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不死之王》後記上篇:我如何寫出這篇故事

作者:鯤島囝│厄夜怪客 OVA│2017-11-24 11:34:30│巴幣:66│人氣:281
自由象限公會2017年11月常駐活動【國王不見了】投稿作品《不死之王》已經完結,這是一篇寫作後記。




BGM:《Hellsing》OVA7-ED《Shintoushite》



※本篇後記涉及關鍵情節劇透,還沒看完故事可能會影響您的閱讀樂趣,請慎重決定是否繼續閱讀。
※小說連結:《不死之王(No Life King)》,共四章,歡迎留言交流。
※為了申請評文另外合成一篇,若需要閱讀全文版本請點此。




開頭感謝語

這篇故事可以完成,都是因為洛雅。源氏刀控的鼓勵,才有辦法完成。我非常感謝洛雅姊姊幫推了我這一把,我本來以為我跟公會活動完全無緣了,雖說這篇仍是個假原創真同人(笑淚)

雖說是同人,但這篇作為原創的完成度應是我目前作品之最,所以我希望拿這篇來找不收同人的評文來申請看看嘿嘿>W<不然我就沒機會給評惹QQ



我想說的是什麼樣的故事

這篇故事的主角是國王的弟弟拉杜,打仗啦宗教衝突啦什麼都假的,其實是在說拉杜的國家認同(我是瓦拉幾亞的王子)、自我認同(我是穆斯林)和跟哥哥出櫃(我愛蘇丹),所有的事情都難堪悲哀地一起發生的故事。

我是因為A叔去查資料才認識歷史上的弗拉德,也才會認識拉杜。我覺得他們一家人的故事都很好玩,可我也都非常的同情和難過,以後有機會再整理弗拉德一家人設上來,光就這篇故事,我特別的想描寫拉杜混亂的各種認同和痛苦,但是他對信仰和人類的愛讓他非常堅強地承受這些鳥事。

國家認同這個議題,還有十五世紀瓦拉幾亞被夾在東西列強下的悲歌,更是讓我體會深刻,心有戚戚焉啊(嘆)


貼個我壯哉A叔鎮樓,追求自由獨立的瓦拉幾亞英魂不滅。
但是請不要造殺業阿彌陀佛。(合十)



符合的投稿要件

故事背景部份:

(V)中世紀風格:故事時間1462年6月,是個中世紀東歐的盛夏。
(V)國王統治的小國家:可憐的瓦拉幾亞在米爾查大公過世之後領土就一直縮小,比北邊的摩爾達維亞、西邊的匈牙利、南邊的保加利亞和東邊的鄂圖曼土耳其都小QQ
(V)人民平常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是的,不包括那些波雅爾而已XD弗拉德面對這麼可怕的國際局勢,為了富國強兵,對老是西瓜偎大邊的波雅爾超級兇殘,但獎勵農耕商業。
(V)某一天鄰國入侵:鄂圖曼土耳其登陸黑海西岸,紮營多瑙河北岸布勒伊拉,過河的話那已經是侵門踏戶到瓦拉幾亞的領地了。
(V)自信滿滿的國王親自領兵出征:歷史上弗拉德他老兄已經自己假扮成土耳其商人混進去摸熟了,晚上打算夜襲蘇丹直接幹掉BOSS
(V)與國王一同出征的兩名將軍帶著士兵回到國內帶回戰敗和國王失蹤的消息:第一章就便當的鮑里斯和內盧爵士R.I.P.,歷史上他們奇襲作戰失敗,沒能取下蘇丹的人頭。不過我覺得一萬偷襲十五萬還保留元氣已經強得歪歪了。

登場角色部份:從以下角色列表中挑選一個,以他為「第一人稱」來進行故事創作。除了他/她之外,至少需有另外三名列表中的角色在故事中登場。1.國王再娶的年輕王后2.前王后生的皇子3.國王年邁的母親4.執掌國政的宰相5.國王的弟弟6.先前反對御駕親征的老將軍7.先前贊同御駕親征的年輕將軍.8.在戰場上撿回一命的士兵9.城裡面的市民

(V)國王的弟弟拉杜是主角也是第一人稱主要敘事者。誰說國王的弟弟一定要跟國王同一國XD
(V)另外三名列表角色在故事登場:使用超過三名
1.國王再娶的年輕王后:王后第一章跳河自盡,戲份是演屍體
6.先前反對御駕親征的老將軍:撇尿勒爾考。東歐貴族莊園領主戰爭時也有領兵打仗的義務
7.先前贊同御駕親征的年輕將軍:鮑里斯和內盧,兩個和國王一起發瘋的人,R.I.P.
8.在戰場上撿回一命的士兵:西帕希軍團叫做努爾的士兵,被弗拉德的恐怖嚇瘋了
9.城裡面的市民:神父、被俘虜的莊稼漢等相挺弗拉德的人。

其他要件
(V)第一人稱:除了文中的轉場第三人稱視角篇幅7000字,其餘全為第一人稱。
(V)六百字以上:全文共25000字,分四章。



寫作過程概說

11/17在公會做定期的海賊同人《悲慘德島》週更宣傳,閒聊到覺得不會寫原創就跟好玩的常駐活動無緣了,洛雅一句「你可以寫同人」就讓我靈光閃現,對呀手邊剛好有為了《Hellsing》累積的好多閱讀電影筆記,於是翻出資料庫和已經寫三年的考察設定集,禮拜六構思完畢很興奮要來寫,核對題目的時候卻發現必須第一人稱,幾乎要放棄了。

但最後為了自我挑戰嘗試新的寫作實驗(詳見後記下篇),禮拜日一整天硬著頭皮寫,完成二分之一,週一完成三分之二,週二開始發佈連載日更,週四完稿並連載完畢。

時間分配是,週六三個小時針對《不死之王》撈資料、做好人物設定、大綱和劇情設計,週日八小時正式動筆寫作,週一到四都是下班時間三小時,利用上班空堂進行校稿和增補查詢資料。

我的參考資料主要是英文維基百科、平野耕太漫畫《Hellsing》和OVA、羅馬尼亞1989年電影《米爾查大公》、年份不明的《斯特凡大公》,小說《歷史學家》、《遠山的回音》、《追風箏的孩子》,以前在學校借的考查中世紀伊斯蘭、土耳其和羅馬尼亞的政治經濟歷史文化書籍沒有記下來,只有零碎的筆記。

主要角色歷史人物的資料參考英文維基,著名戰役和軍事資料則是當時看書留下的筆記,作品中有許多對白直接拿《米爾查大公》電影感動我的經典台詞來用,至於伊斯蘭信仰的特色、與基督教的差異、誦讀、戒律、古蘭經內容等等,全部都是參考網路資料,主要參考「伊斯蘭之光」和一些新興獨立網站,但因為後者比較匆忙,沒有留下嚴謹的整理,實在可惜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8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ellsing|弗拉德|拉杜|瓦拉幾亞|羅馬尼亞|厄夜怪客 OVA|平野耕太

留言共 3 篇留言

南雲桅上
竟然有Hellsing,上一篇看到後記就想留言一下了
女警超讚啊!!

11-24 15:29

鯤島囝
哈哈哈哈賽拉絲超級可愛!!!明明就是超棒的設定還給我包那麼緊耕胖到底在想什麼啦XDDDD11-24 16:57
小嵐酢漿草
很喜歡這種作者自述或者後記,這讓我們能夠初窺思緒與筆路。

11-24 17:37

鯤島囝
謝謝喜歡!我也很喜歡整理這些紀錄,這些東西其實都是前製作業11-24 18:22
洛雅.愛的戰士
這是一句話引發兩萬多字的慘案(並不是

11-24 23:42

鯤島囝
對呀你真是打開我奇怪的開關WWWWW11-24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會活動】不死之王(全... 後一篇:《不死之王》後記下篇: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