴
那少婦可以用吼叫,歇斯底里的吼主角,好像注寫錯,是註吧,前面風景可以用大片盧蕙如浪漂動。

盜賊那邊感覺不合邏輯,應該早就開幹了,其實我也不敢說我自己有邏輯說。

04-24 23:45

小刀
大片蘆草迎風如浪與你說的大同小異,也差不多的說,若是現代版的女生握或許會這樣寫,但是他們有情分在,不是陌生人,對男主有一定的了解,所以我不會這樣寫,而土匪那段見仁見智,內行人見大個子的人被震飛大概已經知道對方實力到哪裡了,拔腿快跑也是常情。04-25 20:19
曾老裴

詩畫般穿梭....,美如詩畫穿梭....,這樣改比較好嗎?

04-24 23:50

小刀
我覺得差不多耶!04-25 20:11
曾老裴
喔,我是來看小刀姐的,參考就好,最近聽到歌好聽,殺豬刀,大陸同胞的歌,還有抒情文幫看,謝謝。

04-25 20:21

小刀
好歐~04-25 20:23
小馬
為守護所愛的人,因此甘願被要脅,很感動男角的情愫。遇到盜匪時霎那間出手,真的很猛。好看,好看,意猶未盡,應該可續篇吧?!

05-30 19:09

小刀
還沒有劇情沿下去,如果有就寫,那樣的男生不善言語,痴情又可憐,就因為他的執著才迷人,現實中若是有這樣的人,恐怕要真正了解他的人才懂,不然悶不吭聲的人不好懂啊!感謝來歐![e34]05-30 2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9喜歡★mochi6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巴哈第一次寫問卷(神聖... 後一篇:回鄉憶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