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樂園裡的黑貓》5-1自棄心理/ 附錄:梁醫師的診斷筆記

作者:土星下了雨│2017-11-22 00:41:35│巴幣:22│人氣:262


        快到中午了。對於陳棠而言,辨識時間的方式純粹是牆上的時鐘和透過窗簾的陽光,殼外的世界如何流動都與她無關。

        陳棠坐在梳妝檯前,長髮澎亂,微歪著頭發起呆。左方房門傳來腳步聲,陳棠眼珠子動了動,是陳煥走進來了,站在她背後停了下來。

        陳棠仰頭。

        「我來幫妳整理頭髮吧。」陳煥說著,邊執起桌上的梳子,牙銜咬著橡皮筋,彎著眼睛微笑。

        「……嗯。」陳棠轉回,面對鏡子,輕輕點了個頭。

        陳煥輕柔又仔細地梳理她的髮絲,雙眼低垂而專注,像是在對待脆弱的瓷娃娃,捨不得半根細髮磨傷。

        偏陳棠的耳朵上方,陳煥微微弓起掌爪,骨節分明的大手將兩側的髮向後梳攏。陳棠薄薄的頭皮清晰感覺到,輕按自己的微硬的指尖……隨後磨過較柔軟的指腹……一陣微麻的電流蜿蜒,臉莫名燙紅,耳朵也熱了起來。

        橡皮筋一圈,漂亮的手俐落地綁好收尾。

        「綁好了,妳果然最適合公主頭。」

        陳棠眨眨眼,看著鏡中的女孩,過分白皙的小小的臉,是一種凝重的白,隱約略透一點青蒼。纖巧的下巴,羽似的淡蛾眉,似睡非睡的眼,眼梢微垂,長睫濃密地遮掩,給人柔弱的感覺。

        纖瘦的鼻下是豐潤的小小的嘴,細小的鼻孔卻又帶幾分高貴的、稚氣的驕矜。她應該是可愛的,雖然不是傾國牡丹,但她欲凋之花的脆弱、惹人憐愛的美,像是在寒風中瑟瑟抖著,非要緊擁你的體溫才能活下去。

        「叮咚!」門鈴一響,陳煥放下手中的梳子,前去迎門,陳棠也隨之站起,走出了房。

        「棠棠~煥煥~」門一開,是倆兄妹的父母,和藹地微笑著,手上拿著一份手辦,是陳煥說過好吃的鳳梨酥。

        「爸,媽。」陳煥合宜地微笑,接過手辦和媽媽的包包,放在一旁的沙發。而陳棠則冷漠地站在一旁,沒有半點要問好的意思。

        「一路上累了吧,吃飯吧!」陳煥笑瞇瞇地挽過陳媽的手,向陳爸擺手往餐桌的方向。

        一家人坐進餐桌,桌上已擺好陳煥料理好的菜餚,還蒸騰著熱氣。陳爸是左撇子,所以陳煥擺他的餐具時是放左手邊。因為主菜有炸雞,所以沾醬放入檸檬去膩。

        「我們家煥煥真細心~」陳媽從以前就以這個完美的兒子為傲,所以任何一點好就感覺出來了。

        「謝謝媽。」微微低頭地微笑,卻又面露被稱讚不好意思的樣子,陳煥總是知道如何討母親喜歡。陳媽喜歡謙遜又害羞的孩子。

        陳棠對此淡淡地瞥一眼,陳煥也注意到了。陳棠恐怕是唯一一個洞徹他的做作的人。

        陳煥得體地應答敷衍,陳棠則漠然地吃著自己的飯,或看一下牆上的時鐘。三人討論內容大多是風花雪月的閒話,和夫妻倆對優秀兒子欣慰的讚美。

        就這樣經過一番寒暄後,陳媽忽然欲言又止,和陳爸對看了幾秒,陳爸輕輕點了個頭,陳媽便轉回,喚了一聲,

        「棠棠!」

        「嗯?」陳棠將正要送入口中的魚放下。

        「爸爸和媽媽最近找到一個很棒的地方,裡面的房間也很乾淨,設備也很齊全,環境很舒適。我們認為在那裡對妳的病比較有幫助,畢竟還是需要真正專業的醫療照顧……」

        「爸媽你們放心,我會把陳棠照顧得很好的。」陳煥突然打斷陳媽的話,但眼睛又佈上哀求之色。

        「煥煥,媽知道你疼妹妹。但前幾天梁醫師有打電話來,告訴我們棠棠的病情惡化了。」

          陳媽喝了口水繼續說,

        「事情愈來愈嚴重,讓棠棠接受更全面的治療才好……況且煥煥,爸媽不願意這麼自私,讓你犧牲這麼多……你應該去找個好女人談戀愛、結婚,讓我們兩老抱孫。你值得擁有漂漂亮亮的未來,而不是……」陳媽的話打住在這裡,沒有繼續說下去。

      而陳棠的臉色非常難看,淡淡地說:「……精神病院嗎?」


To be continued待續……………


————————————————————

梁醫師的診斷筆記

患者姓名:陳棠(女)

邊緣性人格障礙

病徵:
容易遇到一點小事就感到受傷,無法控制衝動的欲望,作出自我傷害、傷害他人……等破壞性的行為,且這些行為會反覆出現。其他症狀可能包括當面臨著一個時間有限的分離情況,會出現強烈的被拋棄恐懼感、絕望和不恰當的憤怒。

病因:
兒童時期經歷極大的疏離或被拋棄的感受。

主要治療方式:
陪伴。


Oneirophrenia夢囈性精神病

病徵:
受到夢囈性精神病影響的人會感覺到夢境般的不切實際,極端的話會演變成妄想和幻覺。因陷入混亂意識而產生幻想。

病因:
在現實中有極大的渴求或願望無法實現,生理機制因此讓大腦產生幻覺,來彌補情感上的缺撼。

主要治療方式:
幻覺裡出現的人事物,通常就是現實中缺失的對象。所以夢境、幻覺中的事物需在現實中頻繁地出現,讓大腦對其渴求降低,幻覺就會因此減少。

———————————————————

第五章會分上下篇

在網路上找了些圖,想作為角色形象圖~
畫質差請見諒(土下座

陳煥
陳棠
梁醫師

費宸

大概是這樣~

然後梁醫師的診斷筆記是真實存在的精神病,
但內容為了配合劇情有稍微改編。

大概會在十章內結束~

天氣真的好冷喔,但我喜歡這樣冷冷的,然後再穿很厚的外套,覺得超有安全感♥
如果再冷一點就可以戴上圍巾了,喜歡繞兩圈微微遮住嘴巴這樣的裝扮~

有看到的人要注意保暖喔~
不然感冒鼻塞真的超痛苦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6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青衣子
最近正在想要不要寫這些題材[e20]

11-22 01:07

土星下了雨
h.m.wikipedia.org/wiki/心理疾病列表

有很多適合小說的~^^11-22 01:13
青衣子
我有書籍,手邊有很多相關的書[e16]

11-22 01:17

土星下了雨
原來如此~有記得11的自介提到喜歡心理學的書^^~11-22 01:20
小刀
兄妹兩分不開了,除非喜歡上別人,太執著

11-22 04:38

土星下了雨
真的QQ 束縛彼此的感情,不只是純粹的愛情。兄妹兩方都很執著QQ 11-22 10:35
十六夜郎
夢囈性精神病......兄妹間的感情如若持續發展到了如病態般的情感,就世俗觀點來說不是好事。但我認為世間情感總有諸多的不得不,不管是哥哥還是妹妹的那方面,都因著各自的想法而投身其中

11-22 06:38

土星下了雨
是的。後來的章節會解釋他們各自投身其中的原因和背景~話說都偷偷雷你了XD((戳戳十六 不過這個雷點或許才更病態也說不定www11-22 10:40

陳棠的病好複雜……
話說我最近也感冒了呢TAT
鼻塞好痛苦TAT

11-26 22:57

土星下了雨
QQ 多喝熱開水喔!配桔茶或琵琶膏會比較舒服一點QQ11-26 23:07
虚ろな光
陳棠的描述很棒啊

還有骨節分明的大手 這個讓我學到新東西了

另外 我總感覺棠得在幽靜的山林裡隱居一下ww

01-23 10:49

土星下了雨
英雄所見略同ww
之後劇情我也想這樣安排的說~
陳棠的描述斟酌滿久的,隨便兄喜歡真是太好了!

謝謝隨便兄喔:) 01-23 13:09
Hsin
哥哥幫妹妹梳頭那邊寫得真好~

02-11 01:55

土星下了雨
謝謝hsin ^^
希望有讓你頭皮麻麻的喔><02-12 12:04
Reineke
圖片看不到了……

08-22 19:02

土星下了雨
啊啊啊.....之前刪掉了QQ不好意思喔ˊˋ 感謝你的捧場^^08-22 1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Ofelia4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沁墨閣作業《塵土》《遠方... 後一篇:《樂園裡的黑貓》封面f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