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長篇奇幻】《時間迴廊》序章 彩虹蘑菇 第九話

作者:血姬の仁子│2017-11-27 17:44:23│巴幣:8│人氣:167

  感受到一股很強大的靈力……

  剛才如此招搖地與地脈連結,想必對方一定也已經發現我們了。

  必須趕在對方主動找上門前先發制人才行!

  ──嗚啊!

  「好痛痛痛……」

  我的頭狠狠地撞上了天空。

  我忘了自己身處在地脈中,明明是黃昏,但這裡卻有著萬里無雲的蔚藍晴空,光線在四周的水晶反覆折射下,使得此處明亮一片……

  ……其實公主只是懶得繼續行動才請我繼續找人的吧!

  雖然撞了一下,但應該是沒有偏移目的地太遠才對,我得謹慎一些才行……

  ──後面……!

  我察覺到有人在看著我的同時,馬上啟動了安裝在全身上下所有的防禦術式。

  全身同時出現大面積淺藍色的圖騰,身體四周迸發出淡藍色的過剩光,這種圍繞在自己周圍的光芒是高濃度的靈力噴發致使光線扭曲產生的幻象。

  「里紗……我告訴妳好多次了,術式要刻印在媒介上,要是啟動失敗了可是會整個人炸開的啊!」

  我訝異地回過身,坐在眼前突然一本正經地對我說教的是擁有一頭深藍色短髮的魔法使少年,但是這傢伙……

  「提爾哥!你在這裡做什麼……該不會我們就是被你給找進來的吧?!」

  眼前的少年是以前家鄉很受歡迎的大哥哥,如果是他的話……能夠做到目前為止的所有事情都可以理解了……

  「還是一樣自說自話呢……雖然我也不覺得妳會失敗,不過總是小心一些得好。」

  提爾哥說著嘆了口氣。

  聽說在我出生前,提爾哥因為研究村裡的古書而練就了各種奇異的黑魔法,因為他是村裡最厲害的魔法使,且為人正直,所以大家都只是很感謝他解讀了這些書而不疑有它。

  後來提爾哥獨自一人離開,有十數年時間不在村子裡,回來後似乎一直潛心研究什麼,隔了幾年後又再次踏上旅程,之後偶爾會回到村子裡來。

  自從有記憶以來,我每次見到提爾哥的時光總是很短暫,也因此我非常珍惜與提爾哥相處的時光,也常常請教他各類術式的知識,他最後一次回來已經是我十三歲時的事情,也是公主來到魔法之森前兩年,但是回來不久馬上又離開了。

  提爾哥最後幾次甚至都沒有跟大家道別就離開了……沒想到人間蒸發後是跑到這裡躲了起來!

  「說教就先免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呀?!再說,提爾哥竟然能夠打開地脈!能夠請你現在立刻馬上給我好好說明……」

  「稍等一下,我知道里紗有很多疑問,但沒有時間了,快先跟我走吧。」

  我的話語還沒講完就被他打斷,而且沒有時間究竟是什麼意思?

  我還是決定順著提爾哥的靈力一起移動到他想帶我去的地方,從以前就不明白他到底想做什麼,總是神秘兮兮的,但我也從沒見過他傷害別人。



  又是一束惱人的光……這裡已經夠亮了,多餘的點綴實在不得我心,里紗終於把人抓回來了嗎。

  我還是在原先那塊水晶上坐著,看著漸漸死去的托馬,等待里紗的情報決定下一步行動。

  「另一位魔法使……?」

  看著一起從光束裡閃現出的兩人,不是見到想像中的老爺爺而令我稍感困惑。

  「快點進行吧!不能再拖了。」

  陌生的魔法使說著便朝向在地面上倚著水晶而坐的托馬施展術法,而里紗似乎也沒有要阻止他的意思。

  光點從四面八方的水晶飄散而出,附著於托馬身上,很快地,托馬被封印在一塊巨大的水晶中。

  「好大一塊冰,真是惡趣味啊。」

  我冷冷地看著素未謀面的魔法使,封印術不是隨便可以施展出來的,此人一定大有來頭。

  「不好意思,請兩位幫我將那女孩帶進來吧!我現在沒辦法離開托馬先生的身邊……」

  一隻手控制著托馬,魔法使另一隻手往外一劃,我和里紗立刻被送回了原本與托馬相遇的城鎮郊外……

  等等……他怎麼知道托馬的名字……?!

  「里紗,這究竟是……」

  里紗沒有給我回應,而是直直地盯著前方,我朝她的視線看去,黃昏的平原中,有一位擁有烏黑長髮的女孩子站在那裡,但光線讓我看不清她的身影,碧綠的眼瞳在晚霞的照耀下特別閃耀,這迫使我將視線移開她的眼睛……

  ……她的手上,握著和托馬那朵極度相似的彩虹顏色的蘑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24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居然! 變彩虹!

11-27 17:56

血姬の仁子
可能是有涵義的唷!11-27 18:34

我要黑色蘑菇(誤

11-27 17: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evin111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時間迴廊》... 後一篇:【長篇奇幻】《時間迴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