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怪談系列《日本怪談兩則》

作者:ღ茉律│2017-11-25 14:08:18│巴幣:6│人氣:562


《家裡的神明外出之時》

這是我兒子的故事,因為還滿不可思議的所以來分享一下,那是在201012月,因為我工作的關係從東京搬家到埼玉縣的時候發生的。

當時三歲的兒子有一些特別的地方,自從兩歲多會講簡單的句子開始,就聽過他說:「我看得到神明」、「我和大家一起在天上玩的時候被拉進媽媽身體裡面」等等不可思議的話。

還會突然對著沒有人的地方合掌,或是一個人玩的時候會對著空氣講話,問他怎麼了,他就回答說是有神明在。

回歸正題,因為要搬家所以我們到處看了五、六間房子,當然也帶著我兒子一起。

看到最後一間的時候,我兒子才第一次開口說:「我喜歡這裡!」

問他為什麼喜歡,他說因為這裡的神明在微笑。

因為房子也乾淨又漂亮,而且是在公園前面,所以我們也就決定搬來這裡。

後來過年到了2011年,我們都過著安穩的生活。

偶爾問兒子現在神明怎麼樣了,他都高興地說:「笑眯眯的」、「祂在微笑」。

到了三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我注意到兒子的樣子跟平常不太一樣。

沒什麼精神的感覺。

而且好像從星期六就沒看到他合掌或是對空氣講話了。

我有點在意,就問他神明還好嗎,結果他回答:「神明出去了」。

問他神明去了哪,他就指著北北東的方向說:「那邊」。

問他神明什麼時候回來,他說:「不會回來了」。

我隨意說句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呢,兒子就說:「很糟糕,很多神明都往那邊去了」。

我當下不清楚是什麼意思,然而五天後,那場大地震襲擊了東北關東一帶。

如今兒子已經沒有當時的記憶了,所以也沒辦法跟他確認事情真偽。

————————————————

《老媽的忠告》

我之前的公司的吸菸室裡,有個面積約40*40cm的巨大菸灰缸。

因為整棟建築物裡的人都在這裡抽菸,菸蒂菸灰很快就會堆滿,所以清潔人員會很頻繁地來這裡清掃。

某天夜班半夜三點的休息時間,我和同事一起去了吸菸室,我抽完要離開了,而同事說要再抽一根所以就獨自留在那裡,他是個老菸槍,所以這種情況並不罕見。

然而休息時間快結束的時候,他帶著欲哭的表情回來了,手上還拿著一個大紙袋,有股強烈的異味從紙袋中竄出。

「菸抽一抽突然我老媽跑來說:『別抽太多啦對身體不好』然後就丟給我這個袋子」

一開始根本不懂他在說什麼,但是看到紙袋的內容物才大吃一驚。

袋子裡裝了滿滿的菸蒂,而且都是我同事他常抽的那個牌子,這種牌子平常在外面也很少看到有人在抽。

同事當場立刻打電話回老家確認,但是他母親好像早就上床睡覺了。

可能不太恐怖,總之是個很不可思議的故事。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99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八角金盤...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鏡子裡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