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同人

《十六夜文藝創作交流會合集.青澀》網路通販開放中!

十六夜郎 | 2017-11-28 18:30:22 | 巴幣 1059 | 人氣 934


  11/25、26於高雄駁二特區的實體販售已經順利結束,感謝各位特地到場支持。本回販賣數量比預期還要賣得多,雖是初次進攻大型同人場,但對於公會所製刊物仍然能使巴哈圈外的陌生人產生興趣,受寵若驚之餘,對於前景,也不至於太多失望。

  僅僅兩日的活動,雖說因故無法於第一天就到場,也因此錯過了一些難得的交流,雖有遺憾,但心中仍有感激,這些沒能交流到的新成員,今後會陸續補上。而在我自北部搭車趕赴展場的過程中,展場成員不時回報現況,令我稍微能放寬心使他們放手去做,在這幾位成員的幫忙之下,的確也做了適當的應對進退,達成販賣順利、交流順暢,成員也因此習得經驗的結果,實是再好不過了。

  既然實體販售已經結束,在此就提供網路通販的購買步驟,請在閱讀完畢再進行訂購程序:
  一、填寫下面附上的購買表單。本次刊物分為7-11店到店寄送和郵局掛號,一本售價為250元,而運費和簡易包裝統一定價為60元整。
  二、填寫購買表單完畢後會出現一組信箱以及匯款資訊,請在記錄這些資訊以後,把匯款後的相關證明資料一併寄送到指定信箱做進一步確認,確認後將會在幾天內開始處理配送。


  如有任何關於網路通販的問題,包含一些疑問或對於先前表單的更改,可以站內信或於本篇文章下回應,沒有巴哈帳號的,也可以直接寄件到表單內提供的信箱與我交流。

  談一下本次實體販售刊物後的心得。

  製作公會合集已是第二回,此次又更有收穫。像這樣屬於我們公會的作品,依循著先前的往例,使參與成員在幾乎無規則的模式下各自透過自己的方式,揮灑出屬於他們最自然的天性,通過放任式的運作,培養能力與認清責任的可貴。

  除了販售數量比預期要好之外,擺攤成員也都各自燃起了熱情,似乎在此刻的我們就將顯得無所不能。在結束攤位事項的26號夜晚,成員主動與我提及本次擺攤的所獲及公會今後發展的計畫,說著說著,前路好似在眼前延伸。

  然而卻也因此使我略有感慨。像我們這樣的文創公會,最初的創立其實早已無關繁榮與衰敗,更精確一點來說,我從未想過要到達怎樣的彼岸,也從未替這些參與的組員建構一個怎樣的未來,只求我們在這人間有個棲身之所。

  未來興許相當美好,但那不在我的首要考慮之中,創立公會的緣由是為己,為的是凝聚諸多沒有同伴的個人,著眼於當下的此時此刻。消解孤獨是必須,彼此依靠是必備,在互不交疊的個人創作意識相互參照則是公會的用途,任何進展以及外放式的宣傳都是僥倖,是出自於公會成員對共同目標的推波助瀾,我負責的只有此刻,若有未來可言,那便是大家的成全。

  至今我仍感激著所有成員以及讀者們的成全。

  《青澀》是屬於公會大家所共有的刊物,而十六夜公會則是刊物的根基,個人的創作及信念便是底下一根根豎立起的鋼筋。而我此刻唯一的職責便是在各位成全了我們這份刊物的時候,維持住會長應當有的水平及擔當。

  對於創作,我仍有較多增長空間,管理公會我亦是一竅不通的,然則,基於我個人的判斷以及身為會長的經驗,固然是這樣一個微小公會的不足為奇的刊物,由我這樣的人寫前言,並有其他如我一般的同類或異類的創作者作品,但我認為仍有一種階段性質的可看之處,這些作品今後再也無法寫出也說不準。若有購買去年刊物的讀者可做對照,會發覺同樣參與刊物的作者,今年又著怎樣的變化。

  唯一不變的是,刊物仍會再出,創作仍會持續下去。我總會告訴公會成員或其他創作者,凡事不急,盡量別想未來,只求此刻,站穩腳跟。碰到不合理的他者,便在當下預想對方的思維並理解其合理性,碰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便學著擁抱與接納對方與自己的不同之處。

  唯有如此深刻地理解與愛過,在創作與待人處世上盡力思考。作為創作者的前程才能一路暢通,身為痛苦人間的一份子的我們,在面對今後任何挑戰的時候,也才能因著度過從前的艱難而感到驕傲。

  巴哈姆特的創作公會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因著孤獨或想尋求歸屬是人性的必然,追趕不上潮流的公會就此消失了也並無不妥,但人們對創作道路所做出的前仆後繼並不會消失,而任何一處都只是漫長生命中的其中一站,創作不會停止,這才是真正重要的,只要認清這一點,其實就能理解我前面所說的公會無關繁榮與衰敗的原因。

  而在此之間創立的公會或曾有理想的會長,無論曾有過怎樣的盛世,終有衰亡或更替的時刻,故其名稱大可忽略不記。記得我們曾有過這樣的作為即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地壤
原來還有網路可以買,早知道先不買了,害我那天沒有多餘的錢買二手書(與死者協商)。
2017-11-29 00:14:17
十六夜郎
老師,千萬別這麼說呀。運費要多六十塊XDD
你願意把這難得的錢花在我們這裡,讓我好感動......
2017-11-29 00:20:28
地壤
沒差啊,重點是與死者協商這本二手書,它就在我沒有錢情況下,被賣主那時候決定,當天下午要結束營業,後來隔天和今天,我一直在原本的地方等他,都沒看到他出現.....
2017-11-29 00:26:14
十六夜郎
QQ 希望老師能在其他地方找到
老師早點休息
2017-11-29 00:32:56
地壤
這幾天我都在看你們的書,習慣性的睡前看書會讓我更容易好入睡。
2017-11-29 00:40:13
十六夜郎
謝謝老師的賞閱,希望我所撰寫的部分不至於使你感到不堪。尤其又是中文本科,還怕讓老師你覺得我丟臉了XD
2017-11-29 00:43:21
貓眷捲心餅
真厲害,私人印刷多是紀念吧?
問過多間印刷店才知道印書很貴,買書還好,我倒沒有勇氣賠本賣書[e20]
2017-12-15 00:40:22
十六夜郎
感謝鼓勵哦~這是一個階段性的紀念,自然,倘能賣些出去給人並且受到喜愛,稱得上是幸運
2017-12-15 00:44:35
字奴
幸苦了,雜務煩擾,直至今天才有空來。
2017-12-21 00:28:03
十六夜郎
不急。這裡是無摺匯款的教學,相當簡單,如果看不懂可以隨時詢問我
很高興你願意購買,同時,也很高興你願意在站聚時找我聊天,受益良多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759288
2017-12-21 00:43: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