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富士見放題 ~ 筋骨痠痛移動日、驚豔紅葉迴廊 (1)

作者:ゼヒおっさん│2017-11-22 21:47:18│巴幣:38│人氣:707

又將近一年沒發文,往後大概就每年例行旅遊後才會來發個幾篇傷眼文吧。

住宿跟機票是六月就訂好的,而目的地則來自去年的兩個備用計畫:河口湖或北海道。但對於廣闊的北海道雖然有駕照但對右駕實在沒什麼自信、報團體行程又太早,最後的結果就是為了彌補三年前河口湖半日遊的不盡興最終決定了這次的行程。

由於主要住宿位在河口湖東岸,怕遇到變數不敢算的太準而有預留了半天左右的移動時間,相對的就是考慮先抵達東京逛半天、隔天一早再移動去河口湖或是下了飛機直奔河口湖、回國前一天提早移動回東京,也因為主要行程並不是東京所以還是考慮了後者的移動方式。

......只不過人算不如天算,臨出發前才知道同一時間美國總統川普正好也在日本進行訪問,造成的影響後面文內會提到。

距離上一次來松山搭機也過了十幾年,但從這裡出發去日本卻是頭一回。

不管是檢查區到免稅區都完全不能跟桃園機場比較但還算整齊清潔,另外這時段起飛的國際航班似乎只有我搭乘的這班以及晚半小時出發同樣前往羽田的航次,所以感覺空蕩蕩的。

遺憾的是仍然還是訂不到日航的班次,故只能依舊搭乘華航前往。

雖然已經有在高速移動的巴士測試過幾次,但在跑道上衝刺起飛的飛機中沒有使用任何穩定器純手持卻能拍下很穩定的影片,不得不說五軸防手震實在太犯規了。

另外只要開啟飛航模式,即使在起飛時也是能使用電子產品,所以我並沒有違反航空法規。

到出發前幾天還在擔心連日的鋒面,幸好出發當日前往日本這段航線幾乎沒碰上亂流,也因此通過鹿兒島上空時才能清楚窺見飛了五趟關西卻沒一次清楚見到的櫻島火山。

往羽田航班左去右回已經是大家都知道的定律,雖然還是有點小、山頂也沒積雪但還是如願見到了富士山。

如前述,由於有美國總統這大人物在日本訪問中,可預見通關檢查這部分可能會搞很久,降落後也完全無心停留而急忙跟著人潮移動。

果然這趟安檢部分感覺到比較嚴格,雖然幸好沒被單獨帶去小房間倒行李檢查但也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拖著行李離開審查區,不過整個機場大廳到處都可見警視廳的人員在巡邏。

已經上網查過,接著要搭乘 14:40 分從羽田發車經富士急樂園、河口湖車站到富士山車站的巴士,一通過抵達口的左邊就是售票處很好認。

正對面設有自動售票機,其實在這裡買也可以而且還有繁中的選項,不過為了練習對話還是跑去人工售票櫃臺。

搞定車票、在 JR京急線把 ICOCA 加值之後還有近一小時的空檔,雖然拖著行李很麻煩不過還是稍微逛逛首次造訪的羽田國際線航廈。

三樓的出境大廳,即使網路上看過很多影片但因為是第一次造訪仍有莫名的新鮮感。
知名的江戶小路跟展望台就留著返國時再來逛,去便利商店買了咖啡跟麵包充飢後準備前往巴士站搭車。

稍微填了肚子想要丟垃圾卻看到這個,因為前述原因所以機場內的垃圾桶全部禁止使用,另外東京市內各大車站的所有置物櫃這段時間內也是不能使用的狀況,不過主要通道的垃圾桶前有個清潔人員會接過垃圾稍作檢查後再丟棄。

通過了往京急線、輕軌線票口後就是巴士的搭乘處,最底部則是團體巴士的候車處。

出了機場體感溫度馬上急速下降,乍看之下有陽光但是風勢帶來的寒氣一時間還真不習慣。
話說機場內垃圾桶全面禁用,但這裡的垃圾桶就可以丟......

稍候一下就進行第二階段的移動,既然是自由就座沒劃位當然還是選了第一排的位置。

這班車從國際線航廈開始經一航廈、二航廈、品川車站之後才會從赤羽橋閘道上首都高直接前往河口湖,「預計」行車時間是大約兩個多小時。

只是沒料到赤羽橋閘道口這就停了將近半小時,聽司機廣播的說法是往新宿方向交通管制「全面禁止通行」。

即使後來開放通行之後,新宿路段到中央道一部分還是碰上了下班車潮,車還在八王子附近移動卻只能遠眺富士山的影子看著夕陽西下。

好不容易抵達河口湖車站結束將近三小時的車程,但迎面而來的卻是 7 度的低溫,馬上前往服務中心避風並請飯店的接送服務前來。

符合我一個人 + 河口湖東岸或北岸條件的只有這間連鎖商務旅館《ROUTE INN》作為這幾天在河口湖的據點,雖然南岸或不靠湖邊的選擇也不少但當然是有所圖才會選擇這裡,即使房間靠山看不到湖濱風景也無所謂了。

雖然比預期時間晚了約一小時但還在許可範圍內,在進行第一個行程之前還是得先填飽肚子跟暖暖身子,馬上前往就位在飯店隔壁的鄉土料理餐廳《湖波》。

以味噌為湯底,鐵鍋裝著滿滿山蔬的山梨鄉土料理「信玄餺飥 ( ほうとう ) 鍋」下肚後頓時添增了不少氣力。
接著要前往河口湖紅葉祭「紅葉迴廊」的會場。

首先先看看這次投宿的 ROUTE INN 的位置。


然後比照一下這次河口湖紅葉祭的介紹圖,右下角的紅葉迴廊位置。
看起來不遠,但實際上是約 3 公里、步行約 40 分鐘的距離;由於塞車關係導致趕不上末班遊湖巴士,不過既然下定決心要走這行程順便也要先去勘查地形,就在久違的滿天星辰照映跟 7 度低溫的環抱下徒步前往了。

中間有一段路是只有路燈完全沒房舍的情形,這 40 分鐘左右的路程直到抵達前完全沒遇到走在路上的行人,老實說還有點恐怖;直到接近會場前打著燈光的兩旁道路才開始有不一樣的氣氛。

忘記這種低光環境是恆定 F4 鏡頭的罩門,趕緊替換上蔡頭來張芭樂照。

總算抵達了紅葉迴廊會場,周邊還有設置一些攤位但過了營業時間都已經打烊,不過幸好趕在燈光照明結束之前趕到。

沿著小溪設置的紅葉迴廊雖然後半段葉子還是偏綠,但前半段就已經非常有看頭了。

最後以一張芭樂照來當第一天行程的結束,在那之前又走了 40 分鐘的夜路返回飯店。



造訪時間是 11 月初,原本訂票時就沒抱著多大希望、甚至可說是不期待能看到什麼紅葉,因此本來也就沒排什麼行程、純粹以放鬆自己的度假心情來看待這次的旅行;但隨著出發時間逐漸接近,今年的賞楓高峰期跟去年一樣提早了大概十天,也算是個額外的驚喜吧。

另外這次主攝的器材雖然還是陪伴我出遊第三趟的 A6000 + E24F18Z、但把萬用旅遊鏡 E1670F4Z 出掉改成了 E1018F4 這管超廣角鏡,其他以及錄影的部分則是靠緊急替代臨出門前一個月陣亡的 Sony Z3+ 入手的 Sony XZ1。

不過先預告一下,接著的行程可說跟放鬆度假完全無關的 ......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74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旅行|遊記|自助行|關東|東京|羽田機場|河口湖|河口湖紅葉祭|紅葉迴廊

留言共 8 篇留言

ノエル
羨慕

11-22 21:54

ゼヒおっさん
總是要給自己放鬆一下作為辛苦一年的犒賞 [e6]11-29 19:38
全方位廢人
還沒看內文,先給雞皮[e5]

11-22 23:02

ゼヒおっさん
[e17]11-29 19:38
milk
大大好久不見! 旅遊還是有在持續吼~~? XDDDDDD

11-23 10:50

ゼヒおっさん
總之還是維持一年一旅的進度吧 XD11-29 19:38
全方位廢人
噗....不在日本購入小九之後再出戰嗎
話說我的z3+已經二度懷孕,換了兩次電池了,
因為對於手機的需求只要能打能接堪用就好打算明年再換掉
然後你寫完遊記之後大概就是換我出去了[e29]

11-24 13:57

ゼヒおっさん
小九這樣的高嶺之花不是我這種凡夫俗子能攀附的上的...

其實我的Z3+並沒有懷孕的災情,而是一次騎車不小心就被輾過 [e8]11-29 19:49
拉麵蘭
我那時候都是在坐地鐵,所以都沒啥影響呢,不過東京的楓葉都還沒有很紅,輕井澤的楓葉也都掉下來了,反倒是這邊楓葉比較美呢。

11-25 12:13

ゼヒおっさん
本來目的是想儘量減少拉著行李轉乘的麻煩,沒想到一坐就是將近三小時的車程
雖然車上很空、車速也維持著規定限速、車上也有廁所....
以後還是會把長程巴士列為考量但不是首選,真的太累人了 [e8]

楓紅就真的是運氣,半年前純粹只是想在賞楓期之前的空檔去輕鬆走一走
只是沒想到今年河口湖的楓況整個提早....11-29 19:52
高望半糖檸檬紅
先恭喜又能出國玩啦
想當初松山機場便是我第一次出國的機場
但之後便再也沒用過了(泣)
河口湖是東京周邊著名景點少數至今仍未攻略的
麻煩多寫寫遊記給我做參考啊
還有因為工作性質
11月-隔年1月通常我很難出國
所以老實說對這時間能去日本看紅葉其實蠻羨慕的
雖然10月的東北紅葉也很好看就是了

11-28 10:45

ゼヒおっさん
如果只算河口湖周邊,這趟走得很隨意就一天只跑兩個點而已
像風穴、冰穴、鐘乳石洞、忍野八海這些知名的景點也都沒去

結論是河口湖只留兩天整玩還是完全不夠的...[e8]11-29 19:54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河口湖周邊很漂亮,我是2月多去的,因為天氣冷又下雪,是當時的淡季,當時民宿一共有4間,卻被我和女友包下三天兩夜。那時候很瘋狂,利用周遊券五大湖都跑了,也有吃到ほうとう(在精進湖那邊的餐廳吃的)。

11-29 23:27

ゼヒおっさん
生平還沒見過自然雪,還滿想在2月的時候去看看
據說連湖邊都會結冰,眼前一片雪景我也很嚮往的呢12-06 21:44
IMIO10
楓葉拍得真是美阿!gp送上,期待大大的續篇

11-30 23:40

ゼヒおっさん
一些拙作而已,感謝GP [e19]12-06 2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yean67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日本追楓的尾巴 ~ 最... 後一篇:富士見放題 ~ 身心放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