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假面死靈的假面日常(22)

作者:索特│2017-11-27 18:06:01│巴幣:22│人氣:119

  在和魯卡斯那傢伙打了一場之後,由於還要等一段時間才會到集合時間,所以我乾脆跑闇精靈辦事處一趟去更新一下能力值。

  至於魯卡斯他們?他們要恢復還需要一點時間,不過我想他們應該是可以再開始集合之前就自己到達集合點就是了,所以並不怎麼擔心,而且也沒有那個必要。

  就像你們認為有人會為我擔心嗎?

  我想是沒有呢,嗯。

  到達闇精靈辦事處之後我找了個沒人使用的櫃台,雖然說現在就時間來說的話應該是凌晨左右,不過闇精靈辦事處依舊有魔物呢,雖然數量相當少就是了。

  如果仔細觀察在場的魔物的話,可以發現在場的魔物大多不是死靈屬要不就是魔像屬那種完全沒有生命的魔物種,確實畢竟這些魔物基本上都不怎麼需要睡眠就是了。

  「你好,我要更新一下能力值。」

  「那請把手放到水晶球上‧‧‧‧‧‧是說打完了?」

  「诶?」

  聽到預料之外的話語,我才把視線移到眼前這位闇精靈的臉上‧‧‧‧‧‧原來是剛才把我和那個死中二扔到鬥技場的闇精靈大人啊。

  「啊‧‧‧‧‧‧嗯,打完了。」

  「是嗎?動作還真快呢。」

  隨後場面陷入了一陣沉默。

  那個‧‧‧‧‧‧我說這位闇精靈大人您難道不能再說些什麼嗎?這樣場面很尷尬啊。

  隨後由於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我只好先打破沉默說:「那麼‧‧‧‧‧‧我把手放上水晶球囉?」

  「我正在等你放。」

  嗯,有中無法形容的感覺堵在心中。

  接著在我把手放到水晶球之後,水晶球發出了微微的光芒,同時有一些文字從上面浮現出來。

  「嗯‧‧‧‧‧‧」

  「有需要我跟你解釋上面的意思嗎?」

  「不,不用了,我好歹也是有可以識字程度的智商、智慧。」

  我看著水晶球上浮現的文字,果然一個月沒有辦法獲得多少能力值呢,更何況我這一個月基本上都在閱讀、研究。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啦,而且這些能力值的分配方向正好是現在的我需要的,所以就結果而言倒是不錯。

  隨後我用一旁的紙筆寫了一些東西後遞給了闇精靈。

  「確定這樣?」

  「嗯,麻煩您了。」

  隨後只見闇精靈不知道做了什麼,水晶球又再次發出了光芒,與此同時我的靈魂貌似得到了某種昇華,感覺魔力的質和量與先前相比有了相當程度的成長。

  「這樣就結束了。」

  「非常感謝。」

  隨後由於也沒有什麼事情,所以我便直接離開了闇精靈辦事處,不過我倒是沒有想到我在走出門的當下就看到了一個令我出乎預料之外的身影。

  「‧‧‧‧‧‧」

  他就這麼站在門前,然後看起來並非是在看著我,而是單純的直視著前方在思考著什麼。

  現在站在闇精靈辦事處大門口當個路霸的傢伙是一個石像鬼,騎士石像外型的,嗯,沒錯,這傢伙就是幾天才在知識之樹把我嘴到信心全失的那個石像鬼。

  「‧‧‧‧‧‧」

  他依舊還是這樣站在原地不動,而我也這樣凝視著他。

  說實話這樣子下去好像也不是辦法,那只好由我來打破沉默了,不過正當我要開口時──

  「──啊,一個不小心為要怎麼處理能力值的事情陷入沉思了。」

  你難道不能再到了櫃檯之後再慢慢沉思嗎?

  「嗯?我記得你是‧‧‧‧‧‧有段時間不見了呢,你有跟你那位朋友提過我的建議了嗎?」

  「‧‧‧‧‧‧當然,我有好好地把你的建議一字不漏的告訴我的"朋友",畢竟這是為了他好,你說是吧?」

  「這樣啊,說起來你也是來更新能力值的?

  「我剛處理完正要離開呢。」

  「啊,真是失禮了。」

  隨後石像鬼沉石便退了一步讓我可以先走出去。

  「由於接下來要去破滅之都一趟,所以我正在謹慎的思考能力值該怎麼分配呢,畢竟這次過去是要去協助搜救的,所以或許得強化一下魔法能力才行。」

  「搜救?」

  「嗯,我受到一位我認識的地精朋友的請求,與他一同到破滅之都去救助一位聽說是看上去還能搶救的魔物,雖然說我認為都被異獸給寄生了應該是沒救了,不過既然是朋友的請求,那我也沒理由拒絕。」

  ‧‧‧‧‧‧為啥我總覺得他說的這件事和我正準備要去處理的那件事有點雷同?

  為了確認一下我看我還是多問幾句好了‧‧‧‧‧‧雖然說我覺得我已經能猜出答案了。

  「你那位地精朋友是不是一隻灰皮地精?然後他有說要找其他幫手?」

  「你也認識瓦蘭塔嗎?他確實是有說過除了我和一名寄生拔除專家以外還要再找幾個不怕寄生的打手,畢竟到時候如果談判不順利的話十有八九會需要大打一場。」

  果然阿,這樣看來瓦蘭塔那隻灰皮說的石像鬼就是這傢伙了。

  「原來如此,那我了解了‧‧‧‧‧‧或許之後得麻煩你多關照了呢。」

  在丟下這句話之後我便不管陷入疑惑的沉石自己一個人先行離去。



  由於在那之後也沒什麼事情,所以我就在廣場那邊待了一陣子,等待著瓦蘭塔那隻灰皮他們過來。

  最先到的不外乎是作為委託人的瓦蘭塔那隻灰皮,他看到我先到反倒是有點訝異,貌似是不認為我會是最先到的吧。

  接著在瓦蘭塔那隻灰皮之後是一個夜魔,瓦蘭塔那隻灰皮在說明後我才知道她就是那位處理寄生的專家,不過我跟她倒是沒有什麼交流,只是點了點頭示意,連一句話也沒說。

  再來則是魯卡斯那死中二,看他的樣子再行動上應該是沒有什麼大礙,畢竟那傢伙在過來的時候就毫不猶豫地朝我衝過來襲擊我,雖然之後還是被我用只能對人型物種使用的柔術給打發掉就是了。

  最後就是那個石像鬼沉石,我們足足等了他一個小時,最後還是在我跟瓦蘭塔那隻灰皮說我最後再闇精靈辦事處遇到他之後瓦蘭塔那隻灰皮馬上衝進闇精靈辦事處幫他迅速處理好之後把他給拖過來。

  總而言之,一個灰皮地精、一個夜魔、一個石像鬼、一把魔劍和兩個死靈(一中二一變態),這應該可以說是六個魔物組成的一個有點奇怪的隊伍就這樣開始了他們那並不算長但也不能說是短暫的旅程──



  「啊,對了,在一邊趕路的路上我想問一下,我們這整個隊伍每個人的定位是?」

  就在前往回音迷宮樓層的時候,因為好奇和一部分的必要所以我稍微問了一下瓦蘭塔那隻灰皮。

  「哦!這個問題問的好啊!要說的話你和那位手持魔劍的死靈算是近戰主攻吧?然後沉石那傢伙是魔法使、我是輔助兼偷盜、至於梅安娜則是素材收集?」

  「‧‧‧‧‧‧不好意思,可以說的詳細一點嗎?」

  「嘛‧‧‧‧‧‧你們兩個近戰主攻我就不廢話了,沉石他是魔法師沒錯,別看他一副坦樣,他雖然真的能坦,但實際上他更擅長使用魔法,然後我和梅安娜的話‧‧‧‧‧‧我只會偷竊,而她則是以材料採收為主業、處理寄生為副業,嗯!簡單來說就是這麼一回事!」

  嗯‧‧‧‧‧‧所以也就是說我的隊友們是‧‧‧‧‧‧一個只會偷竊的灰皮地精和以材料採收為主業的夜魔與外表看起來是坦實際上是魔法使的石像鬼加上一個中二到無藥可救的死靈和一把喜歡把別人給爆衣的魔劍‧‧‧‧‧‧

  很好,這種隊伍,我可以,非常適合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2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做夢人
...這隊伍很有問題...(需要多準備幾條胖次才行~)[e18]

11-27 18:41

索特
大問題呢(觀望11-28 17:53
椪柑肉球獸
所以夜魔ㄉ跨下有巨砲ㄇ(?

11-27 18:46

索特
不知道(?11-28 17:53
星月羽翼
等級:5
本文字數:2707
累積字數:165771
基礎字數獎勵能力值:1
額外字數獎勵能力值:1
此等級已累積能力值:215
本文能力值可分配方向:敏捷、智慧、技巧。

以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向我反應。

11-28 07:46

索特
辛苦了//11-28 17:53
Baoz
奇葩組合,迸出新滋味(?

11-28 14:56

索特
這樣的隊伍組合沒問題嗎?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11-28 17:54
索特
托索瑪斯-點數分配:
精神+10、智慧+5

11-28 17:55

洛曄歸根
所以說可以把石像鬼扔進敵人堆哩,然後念完咒語直接滅一群嗎(又不是手榴彈

11-28 18:34

索特
可能很難(望他的重量11-28 19:38
貓貓風 ฅ●ω●ฅ
[e19]

12-03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後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