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病名為愛】02

作者:缺糖少年墨│2017-11-23 20:36:06│巴幣:2│人氣:173
突然想到,自己好像忘了說這是架空向。(#
接受的再往下翻喔。
  在即將踏入校園的一剎那,樊漪注意到了校門前躊躇不已的少年。
  「你怎麼了嗎?」
樊漪輕輕地拍了拍少年的肩頭,在少年回過頭後,她便在自己隨身攜帶的本子上寫下了這麼一句話。
  「阿......沒、沒有,就是有點緊張。」
少年回過身,就看見了樊漪拿在面前的本子上的字;微微的搔了搔頭,少年浮現了一抹靦腆的神情。
看著少年,樊漪放下了本子,在上面又寫了一些話:「沒事的,別緊張。」隨後,再度將本子拿給了眼前的少年。
  「噗,謝謝妳的鼓勵。」
在閱讀完樊漪那娟秀字跡的話語後,少年終是放鬆了下來。他彎了彎眉梢,對著樊漪溫柔的笑道。
  「對了,我是澤田綱吉,妳呢?」
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少年--也就是澤田綱吉問向了眼前溫婉可人的少女;而樊漪,則是在聽到少年的問題後明顯的愣了一下。
  「井野樊漪。」
在本子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樊漪遞了上去。
  「很高興認識妳喔,井野同學。」
拿著樊漪遞給自己的本子,澤田綱吉伸出了空出的手。
望向澤田綱吉伸出的手,樊漪也伸出了手與之相握。
  片刻之後,兩手同時放開。與此同時,澤田綱吉也將本子還給了樊漪。
  「那之後再見囉。」
在確定樊漪拿到了她的本子後,澤田綱吉笑著跟她道別,而後,便走進了校園。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沒有注意到腳邊的石子,澤田綱吉不出意料的直接摔倒在地;看到了這一幕的樊漪,還是沒忍住的彎了彎她的眉梢。
她從來都沒想過在還沒進入這所學校中便遇見了一名這麼有趣的人;雖然有點笨拙,但出乎意料的溫柔。對於他,樊漪並不討厭。
  輕輕地捛了捛被微風吹亂的髮絲,樊漪帶著微笑看著澤田綱吉走進了校園,而後,才不疾不徐地邁出步伐、準備尋找自己之後的班級。
  如果說,命運是個孩子的話,樊漪會覺得他是一名調皮的孩子。
甫踏進教室的門,樊漪便看見了澤田綱吉。只是,與稍早遇見時不同;現在的澤田綱吉,只是一個人靜靜地坐在了教室的座位上,他的周圍,是成群的同學們。他們四散在教室之中、開心地聊著天,而他,彷彿是被孤立著的。然而,從他的眼神中,她看見了他的渴望;他渴望著能夠融入大家、能和大家一起開心的談天說地。
  看著這樣的澤田綱吉,樊漪默默地走到了他的座位前。
  「澤田同學,我們又見面了呢。」
注意到澤田綱吉還沒發現自己已經走到他面前的樊漪拿起了本子寫道,之後,便將本子放到了澤天綱吉的桌上。
  「唉?井野同學?原來我們同班阿?」
意識到桌上放著一本不屬於自己的本子的澤田綱吉在看過上面的內容後,訝異地抬起了頭;而在抬起頭的瞬間,蜜棕色的眼眸撞進了如星夜般的黑瞳。
  「是的,我們是同學喔,以後也請多多指教了。」
看著澤田綱吉,樊漪又忍不住勾起了嘴角。雖然笑容被口罩所遮擋,但澤田綱吉還是感覺到了樊漪所釋放的善意。而這樣的善意,是他除了媽媽以外,從未接受過的。
  「請、請多多指教了。」
或許是因為害羞的緣故吧,澤田綱吉的臉上浮現了一抹紅彤。而樊漪,對於澤田綱吉的反應也只是彎著眉眼,昭示著她的笑意。
  「好的。那請問,我可以叫你綱吉嗎,澤田同學?」
放下了書包,樊漪直接坐到了澤田綱吉的旁邊,而後,再度提筆寫道。
  「啊,可以的。」
看著秀麗的字跡,澤田綱吉訥訥的說道。不知道為何,他總覺得沒辦法拒絕樊漪。
  「對了,井野同學,為什麼妳都只用紙筆寫字呢?」
突然間,像是回憶起了自己剛與樊漪相遇的場景,澤田問向了樊漪。面對著澤田綱吉的疑問,樊漪先是微微的睜大了雙眸,而後,才歛了歛眼簾、提筆緩緩寫道:「失語症,心因性失語症。」
  「啊......抱歉......
看著樊漪那一閃而過的失落以及悲傷,澤田綱吉意識到了自己問到了她不願提起的事情。基於愧疚,他向她道了歉;不過,對方的反應卻出乎了他的意料。
  「沒事的。」
彷彿看穿了他的心思似的,樊漪繼續提筆寫道:「這不是你的錯,綱吉,我習慣了。」
是的,樊漪早就習慣旁人的猜疑和憐憫;她的失語症,早就在搬來的幾天內被附近的街坊鄰居知道了,他們的憐憫,她都感覺得到,也因此,她從一剛開始得不習慣,到現在,已經變得麻木。不管是對他人的目光,還是他人的想法。
  「不、不是的,我只是覺得剛剛井野同學有點難過,所以......
一邊看著本子上的言語,澤田綱吉一邊用著有點焦急的語氣解釋著。而樊漪,在聽清楚澤田綱吉的解釋後,則是愣住了。
原來,自己臉上還出現過這樣的表情嗎......
  「總、總之,十分抱歉!」
或許是因為樊漪的恍神,澤田綱吉誤以為樊漪還在生氣,於是又再度向他道歉。
  「我沒有生氣的,真的。」
回過神,便看到了澤田綱吉那帶著歉意和緊張的面容;看著這樣的澤田綱吉,樊漪再次提筆寫下了這句話。而結果也不出她所料,在看見這句話後,蜜棕色的瞳孔附上了名為"安心"的色彩。
  看著澤田綱吉,樊漪聯想到了那總是帶著無害表情的小兔子。這樣想著的樊漪鬼使神差的伸出了手,想要揉揉澤田綱吉那蓬鬆柔軟的髮絲,而後者,則完全沒有發覺到樊漪的意圖。
正當樊漪的手已經準備去蹂躪澤田綱吉的頭髮時,班上的門便毫無預警的被推了開來。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8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沁悠霜
總覺得拿筆溝通寫字一定很好看> <
還有寫字速度大概也很快!!(

12-28 01:12

缺糖少年墨
哈哈哈哈 真的 那速度肯定很快而且字一定也很美(*´∀`)
然而 樓主本人的寫字速度是慢得一逼(´Д⊂ヽ12-28 1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1040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病名為愛】01... 後一篇:【病名為愛】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