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離去

作者:綾瀨控 咇兒(,,・ω・,,)│2017-11-18 22:38:36│巴幣:16│人氣:259

高歌著,在舞台上,即便舞台下沒有人。




我撕開沾黏在譜面上的不明殘渣,可能是食物,可能是某種生物的液體,無論如何,達到了讓譜面變的陳舊的目的。

並非我的本意,而是被自己遺忘過,又找回破爛不堪的事物。

我看著譜面上的簡譜輕輕地哼著調,果然還是跟以前一樣難聽。

隨手將這張譜塞進了一個新的資料夾裡面,順便一提,資料夾是很久以前在動漫展上買的。

房間角落的那把吉他曾經輝煌過,蠶食了我青春的二分之一,我卻沒有後悔過,比起後悔我更在意指尖上已經褪去的,我曾經以為不會消失的厚繭。

我拿抹布隨意拍著吉他袋子的表面,試圖將上面的灰塵給逝去,無論如何。

但是過沒多久我就放棄了,堆積起來的灰塵即便能抹去表面,但是仍有不少顯眼的髒污是無法隨著自己的手去擦拭的。



我從袋子裡將吉他給拿了出來,溫柔地抓著琴頸的部分,並將音箱側放在自己的大腿上,笨拙地刷起了六條金屬。

「痛。」

壓不緊的封閉和弦,即便記得位置也無法按穩抑或快速移動,生疏的手感令我懊悔

而且熟悉的C和弦也變得相當陌生。

「走音了...嗎?」

我用相對音感,把整組弦給調到了同個調,即便我無法確認第一條是不是E,但是最後一條一定跟第一條一樣。

或許這樣也行。

我不斷來回的擺弄著吉他,那天夜晚,直到我睡覺時都還能感受到雙手傳來,火辣辣卻很有成就的疼痛。








『台中→台北』

一張單程車票,我離開了歇腳處,來到了我所能及,最遠的地方。

說來窮酸又可笑,可是不能出境的話,只有這裡是最接近理想的場所。

我坐上了客運,旁邊正好沒有人,能放得下我的吉他跟一個背包。

這是我僅存的東西。

帶不走的並不是不重要,而是抉擇下相對不必要。

我將資料夾拿了出來,在這短暫卻又漫長的旅程上為樂譜增加了幾筆

即便這幾年來我已經沒摸樂器,更甚至連沒接觸樂理

但是某種意念牽動著我的筆尖,在紙上恣意的滑動,撇著我所沒曾想過的組合。

還有沒有填過的詞。










來到了西門町某處,我拿起了吉他,仍然有些緊張,台下有誰呢?

路人。

而又有誰會成為觀眾呢?






說到底,我是為了誰演奏呢?












演出結束了,我一個掌聲都沒有獲得

但是我很滿足,我踉蹌地來到最近的捷運站,跌跌撞撞,勉強記得的風景以及猜測的觸感。

風的味道很糟糕,但是在最後一刻卻意外地希望自己能感受得更久一些。

錢包裡的錢買了一張票,而錢包就失去了它的意義了。

我走到月台邊,那是一個人少的角落,我翻過了柵欄,勉強的。

我能感受到風壓跟某些人的驚呼,但是我看不見。

永遠。

所以我才決定要踏出這一步。

沉重。

誰能理解,誰又不能理解呢?


我覺得啊...









我自己能理解就好了呢。



即便感受到外套被某個力量抓住,我依然在風壓最高的那一刻,離開了地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3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馬怪 ༼•̃͡ ɷ•̃͡༽
:3....別死

11-18 23:04

綾瀨控 咇兒(,,・ω・,,)
模擬死亡而已
如果眼睛看不到我想是誰都不願意繼續活著吧?
哪天真的到來 或許這是其中一種方式 如果真能這樣就好了 我想我很難這麼瀟灑11-18 23:22
嚕嚕米是精靈
好久沒看了

11-19 10:00

綾瀨控 咇兒(,,・ω・,,)
你也好久不見了ㄋ11-19 10:06
小海豚
別走QAQ 別走啊啊啊啊啊

11-19 1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entochi6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毒品...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月影のシ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