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汙穢之羊 第十吐:轅門高歌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2017-11-18 22:02:41│巴幣:34│人氣:466

  是天不遂人願?還是蘇土天生自帶做死光環?

  小夏才嘲諷完蘇土的慈悲論,那名身穿鳳甲的女騎士便讓開城門。但並非是要讓蘇土等人進城,城門內走出一個銀光閃閃的大銀球,仔細一看原來是另外一名身穿白甲的騎士。

  這名有如放大一千萬倍的肉丸漆上銀漆的重裝騎士,挺起他那連肚臍都凸出的肚腩,伸手說道:「文件。」

  蘇土恭敬地將證明書遞上。心忖:「哇?這種身材守城門,真正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銀色肉球問道:「你們誰是肥婆林矮?」

  小夏猛一愣,隨即故作可愛歪頭笑道:「大哥哥,是人家喔!」

  「你知道肥波林雪是誰嗎?」銀色肉球斜睨小夏。

  小夏結結巴巴地答道:「大概是我親戚吧?」

  「肥波林雪就是肥波林矮的哥哥,便是老子我!妹妹,妳連自己哥哥都認不出來?」語畢,林雪肥腕一遞,直抓小夏胸口。

  蘇土來不及細想,便伸出手格擋住林雪手腕,兩人一交手,大門兩旁的騎士,與門前的白色鳳甲女聖騎,接連圍住馬車。感受到氣氛變化,假裝成馬車伕的繃帶青年,也悄悄把手伸向座後。

  蘇土大感不妙!要是繃帶青年把邊城騎士當馬賊切,那他們真的是難以釐清了!蘇土順勢改擋為握,雙手緊緊抓住林雪手腕,懇求道:「大爺!大爺!別因為這點小事,對小孩子動手嘛。」

  「冒充補給人員算是小事?你知道這裡是何處嗎?這裡可是邊城,人世對抗深淵的最前線!」林雪冷冷地質問:「你們到底是誰!」

  蘇土打蛇隨棍上,跟著話頭說道:「大爺,便是如您所說,這裡可是『邊城』要地,方圓百里村鎮早已荒蕪,魔物肆虐,旅途艱險。我們知道這兒情勢危困,萬萬不能缺少補給,所以才自願冒名前來。」

  林雪聽出蘇土話中有話,冷笑道:「你的意思是我林家人怯懦膽小,不敢前來運送補給,反倒是你們拚著性命,自願前來囉?」

  「不。大爺,在這世道堅持活下去也是一種勇氣,只是我們知道補給不能沒人運送而已。」蘇土緊握肥波林雪手腕,像極了懇求的民伕。

  「狡辯!」肥波林雪卻不買帳,一巴掌把蘇土搧下馬車。

  蘇土竭力阻止身體反抗,閉上眼睛等待林雪怒打,希望他動手發洩完便能消氣。可是遲遲沒有下一個動作,蘇土睜開眼睛,試圖理解情況。怎知眼皮一睜開,便是一腳踩上臉。

  鼻樑被踹斷的蘇土,摀著鼻子,看向林雪,只聽他笑道:「哈哈哈!等你以為我不打你的時候,才出手打你!這才痛快!」

  毆打民伕取樂,蘇土再善解,也難有個合理的解釋。他只能默默對自己說道:「樹大必有枯枝,看來這肥波,便是『邊城』騎士團的枯枝。」

  所幸馬上有人證明,蘇土的勸慰有些道理。只聽重物破風聲呼嘯,一把單手錘擋在肥波林雪與蘇土之間。正是那名身穿白色鳳甲的女聖騎。

  「妳這是什麼意思?阿紫?」肥波收起笑容,不悅地問道。

  「團長。魔物肆虐,旅途艱險,是鐵一般的事情。民伕逃逸,私下相替,早就眾人皆知,大家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盼望有勇敢的民眾願意運送物資。今天他們捨命運送補給,卻要被毆打處罰,不是讓熱心民眾心寒嗎?」

  蘇土心中欣喜,暗自讚賞:「說得好!這位女士!有這樣的胸襟,才是守護世間的『邊城』騎士!」

  「妳不過是個小隊長,也想違抗團長?」林雪肥厚的臉頰抽動,看來十分猙獰。

  林雪此話一出,女聖騎放下武器,卻挪動腳步,直擋在蘇土面前。她說道:「下官不是想違抗團長,是凡事抬不過一個理字吧?」

  蘇土假意摀鼻止血,自然是在掩蓋過人的再生能力。一路上的遭遇,早讓他知道,匹夫無罪,懷璧其罪。像他這樣的醜人,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只會被當成妖孽。即便聰明睿智,是天下最出名的大法師,無限馬那也恰恰進入了這個思考誤區。

  但是眼尖的林雪卻沒有放過這個小細節,能在『邊城』當上軍團長,林雪自然有他鶴立雞群的優點。

  「真要說個理字,這傢伙鐵定是奸細!」林雪擠過小隊長阿紫硬是用劍鞘掀開蘇土的手,眾人皆從蘇土完好的鼻梁發現他那異於常人的再生能力。

  蘇土不希望繃帶青年動鋸殺人,飛快地思索藉口,便在此時一隊人馬也回到城門前。這隊人馬便是四楓率領的第二十三騎士團。

  「林兄。發生什麼事了嗎?」四楓見到蘇土倒在地上,便湊過來關心。

  林雪用力把證明書甩在四楓胸口,說道:「嗯?什麼事?你檢查過的補給馬車,車上人員是假冒充數的間諜!」

  「林兄,假冒之事確實,我看到那個小妹妹自稱林矮,就起疑過了。不過道途艱辛,民伕散逃,有勇敢的民眾願意運送物資。這種於守關無礙的小事,又何必斤斤計較呢?再者『間諜』兩字也太過了吧?『邊城』乃天下第一大關,為凡世與深淵的守界,大陸上以五大強國為首,天下百姓通通都是『邊城』的後盾,哪可能有生身為人,卻反而支持深淵怪物為虐世間?」

  林雪抽動嘴角,心中十分不高興:「可惡!我騎下小隊長阿紫不聽話就算了,是個女流,我不跟她計較!這傢伙不過是個游擊團長,也敢跟我城門守將頂嘴?」惱怒的林雪用鞘尖頂著蘇土的臉,說道:「這傢伙不但長得醜怪非人,傷處還以異常速度癒合!他搞不好,就是難得一見的人形深淵怪物!」

  四楓眉頭一皺,發覺事情越來越不單純,他問蘇土道:「你怎麼解釋呢?」

  蘇土邊起身,邊唱道:「有一個無辜的小男孩,他的名字叫作蘇土。他有張醜陋的臉孔,他總是讓大家起疑!大爺啊!你可知道我多委屈!」



─蘇─土─本─人─指─定─要─唱─小─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3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11-18 22:06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動作真快
11-18 22:08
水墨靜
阿阿阿居然斷在這邊~~~QAQ

11-18 23:22

小羊,喪失一半ed
0.0a 抱歉。11-18 23:26
小刀
人醜就罪過?真是沒天理

11-19 00:01

小羊,喪失一半ed
現實社會確實是這樣啊!11-19 00:28
SoMe
蘇土的敵人各種不近情理的怪人,不過每個人聽出蘇土的話中話倒是挺快的...

11-19 00:15

小羊,喪失一半ed
工於心機的人太多了
11-19 00:28
做夢人
這次斷的點...太誘人看下一篇~ = W=

11-20 19:14

小羊,喪失一半ed
qwq 我錯了11-20 22:59
做夢人
不...我只是想講
很會~!!= w=b

11-21 09:04

小羊,喪失一半ed
(滾來滾去11-23 09:35
珀伽索斯(Ama)
是「肥婆」還是「肥波」,我覺得應該要統一一下,
若是古代,「間諜」是稱為「細作」或是「奸細」,
黃品源的小薇很有名,以前去卡拉OK包廂都會點[e34]

12-04 05:28

小羊,喪失一半ed
肥婆跟肥波是兩個不同人;第二行...冏rz 天馬大你果然沒看明白我在寫啥米;小葳確實很有名啊!12-04 05:32
珀伽索斯(Ama)
男人肥波,女人肥婆,看清楚了

12-04 05:38

小羊,喪失一半ed
q口qa (滾來滾去
12-04 05:59
小羊,喪失一半ed
記得吃早餐!12-04 05: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dddg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沁墨閣】十月作業〈夢、... 後一篇:[達人專欄] 牡丹心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
謝幕了,再出現就不美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