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要輕易向月亮許願(20)

作者:睡魔降臨│2017-11-28 14:00:34│巴幣:0│人氣:139

--

在追劇或連載時,常常有這種情況吧?

一開始從朋友處得知或是藉由廣告「發現」一部看起來很合自己胃口的作品。乘著興子追了幾回,卻因為各種原因--例如發展不如預期啦、總覺得想累積多點內容再看啦、正好遇到考試或者生活遭受重大轉折必須得將娛樂暫時擱在一旁。

總之,有各種好理由導致這樣的行為在中途停止,等到再次想起來的時候,就已經接不上當初的線......

--我這麼說吧。

「啊?怎麼這麼久才演到這裡。」
「呃?我記得我剛開始看的時候故事主軸不是這樣的啊?」
是最容易導致棄追的兩種反應。

一是腦中還存有對完成這件事情--重燃當初的熱情--卻期望落空。
二則是,取決於每個人的『好奇心』。

沒錯,好奇心。
會有這種狀況發生吧?雖然想知道,但是一點開來,發現已經演了上百回,往前翻了幾集卻都沒有任何對於劇情為何發展至今的提示。如果時間又不許可,很快就會失去動力。所以,現代的作品為了解決這樣子的困擾,或多或少都會在劇情即將出現轉折的時候略為剪輯過往發生的事情安插在情節之中。例如角色的回憶、獨白,甚至是巧妙的將整段挪用也有可能。

而為什麼好奇心會在這邊起作用呢?如果你像我一樣是個好奇心強盛的人的話。那就大概、不,一定、絕對!就算熬夜都要把整部作品看完。然後留下「我竟然把寶貴的休息時間浪費在這種東西上」的悔恨。

「欸?你幹嘛假裝沒看到我?你這次的目標是班長嗎?」
如同昨晚我熬夜看完的偵探劇前情提要一般,邱婷儀朝我發問的聲音隨著熱狗捲的氣息飄進了我的腦海,把我帶回了現實。

「啊??」但是回到現實的我卻只能作出這麼可悲的反應。
可惡,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烏魚子......不,想來都是葉羽娠的錯!如果她沒有做出那種愚蠢的事情,我就不會被烏魚子威脅了!三十分鐘!這可是30分鐘啊!在整體只有兩個小時,也就是120分鐘的短暫睡眠時間內,可是佔了極其巨大的比例,如果能夠取得這額外的半小時的話,我......我!

我腦內不斷演繹著昨夜在黑暗的客廳裡螢光幕中那些在偵探出來指認時,莫名其妙地跳出來告白「哼!沒錯,我就是犯人!」的場景。不知不覺思路也跟他們同步了,把一切怪罪給別人,完全忽略了都是自己在人生的轉捩點做了失大於得,弊大於利的決定,真是可怕。

但是不管我的心思再怎麼飛躍甚至是藉由回憶過往來逃避,我的肉體還是被困在桌椅以及欄杆,邱婷儀的雙腿之間。當然,沒有特別的意思。

該怎麼做呢?
我評估著該怎麼打破這個僵局。
跨過去?不,明顯不行。
以她略為屈膝這個高度,要是男孩子最重要的地方一個不小心......
我的理性立刻否決了第一個,而且看似也是唯一一個選項。

唔......!
沒事長這麼高幹嘛,腿有夠長的,可惡!
如果她跟班長一樣就......嘖、說到底為什麼平常都是最晚到甚至遲到的人今天會這麼早來啊?!
腦內的真犯人又朝我喊話。閉嘴喇,講越多只會露出更多破綻而已!

「所以咧?你的目標是班長嗎?」
「什、什麼目標?」
名偵探慢條斯理的打開手中的白色袋子,拿出了隱藏已久的關鍵證......草莓吐司,她咬了一口去邊的草莓吐司,舔了舔沾到手指上的果醬才抬眼看向我。
「......嗯。喂--到底怎樣咧?」
「妳....妳妳妳說甚麼這次的目標?講的好像有上一次一樣。」
「你是不是沒睡飽啊--人家問這個你在答甚麼......」
「呃哦?」
「是不會說話了膩?我是說你要不要追班長啊。」
「為什麼只有要不要兩種選擇,如果我說不要呢?」
「呿、不要就隨便你啊,我才懶得管咧。不過如果你要的話,我......」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所談論的目標--班長本人,抱著兩三綑扎在一起的紙捲,腳步輕盈的踏進了教室。

「你們在幹嘛啊?」班長有點促狹的看著我們。於是邱婷儀搖了搖頭,一邊說著「是他自己走進來」這種不負責任的話,拉了拉及膝的黑襪子後放下了一隻腳,讓我得以逃脫。我立刻回到座位上拿出塞式耳機,戴上一只,假裝突然對文言文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待到來年九月八,我花開後百......
我看著隨機翻開的某一頁心中默念著上面的字,並在行間的空白處沙沙地做著筆記。
但輸入我腦海的,不是賞析和附錄的創作史蹟,而是教室內除了我以外另外兩人的一舉一動。

班長先把紙捲放在講台上後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不久後邱婷儀拿著一本粉紅色的本子經過我身旁到第二排去找班長,之後班長便跟著她一起到她剛才挾持我的位置,我的正後方三格也就是第一排的最後一個座位,兩人開始交談。

「......婷儀妳今天......不會吧、啊哈哈哈......不知道耶。嗯我等等......噓!不要說出......」
「可是他不是......沒關係啦,班長妳......我才是咧......」

婷儀?原來兩人已經是這麼好的關係了嗎?還是說班長對誰都這麼客氣呢?
正當我內心的偵探魂已經得到滿足打算戴上另一隻耳機時,一道陰影截斷了本來一直從窗縫穿過,斜照在我桌上和背上的陽光。

班長無聲無息的出現在窗外,嚇了我一跳。
「欸你有沒有空啊?我差點忘了老師說要劃一下重點,可是我沒有帶課本,你正在看吧?」
「哦--好。妳拿去啊,反正今天沒有國文。」
「你還是跟我一起來好了?」班長從窗外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並露出笑容。
我搖了搖頭甩開無謂的雜念,拆下耳機收進抽屜裡,隨著班長走了出去。

--

<首回> <上回>   FB球手滑   <to be continued>  <下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3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mu1515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聽歌 Aaron Lew... 後一篇:不要輕易向月亮許願(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