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黑白之界 17 晴娜公主

作者:漠~淩空RiN_SoRA│2017-11-23 19:33:46│巴幣:12│人氣:142
日安( ´▽` )ノ

在受到段考摧殘和分數打擊後,仍不忘努力創作,勤奮向上的......

小漠回來了......(好長的形容詞)

我正在懷疑人生,是不是考錯班級了......
(考進數理資優班,數理卻爆爛,社會科居然還比數理好看TwT)



(((((((貼心小叮嚀,如果忘記上次在說什麼的,請點這裡回顧一下喔)))))))

-------------------------------------------------------------------------正文-----------------------------------------------------------------------

漠衍匆忙的協助艾露緹救援受災市民。

道路支離破碎,地板整個被掀起,爆炸源似乎來自街道底下,血腥味和燒焦味瀰漫整個空氣。

不久,救災的熱心民眾趕來,緊接著政府的救難人員也抵達了現場,他們也不再孤軍奮戰,能稍作休息了。

火勢很快的撲滅,救難人員分成了急救患者和恢復市容兩組。

艾露緹把好幾個人從火場拖出來,甚至還在一個小型爆炸中救出三人。

她的髮尾有些燒捲了,滿頭大汗的她正靠著一旁在火災中仍倖存的樑柱喘氣,姣好的面容也被煙燻得有些黑黑的。

「姐姐,不要太勉強。」

帶著可愛的尾音,妮卡莉雅貼心的遞了一杯水。

「嗯,謝謝。」

喝了一些水,把還沒喝完的玻璃杯擱到一旁的艾露緹緩緩搓著妹妹的頭髮,妮卡莉雅也微微笑著。

「姐姐等一下喔~」

妮卡莉雅注意到姐姐臉上的髒污,拿出了有著藍色刺繡的手帕,踮起腳尖,似乎想朝姐姐的臉上擦拭。

艾露緹了解妹妹的意圖之後,為了符合妹妹搆得到的高度而半蹲下去,乖乖的閉上眼,嘴角輕輕上揚,似乎很享受的樣子。

漠衍看在眼裡,十分的欣羨。

從初次見面到現在,艾露緹只有對她的妹妹──妮卡莉雅,展開過笑顏。

她的笑容對男孩子......不,甚至可以說是無論性別,都有極大的殺傷力,沒有人不會被迷住。

只可惜她的心裡似乎藏著什麼,對於情感,特別吝惜給予他人了解。

突然好羨慕妮卡莉雅哦......漠衍暗自喃喃道。

他只好把視線移開,井井有條的救難人員正協力將人從倒塌的木造房屋拉出來。

看著他們,漠衍正想過去協助,卻發現了一名少女闖入了視線。

髮色是近乎銀白的藍,短髮搭配著水藍色布質髮箍,穿著和艾露緹一樣的深靛色制服外套,明顯也是學院的學生。

起先,她似乎沒有看到漠衍,東張西望的,似乎在找東西,直到和漠衍四目相交。

女孩靠了過來,目測應該只有十八、十九歲,和漠衍差不多,這讓對異性沒有抵抗力的漠衍心砰砰跳,她想幹嘛?。

「請問......你們是學院的學生嗎?」

靠著樑柱休息的艾露緹聽到聲音後,突然轉過頭,以鎮定帶點嚴肅的聲音回答。

「我是。」

......妳這樣不會嚇到人家嗎?而且妳剛才不是還很開心的樣子,怎麼突然變臉啊?

漠衍心裡冒出了OS。

「嗯......那個......」

女孩怯生生的樣子,明顯透露出她人生地不熟的處境......

又或許是被艾露緹嚇到了......?

「大姐姐怎麼了嗎?」

妮卡莉雅的聲音傳進了漠衍的耳朵,每每聽到她可愛的聲音整個人都快融化了。

也因為妮卡莉雅緩解了一點氣氛,那女孩才緩緩的開口:

「不好意思......我迷路了。」

漠衍仔細一看,原來她手上拿著的紙原來是街道圖,該不會是路癡吧!?

不過說實在的,自己也不知道路,根本就半斤八兩啊。


艾露緹聽到後,從原先半蹲的姿勢挺直腰,向女孩走去。

「原本應該要走那裡。」

她指向被炸得面目全非的街道盡頭,一旁的木製房屋的屋頂塌了下來,將路完全堵住了。

「但是現在過不去,先等等吧,或許會有人帶我們過去。」

「好,謝謝學姐。」

水藍色頭髮的少女鞠了一個躬,便往左方離開了。

幾乎在同一時間,在艾露緹一行人的右手邊的廣場傳來了騷動,隱約能聽到「公主」兩個字。

「公主......?」

漠衍驚呼,他可沒想到能一窺先前妮卡莉雅口中的艾瑟琳公主。

晴娜公主穿著藍色的和服,那藍有如天空一般寬闊;上頭有著不知名的白色花朵點綴著,畫面美得像一幅畫,就算站在在像是被轟炸後,東倒西歪的廣場,也掩蓋不住她的吸引力。

她探訪災民時總是面帶微笑,輕輕的扶起下跪陳情的市民,給予他們溫暖的關懷。

看見慘況時,富有同理心的則她面露哀傷,卻不表現給任何人看到,私底下默默拭淚。

和民眾接觸時毫無皇室的威嚴架式,人民似乎也很愛戴她。

一片和樂融融的景象,公主的出現似乎帶來了希望,災民們的表情沒有那麼哀戚了;救難人員也被鼓舞了士氣,更加積極的搜索。

漠衍看傻了,不知道過了多久,妮卡莉雅叫了好幾聲都沒有聽見,直到妮卡莉雅扯著他的衣服。

「大哥哥......大哥哥!!」

「哇啊!?怎麼啦?」

他好不容易回神,只見妮卡莉雅一直指著「上面」,這才看到四周突然出現了許多黑袍刺客站在屋頂。

「!?怎麼會......!」

不過刺客們的目標不在漠衍他們身上,而是在圍繞中心點的晴娜公主。

艾露緹則是鎮定的看著情勢,靜靜的坐下,靠在一旁的柱子上,把剛才還沒喝完的水喝光。

反觀漠衍和妮卡莉雅則是緊張的發抖,妮卡莉雅更是瑟縮在艾露緹身旁。

「姐姐......妳不怕嗎?」

妮卡莉雅顫抖的提問。

艾露緹則是老神在在的說:

「目標不在我們,只要不干擾他們,就不太會有危險。」

暗中保護公主的皇城護衛們也發現了異狀,一群手持長槍的鎧甲衛兵們衝了出來,將公主團團圍住,保護公主不受傷害。

人們驚慌逃命,剛才的和樂的氣氛瞬間消失。

刺客們不為所動,靜靜的看著民眾們逃跑,和艾露緹預測的相符。

晴娜抬頭看著四周的屋頂,堅定的眼神,似乎透露出早有準備的心態。

手無寸鐵的柔弱公主竟毫不畏懼,漠衍深深折服。

「她不會有事的。」

艾露緹的發言讓漠衍更加疑惑,問號多到快從腦海滿出來。

「怎麼可能,她看起來......」

「很柔弱,對嗎?」

她似乎看穿了漠衍的心思,卻不點明,故意賣關子。

「沒有關係,你就慢慢的看下去。」

妮卡莉雅也不再顫抖了,安靜的看著四周情勢。

既然艾露緹這麼說,漠衍自己也不好再多說了。

在廣場上被團團包圍的皇城護衛和晴娜公主毫無懼色,和刺客們對望。

在風吹過的一瞬間,所有人都動了起來。

刺客們紛紛跳下屋頂,和護衛們展開激烈的交戰,兵器碰撞聲不絕於耳。

在一片混亂中,塵土飛揚,看不見詳細的情況,更不知道晴娜公主的安危。

「姐姐,我們離遠一點好不好......」

妮卡莉雅很害怕,將姐姐抱得緊緊的。

艾露緹在妹妹的眼淚攻勢下,只好退讓,起身牽著妮卡莉雅的小手,往後方走去。

在同時,有更多的衛兵加入戰鬥。

可是......

原本明顯陷入頹勢的刺客群突然翻轉情勢,反過來將護衛兵擊潰。

怎麼可能!漠衍在內心大叫。

但是他看清楚時......

原本以為是來協助的衛兵們,卻和同袍們互相殘殺!

「姐姐......我不要在這裡......」

看到這般血腥的場景,妮卡莉雅害怕的嗚咽已經轉成嚎啕的哭聲。

「這是預謀好的......一定是!」

漠衍大叫。

「從爆炸到衛兵們的叛變,都已經安排好了,就等公主上鉤......!」

艾露緹無視妹妹的哭號,點點頭表示:

「那些衛兵彼此認識,不怕殺錯人;反而是那些正規軍不知道是敵是友,戰鬥礙手礙腳,真是好計策。」

艾露緹的表情居然露出讚賞的表情,她到底站在那一邊啊......漠衍內心冒出了不知道是第幾次的吐嘈。

「妳們!在這裡做什麼?不去保護公主嗎?」

往聲音的來源回頭看去,看見後方的樹下,兩名手持長槍的衛兵大聲斥喝。

漠衍立刻擺出警戒的姿勢,卻突然意識到自己其實手無寸鐵。

妮卡莉雅則立刻停止哭聲,緊張的看著兩人;當然,緊抓姐姐衣服的手仍然沒有放。

艾露緹則一如往常,不動聲色的問:

「你們應該要保護公主,又為何在這裡?」

似乎是一語戳破他們的謊言,兩名衛兵互相看了一眼,便立刻拿起長槍衝來。

啊啊啊!果然是反叛者!!!漠衍已經冒出不知道第幾次的OS。

妮卡莉雅則是急忙放開抓住姐姐的手,哭著往漠衍懷裡衝。

艾露緹......真的是天塌下來也不怕,淡定的將手放上劍柄......

「鏘!」

一聲清脆的聲響,艾露緹以迅速的拔刀斬,直接斬斷了長槍的槍頭。

只見另一個反叛的衛兵一陣錯愕,槍遲疑了一下,艾露緹便輕鬆的從右邊閃過,反而順勢以空著的左手奪取長槍,高舉槍桿用力的旋轉,朝兩人頭上重擊,全部昏了過去。

為時不到三秒,漠衍完全呆了。

妮卡莉雅也停止了哭聲,愣愣的看著姐姐。

「熬......熬怪......」

漠衍原本想要說「好快」兩個字,沙啞的喉嚨卻不聽使喚,發出了奇妙的聲音。

不過艾露緹並不理會兩人,將劍收入劍鞘,看向陷入混戰的廣場。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8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蒼萊
我明天要段考了!快哭死,而且明天還是兩個大魔王一起考,數學...基本電學...嗚嗚…

11-23 19:37

漠~淩空RiN_SoRA
(́=◞౪◟=‵)
人生已經沒有目標了 來一起刷首抽吧11-23 19:39
隨心隨意
感覺艾已經走上與魔女合一的狀況

11-23 20:53

漠~淩空RiN_SoRA
咦 艾露緹不是魔女哇
你說的應該是魔神吧w11-23 21:21
三個月換一次小熊 ♪
我覺得我好像比文華排水孔還沒用....

11-23 21:12

漠~淩空RiN_SoRA
你學霸最好會沒用
話說 你說出學校名字了=.=11-23 21:22
莫莉安
喂喂 公主親自來現場真的好嗎…

01-06 07:21

漠~淩空RiN_SoRA
發生大事
政府不出來處理不好吧www01-06 12:01
漠~淩空RiN_SoRA
雖然可以派人代為慰問
但是公主總是親自出馬
才造就了她受人民愛戴的原因01-06 12:02
莫莉安
因為說不定是有人故意這麼做的 然後知曉公主的個性 趁機暗殺也說不定呢

01-06 12:17

漠~淩空RiN_SoRA
是的
就是這樣01-06 12:31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看來公主要開大絕了(並沒有
有少量錯字+描寫有點怪
os也好像不是很該用ww
可能是因為公主太可愛了wwww
然以小梨還是妮卡莉雅派的

01-15 1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vynscent1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結束囉... 後一篇:我好高興啊 我好高興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