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塞勒姆案的關係人物──艾比蓋兒、提圖芭、安‧普特南

作者:麥斯│2017-11-28 00:51:26│巴幣:22│人氣:5205
感謝各位觀看上一篇的文章,比我想像中還有人氣許多
趁著報告趕到一半的空檔,趕緊來把這篇人物專題完成

以下會介紹幾位塞勒姆巫審事件中的人物,有關事件的基本介紹請見上篇文章

資料來源:英文維基


艾比蓋兒‧威廉斯
Abigail Williams

(2010年電影《魔法師的學徒》,其中艾比蓋兒的劇照)

首先要來介紹的當然是這位目前最火紅的蘿莉嫌疑犯(?),艾比蓋兒

艾比蓋兒出生於1680年7月,在事件發生時是11歲。她是一開始出現疑似詛咒症狀的兩位小女孩之一(另一位是貝蒂‧帕里斯),同時也是最初的幾位原告之一,由她引發的這起事件最後造成了超過150人被無辜指控。

艾比蓋兒的雙親在她小時候雙亡,死於美洲原住民的一場襲擊當中。自此之後,她都和她的舅舅塞繆爾‧帕里斯Samuel Parris)、表妹貝蒂‧帕里斯以及奴僕提圖芭Tituba)一起生活。不過有些說法是「niece」這個稱呼在當時指的是年輕女性親屬的統稱,並非專指姪女,因此艾比蓋兒也可能只不過是塞繆爾的遠親之一。

艾比蓋兒在案件期間指控過許多人士,但她只參與了其中八場法庭審判(包括伊莉莎白‧普羅克特的案件──這可能也是她後來在《激情年代》中被設定為普羅克特情婦的其中一個原因),整起案件大約有一半的期間她都不見蹤影,最後銷聲匿跡。她最後的一次紀錄出現在6月3日,當天她在法庭上提供的證詞造成麗貝卡‧納斯Rebecca Nurse)和John Willard被判決有罪。有傳聞說艾比蓋兒離開了塞勒姆,最後在波士頓成為了一名妓女。

她參與指控提圖芭、薩拉‧奧斯本、薩拉‧古德、瑪莎‧科里、麗貝卡‧勒斯、約翰‧普羅克特等人。
3月19日,她指控一向虔誠的麗貝卡‧納斯Rebecca Nurse)逼她簽署魔鬼的書籍。隔天她則聲稱看見瑪莎‧科里(Martha Corey)的身體和靈魂產生分離,最後都導致了兩人的被捕。她在3月29日聲稱目擊40位巫師在帕里斯家面前舉辦聚會,其中與會人士包括伊莉莎白‧普羅克特、薩拉‧古德等人。

事件結束後有個原告表示,艾比蓋兒曾向他說過,「我可以輕鬆的與惡魔交談,就像現在跟你講話一樣輕鬆。」,但她不一定真的講過這句話。

艾比蓋兒在《激情年代》中擔任主角之一,她在劇中的年齡為17歲,比真實年齡大上不少。她在劇中是男主角約翰‧普羅克特(John Proctor)所雇傭的僕人,也是他的情婦。艾比蓋兒利用整個城鎮對巫術的恐慌來達到她的目的,她指控了許多人來讓事件越燒越大,最後她指控約翰的妻子伊莉莎白‧普羅克特,想藉由除掉伊莉莎白這個阻礙,以和約翰名正言順的在一起。

由於艾比蓋兒在《激情年代》中的活躍讓大眾印象深刻,她後來便以邪惡魔女的形象常出現在後世的創作中。



這角色的介紹還真的是沒什麼好寫的......
有關艾比蓋兒的魔女記述都出自後世創作,要寫現實的她只能寫一些比較無趣的文獻了


提圖芭
Tituba

提圖芭是最初的三位被告之一,她是塞繆爾‧帕里斯家中的女奴。

提圖芭在某些文獻中有時會被誤記述為一名黑人,她實際上是一名中美原住民,來自加勒比海上的島嶼巴貝多(Barbados)。有關她身分的錯誤記述主要是來自帕里斯牧師對法庭提供的資料,帕里斯在資料中記述提圖芭是一位女黑人──可能連他的主人都搞錯了她的人種。

提圖芭與薩拉·古德(Sarah Good)和薩拉·奧斯本(Sarah Osborne)一樣身為最初的三位被告,但三名被告中只有她最後被釋放。她認罪後由她的主人塞繆爾‧帕里斯負責繳清她的罰款,從監獄離開之後便不知所蹤。

提圖芭是整起事件中第一個承認使用巫術的人。最初她否認使用巫術,後來由於遭受塞繆爾‧帕里斯的毆打,無法承受的她承認她製作了「女巫蛋糕」。她又說她知曉巴貝多島上女主人的秘密技巧,她教提圖芭如何從邪惡力量中逃脫,並從她身上得到有關巫術的知識。她說她所習得的知識並未是為了傷害而存在,因此她並非是個女巫。她表示她之所以製作女巫蛋糕,是為了幫助貝蒂‧帕里斯,她承認她參與了一個神祕的儀式。儘管文獻中留有這些她的證言,但並沒有證據顯示她實際上確實有過這些經歷。

提圖芭在認罪後開始指認其他人,這也是她後來得以被釋放的其中一個原因。除了指控人類,她還談到了黑狗、豬、黃鳥、紅色與黑色的老鼠、貓、狐狸和狼。她講述有關騎乘枝條飛行的能力。她說薩拉‧奧斯本有一對翅膀。她的供詞混合了古今有關巫術的各種觀點,令聽眾感到困惑。某些與惡魔學相似之處,讓部分村民相信撒旦就存在於女巫當中。



由於她的人種特殊性、她身為奴隸的特殊地位,以及她在被施放後的生平不詳,提圖芭同樣也是在後世創作中被塑造為女巫的熱門人選。人們會對團體中異質的人感到恐懼,而提圖芭是和清教徒不同的人種、和清教徒不同的宗教、擁有比清教徒更次一級的身分(奴隸),她和其他大眾的身分差別是她被塑造為女巫的主要原因。她在創作中有時會成為女巫們的導師,教導了塞勒姆事件中的女孩如何使用巫術。



安‧普特南
Ann Putnam, Jr.


小安‧普特南是最初的幾名小女孩原告之一,12歲,她是帕里斯牧師家鄰居的女兒。

安‧普特南‧Jr.是塞勒姆巫審事件中的重要原告之一,她的指控直接導致了麗貝卡‧勒斯與其姊妹的定罪,她參與控訴62位被告,並導致其中20位的死亡,另外有幾人死於獄中。

之所以說是Jr.,是因為她的母親也同樣叫做安‧普特南,因此一般叫她「小安‧普特南」。普特南家族與當地的波特家族有著世仇,因此有學者認為小安‧普特南的指控證明了整起塞勒姆巫審事件與家族鬥爭有關,普特南家族和波特家族都有許多人成為這起事件的原告。

之所以會特地從一開始的幾名女孩中挑出安‧普特南,是因為安普特南與銷聲匿跡(艾比蓋兒及莫西‧路易斯Mercy Lewis)和低調過活(貝蒂‧帕里斯活到77歲,伊莉莎白‧哈伯德和瑪莉‧沃爾科特則是搬去了其他城鎮)的其他人不同,安‧普特南是唯一一位在事後公開發表道歉聲明的原告。

她的雙親於1699年去世,她終身未婚。1706年,27~28歲的安普特南發表了公開道歉:

我渴望在上帝面前表示謙恭,大約1692年,悲傷且卑微的天命降臨在我父親的家族;童年時期,我以上帝的天意之名,成為了指控好幾人犯下嚴重罪過的工具,進而剝奪掉他們的生命,而現在我有充分的好理由相信他們是無辜的人;我在那個悲傷的時期受到撒旦的巨大矇騙,儘管是無知且無意的,我與其他人仍為這塊土地帶來了無辜鮮血之罪惡;不過,在上帝與人面前,我可以誠摯且正直地說,我做這些並非出自對任何人的憤怒、怨恨或不友善的願望,我沒有這些當中任何之一;但我的所作所為是無知的,因為我被撒旦給矇騙了。尤其,由於我是控告好夫人納斯和她的兩位姐妹的主要工具,我渴望躺在塵土中,為此表示謙卑,因為我與其他人為她們及她們的家人帶來了悲慘的災難;為此,我渴望躺在塵土中,懇切地懇求上帝的寬恕,也懇求那些對我那悲痛與罪過做出公正指控的人們,那些親人被奪去或遭受指控的人們的寬恕。

(這邊可能翻的不是很好,請見諒

在她發表道歉聲明之後,麗貝卡·納斯的遺族接受了她的道歉,並與她和好

安普特南後來在她36~37歲的時候死亡,她的早逝與她小時候受到的心理壓力有關,在巫術迫害的環境當中,她的肌肉組織和神經組織由於壓力而自主崩壞,永久的改變了她的體質。心理上,整起事件中的瘋狂恐怖氣氛影響了她的人格,使她變得沉默寡言。這是一種在過度勞累、負擔過重的環境當中導致神經興奮度下降的症狀。她的道歉、聲明和死亡是後世心理學家值得研究的題材之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3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

留言共 3 篇留言

神秘怪客
報告.....你的報告.....嗚呃呃呃~~~~~~~
雖然很想看, 但是......
報告.....報告.....報告.....

11-28 21:53

麥斯
雖然還沒寫完,但是文章生出來囉[e12]11-28 22:42
Rob
感謝你提供的知識
本人已經在今天的凌晨時刻攻略完主線了 (紐西蘭時間4AM)
我只能說, 不負官方宣傳的「F/GO史上最も異端で狂気に彩れた物語」
攻略過程一直感覺不太舒服(苦笑)
不過故事的結尾仍然有給重要角色們一些救贖就是了

12-03 12:46

麥斯
恭喜你囉=D 個人是玩臺服進度,實際要破那章大概要等到2019吧......12-03 13:03
Rob
是玩臺服麼? 那主線戲情就不戲透了[e1]
不過給一些建議
編攻略主隊的話請務必:

靈基改四 & 全技能習得 (特別是Caster(有絆值Buff))
Caster本身攻/防值就不高因此需要依靠各種技能
特別是那些3星的

提高攻/防白值 & 寶具/禮裝等級 (有絆10禮裝會更好)
這次的stage有一大半存在
「全味方サーヴァントのレベルが半減する」的制限

所有角色(不限階級 & 支援)的等級 & 攻/防白值會減少50% (能力弱体)[e28]
寶具/禮裝/技能等級和靠吃フォウ醬提高的攻/防白值則不受限制

12-03 13:51

麥斯
感謝好心提供攻略資訊,等進度快到破亞種IV的時候會再回來看XD12-03 14: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ark4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關塞勒姆審巫案的一點整... 後一篇:FGO第二部Rider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