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物獵人FROZ 短篇小說(下)

作者:艾恩比│2017-11-25 15:49:29│巴幣:0│人氣:108

魔物獵人小說最後一集

稍微給個原作沒交代清楚的結局

總結來說我打這三篇打得很爽(?

  ------------------

  「嘿嘿,還沒有結束。」

  冰嵐嘴角噙著血,面帶微笑,身上散發的暗紅色氣息尚未消失。

  —直到生命的盡頭......

  —我都還是個獵人。

  在雌火龍奔跑過來的同時,冰嵐的右臂突然無預警垂下來,看來長時間的戰鬥導致血流太多。

  「就算右手廢了也一樣。」

  他依然舉起左手的劍,心中的火焰已經決定要燃燒到最後一刻。

  突然......改變命運的時刻來臨了。

  好幾顆白色的球斷斷續續飛出來,冰嵐跟雌火龍一瞬間都停止了動作。

  「哇啊?」

  白球落地的那一瞬間,爆出大量濃煙,雖然是說是濃煙但不會嗆傷喉嚨,功用限於遮蔽視線。

  接著他還處於思考狀態時,莫名其妙就被某人攔住腰,立馬帶離現場。

  「緊急脫離!」

  聽了這個聲音,冰嵐感受到的危險直覺便一消而散,那個總是把他從夢境中喚醒的聲音,竟也能把他從這個惡夢解救出來。

  「炎煬......黎雅......」



  「作為獵人的信念......這就是狩獵時最重要的東西嗎?」

  「不......跟真正重要的東西比起來,這種覺悟不過是入門關卡。」

  金髮女性說完後,便掉頭向後走。

  「師傅,弟子敢問......那真正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女性再次轉過頭,朝陽把她的輪廓照得耀眼。

  「真正重要的東西說出來就像個笨蛋,但如果是你的話很快就會發現。」



  冰嵐睜開眼睛的時候,發覺自己躺在梅傑波爾多、自己房間的床。

  他能確信不久前的那些戰鬥都是真實的,理由很簡單,身體傳來的十足疼痛感足以證明一切。

  「......喉嚨好乾......」

  他正想爬起身,準備喝杯水時,身體的劇烈傷痛阻止了他。

  發痛的部位大概是從喉結以下的所有肌肉,不過這也是意料之內。

  那時,他明顯感覺到跟自己平常進入真鬼人解放的時候不同,反應、攻擊、速度都更上一層樓,甚至有辦法做出超越極限的大跳躍跟連擊。

  代價就是現在身體感到無法言喻的痛,很合理。

  不過有個地方很疑惑。

  雖然全身都被痛覺覆蓋,但左手背的部分還是能感受到一陣溫溫、癢癢的感覺。偏偏自己根本沒法抬起頭或動動脖子之類的。

  「該不會......我會渴死嗎?」

  好不容易在激戰中活了下來,結果最後還免不了一死嗎?而且還是渴死?

  不,這樣不是獵人也不是獵物,只是活生生的廢人啊!

  但這次事實沒這麼殘忍,他很快就知道為什麼左手手背會覺得癢癢的。

  黎雅眼神迷濛的從床邊爬起,從手臂上紅了好幾片來看,她應該是趴在床邊睡覺。

  「...啊......冰嵐君......」

  「......」

  冰嵐不是為了耍帥之類的,純粹只是發不出聲音來。

  突然,黎雅冷不防地抱住他,肌肉再次感到被撕裂的感覺。

  雖然有點想推開她,畢竟傷口還在發痛,但聽見了她微弱的啜泣聲以及在自己懷裡的苗條身軀還在發抖,逐漸萌生的人性跟同情幫助忘卻疼痛感。

  「......」

  有點幸福的小負擔啊,這次雖然隔著一層布料,但徹底理解黎雅的身材發育多完美。掃興的是基於生理需求,如果再不喝水,真的會渴死吧。

  「黎雅,我知道妳對冰嵐還活著感到很開心,但別忘了他重傷初癒,身體必須要多多休養才行。」

  不知何時出現的炎煬雙臂環繞,靠著房門說。

  聽了這句話,黎雅才慢慢鬆開手,讓冰嵐的身體別再承受多餘的負擔。

  怎麼說,冰嵐現在反而有點覺得可惜,那種柔軟的觸感真的令他難忘。

  不,不對啊!她可是自己的夥伴,自己重要的人之一,怎麼能有這種色鬼般的遐想啊?

  平常總能準確判斷、理性思考的他,第一次會因為這種非狩獵的事情而心神大亂,這不就顯得自己思緒水平很低級嗎?

  「冰嵐,你需要喝水吧。」

  炎煬的一句話,又把他從無意義的思考中拉回來。

  「......」

  「聲音都發不出來......看來是真的要喝水了。」

  不愧是炎煬,跟冰嵐相處最多時間的他早已摸熟冰嵐的想法。

  如果頭還能動的話,倒是蠻想點頭道謝之類的,冰嵐如此想著。

  不過很顯然這個想法只持續一下下。

  「噗......咕嚕......」

  炎煬把水直接灌進他的嘴裡,差點把他灌到窒息。最後還是黎雅慢慢扶著水杯,讓他能適度的飲水。

  「靠.....你想殺了我嗎?」

  這是冰嵐喉嚨滋潤完後的第一句話。

  「不,只是想確認你是不是還活著,所以就用粗魯點的手法而已。」

  「這只是粗魯點的手法,那最粗魯的手法應該十條命都不夠用吧。」

  冰嵐跟炎煬恢復成一般互相調侃的說話模式,黎雅擦擦眼淚,對於冰嵐活著的一事依然感到喜悅。

  「對了,黎雅,那幾封信給他看了嗎?」

  「信?怎麼一回事?」

  冰嵐的視線在兩人之間游移。

  「在冰嵐君還在昏迷狀態時,各別有三個信封,是不同人所寫的。」

  黎雅從抽屜裡拿出三封信,有黃、白、淺藍三種顏色。

  「......雖然我想讀信,但這狀態...... 」

  不用說,除了痛之外沒別的感覺,但剛剛胸部的觸感......不,夠了,拜託別再想下去了。

  「沒關係的,我會幫冰嵐君你讀信。」

  冰嵐第一次認為自己是最幸運的獵人,能有一個集狩獵技巧、溫柔、家事、美貌、年輕於一身的女孩子當夥伴,果然是上輩子換來的福氣。

  雖然炎煬的確也是個好朋友,但他某方面實在是很麻煩。



  冰嵐,多謝你的果敢跟勇氣,我們才有辦法迎擊那隻火龍。

  那隻火龍已經被我們狩獵了,至於那隻雌火龍......我們村子裡的村長跟其他獵人們把牠圍剿起來,也成功剷除了。

  我們歷經了這件事,雖然原本帶給我們很大的打擊,但現在我們有了新的目標,那就是離開莫加村,跟你們一樣,去外面的世界探險、狩獵。

  總有一天一定會跟你們再次碰面。



  這封信很短,上面的內容簡單又明瞭,不過透過這些話能知道,他那時做出繼續狩獵的選擇是正確的。

  靠行動力證明這個選擇,打動了他們的心,讓他們重新面對狩獵。

  這一部分是來自於師傅的最後教誨,無論如何都要作為獵人直到最後,這才是真正的魔物獵人。

  「接下來是第二封信。」



  本公會參考了你們的狩獵紀錄跟那一對雌雄火龍,發現牠們其實是環境造就出來的特異個體。

  歷經討論過後,具有黑色巨翼的火龍被新稱為「黑炎王」,紫色鱗片的雌火龍被新稱為「紫毒姬」。

  公會對於你們作為獵人的貢獻致謝,願你們能繼續奉獻心力。



  超級沒誠意的啊,致謝只用一封信的那一句話而已。冰嵐跟炎煬難得有共同的想法。

  黑炎王跟紫毒姬......很中二的名字,這種東西就是討論出來的結果嗎?

  算了,這些東西不怎麼重要......

  「這是最後一封信了。」



  冰嵐。

  炎煬。

  黎雅。

  本公會基於你們成功討伐兩頭特異個體,此為大功一件,特頒給你們G級的稱號,並解除你們對G級任務的限制。



  「......」

  三人陷入沉默,這是他們意想不到的通知。

  原本的他們只是下位等級,不曉得為何明明通過晉級的考試卻遲遲無法升到上位等級。

  這次卻跳過上位跟剛種獵人,直接越級成為G級獵人。

  不過現在總覺得G這個稱號沒甚麼意義。

  歷經這場大起大降的災難,他們沒有一個人犧牲掉自己的性命,這就很足夠了。

  「既然重要的事情都已經聽完了,那我就先離開了。」

  炎煬一轉身,便往門口走。

  「去哪裡?」

  「助手訓練地,總得跟加路路和鷹仔說一聲吧,而且如果是要照顧你,黎雅一個人就夠了。」

  也是,剛剛那個灌水就能確定他不會照顧別人。

  「掰掰。」

  留下這句話,炎煬很快就消失在兩人的視線範圍。

  ......

  ......

  ......

  尷尬了。

  一邊是因為感受到異性生理差異而產生某種衝動的冰嵐,另一邊則是不久前意識到自己突然抱住冰嵐,心生害臊的黎雅。

  唯一聽得見的聲音是炎煬逐漸遠去的腳步聲,等到完全消失後,兩人處於一聲都不敢吭的狀態。

  「......黎雅。」

  「嗯?是!」

  「我睡多久了?」

  為了讓內心平靜些,冰嵐試著問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

  「大、大概三天左右。」

  「三天.....還真久。」

  怪不得自己的肚子有種空虛感。

  「這幾天......都是妳在照顧我吧,謝謝妳。」

  照顧一個昏迷不醒的人,炎煬是絕不可能有這種耐心,可能性最大的就是黎雅。

  「不會,我才是要道謝的人,要不是冰嵐君在那時候救了我......」

  如果當時是黎雅被打下懸崖,就算沒死身體也會受到重創,更別提對付那隻「紫毒姬」雌火龍。

  雖然她的狩獵技術不差,但遠距離武器的弓箭使一對一單挑魔物是很不利的。

  「啊,這點還好啦,反正我還活著。」

  「嗯,太好了。」

  說完這段對話,兩人也四目相交了一瞬間。

  「唔......」

  「嗯......」

  冰嵐只看了她的臉龐這麼一會兒,好不容易壓抑下來的內心又開始動搖,腦海盡是她的容貌,揮之不去。

  再這樣下去......真的很不妙啊......

  等到身體恢復的那天,如果自己沒能憋住,說不定會造成某些無法挽回的後果。

  不過,他不知道,黎雅其實也在想類似的事情。

  從一開始離開娜塔夏,成為冰嵐的夥伴、手忙腳亂的日常生活、一齊狩獵而感到喜悅、直到現在......一股奇妙的情感慢慢竄出苗頭。

  原本只是因為他的狩獵技巧很了不起,而產生一點好感,但如今卻萌生出另一種類似感冒的症狀。

  看著他的背影就會感到安心;看著他的微笑就會感到喜悅;看著他的傷痕就會感到心疼;看著他的雙瞳就會感到羞赧。

  雖然偶爾會感到臉頰發燙,但感覺似乎也不壞。

  在經過這次狩獵前,都不清楚這份感情為何物,為何存在。

  但...這次終於到達了終點。

  「......冰嵐君。」

  「怎麼......唔......?」

  黎雅在冰嵐還沒做好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扶著他的面頰,好好注視他的五官。

  「黎雅?!怎、怎麼回事?」

  冰嵐滿臉通紅地說,這次的震撼比剛剛胸部貼上來時還要大。但黎雅甚麼都不說,小巧的櫻桃色嘴唇微微張開。

  啾—

  短暫卻又漫長的聲音在房間裡響起。

  這對男女的心也終於編織在一起,其答覆將於此處完成。

  「我喜歡你,冰嵐君。」



  站在房門的炎煬手插口袋、雙眼閉目、露出滿意的笑容。

  為了確認這件事的結果,模仿出漸漸變小的腳步聲,並隱去自己的氣息。

  不過看來,關於這件事已經沒什麼好擔心的了,其中一人表明自己的心意,另外一人大概就不會再抗拒。

  哎呀哎呀,這對小情侶真令自己感到麻煩啊,不管哪一方都不太敢表白心意,最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總算把他們撮合在一起。

  算了,就當作是平常對冰嵐的一點補償吧。

  炎煬吹著口哨,慢慢走向助手訓練地,偏高的音階跟規則的旋律表現出內心的愉悅。



  (小說END)

  ------------------

乾終於第一次打完一個主題的小說

話說雖然知道應該沒人會鳥我,但還是放上三人裝備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0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gtr348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物獵人FROZ 短篇小... 後一篇:【小說】(四)長篇 第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