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影武者傳奇】小說設定基本概要

作者:卡爾雷特│2017-11-22 14:58:10│巴幣:120│人氣:394
呃...這個算是初版的小說設定概要

會打這個也是為了不讓小說劇情歪掉,讓故事有個大方向這樣

說到寫這個起因的話,就要說到在自由象限公會中的某人,這人每次都會在公會上問問題,但試問完了之後連一篇完整的小說作品都沒產出來,只拿著一小段的內容來問人哪邊需要改,而且那片段據說還是半年前的舊文?總而言之,似乎是問了很多問題卻一直拿著同一段文章來問人,導致公會成員們的不滿爆發,燃起了怒火,而公會中的鯤島大對那位新人提出了四個問答題來給那個人來釐清小說故事的設定與大綱,這篇文章就是拿這四個問答題來用囉,先由我來做範例,給有心想寫小說的人們來幫助自己釐清自己想說的故事。

呃,另外我想說個題外話,算是給新人渣的公開喊話:如果想要寫推理小說,我建議你可以去看看推理小說,就算你現在正在準備大考也沒關係,這件事等你大考結束後也可以做,小說作品是不會跑掉的,我希望可以透過閱讀他人的作品去理解小說的結構,就算你是想透過寫小說來抒發壓力,但那一小段只有主角的內心OS的文章是不能被稱之為小說的,我也看不出推理在哪裡,雖然我不知道被你從小屋刪掉的那篇文章是否還在你的電腦裡,不過若你刪掉了那篇作品也沒關係,重新開始也行,不過要等你大考完之後再說,先把大考搞定了,再去靜下心來檢視自己的作品,要寫小說甚麼時候開始都不嫌晚,希望日後我還可以看到你出現在巴哈上,共勉之。


以下正文開始,以下這些都還是初始設定,我之後可能會去修改或是加入新設定


一、故事概念:你要說的是什麼故事?用一句話講完
 
身為影武者傳人的莫雷斯‧阿爾洛法的成名錄與復仇記。
 
二、你的故事有哪些人物/角色?設定去寫出來
 
因為人物眾多,所以只寫出幾類會出現的主要角色,大致可分為幾個種類
 
1.七傳人宗師們:(1)影武者宗師:夜龍一影。(2)刀狂宗師:亂世狂龍。(3)聖騎士宗師:艾利歐斯‧凡爾賽特。
 
(1)影武者宗師‧夜龍一影:將莫雷斯從滅村事件中拯救出來並訓練成影武者傳人的最強影武者,本名與年齡不詳,已知是影武者宗門第三十八代當家宗師,在外有著【龍武士】的稱號,在莫雷斯外出冒險時依舊會以書信傳達課題讓莫雷斯修練學習影武者的技藝。
 
(2)刀狂宗師‧亂世狂龍:有著三十歲男子的外表,實際上已經五十八歲的狂傲男性,本名不詳,最初設局製造出【龍武士事件】並藉此引出夜龍一影出面,卻陰錯陽差引來莫雷斯,跟夜龍一影是好友,與路加斯王國王室有著很深厚的關係,是碩果僅存的【最初的穿越者】其中一人,在【龍武士事件】後成為莫雷斯在路加斯王國的強大後盾。
 
(3)聖騎士宗師‧艾利歐斯‧凡爾賽特:王立冒險者學院的學院長,同時也是路加斯王國聖衛騎士團的總團長,角色定位日後補上。
 
2.主角的親屬:暴風的極劍聖,克羅‧阿爾洛法,莫雷斯的叔叔,有著【暴風的克羅】外號的實力高強的有名冒險者,莫雷斯的劍術啟蒙教師,因隱疾而隱居在主角的村落,滅村事件發生時剛好與妻子出遠門而逃過一劫,之後在冒險者學院當劍術講師。
 
3.莫雷斯的同伴與戀人
 
(1)哈里蘭‧凡德:實力高強的盜賊,年約二十歲的英俊男性,為人熱情外向,喜歡結交朋友,同時也喜歡美女跟美酒。
 
(2)凱瑟琳‧文森特:實力一流的元素法師,貝伯港船警局局長的千金,因嚮往自由的冒險生活而離家出走,在與莫雷斯相遇並得知莫雷斯高強實力後決定與莫雷斯同行,喜歡漂亮衣服跟小飾品。
 
(3)菲歐娜‧迪爾維希:莫雷斯在被【黑龍之牙】佔領的紫杉鎮中救出的女光術師,因外貌跟過去死在滅村事件中的未婚妻‧瑟莉薇亞十分相像,使莫雷斯對她抱有特別的情感,而菲歐娜本人則是對莫雷斯有著感激之情,在日後的互動中逐漸成為戀人關係。
 
(4)日後視劇情需要加入新角色
 
4.主角莫雷斯‧阿爾洛法:從小在農村中長大,為了抵禦意圖搶奪村中食物的魔獸與盜賊而學習劍術,在滅村事件中與強敵對抗卻不敵,同時也使右手中了帶有詛咒的黑魔法,使右手再也無法使劍,除了莫雷斯以外所有人都被殺死,是滅村事件中的唯一倖存者,在悔恨自己的無力時被夜龍一影所救,並成為影武者傳人,心中懷抱著復仇之火踏上旅途,初期對與自身無關的事物不感興趣,只對跟自身有關的事情感興趣,因此外在印象是對周遭莫不關心的人,在遇到菲歐娜之後,個性開始有了轉變。
 
三、你說故事的世界基本資料是什麼?寫出來
 
一個崩壞的童話世界,有著劍與魔法,但魔導技術跟火藥技術也十分發達,因時空之亂的關係在荒野上遍佈著許多異界魔獸跟怨魔,而冒險者們就是文明之火的最後一道防線
 
四、設定你的故事大綱:開場>情節>情節>情節...>收尾
 
莫雷斯搭船到貝伯港並前往吉恩鎮→主角的過去→解決【龍武士事件】&後日談→莫雷斯在影武者宗門下修練的過去→前往王立冒險者學院→解決事件→追蹤滅村事件的幕後黑手的線索→…→擊敗並摧毀造成滅村事件的反派組織後繼續影武者的修練之路&後日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70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風月傳奇|影武者傳奇

留言共 4 篇留言

伏流也
加油!!!!!

11-22 16:43

鯤島囝
設定超級清楚啊!我就覺得渣君如果做到這個地步,他一定就可以動筆了~~

11-22 18:00

卡爾雷特
只可惜我看他的小屋,他似乎已經進入自暴自棄的狀態了,從那天開始就沒再登入巴哈了,連我寄給他的站內信都沒回11-22 18:26
南雲桅上
願意花時間提供參考給創作新人,大推啊!!
有一些基礎的角色與關係,初步的故事線就能開始寫了。
另外我自己還不太敢直接寫出故事大綱啊
新渣同學的問題,根本虛耗在一大堆只是理論卻並非能力可以企及的東西。

11-22 20:07

卡爾雷特
嘛,人總是會有想天馬行空的時候,不過天馬行空是一回事,能不能做到那種境界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記得他很早之前說過他是考生,不過就算要紓解壓力也不是這樣做的,只希望他以後有較多的空閒時間的時候,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一下了

他應該還是學生,而且應該是家裡管得比較嚴的那種,這樣想的話就不難理解為何他會一直用拙劣的筆法寫出不完整的片段,還說自己很認真寫了

不過,那天的砲火似乎太過猛烈了,新渣的玻璃心應該被眾人的戰車砲擊穿了好幾次[e6],小屋文章跟好友都刪光了,如果他就此一去不回,那他的小說創作之路也就到此為止了11-22 20:18
拉麵蘭
喔喔,終於找到了,一直再找這個問卷。

12-08 23:52

卡爾雷特
要填請自便,哈哈12-08 2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padeg80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封面圖簡介與雜談... 後一篇:2017年的簡單回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