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牡丹心 第十一話 情為何物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2017-11-19 20:43:08│巴幣:1,010│人氣:203

  另有一隻螳螂模樣的天鐵上岸,牠的外表如同一名稚齡女孩。皮膚上下都充滿詭異的細孔,孔口不斷冒出蠕動如蛆蟲般的觸手。她不理會任何人,逕自走到湖邊一棵大樹底下。她雙手抱膝,瑟縮在樹影之下發抖。

  阿三嘆了口氣,心想:「她並不主動攻擊我們,看來是不想傷害人,她如同外表一樣,只是個害怕的小女孩嗎?」阿三搖搖頭,用力拍打自己的臉頰,打消不去理會她的念頭,畢竟女孩是天鐵,放任天鐵可能產生無法預測的危險。阿三尋思定,緩緩走向小女孩。

  離小女孩尚有五步之遠,小女孩便怯懦懦地先出聲,她哀求道:「大叔。拜託,別靠近我,我很危險,你會被我吃掉。」

  阿三點點頭,心道:「果然是小女孩,等她轉變成天鐵的性格可就不太好了。」阿三表示善意,將右腕一翻,露出了饕鎖的原形,手掌變化成蛛首,數顆乳白色的眼睛上下打量小女 孩。腕腹則有著四條又長又利的鋼質軟鞭,纏繞在右臂上。

  阿三伸出變化回饕鎖的右手,對女孩說道:「我跟妳一樣,也不是普通人了。」面對面盤坐在小女孩身前,阿三又道:「我感覺的出來,妳並不想傷害人 吧?」

  小女孩搖搖頭,像是隻驚弓之鳥,她道:「可是……可是我已經傷害了太多人……太多人了。」阿三溫柔地輕撫小女孩的髮絲,小女孩似乎想要說話,但是一口氣哽在咽喉,她害怕地不斷顫抖。

  「沒關係,我在妳身邊,妳不用再害怕了。」阿三順著小女孩的頸椎,輕輕將她抱在懷中,說道:「在我身邊,妳想說什麼都可以,再也不會有人傷害你。」

  「我……我好想回家……」小女孩的右手貼緊阿三心口,她開始對著阿三說著一個過往的故事。說她本來是個魚村女孩,跟著父親一起在河邊捕魚。那是一個不幸的偶然,有一天她撿到一個彩色的珠 寶,從那個時候就註定後面的故事是悲劇。

  人是貪婪的,村長夫人發現女孩竟然擁有美麗的珠寶,妒火中燒的她汙衊女孩偷盜她的珍貴寶石。
  
  就像阿三從小明白的一樣,現實世界弱肉強食。女孩一家畏懼村長的權勢,只好把珠寶交出去,希望藉由把珠寶獻給村長,能熄滅村長夫人的巨大妒 火。可是他們犯下了大錯,貪婪的村長很清楚珠寶不是他們家的財貨,見到小女孩家因為老婆幾句話就乖乖交上了珠寶,村長暗自心想小女孩家中若不是有很多寶物,怎麼可能會乾脆地呈交珠寶?食髓知味,村長要求更多寶物。

  女孩一家沒有辦法交出根本不存在的寶物,卻被村長當成是不識抬舉,從怒罵到恐嚇,從汙辱到毆打,直到父母親被村長殺死,小女孩的憤怒暴發,她 也聽到了來自幽冥深處的聲音。

  得到力量的小女孩展開了她的復仇,她殺害並且吃掉全村的活人,雖然她只想傷害村長夫婦而已……但是從她身上冒出來的無數觸 手,不接受她的指揮,只要一碰到活人,便將對方的身體溶解吸吮。

  在女孩述說自己遭遇的同時,不少觸手正在阿三身上舔舔吸吸。阿三相信女孩所言都是實話,因為小女孩的瞳孔深處,有著對村長夫婦的怨恨、對怪異觸手的害怕以及對無辜旁人的內疚。惶恐的黑色螺旋,從悔恨的雙眸,一直深深刺入女孩弱小的靈魂。

  頭一次,有人願意傾聽女孩說話,分擔她內心的痛苦,她緩緩伸出左手,攤了開來,一顆耀眼的珠寶嵌在她的掌心,她對阿三說:「大叔。我從來都不願意,傷害其他人,我一直在等,等有人能幫我把它拿下來。」女孩推開了壓在心頭上的大石,她左掌心珠寶漸漸失去光華,不再光芒閃爍。

  女孩的微笑像是在跟朋友道別,阿三緊緊抱著女孩瘦小的身體,想安撫她對死亡的恐懼。饕鎖沒有阿三多餘的溫柔,它二話不說,五指並用,把珠寶從女孩的手心撕扯下來。珠寶與女孩的氣血相連,一拔筋脈俱傷,女孩一聲痛苦的慘呼。劇烈的疼痛讓小女孩的背弓了起來,在阿三的懷抱裡,小女孩留下了呢喃般 的遺言。

  失去貌似珠寶的天鐵,小女孩纖細幼弱的身體,轉眼間化解成腥臭的肉汁跟陳舊的白骨。阿三撥著樹下溼泥掩蓋小女孩的屍體,在大樹蔭下,阿三對小女孩 說道:「就讓這棵大樹永遠守護妳吧……」

  眾人並沒有發覺,阿三已經鎮伏了小女孩模樣的天鐵妖怪。因為在阿三傾聽女孩不幸生平的同時,最後一個天鐵浮出了水面,向眾人殺來。

  最後一個上岸的天鐵,有著二十多歲女子的體貌,跟一隻長滿利牙如大嘴似的左手。陳盛豐、何劍陞、公孫光一看到她,便將她鼎足合圍,因為祖師爺鄭仲光留下的筆 記,警告後人這名叫吸精牙的天鐵,招術有多麼陰損。煉氣之士只要被她如口器一般的左手咬住,內力、精氣,都會被她吸收歛聚,餘下的血肉則用來填飽她的五臟六腑。

  吸精牙見三名五行門弟子以鼎足之勢圍住了自己,而己方同族的天鐵東邊落一個,西邊打成一對,南處根本無心戰局,完全不似五行門等人團結一心, 這情形比起當年與鄭仲光一決死戰時,似乎更凶險得多。

  一聲哀鳴吸引了吸精牙的注意,螳螂外貌的天鐵已經被鐵霑打倒在地,頭破血流。

  不遠處沐海華連聲嬌叱,出鐮出掌,剎那間使出了七、八招,夢俅閃避不及,只好硬吞了下來,從兩方交手開始夢俅已輸了六十餘招,招招都不得還手,這 都歸功於鄭仲光所整理、領悟、抄錄、創造的五行門武學,大部份都跟天鐵的實戰有關,尤其是像夢俅這樣三度交手的天鐵,白斑擒拿手中的諸般變化,更是處處針對。

  吸精牙一眼望去,有兩名同族已然被打倒,心生退意,但是看到夢俅處在劣勢,仍流露出兇惡霸悍之氣,頓時一股熱血湧上,激發出牠原始的蠻橫殺意,一陣長號,右手一掌,向陳盛豐猛擊過 去。

  陳盛豐老成持重,雙掌齊出,使得是威猛無比的五行門虎伏掌。眼見兩股剛力即將撞在一塊,吸精牙借力轉勢,將雙方二人掌力都向胡劍陞引去,全力向他一劈。胡劍 陞擅長青鱗劍法,纏、透、黏、飄、襲、捲六字訣交錯使用,將吸精牙使來的招數全盤封死,但天鐵力量雄渾霸道,胡劍陞明明在破招反擊的有利面,仍是破一招退 兩步,全然被對方壓制。

  吸精牙見胡劍陞接連退了三步半,左手改向公孫光擊出。牠左手像條細長的蠕蟲,明明還有三尺之遠,這一擊打了出去,還正對了公孫光面門。公孫光對天鐵本 存懼意,見到牠左手扭曲伸長,更是心頭大吃一驚。吸精牙連續四招迅疾使出,掌擊陳盛豐,轉劈、直突胡劍陞,左手向公孫光咬去,出招雖然有先後分別,但四招接 連施展,快如流星,公孫光待要持劍招架,左手銳利的鋼牙已及面門,總算他在五行門日日苦練,身體自然反射,雙腿向前一蹬,雙手虛拍,如蜂鳥向後倒飛,這才 在間不容髮之際避開了這致命的一咬。

  公孫光臉上疼痛,臉頰上多了一道道血痕。他心頭駭愕,暗自尋思:「恐怕我正面接天鐵一招的能耐都沒有……」

  「可惜……」充滿誘惑的妖媚女聲,從吸精牙的口中傳了出來,牠道:「是犬齒上的銳氣傷了你的臉面,要是你真的被我咬到的話,可就欲仙欲死,登入極樂之境啊。哈哈哈……」

  吸精牙於四招之內,逼退五行門三子,不禁得意狂笑。牠暗自判斷這些小傢伙們並沒有鄭仲光的功力,看來今日要離開五行門,再殺幾個鄭仲光的徒子徒孫過過手 癮,應當不是難事。

  吸精牙鋼拳緊握,斜眼向三人瞄去,朗聲道:「真是天可憐見,今天總讓我得報大仇。」仇字剛剛出口,掌風一飄,已向陳盛豐打去。吸精牙亂 鬥陳盛豐、胡劍陞、公孫光三人,一掌拍出後,招術連續不斷,陳盛豐與胡劍陞仗四神劍陣之巧,前面十招暫且有來有往,但到十餘招後,只覺得吸精牙每一拳、每 一掌,都飽含極大的陰寒內力。五行門三子全力和吸精牙拳腳相拼,還要提防它左手變化自在,如蛇撲、龍咬的古怪攻勢,不由得攻少守多,漸入危局。

  三人都心知如此下 來,不但大大耗損內力、精神,不久後三人還勢必非輸不可。

  轉眼間,四人又過上三、四十招。吸精牙連連使出怪招,相誘公孫光。公孫光經驗短淺,好幾次險些中計,全仗兩位師兄從旁照料,及時提點,甚至捨 身化解。可是如此一來戰局更加險惡,陳盛豐與胡劍陞雖然力量有餘,但是身中數招,體傷力殘,不復初時之猛。公孫光雖然上下無傷,可惜經驗、力量皆有不足,成為了 三人陣的最大弱點。

  足尖輕點,湖面漣漪微波,公孫光想依賴朱羽縱向後拉開距離,可是吸精牙怎麼可能放過公孫光同招連使,如此徹底違反武學理論的大破綻。左臂一甩, 凌空向公孫光咬去,同時右掌一拍、左足一蹬,湖水四濺如飛刃,阻止兩位師兄的救援。公孫光右手痛入骨內,右腕被咬得鮮血淋漓,吸精牙左臂用力一扯,公孫光 手到擒來。陳盛豐、胡劍陞相救不能,深怕吸精牙胃酸一吐,便將公孫光化為肉渣。

  吸精牙舉起公孫光當成肉盾,嘴上狂笑,全然未發現背後有股殺氣直撲。

  吸精牙突然背後、胸前一熱,牠收斂笑容,不可置信地看著穿過胸口的鋼鞭。吸精牙用既懷疑又痛惜的眼神,轉頭看著從後偷襲的阿三。阿三因為小女孩自願就死,空出手腳,眼見公孫光被吸精牙所擒,阿三趁勢,對沒有防備的吸精牙痛下殺手。

  「為……為什麼?」吸精牙抖著牙關,問阿三道:「你跟我一樣,我們都是蛇族天鐵,為什麼你要幫他們這些普通人?你怎麼會自甘屈辱,站在凡人那一邊呢?」吸精牙背脊斷裂,脖子以下已經不受控制,現在要殺公孫光恐怕是來不及了。

  「參, 抓到了。」阿三點點頭,回應這只有他聽得到的聲音。阿三用左手抓住吸精牙的肩膀,右手鋼鞭一抽,將吸精牙從寄生的女體中拔了出來。破碎凌亂的內臟,因為阿 三粗暴的手法,從背後的大創口掉落滿地。滿是鋼牙的左手因為天鐵的抽離,融化成肉汁,現在躺在地上肢離破碎的屍體並非吸精牙,而是一個曾被吸精牙 佔有身體的可憐女子。

  阿三看著從寄主體內拔出的吸精牙,不過是一把沾滿鮮血的梳子罷了。梳子樣式老舊,柄子上用篆書刻著夕晴兩字,阿三並不識字,他將梳子遞給陳盛豐。陳盛豐擺擺手,後退一步,歉然道:「我自認定力不夠啊,請吳大俠等等交給師……交給狄前輩吧。」

  胡劍陞急忙把公孫光從吸精牙的屍身旁抱起,替他治療手傷。

  在小湖另一端,狄孟虛與豆腐怪互有高低,兩人招式精奇,外人無從出手幫忙。

  鐵霑將螳螂天鐵的兩隻銳利前肢,硬生生從牠身上扯了下來,倒在血泊中的牠連反抗的氣力都沒有,鐵霑後退了數步,連遲鈍的他都感覺到一股異樣的勝利感。

  沒有與對手交戰,只是凝望著愛侶的朱譽麒跟高天賜或許是最早發覺的兩個人,他們不自覺地遙望荒野居的入口,感受到一股比天鐵們還要強大的惡意。 可是這股惡意,並沒有鬥氣,看來並不是煉氣士也不是天鐵妖怪。

  「是大蟲惡獸嗎?」朱譽麒心中自問,隨即又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這世界上沒有動物能一直保持著巨大的侵略性。 動物是有兇惡的時候,通常都是為了捕殺獵物,這是周天循環的一部份。所以當動物飽足,這自然中的必要之惡就會消失。可是朱譽麒清楚地感覺到,對方的惡念,是一種 帶有強大恨意的殺氣。

  「說!你身上為什麼有別的女人的味道?」分神的朱譽麒臉上一辣,被沐海華用力打了一巴掌,他愣了一會,不知該如何回答:「我……」朱譽麒心道:「奇 怪,怎麼得空打我呢?」繞視四周,找到了夢俅。牠全身是傷,半跪在地上喘息,看來兩方是暫時分出勝負了。沐海華抓住朱譽麒的領子,怒問:「快點說啊!你身 上為什麼有別的女人的味道?」

  就在朱譽麒舉止失措,無法回答的同時,霍英吉正向荒野居出口直奔,他只想離開這讓他愧疚的地方,越快越好。

  出口就在眼前,可是眼前的景象讓他不得不停步,兩個身穿白衣,不同髮色的異族人,守在路上,佔據了出入口。

  「是天舞啊?」一名黃髮異族人道:「根據玉座的指示,楊玉環並不會得到天舞。」

  另一名棕髮異族人答道:「是的。如果讓她得到刀槍不入、火水不傷的護身寶衣天舞,先立於不敗之身,她以後就難以失勢了。」

  「這一男一女,好像還在規格內。」黃髮異族人又道:「我們還是小心為上,萬不一出了意外,導致計畫出差錯就不好了。」

  霍英吉完全聽不懂這兩個外族人在說些什麼,但是光看臉色,就知道他們不懷好心。回想之前在封天廳看過的所有資料,霍英吉心頭一凜,猜想:「難道他們是使徒?」

  霍英吉退後幾步,想另外找地方離開荒野居,可是荒野居本來就是在別有洞天的山洞之中,除了出入口之外,四周峭壁高懸,縱使擁有一流輕身功夫,也不容易上下往返,何況霍英吉還挾持了一個人質。

  棕髮的異族人挺身向前,手往霍英吉一伸,很明顯他在討要霍英吉手上的天舞。

  不僅是個討取物品的動作,霍英吉的武人直覺更告訴他,這還是一個起手式,對方準備要動武。霍英吉不是大奸大惡之輩,實在是為了報答壽王李瑁的恩情,才會偷盜天舞,朱憶梅不過是他能平安回府的保障,可是眼前的障礙不再是能用朱憶梅擋駕 的了。他放下朱憶梅,往她肩上一拍,一股柔和的內力解開她身上的穴道。霍英吉對朱憶梅苦笑,無奈道:「如果我死了,告訴朱掌門,天舞落在使徒們手裡。」

  霍英吉打開架勢,應對棕髮異族人的威脅。朱憶梅雙腿血氣未通,不便於行,但是見這兩位外蠻任意侵入荒野居,不用想也知道他們絕非善類,絕對不可能 是來終南山看風景的外國遊客。一聽霍英吉講到使徒一詞,才飛快地想起,祖師爺提過使徒們是一群為達目的可以不擇手段的外地蠻族。

  可是呢……這世界上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太多太多了吧?為什麼把這當成是使徒的特徵呢?難道先秦時,社會尚禮,路不拾遺,門不閉戶,世界大 同?怎麼可能……人人都知道春秋無義戰,更何況是戰事更激烈的戰國時代。其實換個角度來講,如果戰國時代的人都很無義,那無義之人還覺得使徒不擇手段,那 使徒真可說是非常殘忍卑鄙。

  突如其來的擦撞,把朱憶梅拉回現實,抬頭一看,撞到她的霍英吉,左手腕已被折斷,棕髮的異族人一臉冰冷,再度伸出手來,彷彿要霍英吉識相一點,把天舞交出來。

  霍英吉怒道:「妳怎麼還待在這裡啊?」大概是因為打輸外蠻,讓霍英吉一肚子鳥氣,他搖搖頭,像是知道自己口氣錯了,又柔聲道:「你快點逃走吧。他光是用一隻手,就讓我全無招架之力。」

  眼前不可思議的情況,朱憶梅再度感覺到不對勁之處。

  棕髮異族人身上完全感受不到特別的氣息,他的呼吸與普通人相仿。武林人士之所以一舉手、一投足都擁有常人沒有的殺傷力,正是因為常人沒有學 習內功、累積內力。武林各門各派都有學習內功的法門,但是不管是由外而內,或是由內而外,得到跟增加內力的根本便是鍛鍊呼吸,所以武林人士又被稱為煉氣之士便是如 此。

  可是不對勁的地方就在此處,棕髮異族人的呼吸與常人無異,可是他的力量跟速度都遠在霍英吉之上。霍英吉再差勁,也是山東地區有名的武夫,竟然會被一個普通外族人玩弄在股掌之間?只用一隻左手,就把霍英吉打得東倒西歪無法反抗。

  黃髮異族人開口說話,這話朱憶梅竟然聽得懂,他說:「力量要掌握。」棕髮異族人微笑點頭,轉換打法。本來還像逗弄小孩一樣,戲耍著霍英吉,現在一拳突破風聲,拳頭打在霍英吉的胸口上了,才聽見揮拳的聲音。

  「嗯……」霍英吉吞下了自體內湧上的腥臭味,勉強倒退了幾步。他步法錯亂,跪倒在地上,七孔滲出血來。

  就在這死亡倒數之間,霍英吉聽到了。

  『你想要活下去嗎?』一股來自幽冥的聲音,出現在霍英吉腦海中。

  「是這股聲音嗎?」霍英吉自問:「就是這股聲音引誘凡人墮入魔道嗎?」倒地暴斃的霍英吉,臉上帶著微笑,沒有人知道,他的笑容是讚許自己沒有被惡魔所誘。

  棕髮異族人把天舞從霍英吉懷中拉了出來,他對同伴問道:「天舞寶衣就是這件不起眼的衣物吧?」黃髮異族人聳聳肩,看來他也不清楚。他們看了看倒在一旁的朱憶梅,然後互相點了個頭,兩人不理會朱憶梅,逕自向荒野居深處走去。

  「他們為什麼不攻擊我呢?」朱憶梅望著兩人的背影,留下不少疑問。



  在小湖畔,朱譽麒不敢直視沐海華的眼睛,他又難過又苦惱更是緊張,不知道要怎麼向她解釋。朱譽麒最後決定,對真愛要誠實,他結結巴巴地說道:「我……我另外娶妻了。她是我恩人的女兒……我不想傷害你……可是很多事是沒有辦法如願。」

  沐海華沒有回應朱譽麒的話,她自顧自地屈指算數,彎下了四指,翹著自己的小指頭。她微微一笑,說道:「不管你是不是真心,你跟我講過四次,你說我們要永遠在一起。」朱譽麒用力點了頭,他還記得,每一次他都記得。

  「我們最後一次見面的時候,不是在終南山吧?是你把我帶回封天廳的嗎?」朱譽麒又一個點頭,以動作回答沐海華的問題。

  沐海華腳尖一點,抱住了眼前這位又心愛又陌生的中年男子,她把臉靠在朱譽麒的心口上。昏暗的月光下,沐海華臉色是溫柔,也是雀躍。朱譽麒心中一 痛,想道:「當年海華與我相戀之時,臉上就是這樣的神情。」

  沐海華伸出右手,愛憐地摸著朱譽麒歷經風霜的面孔,她細聲道:「我在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就是你 了,你有一個妻子也好,十個妻子也罷,我都一樣愛你。」

  除了仍在跟豆腐怪纏鬥的狄孟虛,其他人都向朱、沐兩人靠了過來,陳盛豐跟胡劍陞則守著遍體鱗傷的夢俅。
 
  朱譽麒用左手抱緊沐海華,低頭輕吻她的額頭,他全身顫抖,興奮地說道:「是啊。我曾經對妳說過我們永遠都會在一起。」朱譽麒對阿三點頭微笑, 右手悄悄拔起腰間長劍,他克制不住臉上奔流的熱淚,他苦笑道:「可是我也發過誓,『寧留遺恨獨自死,不與天鐵共殘生』。海華,我又要讓你失望了。」

  幾個弟子大喊「師父不要啊!」如此貼身的距離,就算殺得死天鐵,也會受到天鐵致死的反擊,弟子們不懂師父為什麼要做傻事。

  沐海華身上一熱,她不敢相信她的男人,竟然捨棄諾言,用利刃背叛她。朱譽麒跪倒在湖邊,抱著沐海華的腰身,利劍貫穿他厚實的胸膛。他舉起右掌,示 意他的弟子們別靠過來。

  朱譽麒的臉頰上綻放著扭曲歪斜的笑容,他笑道:「海華死的時候,我就發了這個誓,雖然妳不是真的海華,但是我想謝謝妳,因為妳讓我 再一次看到她、抱著她。對我來說,這就足夠了。」朱譽麒用盡最後的力氣,想再一撫沐海華漆黑的髮絲。但他做不到,他無力地倒在淺灘上,任湖水帶走他的眼淚。

  沐海華呆愣在原地,看著自己滿身的鮮血,她對天長嘯,叫聲淒厲。她不是沒有發現朱譽麒心起殺機,她願意死在心愛的人懷裡,像是個人一樣死去。因為她為了這個男人早就捨棄一切了,再為他失去生命也無所謂。

  可惜料想不到朱譽麒卻一劍穿心,自殺而死。她不懂,如果她不是沐海華,那她是誰?她跪在朱譽麒身 邊,不解的看著朱譽麒的臉孔。她不懂,為什麼他雙眼含淚,嘴上卻開懷一笑。她看見自己左手異樣的鐮腕,各式各樣的記憶、想法、念頭,接連不斷出現在腦中。 沐海華牙關一咬,又撕又扯,把自己的左手弄得骨斷筋連,反正就是這噁心異形的左手,讓她成不了真正的沐海華。她半拉半抱著朱憶麒,好不容易才將朱譽麒的腦 袋靠在自己的懷底。用撕裂殘缺的右手,緊緊抱著她錯過一次又一次的男人。用逐漸沙啞的聲音,對著她一生一世的愛人說道:「我在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就是你 了,你有一個妻子也好,十個妻子也罷,我都一樣愛你。你為什麼要自盡呢?我是真的……」

  真的?假的?帶著遺憾,刑鐮化為惡臭的血水,在朱譽麒身邊不願意散去。餘下一柄大鐮,浸在湖水中。刃上一滴一滴,落下的不知道是湖水?血水?還是淚水?

  阿三不懂擁有無限力量的刑鐮,為什麼寧願自己是一名叫做沐海華的女孩呢?明明是天鐵,寧可放棄無限的生命,也要當一回人兒。是為了什麼?

  夢俅一聲巨吼,躍入朱譽麒的屍旁。五行門諸子想保護師父屍身,各出殺招,卻被阿三擋住。阿三搖著頭,希望大家別動手。夢俅雙掌一撈,血色的湖水 從指間流過,牠氣憤地拍擊湖水,任湖水四濺飛散,牠吼道:「你們這些懦夫!」待湖水平復,夢俅頹喪地坐在淺灘上。牠攤開雙掌,轉頭面對阿三,問道:「這算什麼?」

  沒有人明白夢俅的疑問。

  夢俅拾起刑鐮,在湖上飛轉運使,使得正是鄭仲光當年與他對陣的槍法。夢俅青面獠牙的醜臉沾染著悽苦的黑色,牠用力揮舞刑鐮,雙重天鐵的異能,將 槍法的一招一式使得石破天驚、湖水激蕩,舞到最後一式,是回馬槍的一擲,夢俅手上刑鐮脫手,半截鐮刀插入在湖岸的沙土上。夢俅低頭嘆息,月光下死灰的身 驅,映著珊瑚般的光彩。

  牠低頭嘆息:「這算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4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SoMe
這一話大起大落......
阿三撩妹指數點滿了,尤其是蘿莉(x

11-20 13:41

小羊,喪失一半ed
qwq 難道是被動技能!蘿莉殺!11-20 14:23
珀伽索斯(Ama)
我覺得那個像螳螂的女孩真的很可憐,要不是村長貪婪,
她也不會變成這樣了,給我的感覺很像地獄少女愛一樣,
要不是全村人把她父母打死,她自己也不會火燒村子,並變成地獄少女了[e19]

12-14 19:10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12-14 2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ddg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汙穢之羊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汙穢之羊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