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同人】贄祈祭子──序章──荒潮乃潮乃八百道乃八潮道乃潮乃八百會爾坐須

作者:霽嵐雪芛(´・ω・`)│BLEACH 死神系列│2017-11-18 17:52:17│巴幣:6│人氣:254

逐鹿之狼,該當避矣
此叢森天羅大穢大闇大闃之界
日耀月尡星輝
萬象萬物以其諸神諸者不於此間
蟲螻蛆蠅,皆之有也
腐泥淤沼,皆之有也
亡屍喪鬼,皆之有也

是以──
荒潮乃潮乃八百道乃八潮道乃潮乃八百會爾坐須。
持加加呑美氐牟。
罪登云布罪波在良自登。
祓給比淸給布事乎。



  昏黃的木造房間內,唯一的光源是一根劣質香精蠟燭,連這狹窄到只放得下一張薄板床與一張姑且置物用的矮小邊桌的房間,都無法徹底照亮,搖曳著的微小火苗令人懷疑下一刻房間便會陷入不見五指的幽暗。

  環顧房間,再沒常識的平民也能明顯看出,這建築是使用多麼隨便、多麼脆弱的木材,恐怕再成為建築前,這些糟糕的木材便已經發霉到了內部,有數處還長出拳頭大的不明異色菌類,整個房間散發出腐敗的霉灰味讓香精蠟燭的氣味連一縷都不剩。

  且材料拼湊的方式極其隨便,刺耳風聲不受阻礙的從能放進兩根指頭、還隨處可見的縫隙間鑽進,使得明明是房間內部卻到處結了一層霜;飛蠅游蚊自然更是通行無阻,毒蛛也來此處結網覓食,蟲屍與蛛網遍布四周,完全看不出究竟多久沒人打掃過了。

  如果這是旅舍,想必只會讓旅人決定省去一夜的睡眠時間繼續趕路,所以此處必然不是讓人休憩,僅僅是某種需要用到床的房間而已。

  留著及肩蒼灰色頭髮的小女孩一絲不掛,她微微從床上坐起,用著毫無生氣的眼神目送剛穿好衣服,正準備開門離去的男子。

  來了就開始正事,結束就離去換下個人,一完二來、二完三來,一個接著一個不會間斷不會拖沓,糟糕的環境讓人無意留念、無意交談,這讓女孩覺得愜意,工作起來不但很有效率,更不會節外生枝,輕鬆簡易地就能把工作從開始到結束完整完成。

  這時女孩從正在敞開的門瞥見,外頭等著的人是個有著漂亮絢爛的金茶色長髮的女性,加上那秀麗溫和的臉龐與整潔素雅的打扮,簡直如同童話才會出現貴族或公主。

  如果是女性來這裡並不讓女孩意外,至今遇過的女性客人也不算少,但單憑視覺就能知道身分不凡的女性倒是不曾有過,不過女孩也不想在意那麼多,氣質高雅也好、身分華貴也好,她現在只要安靜地完成工作即可。

  ──就像這個心思被看穿了一般。

  女孩恍若在瞬間看見那位女性露出微笑,那可謂嗤之以鼻的恥笑,對她的所思所想所願所望所知所識所經所夢,抽絲剝繭鉅細靡遺的嘲弄著──

  那微笑的嘴旋即張開,不,那不是張開「嘴」,而是如同虬蚺那般超出常理地大幅打開她的口部,眨眼不計其數的黑色觸手狀黏液從那口部深處蠕動著鑽了出來,黏液不費0.5秒就緊緊把那位正準備出去的倒楣男子包住,豈止反抗?他連出聲的機會都沒有。

  女性將頭部向後一仰,使口部與食道成為一直線,觸手黏液便將男子……不,曾為男子之物高舉起來並180度的倒轉,將那東西由上而下拉向女性,如同連幻想都要超越一般,那東西擠進了口部,像是某種飲料般異常迅速的徹底滑進了女性的體內。

  金髮女性將頭擺正走入房內,泰然自若的神情一點也不像剛剛才完成了連夢境都無法披靡、窮盡詞彙也難以言喻的舉動,當然,她的身體也完全沒有變化,剛才的質量與體積完全不知消失到哪裡去了?

  『運氣不錯。』

  女性開口說道,那種以女性而言異常低沉、但又感覺相當棉柔的迷人聲線,掩蓋不住底下既隱約又強烈的異端性。

  『來找人卻賺到了一頓晚餐,果然請客的宴席會讓人覺得美味啊,就像在馬路上撿到了錦鯉一樣不是嗎?一輩子的不快都消除地讓人心曠神怡呢。』

  女性看了看裡面的女孩,不知何時已經穿上了件因髒舊而顯灰的白色道服,以蹲踞式的姿勢蟄伏在床上,死氣沉沉的雙眼緊瞅著女性。

  『哎呀呀,我很傷心呢,用那種眼神著我,需要招待妳下午茶作為補償嗎?飲食不好的話,會餓肚子是理所當然的,還是想要晚餐呢?這麼熱情──我很高興喔!而且是發自內心的,不想要雙手吃飯的話我也能幫忙。』

  毫無邏輯的異色語句強行地嵌合在一起,宛如某種咒文抑或言靈一般,連周遭都陷入扭曲模糊之中,毫不掩飾的彰顯了這位女性的違和感,並非期望他人能發現這樣的反常,也非主張自己的超常,而是不認為這樣是異常的天生性。

  就在說完的同時,重物相撞那種低沉又強烈的悶聲在房內蜿蜒迴盪起。

  聞狀,女性逕自向左上角轉頭看道,不知何時灰髮女孩已經站到那裡了──是利用牆角與天花板形成的三角錐空間以支撐身體,與其說是技巧技術之屬,不如說是殺手或忍者的小手段。

  『漂亮的奮步正拳呢,但是沒有用處喔。不好好用出你的無拍子,可沒辦法的,不過放心吧,這裡已經被封在結界內了,力量也好、聲音也好、視線也好,都不用擔心──』

  女性還沒說完,左上方的女孩已經消失在視野中──

  這並非速度而是靈活,女孩在房間內快速進行的三軸急轉彎,完全運用了狹窄三度空間的特性,不斷移動到視野之外,連腳步聲都能沒響起的獨特步法更讓人無法捉摸女孩的動向與所在,一如身困迷林當中寸步難行。

  忽地一記踵劈自金髮女性正上的死角直下腦門。

  近120分貝的巨響震盪在房間內,封住整個房間的大結界都整個劇烈搖晃了起來,猶如偌大雷鳴在這狹窄的空間內轟隆降現於世……不,或許就是如此也說不定。

  巨響橫出的這刻──踢下踵劈的女孩反是被一拳打落於地?

  過程也好、原因也好、方法也好,就連當事人的女孩也無法釐清方才剎那間的一切,就只能這樣在自己反應過來前,全身以亞音速被砸向了地板,要不是結界擋住,她必定會是一路從房間地板摔到一樓再來到大地表層更往下陷個三五公尺。

  回過神來的女孩立刻想要藉著撞擊的反作用力以彈起身子,但卻徒勞無功,撞進地板的瞬間還來不及彈開,全身就被某種不知名的東西黏住……不,應該說抓住或纏住比較恰當。

  『嘛,我是想好好談話的,但還是強硬點對妳這種特殊性極高的人才有用對吧?和宮伊都?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川端雯,想要我招待晚餐的話請記得尊稱我川端小姐……之類的?』

  金髮女性邊說邊興味盎然地看著腳邊的女孩,身影被黑色的黏稠物質完全包覆住,隨即沉浸影子當中消失殆盡。



  穿過五公尺高的石製白色鳥居,川端雯來到一個宏偉的宅邸前。

  『完工了。』

  聽到這句話,站在宅邸門前的人轉過身來,是個與宏偉建築相稱的男子,一言以蔽之就是:巨大,超過兩百公分的身高,加上寬闊厚實的雄壯體格,巨大,只能用巨大來形容。

  男子滿臉橫肉的精悍臉龐,嚴肅的神情就像正在不悅一般,加上淺淺的絡腮鬍,散發著莊重凜然的壓迫感,如蛇般的真紅瞳孔盯著川端雯,用眼神示意她繼續下去。

  『沒錯──如你所想,如你所期,如你確信一般,即使身在宇士多加禮許呂呂岐弖裡,她也能活著,就像空氣一樣,沒有阻礙、沒有影響。』

  說著黑色的黏液從川端雯的嘴中大量鑽湧而出,雅致的枯山水庭園瞬間出現一片闃黑沼澤,將左手探進沼澤當中,抓著灰髮女孩的後頸從裡面拎了出來,沼澤便流入了影子當中消失。

  『嘿!』

  突然川端雯用力甩開了女孩,雖然身姿沒有不穩卻整個人向後滑退了五步之多,在地上磨出了電車道般的痕跡,被甩開的女孩則穩穩站回地面,毫無神采的眼神瞪著川端雯。

  『──就是這樣,精神可是很好的,要不是我有先準備好,右手剛剛就被整個打斷了,搞不好是能和你一比的怪力阿,塚。』

  巨大的男子聞言微微舉起手表示安靜,銳利到超越人類範圍的真紅蛇瞳轉向和宮伊都,不疾不徐地開口:「承神咒者不於咒所犯,誕穢毒者不為毒所染──作贄祈祭子者不以贄祈祭子壞。小鬼,吾人有個提議,或者該說命令。」

  像是被提示了什麼,和宮伊都驚覺地抬起頭來,無光的雙眼倒映著風和日麗的晴空中的雲靄飄動,照在她身上的日光告知了她一件事。

  「不……是……」

  『果然是塚的同類,沒有察覺不到的理由,會高興嗎?會難過嗎?會憤怒嗎?還是會無動於衷呢?但在那之前,先把結果達成吧。』

  「和宮伊都,這是吾人之地、吾人之天、吾人之國、吾人之界、吾人神域;吾人為主,吾人為神,吾人為此間一切萬象萬物。敞若拒絕,吾人便不會讓妳踏出這裡一步。」



大欲界天狗道三人組的前傳,怎麼覺得寫一寫,好像雯比塚還要非人類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30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EACH 死神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光翔
你確定我在看死神嗎...?

11-19 04:38

霽嵐雪芛(´・ω・`)
你什麼時候產生了我寫死神的時候會像死神的錯覺?11-20 0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讓人見識到肝的極... 後一篇:【心得】太極‧隨神相‧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