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亞蘭斯之夢-背叛之翼神(15)

作者:璉│2017-11-24 20:07:45│巴幣:0│人氣:50
 
 
 
  清晨,被寒氣冷醒,窩在棉被中我思索著上一刻做的夢。
 
  最近總是會做類似的夢,記不清夢的內容了,但我感覺的到最近做的夢是相似的,像是誰的心流進我的夢中,想要傳達給我什麼。
 
  在接連四天的遊行途中,我反覆思索著近期所做的夢,明明什麼都想不起來內心卻莫名在意,把腦力花在這種徒勞事情上的我還真是悠閒啊。
 
  一個不注意,身旁的神大人突然摔倒,而被他牽住右手的我當然也因為失去平衡而跌倒。
 
  「唔……!神、神大人,您沒事吧?」
 
  我坐臥起身看向依舊趴倒在地的神大人,伸手將他扶起。四周的人見狀紛紛圍了上來。
 
  「不要圍觀,全部回到隊伍上。」
 
  大法師爾米拉走上前將圍觀的人們疏散,而後走到神大人身旁蹲下身子輕聲說道:
 
  「神大人,您沒事吧?若太勞累我們便暫時休息吧。」
 
  「……沒事,不用休息。」
 
  神大人搖了頭,站起身後繼續行走。
 
  神大人真的沒事嗎……?總感覺有點擔心,可是外表看起來和平常沒有差別,並沒有疲憊的樣子啊。
 
  我想起了幾天前知識翼神所說的話「看起來沒事並不代表真的沒事」,更早之前月暈翼神也對神大人說過「表情很差」,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找個時間向神大人說清楚好了,太累的話暫時不牽著手應該也沒事吧,畢竟最近都沒有聽見奇怪的聲音說不定我早就已經沒事了。
 
  天色漸晚,按照行程的話今晚預定會到山巖村,那是個位於深山中矮人族的村落,由時間及路程推算的話,大概會延誤吧,山路本來就不怎麼好走更別說現在已經臨近日落。
 
  在我想著可能會晚抵達之時,更糟糕的事情發生了,就是通往村落的吊橋毀壞。
 
  矮人族的使者早已在吊橋前等候,並且向我們鞠躬道了歉。
 
  「實在是非常抱歉,由於前日間歇性豪雨造成土石崩塌,將吊橋毀壞,還來不及搶修……」
 
  「沒關係,天災本就不可避免,無須自責。」
 
  在與大法師爾米拉對談後,使者便帶領我們繞行其他路前往村落。
 
  對於住在城鎮的人民而言山路並不好走,更別說在這之前已經走了一整天路程,去到村落後還要舉行神水祭,神大人肯定會很累吧。
 
  我面覷著身旁的神大人說道:
 
  「神大人,如果累的話臣可以背著您走。」
 
  「……」
 
  神大人沒有回應,雙眼直盯著高掛夜空的明月,似乎是在恍神。
 
  神都恍了,路還怎麼走啊……
 
  「神大人?」
 
  「……」
 
  ……依然沒有回應我,天色昏暗加上前面是下坡路段,四周都是陡峭岩壁,再恍神跌倒的話摔到谷底可就糟了!
 
  才剛這麼想而已,神大人像是踢到路旁的石子整個人像前傾倒。
 
  「神──」
 
  明明一直關注著神大人,在這種關鍵時刻身體依然反應不過來,只能望著漸漸向前倒的背影,握緊那隻牽住神大人的右手。
 
 
 
  如果說我無力救您的話,就請允許我與您一同墜入深淵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9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vall81613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亞蘭斯之夢-背叛之翼神(... 後一篇:亞蘭斯之夢-背叛之翼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