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第一篇 星羅的日常篇(一) 玄武的化身‧美洛絲的祝福

魔物邊緣人 | 2017-11-19 15:34:04 | 巴幣 2 | 人氣 130

 
第一篇 星羅的日常篇(一)  玄武的化身‧美洛絲的祝福
 
    上次的文章在大略方向講解之後,發現從很多的日常篇是沒有講明白的。對後期著重於互動生活大於戰鬥篇的情形下,這點缺失是要不得的。隨後就是以多角色的互動性來作為主要介紹了。
 
    下一篇開始,開頭前章就要寫警告標語,之後會標立於每開頭的第一段落,還請各位注意。
 
    (以美洛絲的第一人稱去撰寫)
 
    馬上就要進入寒冬了呀......
 
    今天的天氣算有回溫些許,明顯的冷意彷彿在這個季節中慢慢的浮現。誇張的是轉生後的服飾僅是薄薄的一片衣裳,雖說有恃者擋著前方的寒風,可見這片衣裳顯得太過裸露,使得身體發出微微的顫抖。
 
    側坐於星羅旁的我,主要任務是待在她的身邊共同思考這篇文章的內容。雖然她能寫下感觸的標題,卻一直很猶豫要如何集中下筆。畢竟也有一年多沒寫日記難以找回感受,久遠的筆觸不是一蹴而成,反而需要反覆思考一點一滴的流程。
 
    這個時候,指點的地方馬上就很明朗了,在我從旁指點的過程中,就算是有所遲鈍的星羅也開始著手寫第一篇的內容。同時美美也把近況的報告與報酬區整理完畢,通常只要是美美所交辦的事項都一律是完美無暇,但是有時候我還希望她偶爾能放鬆,不要太計較『完美』的辦事情吧!
 
    「在想什麼呢?美洛絲姊姊!」美美疑似看穿我的內心,表露出極度責備的模樣:「整理BOX的責任除了美美有經驗之外,就很難找到別人幫忙處理了!如無意外的話,接著需要整理的就是星羅要寫的日記了!到時候,妳得幫忙整理!」
 
    怎麼講得我不怎麼幫忙一樣......應該說美美整理的實在太『完美』了,導致每次的整理工作的人員愈變愈少,最後只剩美美一個人管理;換個方式來想是美美教導太過嚴厲,使得真心協助的人才隨著時間愈變愈少。
 
    當初還會幫忙的人選,從我記憶以來應該還不少人才對,不過『她們』是什麼時候開始不見蹤影的?比如說帕凡堤、史碧嘉、羅美亞這些上一篇介紹的成員都到哪裡去了呢?
 
    「真是,不論是對待姊姊還是別人都一視同仁啊......某方面來講與『不懂人心的王』的亞瑟王值得一拚。不,這樣講的話又要燃起美美要去別的世界的決心。」
 
    這段話僅在內心講出來,同時是我對『妹妹』的牢騷,要是選擇直接講出來,恐怕又要惹上一堆不必要的麻煩。話說FGO日記要交任給星羅另一位朋友來擔當主角吧?
 
    好像有改名字.......但事實上不會相異太大。(提示:頭是『露』,FGO問卷曾有寫到。)
 
    「美洛絲,我能理解妳的心情。」正好寫完第一篇大綱的星羅在我耳邊說道,似著看穿我的心思。好奇怪呀!我有這麼容易看穿心思嗎?
 
    「嗯,有這麼龜毛的妹妹.....感同身受。」我也只能無奈回應。
 
    「呵呵,還真的是久遠了......」
 
    就在美美那努力過頭的個性準備要酸語轟炸時,突然插入一句既優雅又誘惑的嗓音。
 
    磁性、柔和的聲音成功吸引我們注意。往後一看,見著妖豔身材的女人用親切的笑容面向我們。
 
    「星羅與美洛絲,好久不見,熟悉的迦梨回到妳們身邊了喲!唉呀!這位就是我們的『軍師』玄武嗎?初次見面,我是帕凡堤的其中一位人格闇迦梨,是眾BOX中的老成員之一,請多指教!」
 
    雖然帕凡堤是在迦梨們出來之後才被抽出來的角色,在神明的設定上是人格之一的身份卻是無庸置疑的存在,而且並分為光與闇的迦梨。對軍師大人沒有多大的疑惑,多少是查歷後資料才得以人力遣派的知識都是身為她的工作,美美對迦梨伸出友善的手。
 
    「哪裡,美美這邊才要繼續關照,迦梨小姐。」
 
    「嗯,彼此彼此囉!」
 
    對剛回到這個PAD世界對美美結交到新的朋友,我與星羅互相對視了一會兒,都很滿意的點了頭。藉著和諧的氣氛,星羅的下一步動作很顯然是把這一幕都寫下日記當中,無時無刻把日常生活寫到日記上的精神,在旁邊觀注的我,也忍不住湧現出心中的澎拜,勢必想幫助她、引導她。
 
    簡單的介紹結束,闇迦梨甜笑對著我們說道:「新的情報也變少了,我們的分岐能力也跟著展示出來,星羅有要跟上嗎?」
 
    聽著闇迦梨的單刀直入透露的分岐進化情報,同時與光迦梨的分岐同時展示出來,是一定會讓她們轉向分岐的道路,再來如此突出的能力對隊伍分配又有所幫助。如果我是星羅,只要有材料,百分之百選擇分岐。
 
    再者,星羅發現出異狀,並做出了應答。
 
    「那當然囉!豈有不跟上的道理,不過妳好像已經選擇了對吧!」
 
    「是這樣沒錯!因為在這個BOX的自由度很高,如果只單純等領導者同意,不妨先下手為強逼迫領導者同意啦~」

 
    這又是什麼不負責任的說法,雖說傾國傾城、國色天香的身材堪比我的轉生姿態,但隨隨便便把倉庫的材料挪為它用,說到底就是個任性女神的代表吧!
 
    「原來如此,美美妳待會給闇迦梨入轉生阿努比斯隊,隊長技方面我無法招架。」
 
    「遵命!美美照辦,美洛絲姊姊妳要陪著我一起過去嗎?」
 
    「妳們先去吧!等珀姊姊回到崗位上再陪星羅一同過去。」

 
    隨美美帶闇迦梨先行離去,再次回到我與星羅在單獨相處的場面,見星羅排完這一排的隊伍又回到沉思模式。算點時間,也該去泡茶供應我們的領導者,盡點微薄的心力。
 
    「美洛絲,妳在說謊。」
 
    不過一會,星羅便發現到我的異常。
 
    「珀跟妳一樣,是常駐的實用角色,不論珀到哪一隊都缺少不了她,但是妳卻說等珀在隊伍之中才去拜訪,忽然有遇到怎麼不尋常的事情嗎?」
 
    雖說大部份的隊伍分配是美美管理,但是主要於篩選人數依然是星羅負責,忽然間的穩重,果然是要套出我什麼樣的話題呢?
 
    「沒有什麼,我只是很天真的想留在您身邊。」
 
    「是這樣啊,謝謝。」
    「不用客氣,畢竟我是最瞭解妳的,且是最值得依靠玄武的化身‧美洛絲。」
 
 
    『因妳是內向沉默的人,我才能放鬆的與妳搭擋。』
 
    『因妳是懂得表達心情的人,我才能與妳聊天。』
 
    『正因妳是值得守護的人,我才能陪在妳的身邊。』
 
    也許把妳當成妹妹不是保護者,但我永遠是妳的夥伴。
 
    我相信所得的報答不僅是『謝謝』一句話,妳還有很多話想對我們說,有很多的事蹟想寫在妳的日記。
 
    我,才是要說『謝謝』的人。
 
 
    .......謝謝妳,星羅主人。
 
 
    2017年11月19日,美洛絲的祝福。
 
 
    第一篇  完

正式回來的第一篇在曬闇迦梨XD

但是,對這篇的細心程度可沒有馬虎,再說要寫出這類的日記文章,果然還是得寫最近發生的事情才能快速融入狀況。不過我沒有能力駕馭闇迦梨。

另外,FGO在養成聖誕小貞德,可愛蘿莉在我心!!拜託別叫我上車XD


 
 

創作回應

DROA
最近的更新變得比較頻繁了呢,感覺很不錯喔!雖然最後結尾我有點不太清楚是已經要結束,還是說之後會繼續寫,總之我還是一句話,期待你能夠繼續寫下去囉,不論是PAD還是FGO或是其他原創都好。
話說最近PAD情報感覺也是給得很沒勁啊...貞的讓人覺得有種末期感了呢QQ
2017-11-19 21:32:45
魔物邊緣人
最後面寫的算某種缺憾 尤其我不可能花更多時間描述每個PAD角色,而且用美洛絲的視角寫會較為模糊一點啦
2017-11-20 15:34:00
醫生
來看就被暗迦梨曬得不要不要der~~XD
還有你後面的劍吉爾跟術吉爾先生很生氣,請自重!~XD
最近樓上大大跟屋主大大都開始勤奮更新了,我還產不出來新的章節有點愧咎....但我會盡快趕的
希望PAD能出現一點讓人為之振奮的消息阿...不然真的跟DROA大說的一樣很沒勁....
2017-11-20 00:25:16
魔物邊緣人
現在幾乎是被強度膨脹影響 而且重要的點在於情報量就這麼多 提不起勁寫PAD新角色
2017-11-20 15:39: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