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蛻變之聲】平凡中的不平凡04 – 第一份委託

作者:毛球│2017-11-19 23:01:14│巴幣:1,010│人氣:98





  連日的炎熱讓整個秋末都像是正夏一般,但這樣一個好天氣卻不偏偏在今天轉涼,因為季風的關係,一口氣下降了七、八度,挾帶幾分初冬的氣息,也讓街上的人紛紛穿起長袖、外套。

  而這種驟然變化的溫差總是讓雷耶犯過敏。

  「哈…哈啾!」外套拉鍊拉至領口,在街上漫步的雷耶活動自己的手腕與手臂、簡單伸展,一會在街道向兩旁的商店與人潮東看西瞧、一會在暗巷口停步往裡頭看看,到處尋找著那巴掌大的生物。

  「一團像是水母跟昆蟲結合的東西…真不知道到底哪裡可愛了…」沿途低咕著,雷耶認為自己大概永遠不會理解那種特殊的審美觀。



  「走丟的寵物?」

  木已成舟,雷耶沒有大膽到敢破壞以兔子窩名義簽定好的契約,再怎麼無可奈何也只能硬著頭皮做了;他拿起桌上的契約書,慢緩緩又有點興致缺缺第看著。

  內容看起來並不算難,只要尋獲洛洛亞在兩天前走失的寵物,也有附上大致的外觀敘述和一些基本資料。

  手掌大小、水藍色的身軀、頭部上有一個小小的蝴蝶結。

  一隻戴斯特雷爾。

  「沒錯,我家小白前天傍晚跟我去逛夜市的時候走失了,本來以為牠會自己找到回家的路,不過等一整天都等不到。」洛洛亞順著窩在手上的斯奇兔,微鼓的臉頰顯示自己不開心的情緒,「但我這幾天其實蠻忙的,沒時間去找,所以才來這裡。怎麼樣?這個委託很簡單的。」

  是啊,在一整個黑城裡尋找一隻掌心大的寵物有什麼難的……才怪。

  將為什麼明明是藍色但卻叫做小白的想法拋開,雷耶又仔細看了看附上的找片,慶幸那些特徵都還算是好認——雖然不常,但他還是有看過幾隻寵物型的戴斯特雷爾在街上遊蕩或跟著人走。「…好吧,我們明天開始會去街上找找看。」

  「不錯嘛,雷耶小弟,開始有擔當責任的感覺了呢!」

  「(´・ω・`)…」還不是你們強行簽好的。




  「草草,你有看到什麼嗎?」在熱鬧的商店街跟周遭繞了兩個多小時,別說是走丟的戴斯特雷爾,哲辰只看到一、二隻流浪狗跟一隻流浪貓,跟前陣子到處都是流浪動物的情況差的有些多。

  帶著一個小小的咖啡色貝雷帽,草草的肩膀上還有一件相襯的小披肩,整個打扮的模樣就像是偵探一般,而且牠很堅持要這麼穿出門,據說是可以幫助思考什麼的。

  「…」聽到雷耶的詢問,草草只是搖了搖頭,伸出兔掌扶正自己的帽子,繼續監視空中的部分。

  這麼說起來,前陣子似乎有在新聞報導上聽到相關的消息——為了環境的整潔正大量捕捉流浪動物的新聞。

  「難道真的被帶走了…?」但一人一兔昨日也已經先搜索過這一帶的數家流浪動物收容中心了,他們看見各式各樣的寵物,可惜唯一一隻戴斯特雷爾是橘黃色的,顯然也不是他們要找的小白。

  刪去法的思考沒幾秒就被打斷,略微熟悉的毛茸茸觸感帶著一定的力道搧在自己的右臉頰上。

  「三街的地方我們也找過了,所以剩下…嘶、幹嘛啦?」

  看向肩上一直都把自己當下人對待草草,雷耶不免露出抱怨跟無奈的神情,後者也不遑多讓,一對睜得又圓又大的眸子直直回望著他,接著氣呼呼般地跺跺腳、指向不遠處中庭的立鐘。

  正午十二點五十三分。

  「快一點鐘,怎麼…了?」「咕嚕…」

  他的問句才脫出口沒幾秒,自己的肚子就已經先幫忙回答了。

  雖然有吃早餐,但他們也足足找了一個早上,到處奔走的情況,體力也消耗的特別快速,雷耶這時才注意到自己其實已經很餓了。

  「你也餓了嗎?好吧,附近隨便找一個餐廳吧…」

  吃飽了也才有力氣做事,雷耶簡單掃視周圍一圈,挑了一家看起來還算不錯的小吃店前進。

  第一批吃午餐的人潮已經過去,他們沒有等待多久就有空位可以坐下,服務生亦幫他們送上菜單跟兩杯水。

  「我看看…我應該吃一碗肉燥排骨飯,然後再配一碗蘿蔔湯就好。」菜單上都是一些常見的路邊小吃種類,平常算是挺常在吃的雷耶點了幾樣自己愛吃的東西後看向草草。

  順了順肚子上的白色絨毛,草草思考半晌,往前跳了一步站到滷肉飯的格子上,接著又跳到竹筍湯的格上,最後又踩了踩單點小菜的涼拌蘿蔔跟小黃瓜的選項。

  「你可不要吃完又嚷著毛被弄髒喔…」雷耶狐疑地瞄了眼那些選項,在菜單上畫記上他們要的餐點並順手遞給經過的服務生。

  視線從服務生的背影回到正愉快抱著杯子喝水的草草,雷耶不著痕跡地嘆了口氣。解決午餐後又該往哪裡展開搜索才好,黑城算是非常大的城又有許多分支的街道小巷,如果小白晃出這個街區的話就真的非常難找了。

  果然不該輕易跟洛洛亞妥協,這個工作或許交給警察來協尋還比較快呢,他們兔子窩現在只有一人一兔,一個腿短、移動力不高,另一個是零經驗的菜逼巴。

  洛洛亞怎麼能期待這種大有問題的隊伍能夠找到她的戴斯特雷爾呢。

  「幹嘛啦草草…等一下就送來了啦、不要急啦。」

  不知道什麼時候,草草略顯慌張地放下杯子三步兩步跳到雷耶面前,不斷地拉扯他的袖子,要引起雷耶的注意。

  「還要一杯水?不是?呃…你要加點?也不是?嗯…」瞇起眼,雷耶不知道第幾次跟面前這隻雪月兔玩起比手畫腳的遊戲,或許下次該幫牠準備一個寫字用的小白板或便條之類的。

  草草搖頭再搖頭,最後甚至有些生氣地左跳右跳,牠一臉「你怎麼可以這麼笨」的樣子,忽地奮力一跳、一腳踢上雷耶的側臉讓對方因力道而轉過頭,而草草也就這麼落到他的肩膀上。

  「喂…你這臭、兔子…」

  思緒凌亂的煩躁感差點讓雷耶一把將那隻囂張許久的雪月兔給拎起來,但比起跟草草打架,轉移的視線讓他發覺更重要的事情。


  就在距離他們幾桌的距離外,這家小吃攤的老闆放了一盤小吃在矮牆上,看來是正在餵食流浪動物,老闆笑得十分友善、還輕輕摸摸那隻流浪動物的頭部。

  而那隻水藍色的戴斯特雷爾開心地吃起那一盤涼拌海蜇皮。


  雷耶瞪大了眼,不可置信地看著。

  有沒有這麼巧的事…?



04 – 第一份委託





→ 後一篇


後記:


沒看過戴斯特雷爾的人可以點這裡 → #

寵物型的戴斯特雷爾就是縮小版了


看看有沒有機會當長篇連載日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46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平凡中的不平...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