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詩情畫意

作者:夢願未眠│2017-11-18 23:26:23│巴幣:14│人氣:153
「噹── 噹──」

下課鈴聲響,教室裡的同學紛紛離開座位,有些人聊天有些人出去。他只是平靜地坐在自己位子上,悄悄地看著心上人。烏溜溜的黑髮綁著雙馬尾,微微的薰衣草香水味,從空氣中傳遞到他的鼻子,她坐在他的正前方。

「媛瑀,頭一次看到妳綁雙馬尾真是可愛!」說這話正是他們班上最帥的男生,他的笑容陽光又朝氣,許多女生都被他的笑容給擄走了心。

「謝謝你的誇獎。」媛瑀嫵媚一笑,這一刻的她的面容,深深烙印在他的腦裡。

「紀偉,別撩妹了出來打球啦!」外面別班的男生,招呼他一起打球。

「我哪有在撩妹?你們可別亂說!」紀偉快步走去班上的門口,要跟他們去打球,打哈拉的笑著。她一直注視著紀偉,直到他的身影從門口消失,她才把頭轉回去看書。

「我推薦的小說不錯吧?」她走到媛瑀身旁,飄逸的髮絲相當柔順,笑容可掬地看著她。

「我覺得男主角好可憐,為女主角做了很多事情,但是她卻不知道男主角喜歡她。」媛瑀翻著這本小說,已經看了一半了,小說中的結局,他早就知道了。紅著眼眶的他走了出去,坐在操場上安靜地讓熱風吹拂。

「噹──噹──」上課鈴聲響,紀偉跟他們表示先走。紀偉與他趕緊回到班上,回班上途中他們聊了一下,紀偉右手繞過他的頸部,搭著肩道:「你不直接跟她告白,她永遠不知道你喜歡她。」

「我知道……你怎麼知道我是因為她出來?」

「我是你的至交,當然知道囉!文聖打起精神來,男生哭什麼?」紀偉拍拍他的後背,嘗試去安慰他,但是他不太會安慰人。

「哈哈……就跟你說不要再叫我文聖了。」紀偉總是叫他文聖,他喜歡寫詩、文章,因為他覺得文字有一種魔力,正確來說有一種魅力,也是他唯一的表達心情的方式。

黑板上寫滿了文字,粉筆上還是不停地動著。老師拿著書講課,他很認真上課,不知不覺又到了下課。媛瑀轉過後面說:「昱辰,可以借我講義抄嗎?下節課我想起來老師要檢查。拜託借我!我現在自己解題,絕對來不及!」

他點頭微笑把講義借給她,隨後起身去前面擦黑板,今天值日生並不是他而是媛瑀,週遭的人都知道他喜歡她。他表現得很明顯,只是遲遲沒有跟她告白。他把眼鏡拿了下來,走去洗手台用水沖一沖、用衛生紙小心擦拭鏡片,「半年後我們就畢業了……剩下不少時間了!」他不禁地說出來。不久他聽到腳步聲,是她走過來。

「我想說把那本小說拿給她看,她就會知道你喜歡她。聽到她特地說出那句感想,我猜她早就知道你喜歡她了,只是裝作不知情……你表現太明顯了,為她買早餐、甚至她提過喜歡的東西,你用辛苦打工的錢,當作禮物送給她。她哪有可能不知道!」她愈講愈憤怒,為他感到不值。

「知情還是不知情都好,我會趕快找一天跟她告白。話說妳為什麼要幫我?」他戴上眼鏡看著她,或許她沒有心儀的對象,也許很低的機率,他會在見到她的頭一天,選擇跟她告白吧?而不是媛瑀。

「你跟他蠻像的!總是靜靜做著喜歡做的事。」話語透露極為思念的語調,憶起彼時的他。後背靠在洗手台旁,有點悲傷地笑著。

「如果妳有一天找到了他,記得告訴他,妳有多喜歡他。」

「我會的!」



禮堂上坐滿了學生,台上師長們輪流上去致詞。直到麥克風點到他的名字,他快步從台下走到台上,身着素白的制服,迴紋針勾著緋色的假花,佩戴在學號上。黑亮的皮鞋,踏上亮亮的舞台。他是畢業生代表,講著畢業生的致詞。媛瑀從台下看著他,在她的眼裡他始終是很優秀。他從台上看著媛瑀,在他的眼裡她始終是很可愛。

畢業典禮落幕,這段時間他卻沒有去告白,結局他早就明瞭於心了。學生們已經離開校園,正當他要邁步離開時,紀偉氣沖沖跑到他身旁道:「出了這個校門,你跟她怎麼辦?就這樣結束?」聽到紀偉的聲音他停步。

「紀偉,你可能不知道吧?她喜歡你,我不可能有機會。願遺憾化作蝶蛹,最終仍是飛舞的雙蝶。」他的雙眼通紅、低聲吟詩。忍住不哭、不回頭,站在校門口內。他知道出去了,可能再也沒有機會見到她了。

「與君三年苦讀書,伊人追君數寒暑。夜夜相思君不知,今離別以詩傾訴。」

這聲音不是……他霎時轉過頭,她見到他的臉孔時淚眼婆娑,她擦著眼淚,努力在為他展露笑顏,他驚訝地問:「妳不是喜歡紀偉?看到妳常常看著他、跟他私下聊天。」

「你還記得我去年送你的生日禮物嗎?還有聖誕禮物嗎?那都是媛瑀叫我轉交給你,為了不讓你發現,她還去買現成的禮物,不然她想要親手做。」紀偉在旁插嘴接著又說:「她之所以常常找我私下聊天,想要透過我知道你的事情,還有我真的有點受不了,她經常說你的事啊!我還急著叫你去告白,怕你沒發現她留在講義上的字。」

「為什麼妳要這麽做?這樣妳早在上一年知道我喜歡你,為什麼選擇在畢業之後告訴我?」

「若在前一年我們交往,我會因為談戀愛,沒辦法考上你想要考上的學校。雖然我還是很認真讀,但還是沒辦法考上你的學校。我想跟你上同一所學校,想要每天看著你。我很努力真的很努力!可是還是沒辦法……」

「沒有關係……沒有關係……我們交往吧!」他衝過去抱緊了她,在她耳旁低語。那溫和的薰衣草香味依舊,她抱著他的後背。陽光暖暖地照射在他們幸福的臉孔,甜蜜的味道隨風而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3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菲特/Zero
可惡,給你們錢,快去結婚啦。゚(゚´Д`゚)゚。
結果變成紀偉跟昱辰結婚...阿勒(°∀°)?
其實要讀懂還是要花點時間,比較在於立場的你、妳、他、她,
就我看完,應該是紀偉、昱辰、媛瑀、她(沒看到名子)

11-20 11:22

水墨靜
樓上同感(+1)

12-05 0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oo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妝蝶... 後一篇:交織的命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