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病名為愛】01

作者:缺糖少年墨│2017-11-19 23:19:49│巴幣:2│人氣:165
  「樊漪,路上小心喔。」
看著即將出門的女孩, 女子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對著她道。
  「好的,母親。」
聽見了自己母親對自己所說的話,樊漪瞇起了她那雙如潭水般漆黑的眼眸。雖然因為口罩的緣故,女子沒有看見那被口罩所掩蓋的嘴角,不過,自樊漪的眼眸中,她看見了那抹被深藏在眼底的笑意。愛憐地摸了摸樊漪那柔軟的頭髮,女子接下了剛剛樊漪遞給她的紙條。
  「樊漪,在學校要好好跟人相處喔。」
掩去了收到紙條的黯然,女子勾起了一抹笑容對著樊漪說著。
  「我會的。」
隨著女子的話語,樊漪再次遞出了張才剛剛寫好的紙條。她當然知道自己母親的心思,但她也只能盡可能的讓母親安心,不要讓她去擔憂自己。
  興許,是感覺到了樊漪的關心以及擔憂,女子望著樊漪,用著充滿慈愛的聲音道:「好啦,既然樊漪這麼說的話,我就安心了。」
  「那我出門了,母親。」
用著娟秀的字跡,樊漪對著她的母親說道;儘管失去了聲音,她還是努力地想將自己的想法和情感透過文字傳達給他人;也因為樊漪的努力,她的家人已經大概能摸清樊漪那一段段文字背後的意思和情緒了。
  在確認自己的母親感受到自己在那張紙條的情緒後,樊漪對著她的母親點了點頭。而後,便轉身開始準備出門上學。
  「祝妳有個愉快的一天喔,樊漪。」
望著樊漪的背影,女子終於勾起了一抹發自內心的微笑。而樊漪,身形先是微微一顫,才揮了揮手表示自己聽到了。
  回過頭,樊漪拉下了原本附在面容上的口罩,露出了淺笑。而後,便打開了大門,朝著學校前進。

  「所以說,妳擔心得太多了。樊漪那孩子啊,遠比妳想像的還要堅強。」
在樊漪走後,客廳傳出了一道溫和的男聲。這聲音的主人,便是樊漪的父親。
  「是阿,可是醫生也說過了,得找出那孩子的心結,這病才會好......。」
聽著男人的話語,女子忍不住皺起了她那好看的眉梢。她大概能猜到樊漪那孩子的心結是什麼,但,她就是心疼自己的孩子有這樣的遭遇!
  「莉亞,我知道妳很心疼樊漪,可是妳這樣樊漪永遠也跨不了那坎的,再說了......」
  「不要說了。我不會再讓樊漪碰上類似小恭這樣的事情。」
打斷了男人要說出的話語,樊漪的母親--也就是莉亞閉上了眼睛,不願再去回想那天的場景。
--樊漪一邊哭泣著,一邊用著顫抖的手寫下了她無法再開口說話的事實。
每每想到這個畫面,莉亞總覺得心如刀割。不只是因為自己再也無法聽見樊漪那如同夜鶯般清脆的嗓音,更是因為她心疼樊漪永遠等不到那人出現;雖然早就知道那孩子是為了樊漪而離開那城鎮,但她還是無法諒解那孩子那幾年來的不聞不問。
  「莉亞,妳,唉......」
彷彿看穿了莉亞的心思,男人深深地嘆了口氣。他慢慢的自客廳走出。
果不出其然,在走出客廳的一瞬間,他便看見了莉亞正在哭泣的場景。
輕輕地抱住了自己的妻子,男人安撫似的揉了揉莉亞的頭。而莉亞,則是在男人的懷中靜靜地掉著淚。
  不知過了多久,莉亞的情緒才逐漸趨於平緩。
她離開了男人的懷抱,而男人,在她離開的瞬間也收回了抱著她的手。
  「不過話說回來,今天樊漪出門的瞬間,我總覺得有點不安......。」
看著男子,莉亞微微的偏了偏頭道。不過,雖然是不安的感覺,但是這個不安,並不是對於壞事的感覺。
  「嗯?難得妳會這麼說呢,莉亞。」
男子知道莉亞擁有著十分準確的直覺,因此,在她說完話後,他便接著問向了她。
  「唔......總感覺是樊漪會遇到什麼事情,足以影響到她的失語症。」
莉亞努力地想抓住腦海那一閃而過的想法,但是仍然無法準確地抓住。所以,也只能含糊地給出了一個似是而非的回答。
然而,在聽完莉亞的回答後,男子忍不住笑道:「該不會樊漪會碰上小恭吧?」
  「啊,怎麼可以!樊漪絕對不能碰上小恭!」
在聽到了男子口中的名字後,莉亞炸毛了。
好笑的看著自家妻子的反應,男子抓住了即將衝出門外的妻子,順便敲了敲她的頭,提醒她要冷靜點。
  「凡思,你不要阻止我!」
莉亞當然知道男子的想法,她的理智能接納凡思所說的話,她也希望樊漪能遇上小恭,進而讓她的失語症恢復,但是情感上仍然無法接受。
  「好啦,莉亞,別鬧彆扭啦。妳的表情分明是希望樊漪遇上小恭的。」
看透了莉亞的小心思,凡思終是忍不住笑了出來,還用著自己的手指戳了戳莉亞娜粉嫩的臉蛋。
  「哼!」
像是不滿凡思的態度,莉亞又再次衝進凡斯的懷裡。她把她的臉藏了起來,然而,泛紅的耳根還是出賣了她此刻的情緒。
  「好乖好乖~」
無奈地看著自家妻子孩童似的舉動,凡思勾起了一抹寵溺的笑容。
其實,他又何嘗不是和她一樣,心疼著自己孩子的遭遇?可是,他總認為,樊漪和小恭的問題是他們自己要去解決的,而不是假借他人之手。
想到這裡,凡思又勾起了一抹無奈的笑容。現在的他,並沒有什麼大野心了,他只期望著,自己的孩子能夠再度找回自己曾遺失的愛以及聲音,僅此而已。

  至於樊漪呢,她當然不知道自家父母在她離家後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仍舊是帶著那張面無表情的容顏在朝著學校的方向前進著。直到,她在校門前遇到了一名少年。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4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沁悠霜
過去發生了甚麼事情QQ
覺得是很心痛的事情(#
先偷看(?)一點..!

12-14 21:46

缺糖少年墨
唔....應該說是女主很喜歡男主、也相信男主會回來,所以一直等著他。可是到最後,女主還是沒等到男主qwqqq
不過之後鐵定會寫甜甜的童年番外,補償一下一寫開頭就被自己虐的我RRRR(#12-14 2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1040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病名為愛】楔子... 後一篇:【病名為愛】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