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你有看到我的布丁嗎?

作者:鱗│2017-11-19 22:04:03│巴幣:2│人氣:535

※私設有
※各種OOC有
※女審神者出沒注意
※審神者全程熊孩子上線狀態
※瑪莉蘇傾向
※有那麼一點刀X主
※請以上都能接受再往下看




審神者嗜甜。

雖然不到每天不吃甜就會死的程度,但是把已經放在她眼前的甜食拿走,絕對會哀怨上好一陣子。

比如說現在這個情況。

「我的布丁!!!!!!!!」

幾乎可以用淒厲來形容的慘叫,要不是這內容實在太難引起緊張感,本丸的眾人們大概會以為是溯行軍來攻打本丸了。

第一個遭受波及的是剛好要去匯報遠征結果的蜻蛉切,看到審神者頂著一副世界末日的臉衝出自己房間時,忍不住問了怎麼回事。

「蜻蛉切,我的布丁不見了,明明剛才還放在桌上的……」審神者哭喪著臉,抓著蜻蛉切內番服的褲腳搖個不停。
「布丁嗎?……主上要不要去找找看其他地方……」蜻蛉切說。

「蜻蛉切謝謝我去找了!!」

蜻蛉切話都還沒說完,就看到審神者飛奔著消失在走廊盡頭。

「那個主上……報告……」


※※※


廚房

「光忠!!你有看到我的布丁嗎?」
審神者直接衝向正站在流理臺前的燭臺切,還差點在流理台前跌倒,所幸最後穩住了腳步。

「主上!廚房是很危險的,下次請不要在這裡做這麼危險的動作!」光忠迅速的用手巾擦了擦手,才去扶住審神者。

「可是……」審神者還想繼續說,卻被光忠制止。

「對不起呢?」
「…………對不起。」

「好孩子。」光忠點點頭滿意的說「不過剛剛我已經把大家的點心分出去了,並沒有看到主上的布丁喔。」
「嗚……果然不在這裡。」審神者失望的說。
「總是會找到的,去問問看其他人吧。」光忠說。

然後一邊把一大袋點心餅乾全部塞給審神者。

審神者只好帶著一大袋的點心餅乾繼續尋找布丁。


※※※


書庫

「歌仙!你有看到我的布丁嗎?」

審神者探頭看向書房內,看到書房內空無一人。
不過桌上的和式茶碗裡的茶還是熱的,旁邊還放著很有歌仙風格的甜點——茶菓子。

不曉得偷偷吃掉會不會被發現。

「主上,別看了!你的布丁沒有在這,菓子也不會給你的。」
頭上被敲了一下,制止住審神者已經伸出去的手。
「歌仙!!」審神者埋怨的說,轉過身來才看到剛從書庫裡搬了一疊書出來的歌仙,虧他捧著十幾本與原文書不相上下的精裝書還能空出一隻手去敲審神者的頭。

審神者突然慶幸自己還沒犯下這起偷竊罪行。

「主上,您剛剛去過廚房吧?光忠肯定給您很多點心了怎麼還打算偷吃別人的呢?身為統領本丸的人還做出這麼不風雅的事實在是不應該啊!而且要是給其他人不好的示範怎麼辦?再說攝取過多的糖分……」

「啊主上!!原來你在這裡!!」

接著一陣天旋地轉,過了幾秒審神者才意識到被人扛起來帶走了。

「慢著!獅子王!!」


※※※


走廊

被獅子王扛著逃跑的時候,審神者默默的跟獅子王肩頭另一邊的鵺對望。

……今天的鵺是不是比平常大隻啊?

等獅子王終於跑出歌仙的追捕範圍外,才小心的把審神者放下。
「獅子王,謝謝。」審神者立刻向獅子王道謝。要不是獅子王來救場,審神者就得聽歌仙的說教一路聽到吃晚飯了。
「沒什麼,我也剛好在找你,只是順手幫個忙而已。」獅子王笑著說。
「找我?有什麼事嗎?」審神者好奇的問。
「拿到特別的點心想分給你,這可是我遠征的時候特地帶回來的喔!將~將將~!!」

然後就如同變魔術般從鵺的嘴裡拿出一袋鯛魚燒。

「謝…謝謝。」審神者怔怔的伸手接過獅子王遞過來的鯛魚燒,鯛魚燒還熱呼呼的。
作為交換,審神者將從光忠那邊得到的點心分了一些給獅子王,對方看起來頗為高興的,連肩上的鵺都忍不住離開他的王位叼走一點。

「啊不對,我是在找布丁的啊!!」鯛魚燒吃到一半的審神者突然想起自己原本的目的「獅子王,你有看到我的布丁嗎?」
「布丁嗎?沒看到欸。」獅子王咬著鯛魚燒邊說。
「那我再去其他地方找找看!!」審神者兩三口吃完手中的鯛魚燒,跟獅子王道謝後審神者便離開了走廊。


※※※


廂房

「貞醬,你有看到我的布丁嗎?」
審神者跑到伊達組的房間,發現除了本丸現在資歷最淺的太鼓鐘貞宗外,其他人都不在房裡。
「布丁?我這裡只有羊羹喔。」太鼓鐘貞宗舉起手中吃了一半的羊羹,那是一碗有著白色跟淡藍色,上面還點綴著用水果切成的星星, 看的出來是精心製作的羊羹 。

審神者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

「......知道了知道了,分你一點就是了。」被盯到受不了的太鼓鐘貞宗只能投降,找來一個茶杯將羊羹分給審神者,看著審神者開心的吃著自己分給她的羊羹,太鼓鐘貞宗不知為何突然害臊起來。
醬,這些給你。」審神者又拿出那一大袋點心,分給太鼓鐘貞宗「謝謝你的羊羹。」
「……沒什麼。」收下點心的太鼓鐘貞宗低頭盯著自己的羊羹說,彷彿要把剩下的羊羹盯出一個洞。
「對了,醬,如果在本丸有什麼問題要說喔。」就算坑了別人的點心,審神者畢竟還是審神者,關心新進的人員還是會做的。
「唔……倒是沒有呢。」抬起頭直視審神者的太鼓鐘貞宗咬著湯匙說「嗯……真要說的話大概就是畑當番時鶴先生的惡作劇了吧。」

「…………對不起,這我也沒辦法。」審神者摀著臉痛心疾首的說,真心覺得即使是自己也控制不了這個愛搞事的平安老刀。
別說畑當番,這把平安老刀惡作劇範圍根本遍佈全本丸,連審神者都是受害者之一。

不對,根本應該說是受害者大戶才對!

審神者突然覺得心好累。


※※※


沿廊

離開伊達組房間的審神者繼續努力的搜尋布丁的下落,卻看到不尋常的景象。

一個雪見大福端端正正的放在沿廊正中央,擋在審神者的行進路線上。

附近的廂房幾乎都是閒置的廂房,雖然只要報備過,審神者也准許刀男們把閒置的房間當成休閒空間使用,但是這幾間實在是太偏僻了,平常根本不會有人路過這裡。
「哈囉~有人在嗎?」審神者大喊,回應的卻只是庭園裡的鳥鳴聲,「哈囉~大福的主人?」

「沒人的話我要吃掉啦!」等了半天見沒人來,審神者開心的伸手去拿雪見大福。

「哇!!」一旁的廂房的門突然打開,竄出一個白色的身影。
「呀!!!!!」審神者嚇的尖叫,反射性的向反方向躲避,一隻腳踩空就要摔下沿廊時,白色身影立刻出手拉住審神者,讓審神者免於腦袋開花的下場。
「還以為是誰這麼不靈活,原來是主上啊!」全身雪白的負喪神笑嘻嘻的說。
「鶴 丸 國 永!!」審神者咬牙切齒的看著這個始作俑者。
「呦!!主上,嚇到了嗎?」鶴丸對著審神者眨眨眼,看得出來因為計畫得逞而非常開心。
「我......我要罰你一個月的畑當番!!」審神者對著鶴丸哇哇大叫。
「哎呀,別這樣嘛~這個就給你當賠禮啦。」鶴丸將那個被他拿來當誘餌的雪見大福捧到審神者的面前。
「唔……好吧,謝謝……喂!鶴丸!!你居然逃跑!!!」
「哈哈哈哈哈!!」
只見那位平安老刀一邊大笑一邊撲著他那翅膀般的外套逃跑了,審神者礙於手中拿著雪見大福,想抓還抓不了。
他根本就算計好了的!!

之後過了良久,審神者才想起忘記問鶴丸有沒有看到她的布丁了。


※※※


後院

「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在這裡吧……?」
看著空無一人的後院,審神者嘆了口氣,抬腳準備離開時,卻聽到貓咪的叫聲。
審神者立刻張大眼搜尋,最後在一顆樹上找到明顯是下不來的貓。
那隻貓是本丸的常客,但是脾氣非常不好,從來不讓審神者接近牠。
「嗚哇……居然是你,這下該怎麼辦啊……」審神者四下望了望,附近看起來也沒有能來幫忙的人,看來只能自己上場救援了。
「小貓咪,要乖乖的喔……」審神者笨手笨腳的爬上樹幹,還不忘出聲安慰貓咪。

「你在做什麼?」

「咦?啊!!」沒來的及看向聲音來源,審神者一分心,支撐身體重量的手就這樣鬆開了。
「喂!!」
沒有感受到摔落地的痛覺,反而像是落入誰的懷抱,審神者抬頭,對上的是平常幾乎不說話的大俱利那張充滿不悅的臉。
「對對對對對不起我馬上下來!!」審神者嚇的連話都結巴起來,慌張的從大俱利的懷中下來。
「你到底在做什麼啊?」看著審神者一臉狼狽不堪,大俱利難得的開口問了審神者。
「我……」面對大俱利的問題,審神者慌亂的不知如何解釋,所幸頭頂上傳來一陣貓叫聲解救了這尷尬的狀況。
大俱利看了看樹上的貓,無奈的嘆了口氣。
兩三下就輕鬆的爬上樹,大俱利身手俐落的一撈就把貓咪撈進懷裡,貓咪居然沒有任何掙扎,溫順的窩他的在懷裡。
「拿去。」爬下樹的大俱利把貓咪放進審神者懷中,轉身頭也不回的走了,留著審神者跟貓咪互相乾瞪眼。

「你有看到我的布丁嗎?」
「喵~」


※※※


曬衣場

「堀川!」審神者出聲叫住正在晾衣服的堀川。
「怎麼了,主上?」對方聞聲回頭看向審神者,露出開朗的笑容「如果您是要找兼先生的話,他不在這裡喔。」
「呃不是,我不是要找他啦!」審神者尷尬的搖搖手「堀川,你有看到我的布丁嗎?」
「布丁嗎?沒有看到喔。」堀川邊說邊將洗衣籃裡的衣物晾上曬衣繩,「我今天幾乎都待在洗衣場這附近。」說完了又晾了幾件衣服上曬衣繩。
「嗚……果然也沒有看到嗎……」審神者喪氣的說「我已經跑遍大半個本丸了啊……」,說完了整個人很沒形象的盤腿坐在沿廊上,似乎是放棄繼續尋找了。
「主上,打起精神來吧。」堀川走近審神者,從內番服的口袋裡拿出兩顆用透明包裝紙包著的糖果「這個給您。」
審神者接過糖果,那兩顆有著漂亮淺藍色的糖果穩穩的躺在他的手中,就像少年那對明亮的大眼一樣好看。

審神者突然捨不得吃這兩顆糖果了。

將堀川給的糖果好好的收起來,審神者突然想到一件事。
「堀川,今天內務不是是你跟兼先生嗎?兼先生人呢?」
「兼先生完成他的工作後說有事要去萬屋就先離開了。」堀川說。
「欸?!真難得,他居然會把內務工作提前完工?」審神者驚訝的說,但是轉念一想又覺得不對,「等等,堀川,他該不會把工作都丟給你自己開溜了吧?」
「沒有的事,主上,雖然兼先生嘴上總是那樣說,但是該做的工作還是都有好好完成的。」堀川說一邊還做出握拳的動作「而且我也會盡到兼先生助手的責任好好監督他的,主上您就放心吧!」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就先放過他一馬吧。」審神者似乎被逗樂了,呵呵笑了起來。
「嗯嗯,很好很好,打起精神了呢!」堀川笑著摸了摸審神者的頭「到晚飯前再加油一下吧!!」


※※※


審神者房間

審神者回到自己的房間,還在房門前伸了一個懶腰,自顧自的對著自己打氣。
「沒了就沒了!我才不會因為這樣意志消沉呢!反正布丁又不是再也吃不到了!就以晚飯的甜點為目標好好努力吧!!」一邊嚷嚷著鼓勵自己一邊拉開房間的拉門,沒想到房間裡已經有一個人了。
「哇!!!」
「噓!你小聲點啊!!」
審神者理所當然的被嚇了一大跳,那個人慌慌張張的上前制止審神者。
「兼先生!你躲在這裡做什麼啊!」審神者驚魂未定的向和泉守抱怨。
「不是躲啊!我是在等你!」和泉守回駁「你一直沒回來我只好在這邊等你啊!」
「我只是……去找東西了。」審神者扁著嘴,雖然自知理虧還是有點賭氣的說。
「啊是是,知道了知道了。」和泉守難得率先投降,不再跟審神者鬥嘴,「喏!給你!」從懷中掏出一個小小的布包,說完便將小布包遞到審神者面前。
「這是什麼?」審神者狐疑的盯著小布包看,還不肯伸手去接。
「啊──!真是!」和泉守不耐煩的說著,直接打開布包,從裡面拿出一顆紅色的東西,「張嘴!!」
「啊?!」還沒搞清楚狀況,嘴裡就被丟進了東西,審神者反射性的閉上嘴,一股伴著微酸的清甜立刻充滿嘴裡。

「……仙楂糖?」審神者定格了三十秒,才終於有了反應「你怎麼有這個?」
「有人給我的。」和泉守說,但是那對淺蔥色眼睛明顯的飄向一旁。

這傢伙不吃甜,明明從中秋任務過後就是眾所皆知的事。

前幾天和泉守陪審神者去萬屋,審神者看著那排陳列著糖果的貨架流口水時,和泉守還笑話他明明都多大的人了還像個小孩子一樣吃糖。

他大概不知道堀川無意間把他賣了吧。

「所以你把內務工作都丟給堀川就為了去萬屋買這個?」
「我有好好工作完才去買!」和泉守立刻回駁,等他看到審神者計畫得逞的表情才發現自己漏餡了。
審神者別過頭去,但是和泉守怎麼看都知道是在偷笑,「噗……兼先生居然……噗……」審神者忍到肩膀都在發抖,可惜一點效果也沒有。
「……這糖不給你了!」見審神者一點都沒有消停的打算,和泉守惱羞成怒的把糖果收回懷裡。
「欸?!」審神者立刻抗議,「不要這樣啦!!」想也不想的就撲向和泉守的懷裡想拿回糖果。
審神者輕易的撲進對方懷裡,順利的拿到裝糖的布包,「哼哼~被我拿到了吧!」審神者得意洋洋的抬起頭向和泉守炫耀,殊不知抬頭對上的,是和泉守爆紅的臉。
審神者的臉也跟著紅了起來。


「主上,公文處理的怎麼樣了?……嗯?」
還來不及分開的兩人就維持著相同的姿勢向聲音來源看去,看到的是歌仙一臉微妙的站在門口。

「兩位,還真悠哉啊。」

這下真的悲劇了。


※※※


「歌仙又在對小姑娘說教了呢。」
坐在沿廊邊上的鶯丸對著身旁的三日月說,遠處還傳來喋喋不休的說教聲。
「哈哈哈,年輕人嘛,甚好甚好。」三日月啜了一口手中的茶,輕笑著看著庭園裡如火一般的楓紅。


※※※


私心來說算是上一篇的衍伸物吧?(嗯?
用了跟親友聊天中提到的布丁梗
也感謝親友阿寧、日月跟黃仔在寫上一篇時的各種幫助(土下座
所以,布丁到底是被誰吃掉了呢?(笑




好啦我承認其實我也不知道(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4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女審神者|乙女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2270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吐き病... 後一篇:和風顏色十題 - 懸立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