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日更一千型連載】幻想奇譚 第4話

作者:雨後│2017-11-24 22:55:17│巴幣:2│人氣:137
實在是沒必要把我說的那麼不堪吧?
就算是我的錯還是也會有些負面的情緒自心底湧出,畢竟那聽起來就是單純對人身的諷刺話語而已。

想到這裡,賭氣之下的我就這麼將惡意脫口而出:
「看是對誰吧?我認為對亞美就有負責到底的價值。」
對妳就沒這個價值。

周圍的氣氛變得躁動起來。

光是看她啞口無言的樣子就讓我的心情平復。
雖然被人家惹生氣就要故意惹回去的做法挺小孩子氣的……。
我才不管咧!我等一下就要去做因為被處罰的打掃!怎麼可能心情會好!
這不是遷怒,是合理的情緒發洩!

英理本性雖然不壞,但不知道為甚麼對於男生總是會因為一點小事情就說出尖酸刻薄的話,讓人感覺她似乎是對「男性」有打從心底的厭惡。
但這並不是他人能夠無條件包容的事情。

不知道的事情就是不知道,如果當事人部解釋就不會有知道的一天,要他人體諒根本無法預料到的地雷,現代人的生活也太辛苦了。
不過看到英理一臉呆滯的表情,讓我開始在想是不是我講得太超過了……而有點罪惡感。

不過連站在眼前抱著作業本的亞美有些驚訝地張大眼睛,小巧的嘴巴也微微的開闔。

我剛剛說的話有到那麼誇張的程度嗎?怎麼四周的人都是這副模樣。
環顧了四周,每個人都是面帶驚訝,但不知為何,表情中微妙的都藏起了些許笑意,那笑意有惡質的,也有善意的。

這讓我察覺有點異狀而開始回想剛才所說的話。
我剛才說了什麼,不就單純反擊的話嗎……說了……。
「哇阿!」
我在內心大叫的同時也真的叫了出來。

我到底說了什麼啊!
什麼「看是對誰吧?我認為對亞美就有負責到底的價值。」
這句話從另一個角度來,不就是說:對亞美我就可以負責到底——這不就像一種變相告白的話嗎!

「哇啊啊!不是!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說……!」
這種時候到底該怎麼辦,不只是我的嘴巴,我的大腦也進入了緊急混亂狀況。
講錯了又好像我反悔告白,雖然我也真的不是在告白,但又好像在說其實亞美不值得他人負責任甚麼的。
唔哇啊!為甚麼我要挖這個洞給自己跳啊!

我慌張地看了一眼信傑的方向。
我支持你——他打了這麼一個手勢之後便開始笑著看這場好戲。
果然男人之間的友情是不能依靠的,該死!
順帶一提,哲也早從上課的時候就是癱睡在桌上的狀態,完全沒有信賴的可能信。

然而,在我苦於自己該說些什麼的時候,亞美開口了。
「沒關係的,我知道你的意思,謝謝你,那就麻煩你一起把這些作業拿過去吧。」
她笑了笑然後看了一下手腕上小巧精緻的手錶,接著說道:
「走吧。」
說完,她直接走了出去,留下眾多愕然的觀眾。
而我則是頓了一下才理解到她的好意,便連忙跟了上去。

離開前我沒遺漏英理充滿敵意的視線,但我也沒有心力再多想甚麼了。
只覺得還是饒了我吧……。

----

這次有點用了小技巧達標的感覺。
感覺進度還是有點緩慢?!
抱歉……我會好好努力讓這邊比較慢不掉的部分變得比較有趣一點。

期望也是依然有能看到最後,謝謝觀賞。

幻想奇譚 第四話 2017112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9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ank84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更一千型連載】幻想奇... 後一篇:【日更一千型連載】幻想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