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長篇奇幻】《時間迴廊》序章 彩虹蘑菇 第七話

作者:血姬の仁子│2017-11-24 17:38:53│巴幣:8│人氣:133

  「這是叔叔的家人吧?」

  里紗好奇地湊近瞧了瞧。

  「是啊……照片裡是我的妻子和女兒,我們原本一家三口住在香格里拉,就是離這不遠處的一個國家。」

  托馬看著照片一會兒後,露出淺淺的微笑。

  「我女兒跟妻子長得很像吧!尤其是那頭烏黑的長髮和碧綠色的眼睛,我們三個人原本的生活可幸福了,薰成天繞著我的身旁打轉,我是個生意人,常帶著她到處跑……」

  「薰是令愛的名字吧!」

  找了一塊平坦的水晶坐了下來,我主動提問道。

  「是的,我都這麼稱呼她。」

  「叔叔,她們沒有跟你一起來這座城鎮嗎?」

  托馬嘆了口氣,眼神黯淡下來。

  「薰的母親身體一直不好,從我認識她到結婚後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改善……在薰出生後不久,她就過世了。十幾年來,一直是我與薰兩個人相依為命……」

  托馬似乎欲言又止。

  相依為命…嗎……

  「……薰從小時候就一直告訴我她最愛爸爸了,說將來一定要嫁給爸爸!雖然知道這是玩笑話,但這段日子真的是過得很幸福…很幸福……」

  說到這裡,托馬開始哽咽。

  有點…想到往事了呢……

  「……里紗,妳說這裡是…地脈對吧?雖然我不知道地脈是什麼,不過傳送術式的施術者或許也一樣在這裡也不一定,能夠麻煩妳到處看看嗎?我想再跟托馬先生聊聊。」

  「哦
──交給我吧!」

  里紗颯爽地坐到了草地上,將紫水晶的拉鍊自胸口拉下,從大衣的開口中先是在胸圍纏地整齊的白色布條映入眼簾,再往下是一件米色的燈籠褲,一身雪白的皮膚在鮮少的布料遮掩下一覽無遺。

  她的手觸碰著地面發出淺藍色光芒,而草地下方水晶的地面以里紗為圓心開始有一圈圈的波紋向外散開,這些波紋不停向外擴散著,直到被凸起的水晶塊或是水晶壁面擋住吸收。

  雖然現在才想到這些有些遲了,不過這草是長在水晶上的嗎……?

  隨後里紗像是發現了什麼似的化成一束光消失在視野中。

  靜靜地等待著托馬繼續往下說,我也開始有些好奇他會隻身來到這裡的理由。

  「剛好是兩年前……那天正好是薰的十六歲生日。」

  托馬不再哽咽,露出了淡淡的笑容繼續說著。

  「早晨我一如往常地叫醒她,而她睡眼惺忪地給了我一個吻後告訴我今天想要去找媽媽,還跟我強調蛋糕和禮物等到回家再拆!原來我昨晚秘密的準備早就被那孩子看穿了……」

  「不知怎麼地,薰那天特別地積極,或許她也知道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了……將我給拉上床後就使壞地坐在我身上,拉著我的手撫摸她烏黑的秀髮和滑嫩的肌膚,那對細長的雙腿、胸前微微的起伏,以及那雙和她媽媽如出一轍的碧綠眼瞳,真的好美、讓我看得出神……」

  ……!

  「前一段時間經常晚回家,想必那孩子也一定是覺得寂寞了吧……!」

  「請問…托馬先生和女兒有這樣的關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大概兩、三年了吧……」

  從托馬話語中的遲疑聽得出來,他似乎也明白自己與女兒關係的異常。

  「我知道作為親生父女這麼做很違反常理,但是我愛她!我愛著薰,而薰也一直愛著我!」

  「……托馬先生?」

  「不…錯的是這個社會的價值觀、是這個世界!為什麼……」

  他有些激動了起來,雙手捂著臉再度哽咽。

  不論在哪個地方,明明是生命短暫的人類,卻無論做什麼都得被各種規矩限制、一輩子活在束縛之中,雖然偶爾也會有渴望自由的人出現,但這群人終究會被冠上異教徒的名號放逐或處刑,不然就只能選擇當個亡命之徒逍遙法外──就像我一樣。

  不過我不是人類。

  ……但我理解家人的愛是多麼緊密、卻又令人痛苦萬分。

  「明明…明明錯的不是我們,但那些傢伙卻…卻……」

  托馬聲淚俱下地訴說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91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來人啊 給托馬先生 吃蘑菇!

11-24 17:40

血姬の仁子
爸爸的蘑菇11-24 17: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evin111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時間迴廊》... 後一篇:【長篇奇幻】《時間迴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