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同人】贄祈祭子──設定(1)

作者:霽嵐雪芛(´・ω・`)│2017-11-19 22:54:17│巴幣:2│人氣:250

(防雷圖)



騙人的,實際欺瞞(無誤)

設定(X)
真‧刷時髦(O)

完全打好玩用的胡扯,基本上是純腦洞,而與本文無關的東西,只是用來釋放一下偉哉大十四歲之力,怕被劣質廚二病汙染精神與智商者慎入。


(再防雷)






不得解無常天:

首先感受之為「茫然」──所求之物乃「斷滅」。
何為心者?何為情者?如何行之?如何思之?
嗚呼!不解、不明、不知──為何萬象萬物與我牴觸與我矛盾──我為何者?
故世間諸人諸法諸願必無意義,生死因果潔穢偉罪皆作空亡之。
會者定離、道者必破、緣者定斷、願者必滅──不得解無常天──


  其人所持之理,因半成品儀式,被複數穢神的碎片神憑,沒有得到力量,僅僅是因無數碎片盤據身中腦裡,不但無法明白他人,連自己的行為舉止、思想邏輯都無法理解前因後果,亦因此與世界常理格格不入。

  故認為誕出這樣自己的世界、與自己不相容的世界,這世界無論具體抽象的一切一切都沒有意義,該當斷滅。遂構築出任何人無論善惡,都會得到相遇即刻分離、堅持唯有放棄、因果毫無回報、願望必然破滅,最終只剩一事無成並孑然一人的悲哀人生;為了消除意義,連靈魂、來世都不給予的世界,呈現上是極度封建簡陋的社會。





真我大自在天:

首先感受之為「未知」──所求之物乃「探究」。
知者有增、疑者愈眾,恆河沙數不得盡矣。
噫!悲痛、哀慟!何等殘酷、何等無情?
窮極所能亦不得觸及汝──我何等無能!
我所欲,跨其阻礙、破其迷障,以至八紘所有不得有偽,而將照見我愛之汝。
乃能究盡諸法實相──真我大自在天──


  其人所持之理,因天生超出常人,故理解完成任何事情都較他人快、較他人多。但這般才能反讓她發覺,知道越多、疑問越多;一如前進一步,知識便會退後十步,她就算窮盡一切力量也無法探究世間一切未知。

  詛咒著讓她發現此事的才能、詛咒著讓她無法顛覆此事的無能,但又無可停止的渴望理解未知,故歪曲著向外要求:「如果我是這般可悲,萬物該當自發展現使我照見。」遂構築出沒有虛偽、沒有謊言的世界,任何人隨時隨地都會展現自己最原始的本性;而因其人企求未知,永遠有著來世無法停止,呈現上是高科技與高神祕並存但戰亂頻仍的社會。





寂滅涅槃天:

首先感受之為「祈願」──所求之物乃「成就」。
止盡之時,必將遠矣,吾人不得擁之。
此世戰者、爭者、求者、願者,何時止息?
嗚呼!何等可悲、何等不幸,坐擁高天原八百萬諸神不予垂憐。
故吾人為希冀所降,終焉無量大數,所欲之願亦無必要。
世間諸苦樂,是處無餘滅──寂滅涅槃天──


  其人所持之理,因回應祈願而誕生,有著接近神的力量但背負著實現祈願的宿命而生,既無可能自此宿命逃跑、也無意願脫離,將這實現祈願視為己任的他,卻發現世間願望永遠不會停止,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

  但因祈願而生的他,堅信自己是要終結這無限延伸之人,且必然有能力完成,而既然總有一天一切願望都會被自己實現是必然的,那麼願望又何必存在?遂構築出沒有慾望的安詳世界,所有人都病態安分地只會感到滿足幸福,任何不幸與缺憾直接在概念上被消抹;為了證明一切願望已被實現,有著無限來世,呈現上是如同現代但毫無紛爭的社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4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ies irae|神怒之日|神咒神威神楽|神咒神威神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太極‧隨神相‧修... 後一篇:【考據】鷲尾須美之章考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