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標題的武俠小說Part33

幽靈 | 2017-11-22 23:48:10 | 巴幣 0 | 人氣 76


        蘇菲亞把菜買好正要回家的路上,蘇家瑜在街口等著她。
        「怎麼在這裡等我?不是先回去了嗎?」蘇菲亞帶著微笑問。
        「因為姊姊妳是笨蛋會迷路的,我不放心妳一個人回家。」蘇家瑜頭轉過去。
        「害甚麼羞啊?」蘇菲亞用她的手指戳著蘇家瑜的臉頰然後繼續說:「趕快回去煮妳最愛吃的烤肉。」
        蘇家瑜幫著蘇菲亞拿菜,兩姊妹恢復以往的感情聊著天。
        「怎麼買這麼多菜回來?」蘇家瑜吃驚的問。
        「那些小販送一些給我的,我已經有拒絕了,他們卻要我收下。」蘇菲亞有點為難的說。
        「該不會是妳聽他們怎麼誇獎妳多麼漂亮然後就臉紅收下吧?」
        兩姊妹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回衙門。

        路上有一大群黑衣人冒出來堵著她們,每個人都拿著刀似乎要襲擊她們。
        「那個裝扮是東瀛甲賀派的忍者服飾,看來我們已經被盯上了。」蘇家瑜一眼就認出來對方的身份。
        「該不會我們已經曝光了吧?」蘇菲亞小聲的問。
        「有可能,不管盯上誰還是由我來解決好了。」蘇家瑜說完正要拔她的劍出來。
        「小瑜,留個人帶回去問,其餘全打暈就好,別在這大開殺戒。」
        「好,其餘的我全部打暈,抓一個回去問。」於是蘇家瑜不拔劍開始攻擊。

        沒多久在衙門,蘇家瑜帶著被俘虜的忍者回來,而蘇菲亞帶著她剛買回來的菜進廚房。
        于大人、何捕頭、師爺跑來問:「這是怎麼一回事?這傢伙是甚麼人?」
        「你們所問的這傢伙是東瀛甲賀派的忍者,這傢伙剛剛企圖砍殺我們,我把其中一個帶回來審問,但怕他咬舌自盡我就順勢將他嘴巴給封住了。」
        「東瀛人?所以夏侯俊德的得力助手就是東瀛人了嗎?」
        「很難說,我自己也曾在東瀛人門下習武過,這有可能是針對我而來的。」
        「來人,把這東瀛人帶進牢房。」于大人叫幾個人把東瀛忍者帶走。

        經過兩天的審問,證實這名忍者雖然不是夏侯將軍派來的,但跟夏侯將軍的左右手山田一郎是認識的,山田一郎也是甲賀派的劍道高手,也是唐手道(空手道前身)的高手之一。這些東瀛忍者也是山田暗中派來試探蘇菲亞姊妹的。
        「既然對方已經先出手了,我想他們殺上來也是遲早的事。」師爺似乎有所擔心。
        「不錯,如果他們殺上來,憑我們這些人手肯定不夠。」何捕頭很氣憤的說著。
        「只可惜小妹不在,不然此時她肯定會想個甚麼好決策來。」蘇家瑜遺憾的說。
        「小妹?」眾人問著。
        「我妹妹蘇玉芬,她的才智能比得上諸葛孔明,有她在就無後顧之憂了。」
        「但我們還是要把內奸抓出來才行,不然計畫再怎麼好還是會走漏風聲。」

        夜間,有個人偷偷摸摸的跑出衙門,來到一個沒人煙的地方跟人碰頭。
        「怎麼樣,有甚麼消息嗎?」
        「目前沒有,不過我觀察的結果那兩名女子並不是于縣令的姪女,不過看樣子是大有來頭的人。」
        「那不是理所當然的嗎?以一人之力就把山田大人的部下全打倒了還帶走一名俘虜,這名女子並不是一般人物。你繼續打聽看看還有什麼消息,這是你的獎賞。」
        然後這名不詳人物就把內奸打發走了,不過讓他們意想不到的是有人在偷聽。
        「沒想到內奸是這麼不起眼的人啊,難怪都察覺不出來。」

        幾天以後,在于大人的房間,師爺、捕頭、于大人和蘇家瑜在房內商討事情。
        「我打算明天就把這忍者處決了。」
        「不好吧?這可是能指證夏侯將軍的證人啊,大人請三思。」
        「不管怎樣,刺殺欽差大臣可是死罪,本官心意已決。」
        「大人,不然就讓他將功贖罪,把他轉為證人如何?」
        「這裡的人能跟那個東瀛人溝通嗎?你們倒是說看看?」
        這時裡面沒有人再說話了。

        當天晚上,這個內奸又跑到同一個地點找夏侯府的人。
        「我今天得到消息,于大人今天說隔天就要把那個東瀛人給處決了。」
        「是嗎?那謝謝你的告知。」然後突然冒出一大票的人馬,接著拿刀架住他的脖子。
        這時于大人、師爺和何捕頭從後方出來,蘇菲亞也押著一名男子走過來。
        而那名奸細的對頭人將面具撕下,是蘇家瑜假扮的。
        「這位應該是你要碰面的人吧?不久之前我們早就把他逮捕了。」
        「你這個混蛋!于大人平時對你那麼好,你竟然當起細作?」師爺痛罵那名奸細。
        「你也不想想當初是誰幫你伸冤的,還介紹你這麼好的工作,你怎麼可以出賣于大人?」
        一堆人七嘴八舌的在指責那個奸細。但蘇家瑜和蘇菲亞感覺不大對勁。
        「于大人,我想我們還是先回去審問比較好,此地不宜久留。」
        「那好,蘇姑娘就有勞妳去夏侯將軍當細作了……」話沒說完突然有暗器射過來,剛好命中奸細和夏侯府的人。
        「有刺客!保護于大人!」何捕頭大喊,然後一堆人包圍著于大人和師爺。
        接著又有暗器射過來,不過都被蘇家瑜擋了下來。
        「你們先走,我來擋住他們!」蘇家瑜喊著,也一邊打掉射過來的暗器。

        于大人一群人撤退後,只留下蘇家姊妹在此,有個黑衣人從樹上跳下來。
        「好樣的,妳就是那個劍術高手吧?」對方似乎是個東瀛人。
        「你應該就是那位山田一郎吧,你為甚麼要偷襲我們?」蘇家瑜也用同樣的語言回對方。
        「不,我並不是山田一郎,妳說的那位是我的弟弟,我是哥哥太郎。據說妳前幾天憑一人之力就打倒我二十名部下,所以我今天是來找妳對決的。
        「要找我對決就不應該偷襲我吧?你們東瀛武士不是最講究武士道精神嗎?
        「那個只不過是弟弟的委託,但我的目標只有妳一人而已。
        「姊姊妳先到一旁等我,這傢伙的目標是我。」然後蘇家瑜拔出她的武士刀。
        「妳那把刀該不會是第四代村正吧?」山田太郎注意到蘇家瑜的鬼斬後問她。
        「不錯,那是我師父給的。
        「我這把刀是家傳的名刀追雪丸,是把削鐵如泥寶刀,遇到妳這樣的高手讓我想讓她嘗嘗看血的味道,妳能打贏我這把刀就是妳的。
        「你的話很多耶,要打就快!」蘇家瑜有點不耐煩了,但對方突然拔出另一把刀開始用兩把刀攻擊蘇家瑜。
        蘇家瑜一開始承受不了對方的雙刀流而處於弱勢,蘇菲亞在一旁問:「要不要我幫忙?」
        蘇家瑜只是瞪著蘇菲亞,暗示要她別出手。而對方的攻勢也沒鬆懈。
        蘇家瑜突然使出她的拿手絕活,使出她的武士刀擺出絕劍十式的架勢,然後很快的砍了對方一刀,砍傷了對方的左手。在對方受驚的同時開始反攻,反而讓對方開始處於弱勢。
        突然,對方停止了動作,蘇家瑜知道山田太郎是打算用一招決勝負,自己也打算用她最厲害的一招結束這場戰鬥,然後雙方衝向對方互砍。
        蘇家瑜表面無傷但衣服被劃破了,不過對方則是被切腹,沒多久對方就傷勢過重而死。
        一場惡鬥後蘇家瑜累得坐下來,雖然她胸前被劃破幾乎快要走光了,蘇菲亞走到她旁邊。
        「姊妳幹嘛蹲下啊?」
        「當然是背妳回去啊!妳已經動不了了吧?」
        「至少也讓我拿新的武士刀回去吧,那傢伙死前說要送我的。」

        山田一郎知道哥哥死後當然想盡辦法要報仇,夏侯將軍也打算會會蘇菲亞姐妹了。

        在衙門,有個差役把一封信交給蘇家瑜,說信件是特別要交給她的。蘇家瑜好奇的打開來看,然後去找蘇菲亞出去了。
        「怎麼那麼神秘的把我叫出來啊,不跟何捕頭說一聲嗎?」
        「找妳之前我就有交代了,叫他們半個時辰帶隊到夏侯府邸抓人。」
        「去那裡幹嘛?」蘇菲亞一臉疑惑的問。
        「我想不會有甚麼好事的,所以我才通知何捕頭他們半個時辰來救我們。」
        「難道我們會出甚麼意外嗎?」
        「以我們的身手是不會有事的,不過我們此去一定要加倍小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