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畫】《庫洛魔法使CLEAR CARD篇 序幕 小櫻與二人的小熊》約定及再會

作者:ANKH│2017-11-20 01:27:08│巴幣:10│人氣:2866


  前言
  說起庫洛魔法使,我想大多的人都會想起動畫版那帶著趣味以及曖昧的內容。一邊看著小櫻說著「封印解除」並使用庫洛牌的情境。
  也讓筆者想起那第四台放送著中文配音的小櫻以及日後瘋狂收著實體影片的日子。
  過了這麼久在漫畫、動畫完結過後,當大家可能慢慢地遺忘掉這部作品時,沒想到2018年即將上映現在正在連載的《CLEAR CARD篇》又再度喚醒了記憶。
  在正式上映前在漫畫中附贈了透明卡片篇之前的作品,也就是漫畫版改編動畫的結局,也是新作開頭前的內容。

故事內容
  *以下有具透內容,是否觀看請斟酌
  有看過動畫版劇情的大多知道最後故事中最終將牌都換成小櫻牌。但劇中地點與告白原作是有所不同。
  在木之本 櫻將所有庫洛牌轉換為小櫻牌過後,與平時一樣的一天又再度來臨。這天不一樣的是當小櫻即將快要遲到前進到教室,卻發現後座的李小狼卻異常的姍姍來遲,並說出自己與母親通過電話的事情。正當小櫻還來不及思考有什麼意思時,沒想到另一位轉學生柊澤艾利歐也即將離開回到英國。
  與動畫不同的是劇情是已經過去艾利歐家中,所以直接以小櫻對艾利歐的離去感到可惜,也謝謝他所做的一切。艾利歐提醒小櫻一件事:要她如果再有人離去時,與現在的情境有什麼差異。這樣她就會明白誰是最重要的人。
  當這天下課時小狼注意到準備回去的小櫻,原本想要叫住她;沒想到小櫻先意識到他。並且說出一同回家。並經過公園時說起艾利歐要回去的事,也回想起在東京鐵塔事件結束後小狼說要告訴她一件很重要的事。
  小狼慢慢且平淡地說出自己一直以來對小櫻的感情,說完後提醒她回去要注意安全,接著轉身離去。

  
  隔日小櫻與知世來到艾利歐的房屋前送行,艾利歐又再度提醒小櫻,並且期待再度見面的那一天。
  觀月向艾利歐問起為何創造與可魯相的兩個角色時,說起自己知道當小櫻在面對他時必須要有可以當作對手的存在角色,並且祝福小櫻。至於兩人關係也在牽手後才讓人知道。
  回程路上小櫻開口想要問知世關於小狼的事情,卻吞吞吐吐地說不出口。但還沒說清楚前就被知世說中她內心所想的事情,至於早已知曉的知世則要小櫻了解自己內心的心意,才能知道自己的答案。
  為了拿觀月老師的禮物,小櫻來到小狼所住的公寓前,不知道怎樣回答的小櫻被突然告知小狼要回到香港。小櫻這時才知道多麼不捨,又無法答覆自己的答案,從收集庫洛牌認識到後面一直陪伴著他,小櫻思考小狼與艾利歐兩人所離去差異,最後不想就這樣分開後,選擇回到家中縫製物品,想在告知小狼答案並且在離開前送出。


  
  縫製的當晚雪兔送來消夜並且很高興小櫻找到最喜歡的人,並且鼓勵原先有點消沉她。
  雪兔回想月快要消失的事情,藉此替小櫻打氣。希望小櫻就算見不到所喜歡的人,只要永遠就有希望。
  受到鼓勵的小櫻一早將物品完成,卻接到知世電話並說出小狼即將離開的時間。由於時間緊迫讓小櫻感到絕望,無法表達內心的感受。知世說出小櫻那無敵的咒語:絕對,沒問題。
  因為快沒有時間,小櫻原先想用直排輪快點趕去,看不下去的哥哥說出要載她前去。
  

  
  就在小狼以為聽不到答覆前,小櫻快步奔來並且遞出她所製作的熊以及回覆的答案。兩人在依依不捨中告別,並且約定以後再度見面。目送小狼離去的小櫻在心裡說著自己會一直等下去,並且再度說出自己最喜歡的人。故事也自此結束了。




  最後就在升上中學時,小櫻步行過那以前必走的櫻花道路。看到櫻花飄落的美景也覺得希望與小狼一同看到這景象。就在這樣想時,道路的前方看到熟悉的那個人。
  小櫻認出他是誰,並快步向前擁抱那熟悉的人。舊的篇章結束,新的篇章即將開始。



  *作品還原以及差異
  OAD動畫雖製作不錯,但也有一些人表示對於畫風不是很適應。這次的表現畫面較為明亮,而人物畫風也改變許多。筆者並不討厭這種表現。
  這次忠實的還原TV版的小櫻房內擺設,並且表現背景上比起以前被貼近漫畫版。像是在人物背景都是光芒、花朵上是最貼近漫畫版設定。
  


  至於沒看過漫畫的也大概感覺到這次的影片中的故事與自己記憶有所差異。
  最主要的是動畫版走的以原創加入些原作劇情,但也不是全部忠實原作當話的故事內容。
  以這次的序章來說,是沒有所謂的愛牌、以及更後面的被封印的卡片劇情。至於艾利歐離去和觀月的配對還原。就個人來說就當作動畫版與漫畫版故事走向、設定不大一樣就好,感覺不會太多糾結。
  但是還是有幾個畫面沒有做出來,分別是觀月的迷糊個性、小櫻得知小狼離去前遇到的數個配對。可能是聲優問題以及長度,只好割捨這部分的內容。

  *故事設定差異點
  當然故事有所差異,那後面未來的篇幅就可能要了解一下。如果要將動畫的原創故事帶入也可以,但一些原設定最好了解一下。
  最重要的大多在破除艾利歐魔法之後,這裡在動畫版中因為沒有時間加上劇情會有前後不協調問題,所以沒做出來。
  與原作差異點:
  1.庫洛牌張數原作以及動畫是有差異的,雖然透明牌可能不會再登場但還是提一下。
  2.原創角色真樹姊、溫伯、梅鈴以及一些集數中登場原創角色是原作沒有的。但筆者希望能夠以新方式登場,就算與前面故事沒關係也沒差。
  3.原作中利佳與老師是兩情相悅,動畫中是單方面喜歡。但是利佳聲優已過世,加上新章節或許是因為這點刻意說利佳沒有就讀同一間學校。
  4.小櫻的父親是庫洛里德轉世後的另一個人,在事件結束後艾利歐希望小櫻達成他的願望將魔力一分為二,並且讓小櫻的父親也可以看到死去的妻子。
  5.原作小狼告白是在事件結束後,也就是OAD中故事的場景中告白。而TV版是結束後立即告白。而小熊是小狼遺忘掉所以就放在小櫻那。最後給熊那一段是漫畫以及動畫都有提及的告白方式,只是動畫沒有再製作一隻。
  6.觀月和艾利歐在原作中後面才確定是配對,在TV版中並沒有明確暗示。
  7.因為漫畫改編過來,所以並沒有愛牌,也沒有後面的劇場版。而庫洛里德的住宅也沒有拆遷掉。
  目前大概就想到這幾個差異,以方便日後收看透明牌的人能夠更了解。也希望再撥出前能夠去看看原作與動畫差異,也會感覺更加有趣。
  筆者在二刷結束後,又看了漫畫以及OAD。不得不說漫畫的結局小狼所說的話有點意思,可能想著日後可以再出續篇,但因為沒有劇本所以留下一點暗示以便出續集。而現在透明卡片篇也真的在小狼與艾利歐談話中看出一點關聯性。

  最後放個劇中的角色歌曲,既讓我們期待2018年的庫洛魔法使。謝謝收看。
OAD主題曲《約束の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4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ills004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Code Ge... 後一篇:【漫畫】《R.O.D: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