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台灣首席靈媒之 序

作者:赫生童子│2017-11-23 01:34:42│巴幣:2│人氣:104
[color=#800bf](經同意轉貼)台灣首席靈媒 作者/張開基



 「牽亡魂」在台灣地區是一種人人耳熟能詳的民俗活動,也是一項很獨特的宗教儀式,不論你認為那是荒誕之至的迷信,或者相信那是非常希罕的靈異事件,那都無關緊要,因為,在花蓮市西郊的嵐山山腳下,幾乎每天下午都固定有這樣與陰間亡魂溝通的活動在進行,而且迄今已經進行了三十年以上,即使就在你看書的此刻,下午三點半以後來到花蓮「石壁部堂」;必然可以親眼目睹「牽亡魂」儀式的持續在進行。

本書在書名上之所以稱之為「首席靈媒」,乃是因為本書主角「通靈牽亡」的名氣;在台灣地區可說無出其右,特別是她以「牽亡魂」成名;又成名的極早,即使還稱不上是家喻戶曉;人盡皆知,但是只要提到「牽亡魂」,林千代或者青衣婦人就代表了此一行道的權威,而兩者之間幾乎也互相可以成為代名詞。

筆者針對牽亡魂與台灣首席靈媒林千代的通靈異能進行報導及探索;迄今前後長達十二年以上,在這十二年之中在現場親眼目擊的「牽亡魂」儀式將近一百場,透過親友的協助走訪曾經接受過「牽亡魂」的各界民眾於事後的追述記錄也超過了四十餘宗,在這樣長期的觀察紀錄及歸納分析之下,再加上這十餘年來由於不停地從事各種靈異事件的報導與靈魂學方面的研究,在個人的觀念以及認知上的進階;使得我得以更加客觀審慎的態度去評量「牽亡魂」這種流傳已久的民俗宗教活動,並因而能獲致如此初步的心得與結果(註:不是結論)。

同時為了表示坦誠負責的立場,筆者必須在此鄭重的聲明:我絕對無意去誇張「牽亡魂」或靈媒本身的神奇性;而因之嘩眾取寵來獲致某種私利,但也絕對無意去刻意醜化或貶低「牽亡魂」這種民俗宗教的活動;更無意武斷甚至不道德的將之歸諸於迷信以自命科學或因之用以突顯自己的權威性,因此為了對我個人的良知負責,也為了對所有的讀者負責;在本書之中我儘可能以最客觀超然的態度來報導,坦白的說;這是非常不容易的,至少迫使我猶豫了相當長一段時間,甚至好幾度想中止這本書的出版,因為身為作者,沒有人不希望自己的作品大為暢銷的,我又何能免俗?如果單純只是著眼於商業行為上的賣點,那麼故意隱瞞其中的疑點;只是一味誇張「牽亡魂」或靈媒本身的神奇玄秘,並且極盡可能寫得神靈活現,那麼不但大益於我一己的私利,滿足於那些原本對「牽亡魂」之類活動就信之不疑的人,甚而也絕不會引發任何當事者的反彈,說不定還會得到「功德無量」的謝詞呢?

相反的;一旦我據實報導,將其中的疑竇一一寫出,除了必然減低其原本的神秘玄奇,以至於難以吸引部份愛看熱鬧的讀者,影響銷路,甚而更有可能會引發反彈找自己的麻煩。

一為利,一為害。究竟我該做個隨波逐流;和光同塵並且因此「利己利人」的聰明人呢?或者是做個雖千萬人吾往也:不求人皆滿意,但求無愧我心的大笨蛋呢?

當然,最後我還是做了抉擇,至於我最後的抉擇是什麼?答案全在這本書中,敬請讀者自行去判斷!

文章來源:http://www.cwnp.net/thread-557-1-1.html
天地自然人網站:http://www.cwnp.net/portal.php
天地自然人FB: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0213300984285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77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ay123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千六百年前的那棵菩提樹... 後一篇:台灣首席靈媒之上窮碧落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