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動畫]宣告黎明的露之歌(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7-11-20 02:01:17│巴幣:8│人氣:1620
source:官方推特:https://twitter.com/lu_no_uta

中秋連假跑去台北連看兩部湯淺政明的作品,其中一部是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心得在此),另一部就是這部「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這部有得過動畫影展的最佳影片,不過知名度不怎麼高,連動畫迷的我也是在查湯淺政明的作品時才發現原來那個時間同時有兩部動畫在台上映。中文預告片如下:



故事背景是不得不回到沒落漁村家鄉的少年足元カイ(足元凱),其音樂天份讓他成為網路上的音樂名人,但意外的身份被同校的少女海老名遊歩(遊步發音和UFO有點像。XD)發現了。

遊步邀請凱加入她主導的樂團(雖然加入凱之後只有三人),樂團祕密練習的地點是漁村近海處,有座充滿傳說,被村名視作禁區的人魚島。在他們於島上練歌時,發現同時有個神祕的小女孩的歌聲也參與其中。

後來歌聲的主人現身了,原來是個可愛的,和波妞有點神似(雖然我沒看過這部動畫),一個名叫露的小人魚。三人與露因音樂結緣,而露在聽到歌曲時,就會變出雙腳,現為人形(當音樂停下時就會變回人魚的下半身)

一伙人想要在鎮上的活動作音樂表演,沒料到音樂表演的現場上,露因音樂變回人魚的樣子被遊客拍下了,之後引起鎮上的大騷動。漁村裡有名的人魚傳說之謎,村人之所以視人魚為不祥之物,也是因為有多長者親自見聞過人魚襲擊人類的事件。

在這樣的氛圍下,人類與人魚的衝突,竟引發了一場足以毀滅整個漁村的大災難。

一開始覺得小人魚應該是人畜無害,但發現被人魚咬到的生物會變成類似人魚的存在時,心中有一種「這種傳染法和喪屍的攻擊根本沒有兩樣」的可怕感… 再加上動畫裡的人魚,包括露,牙齒看起來都很銳利,更讓我覺得好像有種故事會走向驚悚片的感覺

所幸最後是溫馨的結局,最後人魚與人類的合作的那一幕,坦白說十分感人。動畫最後也把人魚之所以會襲擊人類的原因做了合情合理的解釋。



這部動畫畫風不算美形,但音樂卻是一絕,劇情也相當緊湊。當片尾響起了斉藤和義的「歌うたいのバラッド」時,覺得沒錯過這部動畫真的太好了。(這部動畫只上映短短不到兩周就下檔了)

回家查了一下,齋藤和義的這首歌其實是老歌了,1997年就已經誕生,20年後我才與它結緣


動畫裡的漁村是取材於日本有名的伊根舟屋的景致,之前在查日本三景之一天橋立的行程時,對於這裡的景色很有印象,是難得日本地區可以看到的特色漁村風景。只是那次行程最後因為颱風而沒有成行,不知道下次真的親自參訪伊根町,是何年何月的事呢?

關於伊根舟屋的景色可以參下列網頁的介紹:
海に浮かぶ町「伊根の舟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48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宣告黎明的露之歌|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湯淺政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再訪花蓮... 後一篇:[遊戲]戰鬥女子學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