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地下城】生與死之歌(十一)

作者:Mings│2017-11-21 20:53:20│巴幣:18│人氣:452
  窗外的寂靜渲染入室,悠悠一盞孤燈照著蒼白的人與泛黃的紙,斑駁的痕跡從墨筆逐漸爬上了發楞的人影,晃蕩,遙若千尺的光陰數不盡的片段在眼眸一擺一擺,彷彿停止在了過去的房間空無聲響。

  倏然,蕭蕭之風捲去了紙上的行蹤,談笑風生都隨塵埃落地,白髮上繫著的夢隨著騷動褪去,靜止不動的空氣開始暗湧,沉悶的氛圍一掃而盡,坐在桌案前發呆的人此刻才回過神,在那十二點的大鐘聲中清醒。

  海恩晃了晃腦袋決定今天提早入睡,離開了桌椅,他打算先去喝一杯水緩解喉中的乾燥。

  「艾洛特?這麼晚了還醒著啊?」當他經過了客廳的時候一個人影正坐在沙發上,那冰冷的氣質一眼就知道不是艾伯特,而他的面前擺著一杯熱茶還有紙筆,看上頭一大堆數字似乎是在記帳的樣子「這是收支表?」

  「嗯,這個月的。」艾洛特把桌上的熱茶拿給海恩,後者愣了一秒後接過,橘子的味道,令人放鬆的氣息「如果你想到地下城尋死,不要連累到艾伯特。」

  「甚麼?」沒來由的一句話讓海恩的腦袋轉不過來。

  「我在說甚麼,你自己清楚。」艾洛特低頭拿起筆又寫了一串數字。

  「……」海恩捧著熱茶靜靜地在原地沉默。

  「班德王國對生命體研究的禁令是最高規格,抓到一律當即處死。」

  「所以你推測我是故意被抓過去的,對吧?還有甚麼依據嗎?」海恩無奈地嘆氣。

  「你在看畫像,你是人造人。」

  「確實,我是想到地下城尋找能讓自己死去的方法,但是我保證不會對你們造成任何負擔,我覺得我活的已經夠久了,差不多該滿足了。」海恩略微苦澀的一笑,這是他第一次露出軟弱的一面。

  「你如果真的想死的話,只要不停的自殺就好了,直到能量耗盡就結束了。」艾洛特掃了一眼背後的人「我想你肯定試過,但是因為太痛苦了所以放棄了。」

  「……我總共嘗試過一千次,各種方法。」

  「那麼請你嘗試到一萬次再說吧。」

  「可以的話,我希望能死的單純一點啊,死還是會痛啊,就不能讓人死得有些尊嚴嗎?」

  「自殺的人還談甚麼尊嚴?」艾洛特停筆看著紙上的紀錄,剩餘的資金比他預想得多了不少,扣除到達哈梅爾所需的車馬費,應該足夠好幾個月的生活「你這種人我看多了,而且你說不會影響到的人,已經太遲了。」

  「甚麼意思?」

  艾洛特不再搭理他,收拾好筆記以後就走回房間去了,一點的鐘聲敲響,他已經超過了預定要入睡的時間,對他來說,海恩的結局怎麼樣他並不關心,他在乎的範圍很小很小,只是他有預感,這件事情容不得他旁觀了。



  「好,這樣這些就完成了!海恩!幫忙把這些抬到馬車上!」艾伯特抱著木箱子準備上貨,可是當他轉頭卻看見自己的小夥伴正在發呆「海恩!你有在聽嗎!最後一天工作也要努力啊!這些可是盤纏呢!」

  「啊!來啦來啦!休息個幾分鐘而已別太計較嘛!」海恩連忙走去把箱子抬起來,結果手上傳來的是輕盈的感覺,他後知後覺的注意到自己拿錯了而再次換了一個「抱歉啦!這些都是要送去裁縫公會的染劑?」

  「是啊,是很貴很貴的染色劑,這一管可是要幾萬塊啊,大概是有錢人指名要用的奢侈品吧。」艾伯特從馬車車斗冒出頭來,手上拿著貨品清單再做第二次確認「等等我們先去裁縫公會把這些貴死人的危險物品賣掉,之後才去其他地方。」

  「瞭解,順路去買旅途要用的東西?」

  「對,腦袋終於回復正常了嗎?海恩小朋友,我還以為你誤把染色劑當糖果吃了。」

  「原來就是你在染劑裡放糖漿!難怪桌上多了螞蟻!」

  兩個人說完便哈哈大笑,把所有東西都裝在完畢以後駛著馬車送貨去了,途中兩人有說有笑地開始談論旅途可能遇見的事情,所以這一趟外出採買的東西比清單上的還多很多,最後是安潔莉娜看不過去把不重要的都收拾掉,只留下一小背包。

  「你們啊,都不知道外出要戴甚麼吶?那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可以在路上的城鎮購買就好,還有不用帶太多食物,乾糧帶個幾份不夠就在路上覓食,反正海恩小兄弟很方便,能省的都省下來吧。」

  「也是,海恩能夠變出一大堆東西,那就不要帶吧。」艾伯特廳完安潔莉娜的建議恍然大悟,反正甚麼不夠就讓海恩鍊成出來就是了,鍊金術師真是出門必備良伴呢,尤其是有賢者之石的鍊金術師。

  「喂喂!就算我能夠練成出來也不要這樣吧!難得外出旅行把它搞得一點趣味也沒有。」海恩不滿的抗議,實際上他比較在意自己被當專業工具看待這件事「艾伯特是第一次出遠門吧?不要破壞人家的遊戲體驗!」

  「說的這麼義正嚴詞,你來薩奇利城的路上肯定也是那樣過的吧,嘻嘻,甚麼行囊都沒帶竟然還能從班德王國走過來吶。」安潔莉娜戲弄地笑著,不過還是在幫他們添了一些物資到背包裏頭「我想回去後艾洛特還會再看過一遍,你們可以放心。」

  「艾洛特以前有旅行的經驗?」艾伯特好奇的問,他基本上沒聽過艾洛特說過自己以前的事,有偶爾會談到瑪黛娜,但是那也只在小時候聽過而已,等他大了就沒怎麼再聽見關於瑪黛娜的故事。

  「有,他有去過搬得王國喔!皮影魔因為會一直換宿主,所以生活經驗其實相當的豐富呢!像我這次的宿主原本是軍人,我也上過戰場跟軍營,先前的主人是沒落貴族,因此皇宮庭院我是走過的喔!」

  「真、真是太令人驚訝了。」艾伯特論時不知道要說甚麼,難怪安潔莉娜會說要在整個城市打卡之累了荒謬言論,原來她真的有執行過「你們在地面上的族人有多少啊?聽艾洛特說過你是與地下城的溝通橋樑?」

  「沒有很多,大概百來人而已吶,大部分習慣待在地下城裡,你們這次要去的哈梅爾有族人就是了,但是詳細我要保密,嘻嘻。」安潔莉娜拍了拍背包將他們交還給主人「我們,可是非常強大的喔!地下城的魔物幾乎沒有辦法比擬。」

  「那是在地上吧?」海恩插嘴。

  「嘻嘻,我們吸收人類的知識數千數百年,比起地下城的絕大多數種族更瞭解人類的所有發展,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吶,不過族人們倒是都用來經商就是了,嘻,商人是在戰火中能夠獲利最大的一群。」

  艾伯特看著安潔莉娜娜自信的笑容,忽然有一種高深莫測的感覺,跟羅蘭很相似的神秘,卻有不同的帶著優雅與嫵媚……如果不要是肌肉大叔的身體肯定會更和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6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

留言共 4 篇留言

星月羽翼
等級:4
本文字數:2423
累積字數:99005
基礎字數獎勵能力值:1
額外字數獎勵能力值:1
此等級已累積能力值:172
本文能力值可分配方向:智慧。

以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向我反應。

11-22 08:56

麥子
「自殺的人還談甚麼尊嚴?」
這句話我想了又想,感覺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死後就是任人擺布了,或許心靈不是,但身體是的,而且自殺手法通常屍體都很難看。
但安樂死感覺像是為了尊嚴,不想那麼痛苦、難看的死去。
但自殺就像是尊嚴早已經是失去的東西,或許也不想要了。
看到這句真的想了滿多的,感覺事情有差別,但又好像不過是一線之隔。

11-22 13:11

Mings
先不論他是否一樣,就國外的法規來說,安樂死需要經過非常多的流程,而且可以選定時間,途中會經過很多的溝通與交流讓家屬放心,除此之外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選擇安樂死,與自殺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在這裡,自殺是突然的,而安樂死是預定的。11-22 13:20
麥子
原來如此,懂了!!

11-22 14:19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怎麼突然說起那麼嚴肅的話題? 不過也不是不能體會不老不死的人的想法!

02-27 22:37

Mings
長生不死是一種嚮往,但是卻也是種悲哀03-06 1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地下城】... 後一篇:啟封法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