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惡意

作者:尹競│2017-11-20 19:42:10│巴幣:4│人氣:239




  陳同學的成績相當好,但他心胸狹窄,見到成績比他好的人就會生氣,除此之外,他甚至會去打擾別人唸書。『別人的成績不好,我的成績相對來講就會變得很好』陳同學這麼想。他這種死人個性,連路邊的小貓小狗看見他都會拔腿就跑,何況是人?終於,飽受寂寞之苦的他痛改前非,希望大家能給他一個機會。

  陳同學的改變非常巨大,他貢獻他的聰明才智教導功課不好的人,每一題他都教得仔細卻又淺顯易懂。大家開始喜歡他了,連路邊的小狗看見他,都會跑來狂幹他的褲管。日子一天天過去,陳同學和他們班的成績有了顯著的進步。為了感謝陳同學,在大考前的一個星期,大家還特別抽空替他辦了派對。派對上,沒有一個人玩得不盡興。派對結束後,陳同學回到家中房間,笑得嘴角裂到耳朵——沒有錯,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如他所計畫。

  他的計畫非常簡單:取得眾人的信任後,在緊要關頭狠狠刺一刀!『緊要關頭』指得是大考,那一把『刀』則是……

  「陳同學,不好意思喔!請問一下,台灣是在發生什麼事件之後才建省?」

  「是牡丹社事件,沈葆楨來台建省。」

  「牡丹社、沈葆楨……謝謝你!」

  「不客氣。」

  蠢貨!台灣正式建省是在中法戰爭後!陳同學在心裡狂笑著。正常來講,得到一個答案後多少會去查證,但因為陳同學的成績棒,別人自然不疑有他。這題『中法戰爭』只不過是其中一把『刀』,他在每個科目的必考題裡,少說安排了六、七把『刀』。他的目標並非所有人,那些成績差的人就算進步了,也遠遠不及他,他大費周章佈了這個局,是為了要把與他成績相近的人給排除掉!真正有威脅的人,陳同學老早便看出來了。

  到了考試那天,他進入考場,和幾個剛好一樣考場的同學打聲招呼,坐在他的位置:十三號,第二排第一個。考試開始,這一科考的是歷史。以陳同學的頭腦,三十分鐘不到便寫完了。寫完後他沒有馬上交卷,而是細心地反覆地從第一個字徹頭徹尾地檢查——要是自己粗心,『刀』的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幾十分鐘後,慢慢有人交卷了。那位當初問『台灣何時建省』的人交卷時,經過陳同學的座位,剛好瞥了陳同學的考卷一眼。

  「欸陳同學,你寫錯了啦!這題不是中法戰爭。你不是告訴我發生牡丹社事件後台灣才建省的嗎?」

  「我幹你娘!」

  兩人因為作弊,當科零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5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其實是「聰明反被聰明誤」[e12]
一開始看標題和封面吸引進來的[e12]好文好文[e16]

11-20 23:19

尹競
封面真的很重要齁!11-21 18: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arta304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來代替野島上場吧!... 後一篇:圓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