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日更一千型連載】幻想奇譚 第3話

作者:雨後│2017-11-23 23:27:43│巴幣:0│人氣:126
噹——。

「下課吧。」
下課鐘一響,坐在黑板邊的椅子上的老師就對大家如此說道,隨後便起身離開教室。

一打鐘就下課,聽起來像是老師偷懶,但其實是他寫了一整面的板書讓大家抄寫筆記,正好也是課堂的尾聲。
更何況準時下課是一件多麼令人感激的事情。

雖然我現在沒有那份感激的餘裕。
總算是撐到中午了……,但馬上就要去執行老師交代的懲罰。
掃地並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但這是因為自己犯的錯而多出來的額外工作,想到這裡就實在很難有甚麼好心情。

收拾好筆記和課本,我從座位上起身,坐在前面的信傑似乎是察覺到了我刻意放輕的動作,準備轉過身來。
可惡,只能以速度取勝了嗎?

因為依照對方的個性,肯定一注意到我要去打掃就會轉過來嘲笑一番,讓我決定在被注意到之前悄悄離去。
但無奈的看來還是被發現了,這麼一來就只能在他那張嘴說出不堪入耳的話之前離開教室了。

「你……喂!可惡。」
看我加速全身的動作,他反應不及而只能咋舌。

哼,憑你這種程度能逼我到這種地步就很不錯了吧。
我一邊在心中竊笑,一邊保持著快速的腳步準備離開教室。
正當我如此得意,經過講台時沒注意到四周,有個人從右邊桌子間的走道走了出來。
而我就這樣徑直地撞了上去。

「呀。」
對方發出了小小的驚呼然後唰唰——的東西接連地掉在地上的聲音,我則是因為突如其來的撞擊而有些搞不清楚狀況。
見到對方有些踉蹌快要跌倒,我打算出手扶助她的時候,另一個人從後面撐住她的背。

「搞甚麼啊,走那麼快都不看路的。」
出聲抱怨的是在後面的女生。
「你是笨蛋嗎!」
她接著氣呼呼接連地罵著。

「呃。」
我搔了搔臉頰試圖緩解一點尷尬。
雖然她說得一點都不留情,但這的確都是我的錯,所以我實在沒有能夠反駁的,只能理虧的蹲下撿起剛才掉在地上的書本。

我看了一眼,才注意到這些是剛才上課時收的作業。
「對不起,我沒看路撞到你,有受傷嗎?」
我對著眼前的女生道歉,她被我撞到之後就匆匆忙忙地蹲在地上撿起並重新排好的

「嗯,我沒事,只是……弄髒大家的作業很不好意思。」
她一臉愧疚地看著還沒被撿起來的那些本子,讓我的罪惡感急遽飆升。
明明就是我的錯卻攬到自己身上,這女孩的責任感也未免太強了一點。

雖然試著想說點什麼告訴她這是我的錯不用放在心上……但我實在想不到該怎麼說才好,於是想著加快收齊掉在地上的作業本來彌補自己的過錯。

確認地上已經沒有作業本之後,我和她同時站起身。
本想就這樣把手上的本子交給她,不過估量了一下手上的本子和她手上的本子,疊在一起的高度並不適合一個人拿。

「這些是現在要拿去自然科教職員室的?」

「嗯?是的。」
她對我的疑問有些疑惑的微傾著頭,看起來不太明白為什麼我會這麼問。
自然科教職員室和我今天早上被叫去的教職員室只隔了一間辦公室,也同樣是懲罰內容必須打掃的走廊範圍。

「作為賠罪,我幫你送去吧。」
我對她這麼說道,並伸出雙手示意她把自己手上的那些疊上來。

「咦?不行,這是我的工作,沒有理由麻煩你,剛才的事情我沒有注意到也有責任。」
看她小巧的身軀用力地說了這麼一串話,讓我有抵點驚訝,畢竟平常看上去就是相當文靜的她。
沒想到在這種事情這麼固執。

「喔?想不到你這麼有責任感?」
剛才氣呼呼話語轉變為有些鄙視我的眼神。

這次我則覺得自己沒必要接受這樣的惡言,就在我思揣該用什麼話來抗議時。

----
雖然很突然,但畢竟是一天一千,這段寫下去會有點常,就在決定在這裡打住。
原本是打算要休一話。
因為FGO的活動還沒打完...

沒甚麼人看也無所謂,我會努力地寫下去,畢竟是練手的作品,主要還是保持自己的手感用。
但我也一樣會很認真的做這部的設定,至於有不有趣,就望到時候有人能幫我看完。

至於校稿的部分我想會很久以後才會回頭過來校稿,因此這些直接生出來的東西會稍微有些粗糙的部分,若有嚴重到不得不說的部份,歡迎留言指教,謝謝觀賞。

幻想奇譚 第三話 2017112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8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ank84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更一千型連載】幻想奇... 後一篇:【日更一千型連載】幻想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uli303435各位巴友們
大家好.我是茶葉.我的小屋有更新了畫作唷.歡迎來參觀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