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尋找回憶中的貝拉⟫CH06 園遊會&黑貓(二)

作者:骷髏貓│2017-11-22 22:44:12│巴幣:2│人氣:110

「因為貝拉......」陳瑞希落魄無神地說:「他可以幫我找到貝拉。」

這下馬莉薇終於忍不住了,她紅著臉頰,轉身對著她大吼。「貝拉死了!妳為什麼到現在都不能認清事實?!」
陳瑞希激動地站起來。「我們誰都沒有看見貝拉的屍體,誰有資格說她死了?!何況,就算她真的死了!我也饒不過真正殺她的兇手!」
她氣憤地瞪著她,冷冷地說:「早知道會演變成這種下場,我絕對不會撿那個小女孩回家。」
陳瑞希也感到氣憤,同時惆悵著。她看著馬莉薇再次背對著她,從口袋裡拿出電子菸,焦慮的抽了起來。「拜託......不要說這種話,這不是誰的責任。」
「我知道妳很愛那個小女孩,但是該放下了。她死了,不會回來了,就這樣。」
她的眼匡一陣通紅。「莉薇,我真的希望妳明白......」
「我要怎麼明白....」她陣陣苦笑,眼匡裡激盪著一股酸楚。「那件事之後,我們都沒有了聯絡,如今見到妳,妳卻為了早就消失不存在的事情把自己逼成這個樣子。」
陳瑞希苦著臉,上前抓著馬莉薇的手臂。「不是這樣的,我和那個男孩原本不是這個樣子,直到後來我才發現......」
「發現什麼?」她甩開她的手,轉過身來看她。「發現他是個人渣?發現他根本不值得妳去愛,可是妳還是離不開他?妳有發現自己有多愚蠢嗎?」就那麼不經意的,馬莉薇看著瑞希的臉大罵,隨即後悔的露出困擾的神情。「妳變了,妳完全不再是以前的陳瑞希了。」
「那麼妳呢?!」因陣陣酸楚而泛紅的臉蛋,陳瑞希因忍著哭泣而顫抖的鼻翼,她像是在苦求著說:「妳也變了不是嗎?看看妳手中拿的是什麼?電子菸?為了戒掉香菸才抽的嗎?」
「才不是!」馬莉薇嘔氣的說。
「就算妳和我都變了!過去的事情無論如何都不會改變!」陳瑞希吶喊著,同時緊抓著她,五味雜陳的神情在臉上轉換著。「小學六年級,我們分開之前,我對妳說的誓言,還記得嗎?」
馬莉薇叼著嘴裡的菸,半頃間的沈默,才冷漠地說:「這不是有男朋友的人該提起的事吧?」
「對,我知道......」陳瑞希低下頭,強忍著酸楚而猙獰的表情。「雖然我沒有辦法和妳說清楚,我和他發生的事情,但是我真的走投無路了,這件事無論如何我都不想放棄,請妳幫幫我......」
「幫妳找到貝拉.......」她吞吐出大量的白菸。「就像妳前面提的?」
「對......」她說:「就算貝拉永遠無法回來,我想要那個真正的兇手被繩之以法。」

「妳讓我毫無頭緒。」她甩開瑞希的手,將背靠在牆面上。「我要怎麼抓到妳所謂的『真正的兇手』?」
「我男朋友那裡有些線索,但是妳不能親自去見他,如果讓他知道妳的存在,恐怕會有危險.......」
馬莉薇嘆了一口氣。「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妳才會那天出現在那個地下樂團的演唱會,神秘兮兮的用這種方式找到我嗎?」
陳瑞希的表情像是恨不得永遠不承認,但事到如今,她難為情的點點頭。
「因為分開了這麼多年,也沒有方式聯絡,我只想得到這種保密又安全的方式。」
「妳怎麼知道我喜歡那個樂團?那明明是我國中才開始喜歡的。」
「呃......我偷偷地用了一些男朋友那邊的人脈。」
馬莉薇冷笑一聲。「又是那位男朋友。怎麼,他是黑道嗎?組織的名字叫:『黑貓』之類的?」
「不是的,這很複雜.....」
「看得出來。」
陳瑞希嘆了一口氣。「妳會有辦法的,馬莉薇,或許妳可以回去村子一趟?妳爸爸以前不是村裡的警察嗎?」
「喔......是啊。」馬莉薇一想到她那嚴重酗酒的老爸便是一股哀怨。「在他被村子裡的警長開除後,現在也在都市的警局當任岌岌可危職位,但他還是可以自稱是警察。」
「拜託妳了,莉薇。我知道妳會有辦法的。如果我能拿到證據的話,我會給妳消息的。」
馬莉薇嘆了口氣,她暗自想著:我哪有什麼辦法?
她盯著她的胸口,看見了那把項鍊。「對了,那把鑰匙,它會告訴妳真兇是誰。但是,如果可以的話,我真希望妳可以不要用上它。」
馬莉薇又抽上了一口菸,陳瑞希說的話總是樸素迷離,而她又不肯解釋清楚,於是她轉了一個話題。「凱恩跟安潔呢?妳找得到她們嗎?」
「我正在想辦法。」她說:「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至少高中要跟其中一位讀同一所,我想要我們四位再次團聚在一起,就當作為了回憶貝拉。」
她啞口無言,心裡對於過去的事情暗自不是滋味。年幼的事情背負的太重了,她心裡想著:如果不見面,至少不會觸目傷情。

「莉薇,妳可以給我一個擁抱嗎?」陳瑞希提出要求。
她愣了一會,長久以來,她並不擅長擁抱。但是她提出的這個要求,她又該怎麼拒絕呢?於是她苦惱的吞吐出一口檸檬味的白菸,想了一會,將電子菸插入口袋,暗示性地、僵硬地微微敞開雙臂。
陳瑞希投入她的懷抱,她比她矮了半顆頭,她的頭沒入她的肩頸中,兩人感受著彼此的體溫,她的心跳快速。
「謝謝妳,莉薇......」
她們持續擁抱幾秒鐘,馬莉薇放開了她,退後了一步。
「我要走了。」
陳瑞希撐大雙眼,似乎是想起十分重要的事情。「啊,那麼,妳的電話號碼......」
後來,馬莉薇獨留她在260號房中,她關上門,背部貼著門牌,駐留在門前抽了好幾口菸,臉蛋上不免是沈悶的表情,不愉悅的離開了黑貓民宿。然而,在那之後,她並沒有馬上作出行動,和陳瑞希見的那次面,實際上是好幾月前的事,在馬莉薇見到那個『男朋友』並毅然休學以前的事情。


❦  ❦  ❦


「好吧......」不知為何,凱恩的心碰碰地跳,此刻她正坐在窗邊的椅子上,堅定地說:「我留下來。」
魔術社的教室一陣高聲歡呼。塵埃已久的這間擺滿怪異道具的小空間,難得歡欣鼓舞的笑聲,眾人的反應令凱恩嚇了一跳,但最後,她也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一頭內灣短髮的女社員興奮地抓住凱恩的手,滔滔不絕地說道:「那麼從今以後,你就是我們專屬的攝影師囉!」
凱恩笑了笑,回應地點點頭。
身材肥胖的男同學高舉起手拍掌,其他社員也笑咪咪拍起手來。帶著眼鏡的男孩看著肥胖的他衣服向上縮,露出了肚皮,立刻幫他拉住下擺。
「那麼,為了歡迎我們的新社員,至少也要自我介紹一下吧!」臉上同樣長的淡淡地雀斑的男孩說,他對著凱恩紳士地彎下腰、伸出右手。「雖然已經介紹過了。但是......我是劉子陽,二年三班的體育股長。」
凱恩微笑握向他的手。
「不用特別介紹自己是體育股長啦!」短髮女孩嘲笑地說道。
「竟然模仿社長的動作。」眼鏡男推推自己的眼鏡。
「你們很囉唆欸,沒聽過第一印象嗎?!」
凱恩苦笑,她對他的第一印象是拿著板子擋在自己面前的時候。

短髮女孩坐到她旁邊的椅子,微笑伸出手。「我是副社長,一年四班的張園晴,可以叫我晴子,有任何不懂的事情都可以問我喔!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倆人握手。
接著是眼鏡男,他突然結巴了起來。「我.....我.....我叫胡方,一年二班,擅長數學還有魔術!」他們尷尬地握了手。
「竟然好意思說自己擅長魔術。」劉子陽嘲諷道。
「比你厲害就算擅長。」他反駁。
「我、我、我!」胖子說:「我是吳國鐘,一年六班,叫我大熊就行了,興趣是研究辣妹。」他伸出飽滿的大手。
「明明就是偷窺......」劉子陽再次嘲諷。
「我哪有!」
「大熊,你先減肥就會有女朋友啦!」
「嗚嗚嗚......你們都欺負胖子!」

就在眾人一片歡笑當中,凱恩不經意看向窗外。剛才那位穿著披風與黑色西裝,像是從傳說故事中走出來的怪人,正拿著一跟長長地棒子,在一群女生的圍繞之中,表演了起來。「那個人就是......社長嗎?」凱恩指向窗外。
「喔,是啊。」張園晴說,頭伸出窗外張望。「還是跟往常一樣受女生歡迎呢。」
「啊.......真是羨慕啊!同樣都會一點魔術,果然還是臉蛋重要。」吳國鐘說。
「胡說,社長的魔術程度比你厲害多了。」
「是都比我們厲害,他簡直就能靠這個維生了。」胡方說。
「總之,今年的招生也是沒問題吧!不過那群女生要是發覺社長不常來社團,很快就會退出了。」劉子陽也擠上了窗台。「還是像我一樣拿板子找真心想要留下的社員比較好。」
張園晴洩氣的將頭趴在雙臂上。「如果真是這樣學期中就退光的話,我們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在園遊會看到我們的攤子啊......」
「這也沒辦法,真心喜歡魔術的人少之又少嘛。」
「請問......」凱恩抬頭問道:「為什麼社長不常來魔術社呢?」
「因為他不是我們學校的人啊。」
「咦?!」
「聽說社長他以前待在這所學校的時候,因為太常翹課,在學校開除他以前自行休學了。我們現在這個社團其實是掛張園晴的名字,但是因為他的魔術實在是很厲害,而且他有時候會回來幫忙,所以我們現在還是叫他社長。」吳國鐘說。
「所以因為他已經休學了,不能太常出現在學校裡是嗎?」
「對啊。聽說他在休學以前也留級過好幾次,所以他到底幾歲沒有人知道呢。總之,我們的社長是個非常神秘的人。」
「你們沒問過他幾歲了嗎?」
「問了他又不肯說。」胡方答道。
凱恩想了想,她對這位社長勾起了一些興趣。「那他的名字是......?」
「江崇光。」劉子陽說:「但是見面要叫他社長,他不太喜歡別人稱呼他的名字。」
她原本想問:『為什麼?』但隨即吞回到嘴裡,因為她想沒人會知道答案。

過了將近半個小時,魔術社的社長還沒回來。於是,徐凱恩決定要先行離開,畢竟她心理惦記著陳瑞希的事情。
她向各個社員道謝,準備離開時,張園晴到門口送她。「凱恩,再次感謝妳答應做我們的攝影師!記得明天下課之後要來呦!」
「嗯,我會來的,再見。」
「再見。」她們互相道別,並關上了魔術社的拉門。
徐凱恩無聲地嘆了氣,正往走廊步去,便看見一位長髮的背影往向上的樓梯走去,而她的側臉,正是陳瑞希。
徐凱恩立刻追了上去,她有一種直覺,陳瑞希要去那個頂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7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友誼|懸疑推理|犯罪|閨蜜|同性戀|校園|黑暗|殺人魔|GL|長篇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loe0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尋找回憶中的貝拉⟫CH... 後一篇:《你真的有不斷寫下去的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