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刀劍】不是主上、是智障~(還願文)

作者:Elishe│2017-11-21 13:01:02│巴幣:6│人氣:272
還願用,文筆跟內容建議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刀→女審。審神者有名字、刀男ooc大概有、作者偶爾鄉民化、常常打字打到睡著、智商跟邏輯常常不在線。以上條目給網友掃雷~


====================
【刀劍】不是主上、是智障~

「三日月宗近。刀紋很多的緣故,而被稱作……」

“喀嚓!”

(……喀嚓?)

身著深藍狩衣的付喪神微瞇起美麗的眸子,偏頭看向奇妙的聲音來源。

「啊!對不起對不起!啊啊--」一名短髮女子朝他無措大喊:「您請繼續!」

有著無雙風姿的付喪神淡定一笑。

「我是三日月宗近。刀紋很多的緣故,而被稱作三日月。請多指教喔」

而女子畫風突變,整整歪斜的圍裙綁帶,慎重地叉手躬身向他執禮。「我是審神者阿巧。請多指教,三日月殿--」

(……這取名、要讚譽也只能說一句大雅若俗。)

三日月決定還是繼續微笑好了。

審神者湊近他身畔,再舉起手中紅色的扁平方塊。「三日月殿介意合照嗎?」

經歷千年歲月的平安刀意外地十分進入狀況,從善如流看著手機鏡頭一起比畫了個“ya”。

「我好興奮啊!我好興奮啊!」

三日月眼前的審神者開始跳著轉圈圈。閱盡千帆(?)的天下五劍突然有種她在飄花的錯覺。

「好奇問一下……謝謝、感激不盡這類的話,我什麼時候會聽到?」

另一位白髮金眸的付喪神出聲昭示了自己的存在感。

仿佛漫不經心、卻帶點俏皮的口吻中;鶴丸國永起身向阿巧靠近,一邊作勢撢了並無多少髒污的袖子。

聞言,阿巧露出大大的笑容按住他的肩頭、用力搖晃。「謝謝!大恩大德感激不盡!」

鶴丸穩住腳步,理所當然地接受感謝,只是馬上他就想拔刀了--

「丸丸好棒棒!加油!我看好你!」

--丸丸是什麼鬼?可以不要這種暱稱嗎?加上好棒棒什麼的、根本開心不起來啊!

「妳!」

才想發難的鶴丸,下一秒突然被抱了滿懷。

「呀、這真是嚇到我了……」這種驚嚇倒還不錯。他想。

「唔……這就是所謂肌膚之親嗎?」舒闊爽朗的話音落下:「爺爺我並不介意呢。」

阿巧當下就轉身,毫不吝惜自己的擁抱--不就是美色誤人當一回昏君嘛、她完全可以!然而還沒蹭到美人的胸,鏗地一聲、先被三日月的護甲磨了一臉。

「……」她摸摸鼻子,蠻痛的其實。

「哈哈哈……」三日月抬手,袖口半掩住惑人的笑容:「這樣的歡迎方式倒也有趣。」

「呵呵……」被一雙新月眸光直視的阿巧感到有點心虛,才剛見面,自己就毫無形象可言了。

「這個、丸丸帶三日月殿熟悉環境好了,我去找長谷部安排相關事宜,順便和今劍還有石切丸說一聲……啊喲!嗷嗷--!」

她邊說邊後退撞上門框,然後轉身踩到鬆脫的圍裙跌出去;接著很快爬起,在鍛刀處兩人意味不明的目光中,傻笑著朝他們揮揮手跑了。

三日月看著蹦蹦跳跳的小姑娘(?),再偏頭瞧瞧表情複雜的同僚。

「真是可愛的主上呢、丸丸。」

語氣是肯定的,三日月不覺得眼下認主有什麼壓力。

鶴丸轉身瞥了他一眼,似笑非笑說道:「你痴呆了、月月,那不是主上、是智障。」

三日月亦從容不迫回敬:「……主上在你後面,她看起來有點火。」

(唔?!)

鶴丸還沒回頭,藏藍色的布團掉在他頭上,落下一層炭粉。

「歌仙在前頭,他說我再穿著髒圍裙亂跑,他就當第一把讓主人擦地的刀……」阿巧叉腰說道:「鶴丸、明天支援畑當番!」

「……」用審神者的語言來說,鶴丸目前內心有一票草泥馬在奔跑。

無視白鶴變成灰鶴,三日月只是看著審神者走出去的背影。「哈哈哈……主上的衣著真是特別。」

揭開圍裙後,審神者一身短褲長T,上衣也就罷了,那個短得幾乎可見大腿跟的下裳是什麼裝束?

「說是夏天穿審神者制服鍛刀會要她的命。而且,」鶴丸抖落身上的灰,見怪不怪表示:「腿長三尺*,誤差半寸以內,我覺得線條還可以。」

--太刀的偵察可以用在這裡嗎、御物鶴丸國永?

但三日月還是佩服了一下。

「要與時並進啊前輩!」鶴丸抬手拍上他的肩,順帶抹了把灰。

行至長廊,恰好是第二部隊遠征歸來,三日月見到重新著裝好的審神者與幾名刀劍男士上前迎接,方才興奮的笑容此時轉為溫煦。

作為隊長的蜂須賀向她欠身行禮後,遂看向不遠處的鶴丸、以及存在感強烈到無法忽視的新面孔。

「目前第二隊隊長蜂須賀虎徹、真品、主上的初始刀。這邊是三日月宗近、天下五劍其一、主上剛出爐的新刀劍。」

近侍鶴丸兩手一比劃,言簡意賅為眾人做了介紹。一旁被譽為最美麗的天下五劍、三日月沒有意外收獲了滿滿的注目禮。

「那個……主上人品爆發了?」行伍中的陸奧守扛著一箱小判探出頭來說道。

「呵、我當然有人品。」阿巧嘴角一抽,繼續說道:「只是偶爾會用完而已。」

鶴丸也神色自若地朝陸奧守搭了句:「唷?就不能是因為我的人品嗎?」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然後站在隊伍裡顯得特別纖弱的宗三說話了:「……鶴丸殿不要一直捉弄本丸的大家,這話才有說服力。」

作為刀的同胞愛呢?「你個病嬌口才不錯啊。」

「--說誰呢?主上自己分明說過本丸的病嬌有她一個足矣。」

他微勾唇角,就著一頭櫻色髮絲整個人看起來好張揚,阿巧就在眾目睽睽下躺槍--「宗三你不要只記我講過的幹話!」

「主上、注意用詞!」歌仙覺得主人實在缺乏風雅。「短刀們也在。」

「是、不好意思……等等、這也不是我起的話頭啊……」

您才想起來嗎……?眾刀劍男士為主上的缺心眼感到十分擔憂。

於此同時,今劍已經奔過來了,石切丸如常在後方邁著穩健的步伐。就見小天狗又蹦又跳,朝氣蓬勃地在三日月跟前打轉。木屐輕快的喀噠聲響、和迷幻藥一樣的“哈哈哈”笑音搭在一起,有種奇妙的和諧感。

「主上。」蜂須賀叫住她。是進行遠征過程報告的時候了。

阿巧應了聲又朝遠征隊員交代幾句話,然後說道:「既然有新人加入,開趴……開個歡迎會吧……如何?」

她興致高昂的音調在看見長谷部後弱了下來,最後甚至是朝他試探詢問。

本丸對外文書工作幾乎由審神者一手包辦,但財務就完全不行了。在名為壓切長谷部的刀劍男士尚未來到本丸之前,阿巧甚至差點要去万屋貸(借)款(高利貸)--起源自她剛上任時不知節制亂用資源的惡果。

“主、這個all999+富士*1=130是何意呢?”

長谷部放下日課鍛刀記錄本後,那誠懇、認真卻銳利的眼神嚇得她胃都痛了。

不過眼下長谷部只思索了一會,乾脆地應了:「我明白了,那麼連先前到來的新人一同加入吧。」這個本丸剛開始運作不過半月有餘,趁無戰事休整時期,聯繫本丸同僚感情也好。

然而稍後聽完遠征報告的阿巧,將近侍與新人請進職務室,各據圓桌一角開起了會。

「鶴丸、我打算給你帶第三隊遠征,期間的近侍一職交接給三日月殿。」

鶴丸微瞇了眼,明白表示對於審神者的指令有疑義。他偏了偏頭,說:「叫我鶴丸,卻稱他三日月殿……喜新厭舊果真傷人啊。」他一副被騙財騙色的委屈模樣,著實令人揪心。

對面的三日月但笑不語,也想知道審神者的心態,畢竟長久以來他也很清楚自己十分帶得出場這件事。

「三日月殿確是絕色,但也不是每個絕色我都能養得像你一樣風生水起--」阿巧沒注意到三日月微微挑眉,橫眼一翻刀帳、繼續開口:「鶴丸,生命是無常的;但在眾多無常中,有一件事是稍微有常一點點的……」她堅定認真地望著鶴丸,後者則為這莫名其妙的開示頓了一頓。

「妳是說……ㄞ……」他的語氣有些不一樣。

「鶴丸,是錢--!」

本來盈漾著水光的金眸立馬眼神死,三日月輕聲笑出來。

阿巧攤開沒多少盈餘的帳本,「總之,這段時間本丸人口增加了近十位,為了維持生活品質;我打算未有戰事指令前,能出門的輪流遠征,眼下三日月殿剛來,讓他先留守。」

「堂堂天下五劍欸、還怕他迷路到溯行軍本營嗎?!」

語畢,他跟阿巧齊齊一愣。他們在演練場看過幾個標榜協尋刀劍的審神者社團,三日月宗近名列前茅、甩其他刀劍男士好幾條街。

“嘩、走失老人。這抬頭好好笑!”

“妳連鐮倉時代的任務都還沒拿到,要不要去報名加入互相傷害一下?哈哈!”

“……鶴丸國永、你等會跟五號那隊極短演練--單挑。”

回想完畢,鶴丸暫時不想說話。

阿巧一邊看著笑得優雅得體的三日月宗近,覺得付喪神當到這境界,不管從哪方面來看--就算有路痴屬性也只是襯托出他的極品。

「那麼、三日月殿有沒有疑問?」她問。

哦呵、注視著對方的眼睛、卻也看進整個人呢……從語調跟舉止看來,是個願意聽人說話的孩子。

「三日月。」他說。在阿巧還未反應過來前又開口:「喚我三日月即可。」

鶴丸瞥過來一眼,他安然回視。

阿巧在他嵌有薄暉月色的眼裡看見自己,倏地回神後想起《吹笛人》裡被引誘的小孩們。

「雖是臣屬,卻不想與主上有太多隔閡呢!」他繼續說道。

阿巧倒是不以為意笑了。「呵……嫌煩的時候別忘了這話,三日月。」

「哈哈哈……」不認為被調侃,三日月仍是笑得雲淡風輕。

出了職務室,本來無語走在前頭伸懶腰的鶴丸突然停下,噙著神秘的笑意對三日月開口:「……聽說有距離才有美感,作為最美的天下五劍是否同意呢?」

「哦、比我早半個月來到本丸的鶴,似乎有什麼指教?」三日月見了刀帳,還不至於馬上忘記內容。雖然鶴丸話裡不知是何意,但肯定會讓事情變有趣。

「--現在不告訴你。」

鶴丸說著往花叢裡折了一朵才種下沒多久的薔薇,雖然白衣紅花、自成景緻,三日月還是感覺這只鶴似乎有些……欠修理。

經過一場不知不覺就把中秋煙火提早放完的歡迎會(但短刀們表示不過癮),翌日審神者是被新上任的近侍喊醒的。

「這不科學!」外邊流傳的“爺爺是個生活廢”呢?!「你從頭到腳都打理好了?!」

「隔壁住的是石切丸呢、主上。」

「……」原來神刀可以carry這個喔?「等等、現在幾點……噫!」

想來神刀大概也carry不了他自己的機動吧……能掐著遠征隊出門的時間早一步叫醒她已經是不錯了。

阿巧出了門往刀裝室快步走去,後頭跟著即使疾行依然優雅從容的近侍,畫面怎麼看怎麼怪--至少來傳達情報的狐之助看到時是這麼想的--總裁與司機,然而審神者怎麼看都不像前者。

「唉唷我的媽……趕上了……」阿巧將刀裝點好、交給今天的隊長。抬頭,鶴丸的白羽織在陽光下閃得她一陣眼花。

「怎麼?差點睡過頭對吧!」他神采奕奕地……公然揭審神者瘡疤。

阿巧對上他的視線無奈一笑。不管誰當近侍早上都是被嚇醒的,有差嗎?

「咳、任務進行流程各位比我熟悉,但是任務以外-各位務必注意人身安全,小判可以拿、掉到地上的食物不要撿來吃……」

「……?!」--前面那麼正經、後面那句是怎樣?

「來了,家管模式……」獅子王看來被叨念得很有經驗,對著今日近侍使眼色示意他:上!

「主上,長谷部來了。」/「主上,狐之助外找。」

三日月與鶴丸同時打斷阿巧的廢話,她朝另一邊看去,今天也帥得很凜然的長谷部和地上一隻花紋狐狸都在看她。

鶴丸背對著他們揮手示意走了,於是三日月果斷將遠征隊送出本丸大門。

「那麼、主上。」三日月轉向仍在目送遠征隊伍的阿巧,拂起袖口伸出自己的手,順著她的外掛袖管往下,輕執起一只圓潤似孩童的爪子。

「請來這裡。」他說。

阿巧愣看著自己不算漂亮的手,被包覆在溫暖的掌心裡,又見一雙亮麗的藍色瞳眸,頓時忘了反應。

「主上匆忙過來還未用早膳,方才腳步有些不穩呢。」

也是。雖然三日月製作刀裝的水準令人不敢恭維,但這點貼心很可以啊!阿巧也就心安理得給牽走了。

跟在後方的長谷部立刻調整自己未來的行動方針--必要的時候哄騙一下主是可以的。

什麼都看在眼裡的狐之助冒著肉眼不可見的冷汗。

--不曉得是要可憐那個智商沒上線的審神者、還是這群逐漸被帶歪的刀劍男士比較好。

Fin~
====================
啊啊啊……寫完啦!

寫到三条家都到齊,還來了第二個爺爺才寫完。(趴)沒想到有近五千字,果然還是因為三日月的傾城傾國吧?

九月開始玩刀亂,那時發願:三日月來我家就寫文還願。要蘇!要無CP!要用力踩油ㄇㄣ……(欸這目前沒有、劃掉)

但是半個月後我只有位叨念大包平的太爺爺鶯丸,這時我覺得可能得去5-4滿山找爺爺了,但就在日課鍛刀時4554順手再扔一個松(這東西拿了就是要用掉的……是吧?),然後看到3開頭的時間、就直接想到近侍……鶴丸啊,你是要湊一桌麻將嗎?

但是再來發現時間原來不是319是359開始倒數?!喔喔、第一次看到4hr耶~當然把符給他扔下去呀--接著就看到彩虹光--三日月!是三日月啊啊啊--!



一時手抖,爺爺自我介紹還沒結束我就按了截圖XDD,然後就開始寫還願文了。至於為什麼寫那~麼久,我想大約是本丸的六隻鶴輪流搞事的關係……(鶴丸:又我?!)而且寫著寫著還發現鶴丸好搶戲……他是day4來到本丸的,一來就倆……之後好一陣子鍛刀320都只跑白鶴出來。

然後day17來的三日月,雖然他做的刀裝綠油油、鍛刀只有130、一開始出陣都撿尾刀……沒關係,誰叫你是三日月。(嬸嬸當時狀態:看著資源覺得頭暈)

自己是個不算熱中戰事的審神者,因此真是很感謝沒讓我傷心爆肝就從刀爐跑出來的刀劍們~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6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ejun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夢百同人_溫暖30題(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