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長篇奇幻】《時間迴廊》序章 彩虹蘑菇 第六話

作者:血姬の仁子│2017-11-22 23:41:18│巴幣:8│人氣:213

  將身體散為一團血霧從酒館的門窗縫隙竄出,這麼做就不會破壞任何物品了。

  這是血族特有的能力,在噬血狀態下能夠將自身以血霧的形式散開再匯集,風險是行進中若遭受攻擊,身體很容易就缺失一大塊,不過只要大半的身體還在,這都只是暫時的小問題。

  啊……一陣暈眩……

  真是的……這種感覺,跟那時候……

  ──

  問題果然只有可能是那杯啤酒,想到剛才吃了什麼,一股止不住的噁心感伴隨著湧出,我沒有辦法維持血霧的狀態,像被絆倒般重重地跌在石製路面上,開始無法停止地嘔吐。

  「好痛啊……」

  心像被撕裂一般,無盡的恨意油然而生,一滴滴豆大的淚珠從臉頰滑落,那時的畫面又逐漸清晰……

  牠嗤笑著,將我最重要的人……

  腦中一浮現這難以忘記的血腥畫面,我的胃又開始激烈地翻攪,剛才喝下去的啤酒已經變成咖啡色的黏稠液體被我吐得亂七八糟了,但嘔吐感仍無法平息……

  當時,我發了瘋似得衝上去,一口咬下了滿嘴的肉,將它吞嚥下去的同時,無數的利刺從牠體內猛然穿出……

  突然,一陣強烈的白光將我與那醜陋的混蛋畜生隔開,白光籠罩整座城鎮,我從不堪的回憶中被拉回現實。

  我勉強抬起頭,虛弱地張望,隨後東北方向閃現了應該是里紗移動所產生的微弱光線。

  在那裡嗎……

  因為無法抹滅的傷痛,只要吃了肉,強烈的噬血狀態就會讓我想起當時滿嘴的血腥味……

  「妳…要不要緊呀……?」

  黃昏的市街上,一位美麗的少女楚楚可憐地趴在路上,難免吸引了幾位帥哥的關注,可惜我現在沒空一一拒絕大家。

  「……請不要看著我!把眼睛閉起來!現在!」

  「啊……?」

  哦哦!真是聽話,幫大忙了。

  我再次散成血霧,維持這樣的狀態沿著屋簷和壁面前進避人耳目,出了城鎮後馬上有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眼前。

  但是里紗面前,還有一個人……?

  是誰……?

  沒有時間確認,高速移動下不是撞上去就是在更前方停下來,或是像剛才一樣狼狽地跌在地面……

  當然是撞死他!

  一邊接近的同時,一邊將身體收束回來──

  「哎呀……」

  一陣衝擊後睜開眼,我發現自己跨坐在一名陌生男子身上,身體前傾,左手壓在他的臉上,凝視著他畏懼的雙眼,髮絲拂過他的臉龐,而他的身子劇烈地顫抖著……

  這情節真是浪漫至極!

  不過我的手指似乎插在他的臉中,這使我猶豫著該不該挪開手。

  「請……」

  什麼……?!我立馬跳開,急煞在里紗身前,呈現四肢著地如野獸般的姿勢。

  看了一下剛才碰觸男子的左手,然而纖細的手指還是一如往常的沒有血色、什麼都沒沾上。

  「請…請殺…殺了我吧!這就是你們想要的結果吧!嗚…嗚嗚……」

  男子不明所以地開始哭泣,臉上竟然一點傷也沒有!剛才那下出力可不一般啊?!

  注意了一下身後里紗的狀況,她看起來沒有受傷,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也在啜泣,這情況我是應該上前安慰一下好呢……?還是跟他們一起傷感一番好呢……?

  「嗚…公主妳沒有殺他真是太好了……我就知道公主不是那麼暴力不講道理的惡徒!嗚嗚……」

  ……好像有什麼刺痛了我的心。

  話說她沒有聽到這男的剛才說什麼嗎?

  冷不防地,男子手上的物體發出刺眼的光,周圍的空間開始扭曲變形。

  一瞬間被奪去了視覺,我雙手在身前交叉將身體蹲低採取防禦的架勢。

  里紗仍然在我身後,我微微睜開一隻眼看見有道防禦術式展開在我們前方,她雙手伸直、手掌在身前交疊,大衣亮起淺藍色線條同時念著咒語。

  好吧……!心胸寬大的我原諒了她的無禮。



  好亮啊……

  艱難地睜開眼。

  「這裡是地脈……?竟然有人可以打開地脈……」

  里紗不可置信般喃喃自語著。

  我們來到了周圍被一塊塊像是藍寶石和祖母綠原礦包圍的世界,蔚藍的天空沒有任何一朵雲,也不見太陽的存在,腳下則是茂盛的草地。

  「是轉移魔法,公主妳還好嗎……?」

  「不好,我好想放鬆地洗個熱水澡……現在整個人就像浸在嘔吐中,真讓人不爽。」

  「……讓、讓我問問他!」

  里紗心慌地小步跑向男子,他依然驚魂未定地坐在地上,四處張望著。

  「真的很不好意思!請問你知道哪裡可以洗澡……啊!不對!我們無意傷害你……那個…該如何稱呼哥哥呢?」

  「我…我是托馬,那個…請問妳們究竟是何方神聖?還有…這裡究竟是什麼地方?」

  看來並不是他施的術,又或者是他為了矇騙我們……?

  「原來是托馬叔叔!我們現在因為某些原因正在尋找酒館的店長爺爺,對目前的狀況也一無所知,請問叔叔知道些什麼嗎?」

  我噗哧地笑了出來,剛才還親暱地稱呼哥哥來著,而且也不回答對方的問題。

  「手上的蘑菇或是口袋裡的物品之類。」

  我在後方補上一句,雖然仍戒備著托馬,不過臉卻像顏面神經失調似地不住竊笑……

  可…可惡!里紗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呀!

  「蘑菇……」

  托馬看了看手上彩虹顏色的蘑菇,它已經沒有再繼續發出光芒,大概有人將轉移的術式寫在裡面,而我們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地一起被送了進來。

  「這是我方才在腳邊發現的,當時突然有股吸引力讓我不自覺看向地面,而這蘑菇就在我腳邊,等我回過神來,已經將蘑菇給拿在手上……但是!我也不知道它為什麼會突然發光!」

  托馬有些激動,看來他並不知道是那朵蘑菇將我們傳送到這裡的。

  「對…對不起,我好像誤會兩位了……至於口袋……」

  托馬摸了摸襯衫的口袋,從中掏出了一張保存完好的照片。

  「……是指這張照片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7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我也進去了! (舉手

11-22 23:43

血姬の仁子
我也好想進去喔!!!11-22 2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evin111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時間迴廊》... 後一篇:【長篇奇幻】《時間迴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