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Els.時翼(AP)--月景色

作者:丨布丁丶冰淇淋│2017-11-24 22:02:15│巴幣:14│人氣:266
※無CP。
※時翼(AP)的故事。
※粗字體為記憶。
※我覺得我寫不出那萬分之一的悲傷。






緩緩睜開了雙眼,那名少女的側臉便印入臉龐。她的黑瞳正看向破一塊的屋頂外的月亮。明明被月光照著,但她的瞳孔依舊非常的深沉。

但或許就是因為這點,才覺得她異常的漂亮吧。

「……啊,你醒啦?」少女轉過頭,露出了微笑。「抱歉,我有些恍神了。」她走向前對他伸出了手。「初次見面,我叫向雪。你的創造者。」

「而你,你就叫時翼。」她將微笑加深,本深沉的黑瞳閃出了光芒。「希望時間的流逝能引領你的羽翼,帶你往幸福的方向飛去。跟我做這個約定,好嗎?」

他的綠眸也漸漸染上了光輝,而後緩緩的伸出手。

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溫度。

他露出了笑容。


月光灑落下來,刺眼的讓人掉淚。他恍惚的走在森林裡,而後停止。他伸出手輕撫臉頰,淚水依舊沒止住。

興許是感受到淚水溫熱的觸感,本緊握著鐮刀的手瞬間無力的放下。他不理解為什麼到現在還沒停止、不理解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在哭泣。

他只希望胸口的部位不要再那麼悶痛了。

--「希望時間的流逝能帶領你的羽翼,往幸福的方向飛去。」
--「跟我做這個約定,好嗎?」

但是在幾個小時之前,他就已然毀約。隨著那個笑容一起消失。

或許、或許只要睡著就好了,只要睡著就不會在有這種痛感。到明天天醒或許一切都變得不一樣,她也會跟往常一樣溫柔的對自己笑著。

……

啊,只是癡人說夢罷了。他無力的跪下,摀住臉、放聲大哭。


「向雪,有聲音。」「嗯?」她停下了腳步,直到聽到了一個嘶啞的哭喊聲。「……是哭聲啊。沒事的,只是有時候會有小孩來森林玩迷路而已。」

她說的輕描淡寫,但他卻無比擔憂。「不用去幫那個小孩嗎?」提出疑惑,而她頓了會、搖頭。「不用,他的父母會來找他的……你聽,有人在叫那孩子的名字了。」

果不其然,哭聲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細微的笑聲。

他似有若無的點頭,而後想到了什麼、露出笑容。「啊,那如果我也迷路的話,你會來找我嗎?」

她聞言,笑出了聲響。「你一直都跟在我身邊,怎麼可能迷路嘛。不過……」她笑著,撇過頭抬起看向月亮。「我會的唷、我保證。」

那美麗的側臉在月光下印照著,黑瞳閃著堅定。


他迷路了。

但他知道離開這森林的路在哪。除了她,這座森林的路徑他會比誰都熟悉。他倚靠在一棵樹下,閉上雙眼仔細的聆聽著。

除了樹葉的沙沙聲及小動物的叫聲,再也沒有其他了。

--「啊,那如果我也迷路的話,你會來找我嗎?」
--「我會的唷、我保證。」

不可能的,她永遠都不會來找自己,因為她先行一步消失了。

「……向雪……」

無人聽見,也無人回應。


「為什麼向雪要創造出我?」他向正在整理資料的她詢問道。她停下手邊的動作思考了會。「嗯……我要你尋找一樣東西。」

看著她伸出的食指,自己的好奇心被勾引起來。「是什麼?」「不告訴你 —— 」她掛著調皮的微笑轉過身,重新開始原本的工作。

「啊,但是你找到的話,我會告訴你我為什麼要你找那樣東西喔。」


他找到了。但諷刺的是,他不理解那東西是什麼。那東西如何運作、如何表現、名詞是什麼……他都不知道。

但是他知道,他真正想要的、想尋找的,不是這個。

--「啊,但是你找到的話,我會告訴你我為什麼要你找那樣東西喔。」

你沒有告訴我。你告訴我的,只是殘酷的謊言。


他找到了一份有關他的資料。

--銷毀預備。

他瞠大了雙眼,那四個字讓原本他覺得幸福的日子給打碎。她不可能的,她對自己那麼溫柔,不可能的……

但是最近,她確實有在疏遠他了。拿著資料的手顫抖著,感到內心有什麼東西正在碎裂著。要找她問清楚。這是他的第一個想法,他也奔出了房間,剛好遇見了她。

「向雪!這是……」「……啊,這個啊。」沒有他想像中的、她的驚慌及辯解,她反而露出了微笑。

但是那微笑並不像記憶中的溫柔,而是冰冷且殘酷的。

「原來你發現啦。作為『失敗品』,表現勉強讓我滿意。」她的黑瞳有著譏諷。「你以為我創造出你真的只是單純讓你找個東西嗎?不是的。」

「我只是想讓你創造出能夠連結一切情感的力量,為你取名這名字也只是因為那力量能帶給我滿足而已。」

--「而當我滿足了,你也不會發現這秘密,反而跟我開心的笑著,一切都非常的幸福美滿。」

語閉,她轉過身揮了下手。「剛好銷毀計畫是今天開始,所以才粗心的把資料放桌上吧。總之,你安心等死吧。」

--「你只是個『失敗品』,而你的『替代品』也早已完成了你做不到的事了。」

……

「……為什麼?」聲線有些顫抖著。
「……為什麼?」

他重新站起身,看向手中的鐮刀。


--「恨她嗎?」

有道聲音出現在了他的腦海。他身體微僵,那聲音彷彿有魔力一般……

--「想毀了她嗎?」

……在吸引著他。他有些猶豫,但是那聲音不放過他,持續開口。「不可能不想毀了她,她對你那般殘忍,她卻能像沒事一樣活下去?」

--「就算你只是『機器』,也是有感情的啊。」

感情?他在心裡重複了一遍。剛才她所說的力量,就是跟這個有關吧?但是他卻不了解這是什麼東西。

「你現在一定很傷心吧?一定很氣憤吧?我可以把我的力量借你,你就可以斬斷她的人生了。」隨著聲音的出現,自己的手像是有人抬起一般。

「唯有殺了她,才能了結一切事情,你也可以繼續活下去。」

--「現在,再回答我一次。想毀了她嗎?」
--「……想。」


「……!」她回頭看向他。「這是……不、不可能的……快停下!你不能控制它!」她冒著冷汗大喊,但他卻不動於衷。

「不管是什麼生物,只要纏上它一定都會沒命的!像你這種機器一定也會 —— 」話語未閉,胸口便被硬生生切斷。

而他純白的衣裳也染上了鮮紅。

她死於自己手上,死在最喜愛她的、他手上。

上半身跟下半身被分離。他輕撫那逐漸冰冷的臉頰,再看向她抱著絕望臨終的表情。那黑瞳永遠的黯淡下來。

手中的鐮刀落下,他落下了淚水。

已經不再恨她了。而明明已經不再恨她了、已經把她的生命截斷了,那又為什麼自己在哭呢?為什麼……胸口還是會痛?

她不曾告訴自己這情感是什麼。


重新睜開雙眼,月亮依舊閃耀著。他起身,發現周遭還是沒改變。自己還是待在森林裡,她還是沒有來找自己。

也沒有改變自己殺了她的事實。

但是感覺……

原本仍會閃著光芒的綠瞳暗了下來。他勾起微笑,但眼眸卻毫無任何波動。是啊……這樣就好了,比之前還要好了。

他閉上雙眼,緩緩開口。

「為什麼……」
「為什麼,」

「我是你口中所說的『失敗品』……」
「我是你口中所說的『失敗品』。」

「如果……」
「如果,」

如果沒那麼痛的話,是不是會好過一些?
如果沒有你給予我的情感,是不是就……

--「如果你沒給我情感的話……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如果一切都像現在的話,那一定會更『幸福』吧。」

他睜開雙眼,收起了鐮刀朝森林的出口走去。

很快就能再跟你重逢了。



後話:
錯字無視吧,我好累喔(幹

時翼沒有因為那未知的力量死啦,他現在、以後都會活的好好的(沒解釋到
啊,對了……

最後那段能跟你重逢的意思是,時翼是打算出森林自殺的,因為自己的人生也已經沒意義了,但是那未知的力量不准他死所以他也死不了活到現在這樣。

反正只要是自殺行為的死亡都對時翼不管用就對了,但我對時翼的設定又是強到嚇人的等級、剛好他又是機器所以歲數是永久的。

然後最後時翼沒了情感,至於為什麼沒了自己猜,日後我如果勤奮會再打一篇文章解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9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11-24 22:07

丨布丁丶冰淇淋
不會11-24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860875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被櫻雪點到的問卷... 後一篇:Els--男友力30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