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兵長篇 19-盡早割捨這份感情

龘玥 | 2017-11-25 09:55:22 | 巴幣 2 | 人氣 101


  「欸,里維,你怎麼不理我啦。」

  「……不要直呼我的名字。」

  「咦?你還在糾結這個?」

  那個名叫池賢浩的少年默默的看著我與霜櫻的互動,眼眸中鋪上一層灰暗。

  他的出現讓我突然覺得很不舒服,是心裡感受上的那種,總感覺一直有道像針一般的視線刺著我,他是把我當成敵人了。

  真不爽。我往霜櫻的脖子右移一步,正想叫她趕快應付這小鬼然後回去時,池賢浩像是存心似的開口將霜櫻的注意吸引過去,還不著痕跡的丟來一個寫滿「不准過度接近她。」的凶惡眼神。

  「涵,那我陪妳一起回去打掃,條件是請我吃晚餐。」

  我被人畏懼了那麼多年,如今一個黑毛小鬼臉上絲毫沒有懼色,初次見面就對我怒目而視,這全多虧了這副弱小的身體。

  這傢伙敢威脅我,挺有膽量的。不過……被他發現了嗎?

  我那份不該產生的情感。

  我皺了皺眉,習慣性的將手搭上刀柄,藉此獲得些許的安心感,並且迅速將自己動搖的情緒壓下。

  見狀,池賢浩的眉頭皺起,似乎是誤以為我有攻擊的意圖,對我的敵意更加強烈。

  什麼都沒發現到的霜櫻燦笑道:「咦?好啊好啊,畢竟你當過女僕嘛!」

  聞言,池賢浩的雙肩一顫。

  我有些愕然的說:「要當的話應該稱為男僕吧,他原來是女性嗎?」

  他……不對,她喜歡霜櫻,這樣不就是所謂的同性戀?這樣子啊……

  「欸,你終於要理我啦?」霜櫻高興的把我從肩上抓下來放在手心上。

  我沒搭理她,視線毫不避諱地盯著池賢浩。她看起來不怎麼像女性……

  注意到我的視線,她氣的把我抓起來吼:「女你妹!老子是男的,你是看太多巨人連性別都分不清楚了嗎?」

  原來是男性,但是為什麼會去當女僕呢?

  難不成他喜歡穿著女性服裝打掃?

  他也知道我的身分,所以他也是像霜櫻一樣使用電腦得知的吧?電腦這種東西真的太可怕了,不過換個角度想,它是個強大的武器。若是我能將這種東西帶回去使用,說不定就能找出調查兵團一直在追求的真相,並且用來找出防範巨人的最佳方法。

  要怎麼得到一臺帶回去呢?

  「還有涵妳也給我住口,幹嘛提我的黑歷史!」池賢浩漲紅了臉喝斥,似乎是想起了羞恥的回憶,身上的氣勢頓時減弱許多。

  霜櫻像是得逞般摀著嘴竊笑,被他一臉不爽的彈額頭,抱著頭痛得大聲嚷嚷,「好痛……不良少年欺負女孩子啊!他打我、他打我!」

  我依舊在思考將電腦帶回去使用的可能性。

  如果我用打掃整棟房為代價跟霜櫻換一臺……

  「不良少年打我啊啊啊啊啊啊!」

  我看向那個吵得我無法好好思考的人,說:「吵死了!」

  池賢浩則是對我說:「你給我閉嘴。」

  然後對霜櫻伸出手,說:

  「涵,袋子很重吧?我幫妳提袋子,給我吧。」

  語畢,就一把搶走袋子,把我抓起來塞到袋子裡跟清潔劑作伴,袋子很晃,我得儘量支撐住身體才不會導致自己卡在清潔劑之間。

  「喂!」

  「你太重了,涵的肩膀會受不了,這裡的女性可沒有你那裡的身強體健。」

  「欸欸小池我很健康哦。」

  這姓池的傢伙是存心要跟我找碴是吧?多虧這傢伙我的怒氣提升了不少,就等著什麼時候一次爆發。

  霜櫻想把我撈出來,袋子卻被他拿的遠遠的,「欸,小池你不行這樣對待兵長,他可是人類最強耶!你會被他打趴喔!」

  「那妳就這樣傻傻的把隨時都有可能取妳性命的傢伙放在妳的肩上,而且是最靠近後頸的位置!」池賢浩瞪了我一眼,「我們的模樣應該使你放不下戒心吧,為了避免你沒有把我們當作人類,所以你還是不要跟我們靠的太近比較好。」

  「小池,你幹嘛那麼激動?」霜櫻不以為然。「里維是好人,快把他放出來。」

  做為回應的,是他將袋子拿的更遠。

  「你又了解我了嗎?」我冷冷地說,「區區一個小鬼,不仔細確認就把自己認定的事物視為真實,哼,可笑至極。」

  池賢浩的臉沉了下來,沉聲說:「我不想在涵面前對你動手,你就好不要用對士兵訓話的態度跟我說話。你要搞清楚,這個世界,是我的主場。」

  「哦哦哦這句話好帥喔!小池也好帥!」霜櫻開始發花痴,用閃閃發亮的大眼望著他,讓他滿臉通紅的低下了頭,一開始的氣勢又消失無蹤。

  ……這兩個是笨蛋嗎?

  我有點傻眼,表面上仍無動於衷。我不會委屈自己,真要離開霜櫻的家另尋居所也不是不行,只是答應她的事情我必須履行。

  僅僅只是這樣而已,沒有其它的想法。

  「雖然小池這樣很帥,但是你們兩個講話不能再溫和一些嗎?」霜櫻捏捏池賢浩的臉頰,露齒一笑,「各退一步,好嗎?」

  本來她也想捏我的臉頰,可是池賢浩又把袋子拿的更遠,只好作罷。

  這小子真的是出來礙事的,煩死了。

  「呃……」霜櫻尷尬的收回手,轉個話題,「你們晚餐想吃什麼?想在外面吃還是外帶?」

  「為什麼都是吃外面賣的,沒有妳煮大餐這個選項?」

  沒錯,昨天吃的便當也是外面買回來的。

  心裡與池賢浩擁有同樣的疑問,我坐在瓶蓋上看著霜櫻,迎來她更為尷尬的表情。

  池賢浩揉揉她的頭,低嘆一聲後說:

  「……好,我懂了,妳不是很擅長料理是吧?」

  「……對不起,因為我從來沒去學過,媽媽以前曾經說過要教我,可是後來她跟爸爸就……」

  似乎是想起了不好的回憶,霜櫻的眼眶突然盈滿了淚水,看似隨時就要奪眶而出,池賢浩立時打住她的話。

  「不要跟我道歉。沒關係的,妳想學,我教妳。別哭出來,會變醜的。」

  「小池你好溫柔,真的是不良少年嗎?……嗚!」霜櫻抽抽鼻子,下一秒倏然爆出淚水,我與池賢浩一時驚慌失措,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眼淚撲漱漱地落下,一發不可收拾。

  我先鎮定下來,說:「霜櫻,先冷靜下來……乖。」

  我是頭一次安慰人,缺乏經驗。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用?

  「啊啊……涵,過來。不是都說會變醜了嗎?」看似很有經驗的池賢浩也有動作了,大手一攬,就將人抱入懷中,將她的頭壓在自己胸膛,輕輕撫摸著淚人兒的頭頂,並且用另一隻手在她的背上規律的拍打著,一切動作都是那麼的輕柔與小心翼翼。

  「我就忍不住嘛……嗚嗚……你讓我很想哭啊……」霜櫻一邊說著,一邊在他的外套上蹭上鼻涕,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讓外套主人微微皺下眉頭,卻又無可奈何。

  「妳不要怪到我身上……也不要再拿我的外套當衛生紙擤鼻涕,笨蛋,叫妳滾喔!」

  雖然嘴上這麼說著,他終究沒有以行動阻止霜櫻,反而將她抱的更緊。

  看得我突然覺得不好意思起來了,連忙移開視線,儘量不要把注意力放在他們兩個身上。心裡也有了「在這畫面上,自己果然是多出來的。」的想法。

  幾分鐘前的煩躁感,如今又回到自己的身上來。嘖。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