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幻影之雨番外「王女的哀愁」

死者 | 2017-11-24 21:53:24 | 巴幣 4 | 人氣 212


時間點發生在「霧篇事件」(26話)前的故事。

訴說著米蟲王女「茉莉」如何跨越零勝傳奇這高牆的物語。

-----------------------------------------------------------------------------------------------------------------------------

心園市是個終年多雨的都市,始終被陰灰色包覆著的天空今日總算露出了一絲陽光,在涼風吹拂下令人神清氣爽。

「眷屬?眷屬!----

但偏偏,茉莉仿佛雞鳴般的叫聲替這美好的一天掀開了序幕,她成功擺脫了床單的束縛在這陽光的沐浴中爬下樓梯。

諷刺的是,她鑽進羅修的主臥房卻沒看到人影的表情時,足以和孟克所繪出的「吶喊」相提並論,甚至更為出色。

「無口女!無口女!眷屬那混蛋跑到哪裡去了!?」回到自己房間的茉莉對躺在床上的艾莉絲質問。

艾莉絲是羅修的接待者,講明點就是類似於生命共同體的關係,雙方彼此監督也能同時得知對方的動向。

結論也很簡潔,艾莉絲顯然不想在美好的禮拜天應付茉莉這個小王八蛋,從一團棉被裡微微伸出了右手的中指以示禮貌後繼續回籠覺。

「妳跟他有種『神祕的連結』對不對!每次妳說羅修要回家了過幾分鐘結果都靈驗了,妳就用那連結告知我一下他在哪嘛!」

無助的茉莉只能再搖搖眼前的棉被團,值得慶幸的是艾莉絲總算被吵醒,逼不得已只好慢慢吐出幾句話。

「...在遙遠的彼方那裡,躲避媒體的追擊了。」

「妳乾脆點講白話文好不好。」

「他去釣魚。」

聽見真相的茉莉氣的差點想把整個床如驚濤駭浪之勢翻起,但想到萬一真的這麼做以後可能都會有好幾天會腿軟,機智的王女馬上就打消了這念頭。

「這樣啊,嗚嗯...」沮喪的她隨手拿了個抱枕,選擇回到床裡的懷抱。

稍微察覺事態不對勁的艾莉絲以沙啞的聲音詢問茉莉:

「...一大早把我挖起來問這問題...妳又再打什麼如意算盤嗎?」

「我看起來像那種老謀深算的人嗎?只是...」「只是?」

茉莉捏緊抱枕無奈嘆道:「最近妳不覺得,我和羅修『主從關係』的連結越來越淡薄了嗎,無論是各方面來說...我都更像是被照顧的那一方啊。」

「一直都是那樣。」「看氣氛說話啦!」

對於插話的艾莉絲,茉莉十分生氣的喊道。

「所以我在想,唯一能證明我是凌駕於眷屬之上的方法只有一個...沒錯,那就是...」

「求饒嗎?雖然妳什麼都不會,但比這個妳絕對贏。」「妳再這樣毒舌我絕對會哭出來喔?」

艾莉絲意外想看茉莉被氣哭的樣子,她把這段內心獨白安分的留在心裡。

「對,那就是家喻戶曉的『決鬥』,我們之間都知曉規則的神聖儀式!若是用『決鬥』和羅修對打的話...」

「...別傻了,妳住在這裡到現在也一個多月了連我都沒打贏,那更何況是那個釣魚可以釣到手抽筋的男人呢?」

「這確實是無法反駁的事實,但只要不斷的向他挑戰的話,總有一天肯定能!...」

「妳也乾脆點講白話文如何?」

「能...」茉莉終究敵不過艾莉絲的嘴砲而導致眼眶溢出淚水,她太懂自己跟羅修了。

「我、我到底該怎麼突破零勝嗚哇啊啊啊!!」

一如往常,王女再次崩潰了,她又哭又氣的差點把抱枕給捏爆,但她更氣艾莉絲講話總是那麼一針見血。

「好好好...妳先別離我那麼近...」面對強行把棉被弄開,硬是要把頭往胸前塞並大哭特哭的茉莉,艾莉絲的表情如同羅修般完全無法應付。

「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如果決鬥都沒有一場贏的話未來是絕對嫁不出去的!但人家連跟路邊卡店的小孩子打牌都會輸到顏面盡失咿咿咿!」

雖然茉莉那兩團棉花糖貼在自己的「永久凍土」上隱約激起了艾莉絲的怒火,最緊要的還是安撫其情緒優先。

「冷靜點...現在的心園市哪怕幽靈是老人小孩也都是玩博士複製術,用妳那意義不明的牌組去打是自殺啊...看開點,人生還很美好。」

「妳、妳也懂本王女被這些牌組折磨的心情嗎...!?」「...嘛...勉強吧。」

艾莉絲邊摸著茉莉的頭,邊覺得現在就像是母親般照顧一個愛哭鬧的小孩,但改變不了自稱是王女的茉莉是個小王八蛋的事實。

「懂歸懂,遺憾的是接待者是不能隨便受理其他幽靈的委託,想突破零勝的話,只能靠雙手去爭取。」

以公務員應有的語氣去對付茉莉的話,她最後也會放棄摸摸鼻子繼續回去睡覺吧,艾莉絲如此想著,卻不知自己的興趣將會被茉莉接下來的這句話給挑起:

「拜託了,無論要我做什麼事都願意!為了勝利多大的代價都值得付出,就像是『強欲又貪欲之壺』抽兩張卡卻要除外十張是一樣的道理...雖然我都被對手丟『灰流麗』就是。」

越講越心酸的茉莉最後聲音都沒了,她抬頭看了看艾莉絲,把抱怨都釋放出來的感覺意外令人暢快。

「...什麼都願意嗎?」

「沒錯!本王女說到做到....吧?...」

但是,當她看見艾莉絲那無法壓抑在內心而滿溢出來的陰森笑容時,才察覺到自己絕對搞出了什麼大事。

----------------------------------------------------------------------------------------------------------------------------

「零勝聽起來很誇張,但既然會從妳口中講出來,表示那肯定沒錯...」

對於突然造訪的友人,聽見這段對話的女教練『蕾其斯』表情十分驚訝,她從未聽過有決鬥基礎的人住在這裡一個月,在天天找對手認真決鬥的情況下還能零勝。

但講出這句話的人是艾莉絲,她是只有在利益大幅超越風險的情況下才會說出謊話的接待者,有一定實力的她是沒必要去誣賴他人的。

「如何?還有救嗎?」艾莉絲用憐憫的目光看了看身旁的茉莉詢問蕾其斯。

「妳的表情很惡意喔,就像是用看著寵物的表情一樣盯著本王女啊。」

「這是禮節,接待者的禮節。」

能正面和我互損的人大概也只有這自稱王女的小王八蛋了,艾莉絲如此想著。

「看起來還是有點透明...不過她是叫『茉莉』吧?想先打氣一下,可能決鬥不拿手,不過妳一定很有潛力的!」

「無口女,妳如果能多像她一點該有多好。」

「她擔心不幫妳打氣的話,等等就會看到妳的屍體。」

「我已經死了!算了,趕緊測試吧,要做些什麼?」

茉莉把艾莉絲從椅子上擠下來,雙眼睜大瞪緊前方的蕾其斯,身為王女,她從小就受過關於皇室禮儀的教育:『就算未來地位在多低下也絕對不能低頭』,這法則在截然不同的心園市中顯得十分突出,卻也是本人的堅持之一,蕾其斯隱約從其姿態看到了羅修的影子,不遜於他那特別力量的另一股波動潛藏在這名為『茉莉』的少女裡,能看出這其中的端倪或許得歸功於過去『征戰沙場』數十年的經驗也說不定。

「嘛,若是論AR決鬥的話就先免了吧,今天是假日所以客人比較多,場地的話暫時湊不出來呢,就在這桌子上來一場吧,如何?」

蕾其斯從口袋拿出了副牌組放置在桌子上,順便暗示了茉莉等人看看桌上的墊子。

「原來如此,簡易決鬥嗎。」

「簡、簡易決鬥?...需要支付一千點生命值嗎?」感覺自己在狀況外的茉莉眼神迅速在兩人之間交會。

「如妳所見,桌墊上標記著怪獸、魔陷區,多雨的心園市時常不能在戶外決鬥,室內能提供AR決鬥的位置也有限,大部分我們還是不依賴影像只用紙牌對打而已,這就是簡易決鬥。」

「這樣的話根本就不是決...!」聽到和原本居住的世界不一樣的決鬥方式,茉莉發出了無法接受的聲音。

「妳也總不希望像羅修過去比賽一樣吧,被『冰結界之龍-三叉戟』撞飛、被升降階魔法特效弄出來的刀刃刺進體內,他到現在還活蹦亂跳確實是奇蹟。」

「知道了知道了!...就這樣決鬥也可以,我可不想像他一樣滿身瘡痍。」

茉莉心不甘情不願的將自己的牌組放置在桌上並向艾莉絲示意,由她當裁判自然不放心,但在羅修不見蹤影的情況下她毫無選擇,只能專注於面臨眼前的考驗。

「真是的...羅修這時候到底跑去哪裡了...真的只是在釣魚嗎?...」

----------------------------------------------------------------------------------------------------------------------------

(某個遙遠的彼方)

羅修一到卡店,所有打牌的人便都看著他笑,有的叫道。

「冠軍羅修,你肚子又被三叉戟戳了!」

他不回答,對櫃裡說「買兩卡包,要一盒SP4。」便拿出一張鈔票。

他們又故意的高聲嚷道:「你一定又偷了人家的『幻影霧劍』了!」羅修睜大眼睛說:

「你怎麼這樣憑空污人清白....」

「什麼清白?我前天親眼見你竊了其他家的『幻影霧劍』,吊著打。」

羅修便漲紅了臉,額上的青筋條條綻出,爭辯道:

「竊卡不能算偷....竊卡!...決鬥人的事,能算偷麼?」接連便是難懂的話,什麼「升降階魔法」、什麼「呆毛王八蛋」之類,引得眾人都鬨笑起來:店內外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

「決鬥。」(茉莉LP8000)

「決鬥。」(蕾其斯LP8000)

----------------------------------------------------------------------------------------------------------------------------


「先攻就讓給我吧,雙方場上沒有卡片存在的場合,我可以從手牌將『古代戰艦-技師』特殊召喚。」

從茉莉的視角來看,蕾其斯將手牌最左側的怪獸卡放置在台上,也看見了卡圖中那擁有黝黑肌膚的男性,不能看到怪獸在場上生動的姿態讓她很彆扭。

「發動技師的效果,解放場上的此卡,從牌組加入一張『古代戰艦』之名的卡片。」蕾其斯拿起桌上的牌組並將其翻開,選擇自己想要的卡片放置在桌上後再將牌組迅速洗牌放回原位。

「原來如此...『簡易決鬥』的『檢索』是這樣子啊,若是平常的話只要靠決鬥盤洗牌就好了...」

「自稱王女的妳難道不覺得自己有些懶惰嗎?」「必要的時候才出手,這是我的原則之一!」

「妳們兩個感情還真好啊...」蕾其斯尷尬的笑了幾聲。

「繼續吧,將牌組的『古代戰艦-革命』加入手牌,並發動這卡片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手牌裡的『古代戰艦』怪獸等級下降2。」

「將系列怪的等級下降...難道說?」「沒錯,我手牌的『古代戰艦-船身』原等級為五而現在的等級為三,因此可以不解放怪獸直接將它召喚。」

(L3/ATK1000/DEF2500)

「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或是墓地特殊召喚一體等級三以下的『古代戰艦』怪獸,我選擇的是牌組裡等級三的『古代戰艦-旗幟』。」

(L3/ATK1300/DEF300)

「嗚...嗚嗯。」

「和技師一樣,旗幟特殊召喚的場合也可以發動,從牌組加入一張『古代戰艦』魔法或陷阱卡。」

轉眼間,蕾其斯便向茉莉秀了自己的拿手技『毫無節制的檢索』,手牌沒有過度消耗的情況下就在場上召喚了兩隻怪獸。

「但是...只有召喚怪獸而已,不做出點能威脅到本王女的舉動的話依然是徒勞無功...」

「別急,我加入手牌的是魔法卡『古代戰艦-焊接』,並且將這張卡發動!」蕾其斯將卡片往魔陷區的方向用力一擲。

「...焊接?」「用工具將金屬互相接合起來的術語,講簡單點,這是張融合魔法。」

「怎麼會!?融合召喚這種稀有的召喚法你們也會嗎?」

「嘛,就是個只要願意去學就能駕輕就熟的系統而已,關於這話題就先點到為止吧,想到之前我看了某個動畫一直扯不同次元的召喚法我就頭痛。」

稍微停頓一陣子後,蕾其斯繼續說道。「以這張卡片來進行融合召喚時,我只能用場上的『古代戰艦』怪獸作為素材,從額外牌組將指定的融合怪獸融合召喚。」

蕾其斯將自己場上的兩張怪獸移向墓地格,再從額外牌組的區域拿起牌堆。「召喚條件昰等級四以下的『古代戰艦』怪獸兩體,我將場上等級三的怪獸送入墓地。」

「從額外牌組將『古代戰艦-偵察者』融合召喚。」她抽出了一張卡擺放在怪獸區。

在卡圖上,一艘青銅色的軍艦正彈射著兩艘小型的偵察機正往卡圖正中央起飛,感覺隨時都能衝破卡片。(L4/DEF1800/ATK1800)

「古代應該不會存在這種東西吧?」「請尊重每個決鬥者的喜好。」

「不,絕對不會存在這種東西...」

「偵察者的效果發動,一回合一次,在自己場上特殊召喚一體『偵察機代幣』,這個代幣不能攻擊,也不能當作同步素材,至於代幣嘛...艾莉絲?」

「了解。」

茉莉看著艾莉絲隨手拿了個旁邊櫃子上的菸灰缸,面帶微笑放在『古代戰艦-偵察者』的旁邊。

「不愧是羅修的接待者,的確選了我喜歡的東西當代幣,現在的菸灰缸就是『偵察機代幣』喔!」(L4/DEF1800/ATK1800)

「這不是決鬥...絕對不是。」就算茉莉自稱是王女看到這畫面也快哭出來了,菸灰缸變成了怪獸。

「覆蓋兩張卡,我的回合結束。」(手牌數x1)

----------------------------------------------------------------------------------------------------------------------------

「冷靜點...一定可以的。」茉莉給自己打氣,提醒自己絕對不能再重蹈覆轍,她把右邊牌組最上方一張卡抽出,中途身體本能還不忘記讓手顫抖個幾下。

比起這些,她更害怕自己回合到一半艾莉絲又在那說風涼話,意外的是,從剛才把菸灰缸當代幣擺在桌上開始,她又回歸了以前的無口狀態。(手牌數x6)

「將手牌『惡夢的接待者-絕望』通常召喚,並且這張卡在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一體等級三以下相同系列的怪獸。」

茉莉將手牌的兩張怪獸放置在檯面,她偶爾會質疑這系列名是不是參考艾莉絲的身分。

「我選擇特殊召喚的怪獸是『惡夢的接待者-瘟疫』,且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從牌組再特召一體同名卡,但是用這效果特召出來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打算將牌組拿起的她,馬上看見了檯面上早已擺好了兩體『惡夢的接待者-瘟疫』。

「什、什麼時候...?」

「害怕妳檢索個牌檢索到晚上就先幫妳弄好了,下次可要自己來啊。」艾莉絲身為接待者,在某些方面異常專精。

「哼...擅作主張。」「不嘗試對他人友善點的話可是打不贏決鬥的。」

只有在零點幾秒間,艾莉絲聽見了音量如同螞蟻走路般的「謝謝」兩字,她異常專精的能力可不只洗牌而已。

閒聊歸閒聊,以這個月以來和茉莉對打過的判斷,她牌組的展開度並不會輸於自己亦或是蕾其斯,甚至能更上一層樓,或許問題出在使用者本身。

但蕾其斯也絕非省油的燈,她的佈局看似脆弱,卻故意隱藏了幾手。

「給你看看特殊的召喚法吧,我將效果無效化的瘟疫和絕望協調,從額外牌組將『惡夢的接待者-嘲諷』同步召喚!」(L5/ATK2000/DEF0)

茉莉將額外牌組最上方的一張卡抽起並擺放在台上,卡圖上一體漆黑色的火焰正纏繞著一位盔甲士兵,似乎還有哀嚎和大笑的聲音從裡面傳了出來。

「哦呀,妳也會同步召喚啊...的確有趣。」

「嘲諷的效果發動,一回合一次,以對手場上一張卡片為對象,在那卡片上放置一個『惡夢計數器』。」

「但是偵察者在場上,『偵察機代幣』存在的場合是不會成為效果對象的。」

「嘖,那我選擇最右側覆蓋的卡...」

「我發動妳選擇的速攻魔法『古代戰艦-廢棄』,解放場上一體等級四以下的『古代戰艦』怪獸才能發動,從墓地無視召喚條件特召一體等級四以下的『古代戰艦』怪獸。」

蕾其斯將『古代戰艦-偵察者』移至墓地區,並將之前作為融合素材送入到這的『古代戰艦-旗幟』再度放回場上。

(L3/DEF300/ATK1300)

「咕,這樣的話...」

「沒錯,旗幟特召成功的場合,從牌組加入一張『古代戰艦』魔法或陷阱卡,加入第二張『古代戰艦-焊接』。」

火力全開的她不給茉莉思考或喘息的任何機會:

「妳的確放置了計數器沒錯,但通常魔法發動完後便會送入墓地,因此計數器也不復存在。」

「...戰鬥階段,用『惡夢的接待者-嘲諷』對『偵察機代幣』攻擊。」

看見早已露出慌張神情的艾莉絲只能默默將作為代幣的菸灰缸拿走。

(ATK2000-->DEF1800)【擊破】

「覆蓋兩張卡...回合結束。」(手牌數x2)

----------------------------------------------------------------------------------------------------------------------------

這樣可真是不妙,艾莉絲心中如此複誦著,茉莉是一但被對手說一點書這場決鬥就會瞬間化成散沙的人,她雖不想以真正『接待者』的名義來開導她,卻也不樂見這種狀況。

「...別緊張。」「我才沒有!只是稍微有點...嗚嗯。」

「這樣對待新手可能比較殘忍...但若不痛過幾次的話,可成為不了一個出色的決鬥者的,我的回合!」(手牌數x3)

蕾其斯每次的抽牌都順便把周遭的風給捲起,這舉動無意間驚嚇到了茉莉,她不知道心園市的決鬥者都自帶氣場,現在算是瞭解了。

「翻開覆蓋的陷阱卡『限制蘇生』,選擇我方墓地一體攻擊力1000以下的怪獸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我選擇的是『古代戰艦-船身』。」(L5/ATK1000/DEF2500)

「攻擊力剛好1000...」「沒錯,船身的效果,再從牌組特召『古代戰艦-甲板』。」

(L2/DEF2000/ATK0)

轉眼間,蕾其斯的場上已經出現了三體怪獸,茉莉的牌差也已經漸漸拉出了劣勢。

「做好心理準備...茉莉。」「诶!?怎麼突然叫我名...」

「我從手牌發動『古代戰艦-焊接』,將場上的船身、甲板、旗幟送入墓地,從額外牌組將『古代戰艦-解放者』融合召喚!」

(L12/ATK4000/DEF4000)

再次展現了其強勢的決鬥風格,蕾其斯將自己的王牌前奮力摔在桌上導致差點把場上的卡片全都吹飛,雖說她牌組裡的卡全都有「鋼的堅韌」跟「鐵的意志」,但也請務必不要模仿這危
險行為,很有可能導致卡牌受損。

「這就是...她的王牌嗎?」茉莉在差臨門一腳就會被嚇暈了。

「...加油。」

哪怕是某方面特別囂張的艾莉絲看到現在蕾其斯的狀況也不禁往後退了幾大步,將王牌給掏出來的蕾其斯早已進入了「鐵血教練」的狀態,難以解釋的情況下,就用『中二的抖S』來簡
稱吧。

「好了,從未獲得勝利佳績的菜鳥茉莉,就讓我用前王牌來給妳來個震撼教育吧。」

「...咿!?」

「戰鬥階段,我用『古代戰艦-解放者』對『惡夢的接待者-嘲諷』攻擊!」蕾其斯作勢向前揮拳,負責裁判的艾莉絲盡量低調行事的把茉莉怪獸區的卡移到墓地區裡。

「...真的不妙。」(LP8000-2000=6000)

「解放者的效果,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可以發動,再給予對手該怪獸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茉莉頭冒冷汗的看著自己旁邊生命值的計算機,原本還完好的八千點現在只剩下一半。(LP6000-2000=4000)

「算妳幸運呢,若只計四千點的話,妳就會像當初的羅修一樣瞬間被一回殺呢。」

「一、一回殺...」

回想過去,那時落魄的蕾其斯用『古代戰艦-解放者』所發動的攻擊,的確是給了羅修和艾莉絲這兩個新手一個震撼彈,想了想那次的畫面,艾莉絲也不禁打了個冷顫。

更何況那還是羅修第一次騙自己要去吃飯而其實是要去決鬥呢。

「我就這樣回合結束。」

----------------------------------------------------------------------------------------------------------------------------

「只要生命值還沒歸零就不能放棄...我的回合!」茉莉總算下定決心,那隻手總算不顫抖順利的將牌抽出。(手牌數x3)

自己覆蓋的卡片並沒有被破壞,使得茉莉內心所想的戰術得已實行。

「發動覆蓋的魔法卡『惡夢上膛』,捨棄兩張手牌發動,從牌組將捨棄數量+1張的『惡夢的接待者』怪獸送入墓地。」

茉莉將牌組選擇了三張不同怪獸放入墓地區,在這個時候,她牌組真正的特點才得以發揮。

「我送入墓地的卡是相同系列的疊加、絕望、瘟疫,緊接著再發動另外一張覆蓋的速攻魔法『血洗之夜』,以500生命值為單位,將墓地或除外區帶有「惡夢的接待者」的怪獸效果攻/守

變為零無視召喚條件地盡可能的特殊召喚。」

「難道說...?和羅修相同的...」

將怪獸送入墓地再用卡片效果展開,除了羅修的「幻影騎士團」以外,蕾其斯完全不知茉莉牌組的特色居然和羅修他如出一轍。

「支付1500點生命值,將剛剛因為『惡夢上膛』效果捨棄到墓地的『惡夢的接待者-獠牙』和『惡夢的接待者-終焉』和『惡夢的接待者-嘲諷』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LP4000-1500=2500)

(L5/DEF0/ATK0)

(L8/DEF0/ATK0)

(L9/DEF0/ATK0)

「召喚攻擊力都是零的怪獸,可不能擊敗我的『古代戰艦-解放者』啊。」

「發動終焉在決鬥中只能使用一次的效果,從額外牌組選擇一體『惡夢的接待者』超量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疊放在此卡上特殊召喚!」

(L9/ATK3000/DEF3000)

茉莉從額外牌組將卡圖具有膚色紫黑交雜,難以用言語形容外觀的怪獸放置在台上,哪怕這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她的內心正因為成功將這張重量級的卡片給召喚出來而無比雀躍
著。

「這就是本王女的王牌怪獸『惡夢的接待者-痛苦』!」「一口氣跳出了一張危險的東西嗎...」

「此外,『獠牙』這張卡一回合一次,將我方墓地帶有「惡夢的接待者」之名的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盡可能的特殊召喚。」

把墓地區內相同系列的「疊加」、「絕望」、「瘟疫」再度擺回了怪獸區,這回合瞬間的爆發讓茉莉的場上擁有了五隻怪獸。

(L7/DEF700/ATK0)

(L3/DEF300/ATK0)

(L2/DEF200/ATK0)

這種毫無結制召喚怪獸的情況艾莉絲也是第一次看見,正因她知曉茉莉牌組的可怕性,和她的每場決鬥才會慎重應對。

除了額外牌組的系列怪以外,下怪的攻擊力全部都是零,並且每上升一個等級的怪獸防禦力就上升100,哪怕等級九的「惡夢的接待者-終焉」防禦力只有九百點,完全無法擋下任何攻擊
,但茉莉依舊成功展示了擁有這些副作用的怪獸所持有的優勢,靠大量堆墓後再一口氣爆發,造就了現在的盛況。

化身為「鐵血教練」的蕾其斯也稍微被這畫面震懾到了,這可是完全不輸給羅修展開的風景。

「還沒有結束,發動『疊加』的效果,直到這回合結束為止,此卡和『獠牙』的等級變為九,再用這兩體怪獸疊放出另外一體『痛苦』!」

(R9/ATK3000/DEF3000)x2

「場上還剩下三體五星、三星、二星的怪獸...那麼接下來...」

「沒錯,將場上等級二的瘟疫和等級三的絕望、等級五的嘲諷協調,同步召喚!」茉莉打斷了艾莉絲的話,將額外牌組最後一張怪獸用力甩在桌上。

「這樣一切都完成了,同步召喚『惡夢的接待者-陰暗』!」(L10/ATK4000/DEF0)

與卡名所描述的外觀如出一轍,另外一體諸多眼睛覆蓋在盔甲上,閃爍著紅光氣場的巨龍在卡圖內做出咆哮的姿態。

「這還可真是...不妙啊。」

「陰暗的效果發動,一回合一次最多以對手場上兩張卡片為對象,在該卡片上放置一個『惡夢計數器』。」

茉莉順手扯開艾莉絲胸前的綠色領帶丟在『古代戰艦-解放者』上表示這是一個計數器,而很顯然的成功召喚三隻大怪所給她的自信,已經大到能公然把接待者的衣服給脫了。

「...妳果然是個王八蛋啊...。」雙手拉住衣服的艾莉絲臉上冒出一絲憤怒的神色,但不忘記多點嬌羞陪襯。

「繼續吧,放置『惡夢計數器』的卡片是怪獸的場合,那隻怪獸效果無效化、且攻守變為零!」

「嗚呃!?」

在自稱王女的茉莉一口氣從椅子上跳起大喊「全體怪獸直接攻擊」的情況下,蕾其斯的生命值在轉眼間灰飛煙滅。(LP8000-3000-3000-4000=0)

----------------------------------------------------------------------------------------------------------------------------

「太棒了!--------贏了!被無口女和那些可怕的老人小孩虐待那麼久之後,終於突破零勝啦!----------

成功斬斷了跟零勝這段孽緣的茉莉興奮的四處亂跳,恨不得現在就跟所有決鬥場內其他的幽靈們都知道這項喜訊。

「我也老了啊...」意識到已經輸了的蕾其斯從『鐵血教練』的姿態退了火並無奈的笑著。

「怎麼樣怎麼樣無口女?本王女可是輕鬆擊敗了連妳都很難打倒的人呢!」

「明明中途就快哭出來了。」「那、那只是為了增加臨場感罷了、對!」

不忘記禮貌的茉莉轉身朝蕾其斯的位置走去,收起原本歡喜的笑容向她伸出左手。

「感謝妳讓我往成功的方向更前進了一步,這樣的話,想必要擊敗羅修那另外一個威脅我的存在也不是問題了。」

「啊、啊...不會。」原來已經將羅修視為勁敵了啊,蕾其斯內心尷尬的如此想著。

「為了紀念今天本王女成功拿下首勝,就命令羅修帶我們去吃大餐吧!如何,無口...嗯?」

茉莉還沒把話說完,一股寒意隨著艾莉絲的手掌碰觸到她的肩膀時瞬間傳遍全身,那種感覺仿佛就像是某一張魔法卡「大寒波」的卡圖一樣。

「....這並非是個壞想法,但是茉莉,我認為約定是不能被打破的,對吧?」

「什、什麼約定啊...我怎麼沒聽妳說、咿!..」

繼承了羅修的性格,艾莉絲的眼神裡充斥了絕對的殺意,對接待者這職業而言,不聽話的幽靈是可以「當場處刑」的。

「規則不能被打破,知道了嗎?」

「教、教練...救ㄨㄛ..」

蕾其斯回神之時,剛剛兩位決鬥者的身影早已消失在她的眼前,直覺告訴自己那位頭上有巨大呆毛的少女為了這場勝利絕對付出了什麼東西。

「應該沒問題...吧?」

----------------------------------------------------------------------------------------------------------------------------

「氣死我了,花了數張大鈔抽個卡包連個『幻影騎士團』新卡都帶不回去,這樣我還有臉玩這系列嗎?!」

羅修走在路上,臉色顯得比平常發白許多,他心想今天就是去荒郊野外釣點魚回來當晚餐,無奈只從河裡釣到幾雙皮靴,裡頭還塞著『奇巧人偶-死靈娃娃』跟『奇巧人偶-齒輪變換者』

這張從未聽過的卡,拿去賣了幾個十元銅板,連個便當都買不起,最後又抽不到想要的卡,能說是『不幸中的更不幸』。

他來到公寓裡的電梯,準備從口袋拿出黑色的卡時又驚覺不見了,這使他憤怒的踱了數腳:

「一定又是家裡的那兩個小王八蛋,就說那是電梯卡不是什麼百夫長什麼的,硬是要在手裡把玩,真是...」

又氣又無奈的他只能從左邊的樓梯爬到四樓去,中途不忘記被背上那根又長又硬的釣竿甩臉了幾下。「看!」

羅修佇立在家中的大門前,一想到打開又會被茉莉和艾莉絲糾纏的他,臉色早已從『白鬥氣白鯨』進化成『白鬥氣雙頭神龍』,甚帶來一股驚濤駭浪之勢。

「都還是小孩嘛...算了。」

千算萬算他都沒料想到,自己早已碰觸了禁忌的『召雷彈』的開關。

「等一下艾莉絲妳在亂摸哪裡啊!?羅修也差不多要這時間回來了....啊。」「呃。」


映入眼簾的,是穿著暴露、絲毫不懂得節制的衣服,自稱是羅修家最後希望的茉莉,現在的她臉蛋就像是三幻神之一『歐西里斯的天空龍』的顏色,絕對隨時都能噴出『召雷彈』。

「啊!這、呃、嗯、诶、嗚、嗨...?」茉莉所言之物僅僅是為了發動『召雷彈』的準備,她已經放棄身為王女時所該具備的思考能力了。

「稍微等一下,不要打算將掃把投擲到我身上,你們是在玩那個什麼、八加加九對吧?」

「...是辦家家酒。」「!」

艾莉絲從茉莉背後探出頭來,向羅修暗示這件事全程是她精心策畫的一場好戲。

「你們又再做什..」

「先別說話,來茉莉,把那句話好好的說出來、好好的。」「這、這...」

茉莉低下頭來嘴裡仿佛在訴說些什麼,然而羅修天生的祖傳技能『耳包』只能獲得五顆爆擊星,根本就聽不到她說什麼。

「妳講那麼小聲他怎麼會聽見?再大聲一些。」「歡...歡..來..」「我要生氣了。」

毫無反擊之力的王女就這樣被艾莉絲直直硬推向羅修面前,頭依舊沒有抬起,用顫抖的語調說道。

「歡..歡迎回來...主...人。」將一輩子所有的羞恥心通通貫注在這句話上,達成了另類的成就後的她之後直接就在艾莉絲懷裡昏倒了。

「我是不是做出的反應太少?」「的確。」

----------------------------------------------------------------------------------------------------------------------------

「好消息跟壞消息,想聽哪一個?」艾莉絲看了看被安置在沙發上並披了個棉被的茉莉,再轉頭望向一臉茫然的羅修。

「嘛...先聽壞消息吧。」「茉莉突破首勝了,不悅。」「這不能算壞消息吧...」

被接待者解釋了從早上到現在所發生的來龍去脈令羅修哭笑不得。

「我不在的時候總是會發生一些很有趣的事...那好消息呢?」

「...命令她做一天女僕,不錯吧。」

「妳覺得逼她穿的那套衣服像是女僕嗎...?」

「不太適合我...對,更適合像茉莉那種類型的,但她現在的樣子似乎當不了啊。」

羅修扶額沉思許久,從錢包裡拿出張鈔票,在進去自己的房間就用一句話試探了艾莉絲:

「如果茉莉剛剛是問『要吃飯還是要洗澡還是她』,知道我會說什麼嗎?」「...?」






















「我要選擇睡覺,你們這兩個小王八蛋。」

猜不透、真的是猜不透,就算跟在羅修背後那麼多年,艾莉絲還是猜不透他內心究竟在想什麼。

不過剛剛有一瞬間的確察覺到了,他差點被茉莉搞到心臟病發作。

放著兩人不管,羅修他疲乏的躺在床上,唯一能陪伴其入眠的,只有心園市始終不變的梅雨。

明天自己家想必又是如此喧鬧,為什麼要說又呢?他自己也猜不透。

----------------------------------------------------------------------------------------------------------------------------

要考試了,衝刺一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