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短篇]關於我被稱為主角這件事

作者:白髮控-戮劍心│2017-11-26 17:05:47│巴幣:54│人氣:1388
  這世界在所有人十五歲的那一年,會被授予祝福。

  我也是如此,抱持著期待,然後步往村長家,跟我同一期祝福的是村莊內的美少女-優,從小到大都被一堆人追求,但是似乎都沒有結果。

  偶爾她會跟我聊聊天,但是我們之間的友情僅限於這樣而已。

  大多數的村莊都會有這樣的一個寶物,那是為了授予祝福的一片透明薄板,它的功用就只有這樣,因此雖然被稱為寶物,卻沒人想要。

  操作的方式也很簡單,只要用身上的液體沾到上面。

  最常見的是口水跟淚水,聽說有些村莊的人要求血液,我怕痛還好我們村子沒硬性規定。

  也許是因為緊張,當我試著跟優聊天時,她都沒有回應,於是我也只好安靜了下來。

  村長的房子跟我們住的房子差不多,我看到村長坐在門口望著天空,於是上前打了招呼。

  「村長早。」我這麼說。

  「恩,早安啊!」他笑著回應說,然後一邊拍屁股一邊站了起來說:「我們早點結束吧!」話說完他打開了門,要我們進去。

  村長要我們先到客廳等一下,然後自己去倉庫尋找。

  村長從倉庫中拿出了一個透明薄板,就如同我聽說的一樣。

  「我擦一下,等等喔!」話說完他從附近拿了布,仔細的擦了薄板一遍。

  他接著將薄板放在桌上,看著我們兩人問說:「那麼誰先來呢!」

  我看了優一眼,她似乎還在緊張,於是我就自告奮勇說:「我先來吧!」

  我將手指伸進口中抹了一點口水,然後輕碰了薄板一下。

  突然一股暈眩感襲上來,接著我快速的失去了意識。


  「嗨!」在我眼前的是一位跟優長得差不多女性,只是有著一頭白色長髮,而且身材也比優好上許多,大概是優成長後的姿態。

  「你是誰?」我問說,然後注意到周圍是一片模糊,什麼都沒有,而眼前除了她之外,就只有兩張奇怪的椅子。

  「我知道你大概有很多話想問,但是我們先坐吧!還有你廢話說太多會被讀者討厭的喔!」她微笑著坐上了她身旁的位置。

  「恩,好。」我乖乖坐到了位置上,然後看著她。

  「稍微自我介紹一下吧!我叫作者,相當於你們這個世界的神,你們的一切都是我創作出來的,恩,被這麼稱呼好像不太好,但是也不想要洩漏筆名,還是叫我作者吧!」她一邊介紹一邊像是自言自語的說著。

  「別說我自言自語啦!這樣讀者才會想要看啊!對了,你想要什麼名字?」她問說。

  名字?我不是早有了名字嗎?奇怪,我的名字是什麼?我怎麼記不起來了?

  「別想了,我寫到這邊的時候還沒決定你的名字呢!快說吧!你想要什麼樣的名字?」她再次問說。

  「我…想要…的名字…是…」我思考著,我該取什麼樣的名字。

  「想不到嗎?要我決定嗎?你確定嗎?」她一再的問說,似乎很期待我口中的答案。

  「缺吧!跟優一對,就決定是缺。」我說,總覺得這個名字不錯。

  「不錯不錯,這個字不算難寫跟難打,就叫你缺吧!」她很開心的說著,然後憑空拿出了一枝筆與一張紙寫了上去。

  「作者大人,話說你為什麼會把我找來這裡呢?」我問說,因為我到目前一無所知。

  「問的好,你們的世界,我不是要授予你們祝福嗎?而你的祝福有點特別,我就決定這麼弄了,你的祝福真實名稱叫作:主角。」她得意的說著。

  「主角,這是什麼樣的祝福?」我似乎有在書中看過這詞,但是不了解跟這祝福有什麼關係。

  「說不上好還是壞,但是在我的故事中,通常都算好,會有強大的力量,聰明的智慧,異常的能力,不過你的我還沒想到。」她這麼說。

  「那麼這個祝福有用嗎?」我看著她不確定的問說。

  「有用有用,就算我現在想不到你要有什麼能力,但是後面總會給的,劇情需求嘛!一開始給太強大的能力總是無趣。」

  「知道了。」我說。

  「不知道這樣解釋讀者喜不喜歡,但是接下來我要劇透囉!」作者燦笑說。

  「劇透是什麼意思?」我問說。

  「反正讀者知道就好,你不用知道啦!」她這麼說,看來是我不需要知道的東西。

  「請說你要說的東西。」我讓她繼續說下去。

  「總覺得你不太尊敬我,算了,也沒差。在外面的優啊!你知道為什麼她都很少跟其他男生說話嗎?」她這麼問我,但是我也不太清楚。

  「不知道。」我誠實地說。

  「沒錯,你不知道,因為你知道我就不用說了,那是因為小時候,你曾經救過她,所以從那時候開始她就一直喜歡著你,你看一下這一幕。」話說完憑空出現一個影像。

  那是十歲左右的我,為什麼我沒有印象呢?

  我跟村莊的小孩們一起到附近玩耍,其中也包含了優。

  「接下來有趣的發生了。」作者說。

  一隻受了傷的狼出現在我們面前,所有的人看到後都開始尖叫,也許是被那尖叫聲刺激到,那隻狼慢慢步向了我們,然後大家馬上朝著村莊跑,一邊求救一邊跑。

  「總覺得這裡的描述不太好,算了,麻煩。」作者不知道再嘟噥著什麼,這影像比那重要多了。

  有人摔倒了,那人是優,我馬上過去吼說:「快站起來啊!快跑!」

  但是優似乎站不起來,而且我注意到了她的裙子下面濕了,嚇到尿出來了嗎?

  狼慢慢走向了我們,似乎是打算玩弄我們。

  小小的我不知道從哪拿出了一把刀,「是放在你口袋中的。」作者這麼說。

  狼用力撲向了我,我閉上了眼亂揮著刀子。

  下一幕,我看到我被撞飛了出去,然後狼的脖子則是被大大的劃了開來,倒在地上了。

  「因為暈倒比較好調整記憶嘛!抱歉囉!」作者一點都沒有抱歉感覺的說著。

  「我這麼厲害嗎?」我問說。

  「你現在也不弱啊!你爸可是一個很強的冒險者,從小交給你的東西都是最頂級的。」她這麼說著。

  「所以優她喜歡我嗎?」我問說。

  「恩,她是女主角嘛!好感度大概在八十左右。」作者說著我聽不懂的東西。

  「喔,因為太有趣了,差點忘了劇透,等等我會給優的祝福是聖女,而你表面上的祝福則是守護者。不久之後會有神職人員找上你們,要你們去首都。」

  「這是預言嗎?」我問說。

  「對你們來說是,但對我來說只是普通的劇透。」作者這麼回應說。

  「知道了。」我點了點頭。

  「最後說一句,因為你是主角,所以你要努力一點,你的一舉一動都會給讀者看到,我可不希望我寫來的故事是不有趣的,那麼再見囉!」話說完她輕輕碰了我的頭。

  然後我又暈過去了。


  我回到了原本的世界中,發現時間一點變化都沒有,我的薄板上顯示的是守護者。

  「守護者嗎?最近都沒有需要守護的祝福的說。」村長這麼說著。

  「換你了,優。」我將薄板擦了擦,我的祝福消失之後遞給優。

  優接下了薄板,然後輕巧的觸碰了自己的嘴唇,再點在薄板上。

  發出了短暫的強光,然後出現了聖女這詞。

  一切都是真的嗎?

  我跟這世界的神接觸了。

  「沒錯啊!還有這個段落先到這結束吧!我不想寫了,你們先休息吧!」我的腦中傳來了作者的聲音。

  到底是什麼,作者還有讀者,他們是另外的神嗎?

  也許不去細想會比較好,但是此刻的我無法不思考。

  「這是傳說中的聖女祝福,我要快點去教會一趟才行,你們先回家吧!」村長拿著薄板衝了出去。

  也許真的開始了吧!我被稱為主角的故事。


試著用了一種不同的題材
將自己與各位讀者們融入故事之中
覺得有趣的可以留留言
畢竟你們是有機會影響故事的
只要我還對這有興趣
FACEBOOK<歡迎點讚 
希望各位看的開心
也感謝各位的收看
喜歡可以給GP
回應與訂閱更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1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戮劍心

留言共 8 篇留言

煙嵐
第四面牆...不是我的菜

11-26 17:47

白髮控-戮劍心
有夠難寫11-26 23:49
狗才上班~汪
可以私我封面那張圖嗎?

11-26 18:48

白髮控-戮劍心
抱歉網路隨便抓的 11-26 23:49

我覺得你寫的文,很有趣,是一種不同於一般的小說的感覺把,很新奇,我很喜歡

11-26 19:40

白髮控-戮劍心
嘗試寫些奇怪的小說罷了 沒什麼了不起的W11-26 23:50
弓長子系
很了不起的設定,期待您的更新...(追

11-27 05:01

白髮控-戮劍心
這是短篇阿 我也不知道會不會繼續寫11-27 12:56
吳旻( °∀°)
感覺 這是個雷主角的設定WW

人家叫做優 他就叫做缺......

11-27 09:29

白髮控-戮劍心
其實是我想不到主角的名字11-27 12:57
布雷
喔喔 不錯 可以期待 等後續

11-27 17:58

白髮控-戮劍心
這篇有這麼有趣嗎?有人期待欸W11-27 21:32
法蘭老狐
讓我想到瑞克與莫提某一集,他們在一個世界裡面創造一個世界,那個世界又創造了自己的世界

01-17 00:46

白髮控-戮劍心
01-17 09:12
法蘭老狐
你寫出來的角色寫出了另外一個角色XD

01-17 00:47

白髮控-戮劍心
我就是作者阿01-17 0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exejtyu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我... 後一篇:十二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