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3 女僕龍的一己之見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7-11-22 20:40:25│巴幣:0│人氣:70
03 女僕龍的一己之見

不知不覺就過了幾天。

這些日子,無非對托爾的訓練從未停止過。當然,櫻和偶爾來串門的伊莉雅、疾風也會參與進來,只是無非總覺得她們幾個只是把她當成一種另類的玩具而已……

又是一日的早晨。

感受著自窗外照射到臉上的陽光,托爾掙扎了片刻,一邊伸懶腰一邊坐起。

她看了看床頭櫃上的小時鐘,點了點頭,猛地跳下床,精神飽滿地摺好涼被,依照無非過去的訓練堆成豆腐的形狀。

「很好,今天也要加油!——作為女僕。」

握緊小拳頭為自己打氣,托爾推開房門,迎接新的一天。

托爾的臥房是曾經菲特住過的那間客房,如今成為她的個人空間。她的女僕裝是由龍鱗所化,但女孩們認為睡覺時穿著女僕裝實在太奇怪,就讓無非依照櫻的款式給她做了三件睡衣,讓她每天換著穿。

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以一天而言的開始就是早餐。女僕托爾每日的第一個課題就是烹飪出一桌美味的餐點。

不過,明明可以用地球的材料做出普通的料理,托爾卻總是處心積慮地想讓無非吃下自己的尾巴肉。也不知道這是異界龍族表達好感、服從的方法,或是托爾本「龍」的怪癖。

屢次被拒絕之後,這條女僕龍慢慢地也就學乖了,最近端上桌的都是相當正常的東西。只是無非並不排除這是托爾的計謀,比如在他習慣之後突如其來祭出尾巴肉什麼的。

「鏘鏘——!」

一手一個,托爾活力十足地端出兩盤無論從賣相、氣味來看都相當優秀的菜餚。只有在這種時候,無非才能確認當初她那句「最擅長」不是謊話。

「Master、櫻小姐,今天的主菜是培根蛋哦。」

微笑著接過,無非盯著她說道:「辛苦妳了。」

「不會。這是我作為女僕應盡的職責。」

捏起裙角向無非微微一鞠躬,這是八神疾風教導她的女僕禮儀,對無非的「Master」的稱呼也是在疾風要求下改的。

好像對「女僕」這個身分抱持有奇怪的執著般,相對於實事求是的無非本人,疾風更在乎托爾表現出的「女僕氣質」。

疾風那小鬼頭,平時到底都在看些什麼書啊?

看來不早點替她安排進學校不行呢。

「托爾、哥哥,我出門了。」

推開了大門,揹著學校書包的櫻回頭向兩人揮揮手。得到了無非微笑著的點頭和托爾友善的揮手,小女孩就精神飽滿地跑到對面的衛宮宅找伊莉雅去了。

她們倆不論上學或放學都是結伴同行的。畢竟身為柔弱的小學生,兩人一起也比較有個照應。

至於兩個孩子私底下其實都是天才魔術師什麼的,就暫且忽略掉這種設定吧!

目送著櫻離開,無非撓撓腦袋,悶不吭聲地就往自己的臥室走去。

托爾看著他的背影眨眨眼,歪著腦袋想了幾秒鐘,決定今天先來一次例行掃除以後,再去洗一洗昨晚換下的衣物,晾在庭院曬。

至於怎麼洗?

當然是用洗衣機或洗衣板了。

不然是用舔的嗎?



「唔,今天也沒什麼進展哪。」

扭了扭因長久維持同一姿勢而僵硬的肩膀,無非抱著胸口沉思道。

他的身邊正堆滿了幾乎快跟他一樣高的書籍,從外人的角度看彷彿能將他埋入。

看似混亂的場面,他所面對的卻是只有一本翻至封底的破舊書本,桌上其餘的位置被特意清除過,反倒是顯得乾淨異常。

除卻書桌周圍,遠一些的地板上散亂地落著卷軸:有束好、裝成籃的,也有被打開之後隨興扔到地上的。

——這還只是半天的份量。

最近,櫻出門上學之後,無非都在整理他的魔道相關收藏。有些是他自己撰寫的,也有些是他過去從別人那裡取得的。

雖然活了很長一段時間,也曾經在某個次元以「偉大的魔法師」之名為人所知,但無非到底還是自一介凡人成長至今——除卻能用時間累積的魔力、經驗、技藝,其他像是天分和記憶力他都是普通水平。

某些特殊的法術雖然他用得出來也曾用過,前提卻是要能回想起詠唱的咒文。

猜猜,無非為什麼經常用威力強大的魔炮對敵呢?

很強力?

錯!

是因為它只要輸出魔力而不需要詠唱!

每次沉睡後甦醒,他都需要這麼一段時間去「複習」他的魔術。早自聖杯戰爭伊始就已經開始進行了,「淨世之炎」、「回歸初始」兩個禁咒也是在那期間翻閱到的。

通常來說這項複習程序往往不用操之過急。作為次元級強者,持有「永恆」概念的無非最不缺的就是時間。但最近,因為某些緣故,他打算施展一種特殊的術式,為此他不得不加速此一進程,盡可能迅速地將過去的知識再一次放進腦袋裡。

追加說明一點:和很多正常人一樣,無非對「複習」這件事情算得上是深惡痛絕。

也許吸收新知還可以提起一點興致,但複習什麼的……

「哈啊——先休息一會吧。」

伸了個懶腰,無非打著呵欠準備叫上托爾吃個午餐之後再「奮鬥」,卻感受到家裡後院的位置有一股強大的魔力沖天而起。

從那熟悉的波動……嗯,大概是自家的女僕又搞出了什麼事情了吧。

「呃……」嘆了一口氣,無非揉了揉正隱隱作痛的太陽穴。

想了想,他自我暗示般叨念著「轉換心情」走到庭院——

看著那龐大得占了大半個庭院,正一臉無辜地用那雙可怕的眼睛看著自己的巨龍,無非面無表情地抬頭望天。

原本已經凝聚起厚重雲朵的天空突兀地從中央開了個大洞,透出夏日午時熱辣的陽光。

「……我說啊,托爾。」

明明是大熱天,以無非為中心的空氣卻彷彿能夠凝結起冰晶。

「是、是……?」

無非伸手拍在自己的額頭上,冷冷地瞪著巨龍道:「一般的女僕是沒有能力把積雨雲打散的。天氣不好、曬不了衣服只能乖乖地等放晴——妳能明白我的意思嗎?」

赤紅光輝閃過,托爾恢復到女僕型態,誇張地蹙著眉湊上前,既像是撒嬌又勝似強辯地回答道:「但是、但是!那樣一來不是很麻煩嗎?人家明明只要往天空發射魔炮,就可以讓天氣變好的說……哇,好痛。」

無非面無表情地抹了抹自己的右手。這傢伙的腦袋是石頭做的嗎?

「少囉嗦,這裡是人類社會。乖乖照著普通人類的做法就對了。」

「嗚,是……」



「哼哼……哼哼哼……」

名為八神疾風的少女踩著輕巧的步伐,哼著小曲兒漫步在街上。

因為坐輪椅行動不便,再兼疾風本人不願意去殘疾學校,以前的她可以說是成天無所事事的。電玩偶爾也會打,但疾風總覺得假如自己沉迷於此的話就會失去些什麼,所以除了遊戲以外,她平時最大的娛樂就是到圖書館泡上一整天。

大約一個月前,因為暗之書的詛咒解除了,疾風終於得以用雙腳自己走去圖書館,讓認識她的管理員看得驚嘆連連。

當被問起原因時,疾風用毫無破綻的微笑和隻字片語巧妙地搪塞過去了。

今天是疾風去圖書館的日子。

「今天要看些什麼呢?」

坐落於冬木大橋周遭的八神家,距離位於車站附近的圖書館有一小段以步行來說不算近的路程,故而疾風一個星期只會去一次。每次都會待到黃昏甚至是晚上,所以她往往會事先決定好要閱讀哪一類型的書籍。

想著想著腳步不由得慢了下來。疾風揹著雙手乾脆停下腳步,盯著萬里無雲的天空想了好一會兒,才頗有所得地點點頭:

「……唔姆。今天就輕鬆一點,看看漫畫好了。」

下了決定的疾風稍稍加快了速度,向著圖書館跑去。

最近的疾風越來越有活力了,表現給人的印象就是愈發愛好奔跑。當然也只是喜歡而非擅長,比如無非就經常看到她狂奔一小段路程之後兩眼昏花地大喘氣。

跑到了接近轉角的地方,一個嬌小的人影突然低著頭衝了出來。

「哇!小心!」疾風訝異地瞪大眼睛。

相比起遲鈍的跑步速度,她的反射神經倒是相當敏銳:在注意到某人正朝著自己埋頭撞上的同時,她向該處伸出右手張開成掌,掌心純白色的魔法陣一閃即逝,緩住了即將撞上她的人。

啊,糟糕……

眼珠子咕嚕嚕地一轉,本來站得穩穩的疾風腳下突兀地一踉蹌,渾身便失衡向後倒,屁股著地的瞬間發出一聲痛苦的:「唉喲!」

「啊,疼疼疼……」

先是裝模作樣地伸手摸了摸一點都不痛的臀部,疾風才抬頭看了看是誰「撞上」她:



在疾風視線的正中央,一名身穿白粉雙色調、阿伊努民族風格衣著的幼女,正呆愣愣地站在原地,面無表情地盯著她看。

「呃,那個……啊咧?」

——沒等疾風把話說完,那名幼女就頭也不回地踏著小碎步跑掉了。

疾風愣愣地看著小女孩遠去的背影,連自己還坐在地上這點都忘記了。

那孩子到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734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林家的龍女僕|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2 我家的女僕是頭龍... 後一篇:04 收服不用大師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