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的旅人(43)

戴斯蒙 | 2017-11-23 18:08:11 | 巴幣 1074 | 人氣 470


在討論了一整天之後,黑帝斯與亡靈的會議終於結束了,就結果來說,這是一個雙贏的會議,不管是生者的國度還是亡靈的國度也好,雙方都沒在會議中失去什麼,反而還獲得了不少。

「那麼閣下,祝你好運。」亡靈的君王再次化身為一團黑霧消失在遠方,隨著牠的離去,其他的亡靈也紛紛起身離開,到最後只剩下那位接待著黑帝斯的亡靈還留在原地。

「陛下,我奉命送您離開。」

「那就走吧。」

黑帝斯跟亡靈離開了這個高臺,走入了充滿迷霧的森林之中。

「對了,我有一件事情想拜託你。」

「是的,陛下您請說。」

黑帝斯拿出了一根小試管,裡頭裝著三分之一瓶紅色液體。

「幫我在你們那邊找到跟這個人有血緣關係的亡靈,或者是遺體。」

執事亡靈伸出手接過那個試管,他對於這個透明的容器感到十分的驚奇,雖然說玻璃製成的容器並不少見,但是像這樣擁有高透明度沒有一絲雜質以及氣泡的可是很少見的,至於找出人這件事他反而覺得沒什麼,只要有當事人身體的一部分,不管是毛髮、指甲還是手腳,只要有一丁點東西,他就能藉由這些東西身上的氣息,找到散發出同樣味道的屍體或是亡靈。

這種事情對他們來說並不少見,對於那些偶爾會生出極具冒險心小孩的權貴家族來說,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就算自己小孩死在亡靈之地變成亡靈,那也要帶著那隻亡靈回去交待,而對於高階亡靈來說,他們也歡迎這些人前來取回他們小孩的屍體,反正那是有好處的事情。

「小事一件,那麼陛下,如果找到了要怎麼通知您呢?」

「你到時候直接帶著東西到邊界就行,我的部隊不會攻擊你。」

「我知道了。」

亡靈一直到黑帝斯走出了森林,才轉身回去牠的國度,在結束跟亡靈的會談之後,黑帝斯立刻回到了王宮之鐘,將與亡靈一起做出的決議跟艾莉亞等人說。

而當說到跟亡靈同盟的這件事情的時候,三人先是感到震驚,然後無奈的情緒逐漸的浮上心頭。

「你知道跟亡靈同盟這件事情到底代表什麼嗎?」瑟芙雷按著頭說著,對於黑帝斯來說當然是無所謂了,正確來說應該是對於沒有生命的種族來說,跟死人結盟是無所謂的,在現今這個大陸上,也只有他們可以跟亡靈結盟而不被生者所攻擊。

但一個生者的國家,跟亡靈結盟那可就不一樣了。

到時候不要說是人類自己,恐怕各個具有生命的種族都會群起攻之。

「大致上清楚,不過我認為那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看來您對您的部下十分的有信心。」艾莉亞的父親嘆著氣說著,他來這裡幫忙了兩天,原本認為從零開始會是個很大的問題,但看來很大的問題現在才開始浮現出來啊!他總有一股上了賊船的感覺。

「我不認為這個世界上有擋的住他們的人存在。」

「我聽了她們說的話後也能認同您手下實力十分之強悍,但是在現階段,我認為不是不能跟亡靈結盟,但是這件事情必須要等到國家的運作都正式上軌道之後,並且人民認同您之後在公開會比較好,不然就算您的軍隊能跟全世界對抗,也沒辦法聚攏失去的民心。」

以黑帝斯現在的情況,恐怕剛宣布跟亡靈結盟,底下的人就全跑光光了吧!黑帝斯接管這個國家的手段原本就不是什麼溫和的方法,光是剛上任就跑了那麼多人,如果在結盟這件事情在傳出去,這個國家最後的人口數可能會剩不到兩成,而且剩下來的人一定都是毫無工作能力的人。

這件事情真的發生,那這個國家也就徹底完蛋了。

「恩,反正公布這件事情也不是得現在做的。」

「說到現在得做的,那就是可以先準備好肥料以及耕作的人才及設備了,亡靈那邊是說半年內這塊土地會逐漸恢復原狀對吧?那麼這些東西就得先做好準備。」

「肥料跟設備我可以處理,錢拿來我就能幫你送過來。」瑟芙雷微笑著說,她原本就是商人,而這些東西在各國也不是什麼管制的物品,要取得相當的容易,而她有門路,要在短時間內拿到大量的肥料及設備可以說是輕而易舉。

「恩,這件事情交給妳的確是最好的,那麼我等等給妳一張清單,妳看看需要多少錢在自己去拿,然後我覺得也許得跟黑帝斯借一些人保護妳上路,妳要帶的金幣數量可不算少。」

「這沒問題,妳準備好了就跟我說。」

「等到土地恢復之後,農業就可以開始發展了,農是基礎,有糧食才能養活更多的人,等人口數一上去到時候要發展哪個行業都不是問題,不過既然跟亡靈同盟了,那麼我們也能跟他們進行貿易......亡靈那邊有很多東西都是魔法師所需要的,那些都非常的昂貴,小則數百枚金幣,大則數十萬,不過貿易的時候要十分小心,千萬不能被別國給知道了。」

「這個可以之後再說,我是有打算修一條路通往亡靈那邊的。」

「修一條路?這不太好吧?」

「我覺得還好,可以說是為了冒險者而修的。」

「這樣的話的確可以,有這條路存在冒險者們應該也會比較安心,那麼來這裡的人數自然也會跟著增加,那在土地恢復之前先弄這個吧!正好也能增加工作機會,那麼我先去將瑟芙雷要購買的清單給列出來,然後在算一下這條路該怎麼修,艾莉亞,跟我過來!要開始忙了!」

「咦?阿!是!」

「那我也去準備了。」在兩人離開之後瑟芙雷也跟著走了,黑帝斯摸著下巴想了一下,意識到他這個王竟然沒有事情可做。


創作回應

小小風
因為沒有事做,所以就跑去找事作了
2017-11-23 19:19:05
戴斯蒙
唉呦,很懂喔
2017-11-23 19:59:44
Anster
搞事預備!
2017-11-24 15:27:52
基金會
沒有事做……準備搞事情啊
2017-11-28 01:56: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