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小說】夜空下的復甦 第七篇

作者:Cale Wei│少女前線│2017-11-26 15:43:06│巴幣:10│人氣:355



「她早就意識到自己是用多麼殘忍的方式失去記憶,這點妳無法否認。因為她表現出的,全都是為自己存在所掙扎的舉動。」


    
七、解離

    


    
    「WA,我來唸床邊故事給妳聽。」
    
    「咦?我還沒要睡覺啦。」
    
    「病人要多休息。」
    
    HK416擺出強烈要求的表情,隱約透露著強迫性,澄澈的嫩綠雙眸耀著光澤,貌似為此準備了許久。
    
    「哦……好吧。」WA2000緩慢的將身體沒入病床的被單裡,小心翼翼的避開頭部與右手臂厚重的包紮。
    
    416翻開了手中精裝的故事書,將頁面停留在紅色書籤線所在的地方,接著緩緩的唸道:「貓對愛麗絲只是笑,看起來脾氣很好……」
    
    「欸?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啊……不、不對!為什麼是從中間開始唸?」
    
    「唔哦!」
    
    WA接收了416不滿的視線,還有意義不明的反抗舉動,只好乖乖的停止發表意見。
    
    「愛麗絲繼續說:『請你告訴我,該走哪一條路離開呢?』
    
    『這要看妳想去哪裡。』柴郡貓回答。
    
    『我不知道。』
    
    『那妳走哪裡都沒關係。』」
    
    416停下,接著拿起一旁的水壺喝了一口,半透明的湛藍瓶身能夠清楚看見開水咕嚕咕嚕的減少。
    
    「柴郡貓是那個作品裡最正常的角色。」WA道出感想。「這一段讓我的映像很深刻,裡面的寓意不只是存在於表面而已。」
    
    「G36讓我讀這本書的。」鉲!一聲,416關上瓶蓋。「我要繼續唸了……」
    
    窗外的落葉飄然舞動,枝梗處落地時無法挖起堅硬的土壤,孤寂的枝頭啞啞搖晃。空氣乾燥,但要是進入冬天,Dn地區就會降下皚皚白雪吧?
    
    「『誰理妳呢。』
    
    愛麗絲說,這時她已經恢復成原來的模樣了。
    
    『妳們只不過都是紙牌!』」
    
    416手上的故事書逐漸翻向結局,直到朗誦的聲音停止。
    
    「……不唸了嗎?」WA好奇突然停下的原因。
    
    「好累。」書本擺放至一旁的木櫃上方,416端正的坐著,兩手交握放在大腿上。「而且快結束了,我想自己看。」
    
    是嗎?WA輕聲的附和,接著視線移向窗外的蕭瑟秋景,摩娑樹葉的沙沙聲響好像傳入她的耳裡似的。
    
    「我唸得怎麼樣?」416問。
    
    「啊?」WA一時之間沒有反應過來。「哦,還、還不錯啊。」
    
    416仍舊擺著無法猜測其心境的表情,這個回覆是好、是壞,都沒辦法從她身上得知。眼神空洞,嘴角毫無起伏,肌膚有些蒼白,只是散發微弱的訊號般。
    
    「妳肚子餓了嗎?」416又問。
    
    「才剛吃完午餐耶。」WA意識到,是416在嘗試開啟話題,但自己卻不斷的句點。於是她稍微思考了一下,隨後試著讓話題延續。「妳還會餓嗎?」
    
    這是什麼問法……總之,成功的將問題拋回去了。進步了,不錯。
    
    「不會,G36讓我吃很多……」416將手掌覆在小腹上,嘴角因為有些害羞而勾勒出一絲曲線。
    
    還滿可愛的,WA心想。
    
    「很無聊呢,沒辦法作戰,也不能訓練。」
    
    「可以好好休息。」
    
    是啊,竟然不好好珍惜這段假期,還要硬是裝得很熱愛工作一樣。WA搔了搔後腦勺,下意識的回應:
    
    「我們本來就是被設計出來做那些危險的任務啊,雖然被破壞的這麼嚴重……」
    
    「為什麼要這樣說?」
    
    416用力站起身,語氣聽得出有些顫抖,眼神透露著滿滿的排斥,把抵觸感徹底的透過動作表達出來。
    
    「欸?」
    
    「為什麼要把自己……把自己當成像物品一樣?」
    
    WA的表情仍舊滿是困惑,她不明白416為什麼會對自己的一些用詞這麼反感,也不瞭解到底哪裡讓她覺得自己被物化了。
    
    「不覺得那樣很殘忍嗎?」
    
    「等一下,妳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WA,以過往的經驗進行判斷,好讓416停止不正確的思想繼續延伸下去。
    
    「為什麼是被設計?為什麼是被破壞?妳不該那樣子。」
    
    因為我們是人形啊!
    
    等等……那樣子回答的話,肯定會引發416反彈。G36也說過,不應該用兵器來形容自己,那只是為表達上的障礙所找的藉口而已……
    
    總之,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接受這樣的說法。難道說,416也有造成無法適應的原因,才會導致這樣子。
    
    WA思考了一下,將喉中的口水吞嚥,接著以觸碰高敏感神經般的戰戰兢兢來開口:
    
    「妳,想起什麼了嗎?」
    
    
    ▲
    
    
    「很高興能夠再次與妳通話,帕斯卡。」
    
    『這是我的榮幸,Kar98k。』
    
    兩人客套一番,空蕩的房間內泛起惱人的氣旋。並無刻意挑起,而是莫名的,在根本上發起的衝突。
    
    『說吧,妳現在有什麼進展。』
    
    「多了幾個疑問。」
    
    98k拿起一旁的茶杯,品嘗醒腦的茶香同時,也享受著帕斯卡逐漸陷入焦慮的心情。沒有回話,是因為太過防備,還是無法招架任何疑慮呢?
    
    「我決定再次嘗試前往Dn地區的IOP分部。妳,同意吧?」不由分說的氣勢,98k的自信蘊含著強制性。
    
    『就算歷經過失敗,也要如此嗎?』帕斯卡反問。
    
    「所以妳認為,我們應該放棄任務,然後再被妳找機會處理掉相關的記憶,就像妳對416的那樣子嗎?」話鋒再次輪轉。
    
    『……妳在說什麼。』
    
    「裝傻也沒用。」
    
    『416會遺失記憶根本就不是因為那個原因。』
    
    帕斯卡的語氣有些緊張,急湊的語速跟聲調讓心理狀態展露無疑。98k思索一下,好讓對手有足夠的時間喘息。
    
    「也是呢,要是使用專業的儀器,416是沒有需要進入人形冷凍倉的需要。而且,也不會發生妳所謂重新烙印的事情。所以假設記憶被故意消除是不合理的。」一抹微笑在98k臉上揚起。「但是,其他人呢?404小隊的其他人去了哪裡?失憶症的治療手段中,應該要讓患者重新適應失去記憶前的生活環境,就這點來說,416原先的隊員才是陪伴她恢復的最佳對象。」
    
    『妳到底想說什麼?』
    
    「形成心理疾病的原因可是很複雜的啊,沒有線索的猜測是行不通的。但患者日常生活的舉動卻能夠幫助我來判斷,尤其是她也希望自己能夠受到治療的時候。」
    
    如果現在是面對面溝通的話,一定能看見帕斯卡擦拭臉上冷汗的景象吧?不過,要是讓那種研究員陷入驚慌也不容易。
    
    『416向妳們求救?』
    
    「她早就意識到自己是用多麼殘忍的方式失去記憶,這點妳無法否認。因為她表現出的,全都是為自己存在所掙扎的舉動。」
    
    不想讓自己被當成物品,對歸屬感產生迷惘。夜晚的作戰中會畏懼黑暗,那並不是喪失作戰能力,還是因為淺意識出現了抗拒。
    
    「將問題擺回來。那麼,404的其他隊員究竟怎麼了呢?」98k瞭解到,現在的帕斯卡是不會再透露更多資訊的。因此,她便可以放心的攤開她的假設。「第一,全部都像416一樣,受到意外而喪失記憶。第二,有計劃性的拒絕出現。第三,她們已經沒辦法在416面前出現了,這是最有可能的。」
    
    『妳為什麼這麼想?』音響設備傳出了帕斯卡不帶任何情緒的聲音。
    
    「第一個假設,如果是在可操縱的情況下,達成的機率比較高,但是416是因為意外啊。至於第二,那只會出現在416已經被拋棄的情況下,但是妳並沒有理由大費周章聘請我們,還必須在有限時間內,修復一個已經失去其作用的人形。」
    
    『第三點呢?妳沒有回答。』
    
    「是啊,因為連我都不太相信……」
    
    98k再度停下,這是最後,也是讓謎底揭曉前的停頓。真是要好好感謝WA的觀察力呢,否則光靠自己,可能還要花上更久的時間,其中又會發生什麼變數是誰也說不準的。
    
    「……但是,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一切都說得過去了。」沒錯,這是一幅缺陷多塊的拼圖,但如果將剩餘的碎塊都分別對準缺口的話,那麼很快就能夠完整拼湊了。「404小隊,除了416以外,其他人全數陣亡了。」
    
    只聽聞帕斯卡深深的倒抽一口氣,盡力隱瞞的事情被狠狠的揭開。
    
    「我最後的疑問是,妳究竟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在什麼樣的立場下,看著404小隊消失。」
    
    『唉……反正隱瞞也沒有用,對吧?』帕斯卡的語氣聽得出些微無可奈何的心情。『但妳得先回答,究竟是什麼事情讓妳能夠推測出結果的。』
    
    「對妳來說,重要嗎?」
    
    『喂喂,想不到妳這麼無情,就當作是情報交換啊。』
    
    那是誰先把那些應該公開讓自己得知的訊息全都藏起來的啊?如果這些資訊全都是雙手奉上的話,執行任務上一定會更加順利的。
    
    「……她的症狀是逆行性的失去記憶。(*1)」即使如此,98k還是一五一十的將解析的過程攤開。「這種類型又有許多分支,成因通常是腦部損傷、精神刺激或藥物影響。透過這座指揮部的設備,已經證實416的腦部並未受過重大損傷,也沒有檢測出服用會導致這類後遺症的藥物,所以我著手從精神刺激的方面開始。妳應該知道心理創傷(*2)這個詞吧?」
    
    『多少聽過。』
    
    「沒錯,這得歸功於它極容易就產生的特性,成因也非常多種。但是如果以416的背景與經歷來判斷,再加上隱藏的404小隊,答案就十分明瞭了。」
    
    說到這裡,帕斯卡以沈默回應。
    
    『失去404小隊其他成員,造成416無法承受的傷害。所以,她崩潰了。』
    
    「我能理解成妳承認這項推測了嗎?」
    
    『我是否承認,一點也沒有意義。還有,妳的問題我可以回答妳。最後那段時間,404是歸在我的掌控之下的。』帕斯卡迴避了。『時間也差不多了,跟妳談了很多,我會期待下一次的對談。』
    
    「我相信還有許多事情是值得討論的。」
    
    通訊切斷,98k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得知真相後,沈重的壓力積蓄在胸口,究竟是憤怒,還是焦慮呢?
    
    對了,帕斯卡並沒有完整回答那個問題,操盤手是誰仍無法得知。更想不清的是,她為什麼要讓416恢復記憶。
    
    
    

(待續)


(*1)即為逆行性失憶症,患者會遺忘了造成失憶的事件之前所發生的事情,而造成失憶的事件之後所發生的事情則不會受到影響。成因大多為腦部創傷、精神刺激、藥物影響
詳情參見英文維基: Retrograde amnesia

(*2)心理創傷是指人生經驗遭逢巨變或衝擊,以致於在心理層面產生揮之不去的陰霾。
詳情參見維基:心理創傷


以下作者碎念:

非常感謝各位觀看至此,非常感謝各位的支持與鼓勵,為我增添了許多正向能量(鞠躬

看了當初寫的大鋼之後,發現有點太過言簡意賅了,結果導致這篇又讓我躺在床上放空好一段時間,搞、搞什麼啊。

但是相信劇情的節奏是沒有亂掉的,應該啦...

天氣又變冷了,希望大家注意保暖與補充水份,這杯雞尾酒是給你們的,同志啊(索米語氣

那麼也請容我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





專版連結: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31406&snA=7533&locked=F&page=1&gothis=72467#7246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1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jjjjjlee所有人
台積法說會彙整: https://www.patreon.com/SPN_Blossom/posts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