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ase45、無敵!?

作者:雅樹│2017-11-19 21:16:16│巴幣:0│人氣:140
Incarnation Saga
我的老婆是神將


Case45、無敵!?


當月音在通天塔頂內與貝卡蒂糾纏不清、忌服貴樣與高傑雙雙穿過樂園之扉經光之道抵達太陽中心‧涅槃。
玉帝果然如同蓬萊女神所料展開行動。
在得知派遣大元帥明王率十二天將,破壞異動宮動力爐引發大爆炸,將蓬萊陸沉做為殺劫祭品的計劃失敗。
蓬萊分靈集體抗旨、捨棄靈識融合為位格不在自己之下的蓬萊女神後,玉帝氣的七竅生煙。
立刻傳旨給中土天庭的神祇本尊,命令祂們親自出手,前往蓬萊採取補救措施。


但這些道帳登記在案的正規神靈雖無法直接與玉帝撕破臉,但陽奉陰違或聽調不聽宣還是可以的。
於是原本就對玉帝的作風積怨已久的眾神們,對玉帝的旨意紛紛採取了各種推諉的手段。
答應是答應了,但是否去行動及何時行動就再說吧!總之就是一個拖字訣。
玉帝雖暴跳如雷,但也拿這些老奸巨猾的傢伙們無可奈何。畢竟人家沒有公然忤逆你,已經算很給你面子了。
天道固然不可違,但卻是有空子可鑽的,特別當這天道是沒有自我意識的系統時。
這些任職已久的老牌公務員們,怎麼可能沒有一些應對天道懲處的手段?


既然中土天庭本身的神靈使喚不動,玉帝只好把歪腦筋動到瀛洲上。死國不是封印著上古邪物嗎?
就讓那傢伙由長眠中甦醒算了,反正同樣是拿來充當祭品,用蓬萊或瀛洲人都一樣嘛!沒差別。
對自己急智的應變能力自我陶醉一番後,玉帝對東瀛天庭下達了一通旨意。
收到這封旨意時,天津神與國津神都懵了。玉帝下令八百八十萬諸神全部撤離人間,退守高天原。
待殺劫結束後再出來。日本之所以有八百八十萬神存在,是因這些神的存在本身就是鎮壓上古邪物的封印。
一旦八百八十萬神全部棄守人間,等於主動解除了上古邪物的封印。此舉會對日本帶來什麼後果可想而知。
但東瀛天庭高層與忌服貴樣相同,都知曉玉帝真面目。在權衡其中利害後,天照大神咬牙。
決心審時度勢、明哲保身,下令眾神全員撤離。於是日本的百姓就悲劇了,封印解除、上古邪物甦醒。


就在日本陷入滅亡危機時,救世主降臨了。她就是峰津院家的當主‧峰津院北都。
在向日本政府尋求政治庇護,逃到日本化名為維克多,任職JP’s開發部的衛勝利博士協助下。
峰津院北都掌握了同調共鳴的能力。她並未接受神將調製,同調共鳴的對象也並非存在於這個時空的神靈。
而是其他世界線的自己。同調共鳴後,靈力本就強大的峰津院北都,靈力更是暴漲至堪稱變態的程度。
北海道、本洲、四國、九州。峰津院北都操控著日本列島的龍脈之力,使龍脈轉化為四龍。
天龍‧「伊邪那岐」、地龍‧「伊邪那美」、妖龍‧「水蛭子」、龍神‧「素盞鳴尊」。
天龍、地龍、妖龍、龍神,四龍將甦醒的上古邪物吞噬殆盡,解救了瀕臨滅亡的日本,解除了這場危機。
此番義舉使峰津院家與峰津院北都個人,在日本百姓心中的聲望,達致空前絕後的高峰。


趁此機會,峰津院北都宣佈現任天皇退位,改由天皇的孫女繼承。
同時現任總理在上古邪物甦醒時應變不力,須引咎辭職。新總理選出前,代總理由她指定的人選擔任。
在宣佈這兩件事的同時,她還拋出了一枚重磅炸彈,就是告知民眾八百八十萬眾神已棄守人間的事實。
此語一出,民怨沸騰。日本自古便以神道立國,長久以來百姓也為眾神提供不少信仰原力。
豈料當遭逢災變,台灣的神祇選擇捨棄自我靈識融合為一,日本眾神卻選擇退守高天原逃避現實。
不比較還好,一比較之下,高下立判。峰津院北都趁機將前往高天原避難的全體神明封印在高天原內。
並宣告從此日本不再信仰這些不值得信賴的神明。神明乃是由人的信仰原力中誕生。
當人類不再為這些神明提供信仰原力,這些神明最終的下場可想而知。一切都是咎由自取,怨不得人。


天皇由她的親友擔任、總理的人選由她指派。消滅上古邪物、封印背叛人民期望的神道眾神。
靈力超凡絕倫、駕馭龍脈轉化的四龍如臂指使。實力與聲望,峰津院北都皆到達日本歷史空前絕後的程度。
甚至已超越邪馬台國的卑彌呼女王。在這個時點,峰津院北都宣佈破棄與美國的邦交。
同時廢除美日安保條約,改與台灣簽訂台日安保條約。
世界上唯二擁有神將技術的兩個國家,結為政治與軍事上的同盟,國際輿論為之震驚。
舉也令長久以來一直對亞洲懷抱著狼子野心的某些國家感到不寒而慄。
做好了在今後很長一段時間裡,恐怕都必須夾著尾巴做人的心理準備。
起碼在日本的峰津院北都與台灣的安秀蘭這兩位女強人在世時,無論是否心甘情願,都不得不如此。


撇開這些發生在人間的世俗瑣事不談,讓我們將鏡頭轉移回通天塔頂內部。


“妳給我…差不多一點!!”
貝卡蒂一聲暴喝,瞬間筋力爆發,將月音的雙手掙開,由她的束縛中逃脫。
月音之所以如此施為,原本就不是為了攻擊貝卡蒂,而是為了拖延時間。
既然高傑已經成功進入樂園之扉,那麼目標便已達成。月音便順水推舟,並未對貝卡蒂加以攔阻。


“打個商量如何?不如妳我二人暫時休戰,一同前往涅槃。妳協助忌服貴樣、我協助高傑,可好?”
月音嘗試說服道。


“哼!小丫頭,妳以為我沒想過這點?放棄妳的癡心妄想吧!因為那是不可能的。
只有三相神的轉生體或其分靈,這些擁有創世資格的人,才能通過「最終禁區」的身份認證。
其他不符合資格的人,一旦企圖強行闖關,最終只會落得型神俱滅的下場。”
貝卡蒂自嘲道。


“最終禁區?”
月音疑惑道。


“最終禁區便是保存「阿卡西紀錄」的主機所在,宇宙一切情報皆於存於此。
只有擁有最高權限的掌控者,才有資格任意編寫其中的資料。”
貝卡蒂解釋道。


“原來如此…忌服貴樣已覺醒樓陀羅記憶,自然符合資格。高傑身為其分靈,故也能進入最終禁區!”
月音恍然大悟道。


“我們這些無法進入最終禁區之人,即使去了涅槃也是白搭。不如留在這,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貝卡蒂說道。


“比如說?”
月音詢問道。


“比如說,對我而言。在此處將妳活捉,以此要脅神煞由涅槃撤退,妳認為他會怎麼做呢?”
貝卡蒂的嘴角浮現一抹壞笑。


“什麼!?”
月音聞言為之一愣,尚未來的及會意過來,貝卡蒂的攻擊便已來到。
月音閃避不及,只好將雙手交叉在前,護住頭部,企圖擋住這一記。豈料貝卡蒂的拳竟然出乎意料的重。
一記重擊便將月音由半空中打飛在地,一頭撞在深淵玉座之上,發出劇烈聲響。
深淵玉座乃是以無數靈魂為材料構築而成,無比堅固。因此這一記月音可說撞的頭昏腦脹、目眩耳鳴。


“這怎麼可能!?神話中貝卡蒂不是司掌魔法的女神嗎,為何進戰肉搏的能力同樣如此強大?
這樣豈不是無敵了嗎!?”
月音先是吐出一口鮮血,接著以手將嘴角鮮血拭去後,難以置信道。


“沒錯!!我就是無敵的!怎樣,要不要束手就擒?看在還要拿妳做人質的份上,我不殺妳。”
貝卡蒂勸降道。


“我才不相信妳是無敵的!!”
月音如此咆嘯著,一飛衝天,一記重拳朝向貝卡蒂看似稚嫩的臉龐毫不留情猛然砸去。
貝卡蒂化拳為掌,一掌將這拳輕易攔下。神情泰然自若,猶有餘力。


“世間豈有無敵之人?之所以尚未取勝,並非因妳無敵,只是我還沒找出妳的弱點而已!”
月音再揮出一拳,同樣徒勞無功。在雙手皆受制於對方的情形下,咬牙切齒道。


“我會有弱點?有的話妳就找出來給我看看啊!”
貝卡蒂面帶微笑道。


“不用妳說我也會這麼做…神之眼!!”
隨著月音的話語,擁有洞悉一切真相之力的神之眼發動。
佔據超神體臉部一半以上面積,宛如寶石般晶瑩剔透的眼睛,散發出一陣令人目眩的光芒,開始解析眼前的對手。


“怎麼樣,我的弱點是什麼啊?”
貝卡蒂挑釁道。


“我知道了!!”
當偵查的結果出現,月音自認為已找到貝卡蒂的弱點。
隨後抬起雙腳,奮力朝向貝卡蒂胸前兩枚荷包蛋踹去。將貝卡蒂震退幾步,自己也暫時脫離她的掌控。


“妳速度太慢!只要我始終以妳無法掌握的速度敏捷行動,最後一定能戰勝妳!”
月音如此說道,圍繞著貝卡蒂開始急速奔跑。由於速度過快,竟產生殘像。


“喔,類似音波殘像殺的招式嗎?可惜妳並不俱備聖澤的音波攻擊能力,速度也比不上擁有神足通的韋護。
完全是畫虎不成反類犬。”
貝卡蒂不以為意,嘲諷道。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我不需要比韋護快,只要比妳快就夠了!!”
月音語畢,圍繞在貝卡蒂周遭的所有殘像,同時朝向貝卡蒂飛踢而來。


“妳說妳比我快?不要笑掉我的大牙了!”
隨著貝卡蒂的咆嘯,貝卡蒂的身影忽然由所在處消失。


“什麼!?”
當月音被眼前的一幕大變活人所震驚時,更令人吃驚的事還在後頭。
就在貝卡蒂身影消失的同時,貝卡蒂的殘像竟出現在每個月音的殘像背後。
並出招以腳還腳,一腳狠狠朝向月音毫無防備的背部猛然踹去。


“咕哇!!”
被人由背後朝心臟處猛踹一腳,月音慘叫一聲,殘像消失化為實體,摔了個狗吃屎,好不狼狽。


“是誰剛才說速度比我快來着?大話別亂說,小心閃到舌頭。”
貝卡蒂嘲諷道。包裹著纖纖玉足的黑色高跟長筒馬靴,朝向月音背部毫不留情的猛力踩踏。
並充滿惡意的分別朝向左右各自擰了幾下,疼的月音發出一陣淒厲哀嚎。


“這不可能!!神之眼剛才應該已經觀測到妳的各項參數了才對,妳確實並非擅長速度的類型!”
被貝卡蒂踹趴在地上的月音齜牙裂嘴,心有不甘道。


“是嗎?事實勝於雄辯。趴倒在地的人可是妳,不是我。”
貝卡蒂不置可否道。


“哼!!”
無法於貝卡蒂的踩踏下起身,月音乾脆施展瞬移,暫時擺脫受制於人的窘境。


“沒用的。我說過,我是無敵的。”
見月音已逃開,貝卡蒂收回了腳,說道。


“我才不信邪!再來!!呃!?”
月音不相信神之眼也會出錯,再度朝向貝卡蒂發動一次神之眼,然而得出的結果卻令她大吃一驚。
因此時偵測到的參數已與方才截然不同,貝卡蒂赫然已由擅長魔力與力量的類型轉變為擅長速度與力量的類型。
這究竟怎麼回事,難道神之眼居然真會出錯?


“還有什麼招術儘管使出來,不過別怪我沒提醒妳,妳只是在白費力氣。”
貝卡蒂自信滿滿道。


“難道!?”
月音突然靈光一閃,心中暗忖。貝卡蒂化為人型前,在忌服貴樣手中做為鐮刀使用時。
似乎與打神鞭一樣,擁有轉換模式的功能。在不同模式下,擁有的能力也截然不同。
如果這種能力並非是她轉換為武器型態時才擁有,而是在人型時同樣擁有的話,那麼…


“宇理炎!!”
月音一聲吶喊,青白色的火焰附著於雙手承自狼刃的利爪。
超神體能以肉身施展神將體須以武器才能施展的招式,這下明顯準備放大招了。


“沒用的。”
貝卡蒂並未趁隙攻擊,而是在等待月音出招。似乎與打敗對手相比,她更打算摧毀對手的自信。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44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sa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UND41、甦醒之力... 後一篇:ROUND42、潘多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