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cd\幻想\進化4.exe

狼尾 | 2017-11-27 19:31:21 | 巴幣 516 | 人氣 1089


cd\幻想\進化4.exe

  威廉斯猛抓著牛皮紙袋甩向爐灶,還沒完,他甩出酒杯、砸破酒瓶,把廚房裡面所有可以移動的東西砸了個粉碎。

  牛皮紙袋是醫院寄來的肺部檢驗報告,上面清楚地告訴威廉斯──

  肺腺癌三期確診,建議立刻接受治療。

  報告後面是一連串的療程推薦,整體來說,威廉斯必須立刻接受手術與化療,這樣還能多活幾年。

  他怎麼可能接受這樣的結果!

  為了完成製作出自律機器人夢想,放棄許多常人視為理所當然的幸福,從學術研究象牙塔小窗往外看去的風景,是狹隘扭曲的。

  威廉斯把一切人們的缺點無限放大,並且將其轉換為實現自己夢想的肥料,在看不到盡頭的道路上苦苦支撐。

  但回報是,死亡與破滅。

  上個月,威廉斯偶然觸摸到脖子有個硬塊,檢查結果為癌症。

  威廉斯把那那醫生痛揍一頓,芭芭拉用了好大的工夫才把這件事情壓下來,為此威廉斯賠上自己的別墅,轉搬到這荒涼的郊區。
  

  威廉斯酗酒幾天後靈機一動──既然人類的身體不行,換一個不就得了。

  沒錯……還有機會擺脫這個身體,變成更加高等的種族。

  就在這個時候,高強度的聚光燈一齊射向威廉斯的住所。

  「A隊行動!」指揮官透過對講機大喊。

  幾名身穿黑衣的特工自黑暗處閃出,撞開木門,煙霧彈幾個彈跳滾入客廳,嗆鼻的煙霧瞬間瀰漫。

  「B隊行動!」

  特種部隊衝入小屋,尋找滿臉鼻涕眼淚的威廉斯,理想狀況應該如此。

  但是──
  第一個衝進去的隊員猛地撞上一堵堅硬的牆壁,跌倒在地。

  在濃煙中那道牆壁動了起來,是一具機器人!

  「是川普!是川普啊啊!」

  「請詳述!B小隊!」

  機器人用各種報廢機件拼裝而成,頭上套著川普橡膠頭套燦笑著。

  「對方派出機器人!」跌倒的隊員奮力朝著機器人射擊,橡膠子彈到處亂彈。

  同時一旁的花圃隆起,一具機器人挺立於大地上,它帶著雪白的牙齒與自信的笑容,搖搖晃晃地走向突擊隊員。

  「是歐巴馬機器人!」

  突擊隊亂成一團。

  
  這是威廉斯佈下的防線。

  稍微思考一下那片類神經網絡晶片的價值,被衝鋒槍抵住頭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當探照燈一打進房屋的時候,威廉斯立刻按下保全裝置。

  五具機器人同時啟動作亂,各個路口處也設有大量非致命陷阱,這間房屋的牆壁內部夾有特殊鋼板,短時間也不怕對方破牆而入。

  趁著機器人橫行的時候,威廉斯連滾帶爬的逃進車庫,自己的最高傑作依然靜靜地坐在原處。

  是時候將自己的意識轉移過去了。

  肺部中的疾病無時無刻的啃食生命、丟掉工作、政府派人前來逮捕、這一切追根究底,得到一個顯而易見的答案。

  這些都是人類的劣性造成的啊!

  威廉斯不否認自己是造成這麻煩事的推手之一,因為自己也是人類,有這樣的舉止也是合情合理的。

  機器人可就不一樣了!

  威廉斯跳坐上機器人旁的座椅,往自己腦袋上貼上電極貼片。

  機器人能夠共享思想,這些政府的走狗如果能知道自己的舉只是多麼的崇高,絕對會拋下武器向他道謝啊。

  威廉斯開啟傳送用的電源,執行準備程序。

  系統準備完成,只差按下Enter,傳送就會開始。

  威廉斯轉頭看著自己作品的側臉,矽膠面具的下指示燈閃著藍色光芒,一明一滅,這具身體已經準備好了。

  突然間威廉斯突然想到一個可能性。

  若傳送失敗的話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這一具機器人會不會突然轉頭看著自己,憐憫地將自己的性命結束掉,或是突然間交換位置,看著年邁恐懼的自己貼滿電極發著抖呢?

  威廉斯的手指凝結在半空中,不敢按下。

  有兩個自己的世界將是什麼樣子?

  身為人類的自己終究無法逃脫生命的輪迴,不斷的被癌細胞啃食身體。

  而變成機器的自己會怎麼對待這一切,威廉斯相當清楚。

  「他在這裡!快!」

  已經沒有沒時間考慮了。

  外面防守用的機器人只是用簡單的油壓臂拼湊起來,只不過是外表特別駭人。

  稍微冷靜下來以後,突擊隊立刻用破門器砸爛機器人,迅速閃入室內搜索威廉斯。

  威廉斯感覺到自己的手指在顫抖,只不過是0.5公分的觸發距離啊,這鍵盤什麼時候變得如此沉重。

  「他媽的……下去啊,按下去啊!」

  威廉斯再看一眼自己的作品,突然覺得很陌生,好像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東西。

  極力模仿人類外表的無機物。

  車庫的門終於被突破了。

  那一刻,威廉斯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著鍵盤。

  手指不知道什麼時候按下Enter。

  突擊隊的臉像是陷入奶油攪和在一起,連同聲音圖案沉入深淵之中,不斷地墜落、墜落。

  直至理想中的幻想。




Copyright © 2016-2017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創作回應

化風
沒想到狼尾大會寫這樣的科幻文章!
不好意思,這裡是已經拜讀完4章、說話太過的某化。
首先,為之前說得過度的心得致歉。
是我太蹭鼻子上臉了。

那麼,來說說這幾章的感想。
真的相當有趣!
對科幻的拿捏到味、以及微微的伏筆,和描述教授的心境,都讓我擁有相當程度的帶入感。
而不出我所料的是,狼尾大果然沒有被幾篇心得文就打敗,仍舊寫出了非常出色的文章。
教授的心聲,實在是精準到位得有如真人。

那麼,再次祝狼尾大寫作順心。
相信狼尾大這篇文、一定可以獲得不少喜愛的觀眾。
2017-11-27 20:54:56
狼尾
心得的部份是我要跟你道謝,有人願意出來指點指教,狼尾求之不得。
皇城內一片和諧,那才是進步的阻礙。
希望你能留下那一篇文章,感謝。

也謝謝你喜歡這短篇文章。
2017-11-28 18:24:08
化風
聽到你這樣說,某化心中的愧疚感就少了一點點。感謝你還願意回應我。
我才正想著要不要刪呢...
不過既然你這麼說了,而且我也覺得、你的文章確實是值得如此的檢驗,那我就保留吧。
2017-11-28 18:36:18
狼尾
3Q
2017-12-08 23:42:09
稲荷ゼロ
對不起想糾正一下,攻堅戰感覺怪怪的,(抱歉剛退伍不久),可能言究一下會可以描述的更精彩
2017-12-08 23:06:22
稲荷ゼロ
畢竟是科幻類的,可以參雜各種劇情,但有些東西可能比較專業,研究完在寫可以會有更棒的描述
2017-12-08 23:08:02
狼尾
嗯嗯,謝謝你的指教,我會再去多做一些功課的,謝謝。
2017-12-09 00:10: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