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聽,我講鬼】地下道 - 兩人之三

作者:餘劫│2017-11-19 14:42:31│巴幣:4│人氣:175
  
  先廢話一下,這是地下道兩人之三,前頭還有兩篇,兩人之一和之三差了將近五年.......所以,我得說,用將近五年前的筆調去寫,這他媽的不可能,有何差別,有興趣的去翻翻之一之二順便回顧吧,這其中的差別,得親身體會吧,也許有也許沒有,當然,你問我自己有沒有?
  廢話,差多了,沒有差別,那當我白活白寫了五年吧(我是指其它沒發表的文章,不是說這篇寫了近五年......(扶額))


= = 正文 = =   兩人之三
 

  盯著人頭枯骨,阿慶無法制止自己的凝視,似乎有什麼力量控制了雙眼。枯骨雙眼雖然已成黑洞,但窟窿裡的黑暗,深邃的望著他,就像一雙無形的眼,盯著他。
  他喘息著,好幾次試著將眼睛從枯骨上移開,都是白費工夫。不管怎樣試,最後轉動的只有除了頭部以外的部分。他感覺自己活像貓頭鷹。
  
  正當自己呼吸逐漸平順,腦子想著該如何是好時,一隻腳從黑暗中踏出,將枯骨啪的一聲,踩碎。
  腳的主人從黑暗中探出自己的臉,那是他再熟悉不過的臉,但對方的表情,卻是他從未見過的樣子。
 
  「小力?」疑惑的望著小力,對方臉上沒有任何情緒,相處至今,他從沒見過小力面無表情過。不光如此,他還注意到,小力額上多了一道明顯的擦傷,頸子上還多了道暗紅色的痕跡。
 
  「小力小力……媽的,有名有姓,都被你叫到忘了本名。」小力冷眼望著阿慶唸道。
 
  阿慶愣了,被小力低頭俯視著,憶起方才的手機內容,一股怒火上腦,他爬起,瞬間將小力壓倒在地。
  「你玩我的女人!吃我的用我的穿我的,你是怎麼對我的!你以為我不知道!?」阿慶大吼道,一滴黑濁的汗滴在小力身上。隨後,一滴兩滴,跟著落下
,但落下的卻不是汗。
  「哈……哈哈哈-哭、你哭??」小力反握架在脖子上的手。
  「對,你是該哭,你不只該哭,還該死!!!」小力一聲大吼,手腕一陣痛楚傳來,阿慶毫不猶豫的一拳打在小力臉上。
  「哈哈哈!」被打了一拳的小力放聲大笑,阿慶喘著氣,驚恐的望著腕上的清楚握痕,又黑又燙之外,一團黑霧纏繞著手腕。
  阿慶愣了一會,瞪大眼激動的拍打手腕,每拍一次,抽痛一次,而黑霧不但沒散,還開始向手臂蔓延。
  黑霧被拍散後又立刻聚集,像蟲子般從手臂上傷口鑽入阿慶體內。
  「啊啊啊!!」他痛苦的哭喊著,另隻手,瘋狂的抓著自己手臂。  
  「哈,我玩你的女人?」小力瞪大眼,扯嗓吼著。
  「如果我說,她壓根不讓我碰,她跟我一樣,純粹是為了你的錢,這樣-你好過一點了嗎-哈!」
  「你!!」阿慶拍著手臂,面對小力的吼叫,原想忽視,但直接的言語,讓人憤怒的想上前給小力一拳,臂上黑霧帶來的疼癢和恐懼,讓他止步。
  「哈......多難看啊......」小力笑著走近,一手抓住阿慶手腕,臂上的黑霧像倒帶似的全退回小力身上。
  「你是個幸福的人,不如你口中的悲慘又迷惘,」小力抓著阿慶的手腕,嘴角上揚,圓睜著雙眼。
  「這點痛苦,呵......哼、哈哈哈!!」小力笑著加壓手勁,阿慶痛苦的扭著手,另隻手一拳接一拳搥在小力臉上。
  「哈哈,打啊,用力點、用力啊!」
  一拳拳扎扎實實的打在小力臉上,阿慶手開始發疼,小力嘴角滲出液體,面部又黑又紫,但那上揚的嘴角岔得更開,眼珠子凸了出來,笑聲越發尖銳刺耳。
  
  喀。

  一聲清脆悶響,小力掛著扭曲的笑容,眼珠子平移,望向緊握的手腕,阿慶瞬間就像耳鳴一樣,啥都聽不清,跟著小力的眼珠子,望向自個手腕。
  「呵呵。」小力諷刺的乾笑一聲,將手腕放開同時,痛楚一瞬間在阿慶痛覺神經裡炸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阿慶護著歪曲的手,趴臥在地,兩條腿痛苦的胡亂踢著,小力在旁笑道:「呵呵-哈、很痛吧,很痛吧!你還記得小學的時候你害我撞斷手那次嗎,如何,這感覺-很、痛、吧?」
  「你-這個渾、渾蛋......」阿慶無力的抬頭,哭吼的罵著,聲音卻若有似無。
  「嗯-大聲點啊,大聲點啊!」小力拉起阿慶的頭髮,扯著他的頭說。
  小力盯著阿慶的臉,詭異的笑容依舊,頭歪著笑道:「你現在的表情-才像個憂鬱症患者嘛,你看,多無力啊!」
  阿慶很想朝小力吐口口水,但他已經痛到脫力,喉嚨乾到不行。
  「你知道,我有多羨慕你嗎?」小力沒頭沒腦的說,阿慶虛弱的喘著氣,聽著,不禁疑惑。
  「你看看你,完整的家庭,有錢的老爸,獨生子,又有個......恐怖......但溺愛你的媽媽。」
  阿慶聽到恐怖兩個字,感到有些怪異,他從沒聽過小力這樣形容過自己母親
,「你看看你,多幸福,如果他們知道,你只是個裹著謊言糖衣的廢物,高中找槍手代考,大學滿嘴忙於課業,實際根本沒上過幾堂課--」
  「你知道,你有多令人羨慕,也令人多蹭恨!?用不著努力就能活得好好的
,沒半點阻礙,卻老囔著想當什麼、想幹什麼、想學什麼,那個什麼好難,學什麼好累......結果呢,不都是屁話!」
  「你壓根沒做過半點努力!!」小力說到這,兩手突然掐著阿慶的臉。
  「在你面前,在你口中,什麼夢想什麼目標都是如此容易,在你手中任何事都變得廉價,這樣的你還囔著自己得了憂鬱症!?」那指甲掐入阿慶頰肉裡,鮮紅色的液體緩緩滲出。
  「別開玩笑了-你到底......要糟蹋他人到什麼時候!?」小力岔嘴吼道,表情瞬間轉為猙獰,同時眼眶滲出淚來。
  「我多希望自己是你......是你......是你!!!」眼球凸出,額上浮出青筋,小力歇斯底里的掐著阿慶的臉,嘶吼到啞嗓無聲。
  阿慶早痛到虛脫,血順著臉龐滴落,插在腰間的玩意滑落在地,他這才想起自己剛撿起的手槍。
  「為什麼、為什麼-」小力操著沙啞的嗓音,雙手移往阿慶脖子,「你明明就什麼都不會,卻能夠大放厥詞,無恥的羞辱別人!!」
  小力用力掐著阿慶脖子,阿慶呼吸不到空氣,儘管心裡再慌,手指也只能顫抖的抵在生鏽的板機上,無力扣下板機。
  
  「你開槍啊。」
  
  阿慶瞪大眼,小力拉著阿慶的手將槍口抵在自個眉心。
  
  「你應該恨我,更應該殺了我,我上了你的女人,利用你吃喝玩樂,我該死不是嗎?」槍抵在眉心,小力歪側著頭,面貌扭曲的笑著說。
  和小力四目相望,他瞪大著眼,眼淚失去控制不斷奪眶而出,混雜著臉頰血液、滴落。
  「你連動手的勇氣都沒有,還談何夢想,」小力挪動抵在眉心的槍,槍口慢慢的反轉,抵在阿慶眉心。
  「選吧,讓我慢慢的掐死你,還是你自己一槍了結?」 
 
  磅。
 
  板機沒扣下,阿慶好似迴光返照,隨手抓起地上一塊硬物,朝小力砸下去。
  「呵-你懂什麼、你懂什麼,呵-你、懂、什、麼!!!」阿慶呵聲吸著空氣,一邊拿著硬物朝小力臉猛砸。那硬物砸沒幾下便碎成白色粉末,但阿慶的動作沒停下來,他自己沒意識到,除了槍托外,他還用著拳頭搥打著小力。
  白濁的黏液,沾黏在手,他像搗麻糬般,著魔似的重覆敲打。原本還能聽見脆裂聲的發響,也漸漸的沒了,剩下的是一次又一次,像似光腳踩在濕地上的聲音。
  阿慶無力的在看不出形狀的頭顱上重覆著動作,紅與白混雜而成的粉紅,他每敲一次,便讓色調更加勻稱。
  一道陰影從轉角處走來,泥地就像脫去一層皮似的,跟隨在陰影身後退去泥皮,絲毫不敢超越陰影。
  「這不是動手了嗎,做得到啊。」陰影杵在阿慶身旁說,阿慶停下動作,抬頭,失焦的雙眼望著陰影。
  「約仔?」他望著一團黑的陰影叫出一個名字,黑影像回應似的扭了一下。
  「這一切......到底怎麼回事?」
  陰影晃了下,泥地繞過他們繼續退去泥皮,很快的,除了阿慶和陰影所處的地方外,全化成了水泥地。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對小力而言,你一直是諷刺的存在。」陰影發出約仔的聲音回道。
  「為什麼......」
  「就像小力剛剛說的,你用不著努力,許多事便手到擒來,你知道有多少人被現實壓得連活著都辛苦,更別提夢想什麼的。」
  阿慶呆望著陰影,回過神來,臉開始扭曲,「去你媽的夢想!你又知道我為了找到你們口中的『夢想』,下了多少功夫嗎!?」阿慶操著沙啞的嗓音吼著。
  陰影毫無反應,阿慶搥著地板咆嘯道:「每一次每一次,當我還以為找到夢想的時候,都-都被-」
  「都被簡單的實現了?啊、您的繼父,真是體貼啊。」陰影說著,阿慶抬頭,詫異的望著陰影。
  「你沒有拒絕啊,是你自己將所謂的夢想搞得一文不值,你怪誰啊,說你有努力過,說你下過功夫......呵,幽默。」
  陰影諷刺的回著,阿慶又像洩氣的氣球,如做錯事的孩子般,心虛的看向別處,眼珠子不由自主的亂轉。
  「如果你不希望別人來糟蹋自己的夢想,你反抗過嗎,你拒絕過嗎,不要忘了,最終的選擇權在你手上-」
  「你、接、受、了。」
  陰影湊近,一股抵抗不了的力量,扣著阿慶的頭,強迫他和陰影深邃的黑暗對望。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知道!?」阿慶哽咽的問道。
  「大家都知道,不說而已,更別提-在這永不見天日的地方。」
  「誰都有秘密,只是在光明之下,能藏在陰影裡,但在永不見天日的地方,秘密?呵,只是讓你更加可口。」
  「可口......你、你到底在說什麼?」阿慶縮著身子,起了想逃的念頭,然而一個東西抓住了他。
  「噫!!!」
  頭爛成一坨爛泥的小力,手動了起來,緊緊扣住他的雙手。
  「不、約仔、不要!!!」阿慶求饒著,陰影扭曲膨脹,岔開黑暗深邃的大嘴,將阿慶一口吞下。
 
 
  「阿慶醒醒,醒醒!」
  小力拍著阿慶的臉吼著,叫聲逐漸變大。遠處光亮,不時投射過來,他慌得開始搖著阿慶。
  「醒來!」小力用力拍著阿慶的臉。終於,阿慶眉頭微皺,眼皮抽動。
  「衝啥......等等!」阿慶總算睜開眼,話沒說完,便立刻彈起身來,環視四周後,死盯著小力。
  「你中邪喔,那有人爬牆爬到一半直接昏倒的?幹、還好下面有樹叢-喂,快跑啦,還發呆!」小力對他吼著,半跑步的衝向機車,阿慶一臉茫然的盯著他。
  「什麼......爬牆?」記憶混亂,只覺得腦裡一片空白,像忘了什麼,回頭望著矮牆,腦子依舊空白。
  一道強光照過,遠方人影晃動,隨著腳步聲朝矮牆這衝。
  「幹,你上不上車,警衛來了啦!」小力站在機車旁,將安全帽朝阿慶砸。
  接住安全帽,阿慶像回神似的衝向機車,兩人匆忙的騎著車離開了學校。
 
  見機車離開,亮光立刻熄滅。人影悠悠的停下腳步,站在矮牆邊,望著機車離去的煙塵。
  「為什麼放過他們?」人影操著沙啞的嗓音喃喃道。
  「他們?我很訝異你們看不出來。」同樣從人影口中發出的聲音,聽上去和剛剛的嗓音完全不同,現在的聲音顯得沉著淡然。
  人影靜了會,轉身往回走,走沒幾步後,咯咯咯的撫著額頭笑著。
  「你們竟然,拿眼前的失去來責罵我!?難道,你們完全不懂嗎?」
  「恐懼必須滋養-當我們以為自己掌握著夢想時,不也同時緊握著絕望的刀柄嗎?」
  「美味的恐懼,最需要的是名為希望的肥料來滋養茁壯,難道不是嗎,一群-」人影低頭,雙手撫著臉,瞪大雙眼扭動著身軀,岔開嘴,嘴唇顫抖著說:「白癡、一群白癡,低能、智障,壓根不懂何謂恐懼的低等妖物,膽敢指責我??」
  人影激動的喃喃喘息了會,待情緒逐漸回復正常時,「我知道,看上去我是放了他們,但用不著擔心,我在其中一位身上埋下和之前那名男子身上一樣的種子,他們終究會......歸來。」人影悠悠的說。
  「喔,不,他會為我們帶回更為美味的餐點。」
  「你為何這麼有自信?」
  「哈哈哈,你、白癡嘛!剛剛你們享用過的餐點,你以為是憑空而來!?」人影攤開雙手,仰望著漆黑不見月的夜空喃喃道。
  「之前散撥的種子們,帶來一名叫林盛約的人,你們剛剛享用的那個人,是他的同學,但那樣的餐點對我來說,只能勉強入口。」
  「我真正期待的是另一位啊-夢想、希望在他內心還尚未萌芽,剛剛才初次品嘗恐懼的他......動手了,動手了、動手了!!啊-天啊,那稚幼心靈翻騰的怒火,滋養著恐懼瘋狂的厭惡-」人影抿著唇,喘息著,「哦哦哦,天啊,有什麼比這玩意更美味??」
  人影攤開雙手,仰望著夜空,「感謝上帝賜予這美好的餐桌,我們不是更應該滋養出美味的食材,來讚嘆祂嗎!?」他對著天空讚嘆著,四周傳來陣陣低語,聽上去像似咒罵聲。
  「唉,一群低能的魑魅魍魎......懼魔?哼,白癡-我當然抹去了他部份記憶,但只是部份......」
  人影碎語罵道,走著走著,身影逐漸淡化,消失在陰影中。
 
  「頭沒事吧?」
  
  阿慶坐在便利商店內的圓椅上,阿慶一臉恍惚,小力遞給他一罐熱咖啡問道,阿慶盯著他,茫然的逐漸皺起眉頭。
  腦海裡的記憶斷斷續續,分不清虛實。他憶起小力抓著他的臉,面貌扭曲的吼著,但他想不起來,小力究竟吼了些什麼。
  「沒事......吧?只是腦子有點亂。」他回,小力擔心的說:「不會腦震盪吧?要不要去檢查一下,這樣明天那堂你討厭的課剛好有理由翹掉。」
  盯著小力的臉,阿慶突然覺得反胃,心裡有個聲音罵道:「畜生。」
  他搖搖頭,口袋裡的手機響起,掏出手機,他盯著手機好一會,屏幕上顯示著來電者「甜怡」。
  心頭震了一下,那麼一瞬間,腦海裡閃過一段語意不詳的文字,挑起內心一股無名火。
  阿慶嚥了口口水,內心矛盾的思緒,沒頭沒尾,鬆散的像一塊塊拼圖,卻實實在在的挑起情緒。
  「甜怡耶,不接嗎,她可能又再想你了,慶慶寶貝-」
  「閉嘴!!」
  阿慶搥桌大吼,好在店內只有大夜班店員和他們倆,店員好奇的探頭,「抱歉,我只是......」突然的發怒,阿慶原想解釋,卻又發覺沒那個必要,抓了抓頭吐了口氣,「走吧,我先去廁所一下,外面等我。」
  小力感到莫名其妙,雖然不是第一次被阿慶吼,但阿慶的行為和表情倒是新鮮。默默的點點頭,小力走出店裡。
  走進便利商店的廁所,阿慶雙手重重的打在鏡子上,他緩緩抬起頭,怒瞪著鏡子裡的自已。
  腦海閃過奇怪的記憶,他拿著槍抵著小力眉心,小力圓睜著大眼說:「我上了你的女人。」
  他扭著頭,雙手滑落在洗手台上,低啞的哀嚎著,手抓著洗手台邊緣,太陽穴上一條青筋迸出,逐漸蔓延到脖子上,如蟲子般鑽進鑽出。
  一下搥著洗手台,一下抓著頭摳著脖子,他不懂,更不明白,內心怒火從何而來,挑起情緒的記憶片段,一晃眼便於腦海中消散,卻留下不斷漣漪的波紋。
  手機鈴聲響起,阿慶連接都不想,任其手機響著。
  甜怡替自己設定的專屬鈴聲迴蕩在廁所裡,「安靜啊......」阿慶低啞的吼著,鈴聲頓時停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取而代之的是輕聲的癲狂笑聲,阿慶愣了下,疑惑的拿出手機,電話竟自己接通了,笑聲從電話那一頭傳來。
  這笑聲不像甜怡,他疑惑的將耳朵湊近,「妳是誰?」儘管來電者寫著甜怡
,他還是不禁問道。
  「哈,你忘了啊?」輕浮的語調,分不清男女,在腦子裡擴散。身子在顫抖,手機滑落,摔在地上。
  「喀、喀。」
  瞳孔收縮,阿慶眨了眨眼,拾起手機,表情疑惑的盯著手機,偏著頭想了會,聳聳肩,神情一派輕鬆的離開廁所。
 
  「太久了吧!?」見阿慶走出便利商店,小力不禁唸道。
  「抱歉抱歉,好像洗臉洗到睡著了。」阿慶隨口回答,小力皺了下眉頭。
  「走吧走吧,你騎。」阿慶說著,從小力手中拿過安全帽。小力愣了一下,才發動機車。通常,阿慶只有在身體不舒服或路況不熟才會讓他騎車。
  坐上後座,青筋鑽回太陽穴,阿慶脖子不禁抽動了下,一手抓著後車架,另手放在大腿上仍握緊著拳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39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故事|飄仔||短篇|聽,我講鬼|地下道|兩人之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ngi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版魔神仔日常。... 後一篇:【模型製作】魔神仔- 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